創作內容

5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九

作者:黑霧│2020-07-19 10:22:56│巴幣:10│人氣:109
  「我不作聲妳倒是越說越放肆了。」巴頓這番話像感慨多於斥責,他抬頭看著天花板,要是那蔚藍再深一點的話大概就像他現在的心情,頓了一頓才嘆出了一口氣:「我沒有要向妳咨詢的意思,只是因為答應了而履行承諾而已,就這樣吧。回到正題,雖然妳現在已經晉升為特尉,也就是說是正式的甲冑少女而不是訓練生,不過這算是因為妳上過戰場並正式參與戰鬥而作的特別安排,是特例中的特例,接下來妳還是要從基本……」

  「抱歉我打斷一下。」原本美妮是想等巴頓說完才詢問,但感覺要是不阻止的話他應該還要說一大段話,因此比起在前提就弄不清楚糊塗下去,倒不如立即提問:「我記得蜂橘也是訓練生,位階特士,之前也有上過戰場吧?那為什麼我會成為特例?」

  或許是理解背後的原因,巴頓並沒有不快,而是直接爽快地點了點頭,可是開口想要解釋的時候卻好一會都說不出話來,一整個感覺就是有苦難言。

  美妮對此也不催促,只是好奇地等待著,在想會不會又與那個胡來的總長有關,這個時候巴頓似乎整頓好了心情總算說得出話來:「妳還記不記得宣傳的事?」

  美妮肯定地點了點頭,這件事不只從大衛那裡聽說過,就連當初談到代號的話題時都有所涉及。

  「二人一組與訓練生是一直以來的慣例,原訂計劃妳會在誘敵成功之後就退場,就可以把妳排除在宣傳影片之外,結果妳不只『復活回歸』,還上演了那一場『捨身拯救隊友,站到最後一刻直至救援來才倒下』的戲碼,宣傳部的負責人極為強烈地聲請妳現在就要踏上這個舞台。」

  因為思路太過跳躍,美妮一時之間不太跟得上,實在串連不起來特例與宣傳到底有什麼關係。

  看見一頭霧水的美妮,應該是在巴頓的意料之內,只見他不用多想就順著解釋:「妳已經知道找上妳的原因除了是有穿甲冑的適性外,更重要的是妳特殊的歷經所能夠帶來的宣傳效果,而妳才來了一天就有這樣的『豐功偉業』,宣傳部的負責人怎麼說都不肯放過這個機會,一定要把妳放在宣傳影片裡,說是能夠強調甲冑的神奇力量,像是可以營造人類能夠在短時間內成為英雄這樣的感覺。」

  「嗯……說起宣傳影片,我記得之前都有提過代號要和宣傳影片吻合,所以那影片到底是什麼?」

  大概是之前已經知道美妮欠缺這方面的常識,所以巴頓並不意外:「我們會把妳們戰鬥的記錄片段進行剪輯和美化,就像電影一樣公開在網路上,早兩日那場戰鬥已經剪輯好了,要看嗎?」

  美妮知道巴頓根本是早就準備好要讓她看的了,所以點了點頭接過對方遞上的手機並且播放影片。

  影片長達半小時,美妮想當然不會全部看完,只是快速地挑了與自己有關的部份觀看,然後像個傻子般苦笑著:「這根本就是詐欺了吧?影片裡真的是我來的嗎?那配樂和運鏡,根本是熱血英雄故事吧?」

  事實明明是在那空中跳斬一刀之後,她就一直被當成球般撞得到處飛,可是影片中的她卻被剪接成偶有反擊,儘管還是落於下風,但仍然能夠苦苦地支撐著,至於最後明明是絕望地倒下,卻被修改成堅持到增援來臨,之後的內容就不用多說,是蒼藍與蝕蜂的表演時間,現在看起來也不知道到底該信多少。

  看到巴頓無奈地聳了聳肩收回手機,繼續本來的說明:「他們想把妳塑造成一個傳說,縮短幻想與現實的距離,鼓勵更多人自發參加甲冑少女的選拔。」

  美妮這才想起,自己是因為被判了刑才會強制成為甲冑少女,心中越想越來不解:「既然只有甲冑少女才能對付怪物,那以保護世界的概念來說,不是應該有更強硬的徵召手段才是嗎?」

  巴頓緩緩搖了搖頭,似乎在斟酌著該怎樣說明才好,過了一會才回答:「背後有很多原因,像是為了把『外星人入侵地球』這個概念淡化,人類並沒有被迫得要強制徵兵,宣揚著這並非人類的危機,以避免造成恐慌,把戰鬥過程製作成電影也有著讓人看多而習慣這個目的,令整件事看起來就像是有什麼新物種誕生的『日常』。

  現在『敵策局』所能運用的甲冑少女的確太少,人數能增加當然最好,不過實際上太多也沒有用,畢竟目前人類只能處於被動,沒辦法徹底消滅外星人。」

  「嗯……我就識趣一點不追問下去了,反正之後我都得要惡補這些知識,至於想把我在世人目光中變成怎樣我也沒有意見。」美妮說到這裡突然停頓,以前所未有的認真表情望向巴頓,後者迅即察覺到氣氛的轉變,很自然地板起了臉露出嚴肅的表情。

  美妮一直在巴頓的眼中可是與認真無緣,是個能夠與墨菲斯放肆地胡鬧的小女孩,因此看到她這樣的神情時,即使是他也不得不感到震撼。

  得到想要的效果之後,美妮才繼續開口:「記不記得我們之間還有另一個約定的?」

  「嗯……」巴頓的眉毛向上一揚,因為認真的關係腦袋處於高速運轉的狀況,立即就想到美妮所指的是什麼:「雖然我是出於玩笑而說,但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妳的要求是什麼?」

  美妮聽到巴頓答應之後,輕輕吸了口氣,就像要展示出自己不是在開玩笑一般:「在一個月之內,我不想再上戰場,不要派我出動。」

  巴頓以為自己聽錯,可是當他傻傻地應了一聲,美妮重複一次之後,他才終於確認自己沒有聽錯,「妳害怕戰場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3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原創|奇幻|戰鬥|戰場|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黑感霧》此電波不是彼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