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luedio T7 手入

作者:niat│2020-07-18 07:51:25│巴幣:0│人氣:547
雖然一直沒有特別給Bluedio寫文,其實在使用pamu slide之前,我有個愛用的藍牙耳機,它是雙模式的(藍牙模式和有線模式),最重要的是,它還很便宜

我很不喜歡做事被打斷,所以,也不喜歡需要充電的東西,可以避免的話,就一定避免。(手機就沒辦法了)

很多時候,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它就給你電量不足。加上當時,使用的Iphone4那感人的續航,徹底讓我對充電類反感和厭煩。

然而,也就是因為這個品牌的雙模式,才讓我開始接觸無線耳機。


還記得當時使用的是Bluedio 的T2,可以使用藍牙模式,也可以插線的設計,可以在沒電的時候,直接插線繼續用。


用到後來,不小心壓斷頂部後(耳機本身沒壞),我還跑去電器行問看看能不能修。幾十塊的耳機,應該沒人會修吧~

在確定不能修理後,再次購買了一樣的耳機,然而,藍牙無線的延遲問題,讓開始打射擊遊戲的我無法接受。即使是插線後,可以解決聲音延遲的情況,但是,無法清楚表現遊戲內音源位置(聽聲辨位的要求),使得它不適合槍戰類游戲。

因此,這個牌子和藍牙耳機也被我忽略了好一陣子。

這次逛網購的時候,意外發現了Bluedio也推出了降噪耳機,以及肩負式揚聲器。

之前要購買遊戲用耳機時,大量蒐集耳機資料,高貴的Bose牌和它的產品,無可避免的都會混在當中。

由於Bose的QC3.0在降噪能力和舒適度上,幾乎都只有聽到好評,加上肩負式揚聲器也在各大直播主之間知名度蠻高,造成我認為降噪耳機和肩負式揚聲器,是一個價格讓我高不可攀的存在。

如今,發現Bluedio同時也有推出了這2個,而且現在還半價?!


看了價格,不愧是平價品牌,二話不說,直接拉下。

不知不覺,耳機也已經出到T7了,藍弦的頭戴式藍牙耳機,似乎都用T作為代表,T7應該就是第七代。

包裹拿在手上就可以感受到,隔著包裹的厚厚防撞氣泡膜,這個賣家有用心在保護產品。(地面有點髒,見諒)


打開包裹,果然,這是全方位防撞的保護,賣家真的用心了。


把防撞保護膜退下,拿出購買物。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子的保護有點誇張,其實,對本國的物流運輸品質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這是必要措施。

來看看在這種保護下,到我手上的產品外盒情況:


換個角度:


即使如此小心的保護,裡面東西是否存活,有些時候,還要靠點運氣。

開箱後,我小心檢查,估計這些擠壓或碰撞沒有傷到本體。



取出耳機本體,下面有個小方盒,放著耳機配件。



耳機配件有三個:


分別是:
Type-C 轉3.5mm線(左上)
USB - Type-C 充電線(左下)
耳機收納袋(右邊)

看到有3.5mm線,我就放心了,這還是一個雙模式耳機,無論它標榜續航多久,把選擇留給使用者是非常明智的。

這也讓我可以在藍牙連線之外,也嘗試用這耳機來進行遊戲體驗。

本篇會以耳機作為重點,肩負式揚聲器,可能要留待下篇。(要時間使用它,也要看看它有什麼值得談的)

耳機在使用上來說,內建音量警告,就是當音量調節到最高的時候,會有人聲提醒,注意最大音量。

初始設定是英語,可以通過app來改成中文或其他語言。(題外話,APP有點太陽春,改了語言後,就不知道還能幹什麼)

藍牙5的連線算是比較方便,只要開啟就會連線,有問題的地方是,如果我要換成對其他設備使用,要手動去關閉原設備的藍牙。(也就是說,不用手動重連,但是,要手動斷連)

這次的耳機,各種按鍵和插孔都放在右側,跟一般的耳機都放左側完全是不同的做法,我一開始還懷疑是不是戴反了。

由於按鈕有點多,看說明書根本看不清哪個按鈕是什麼功能,還好盒子沒丟,直接看背面。


各按鈕功能

首先,最重要的是開關跟藍牙是共用的,這種設計很合理,因為插線使用時無需耗電,所以,也就沒有必要分開來。然而,也有人表示不滿,似乎不開藍牙的情況下,插線聽歌就沒主動降噪。

音量鍵是整合成1條,點擊1下是調整音量,長按的話,就是上一首/下一首。

ANC跟藍牙鍵一樣,都是開關。

位於下方的ANC檔位調整(Shift Key of ANC )使用下來感覺不太明顯,雙擊的話會暫時靜音。

Type-C除了用來充電之外,使用盒內附的Type-C 轉 3.5MM線,可以當作一般有線耳機使用。

至於音量鍵下面的多功能鍵,點擊是播放/暫停,長按則啟動語音助手。

降噪

說到降噪,我自己用起來的感覺,只是去除一些低頻,環境音多少還是會聽到。最有感的是,開啟主動降噪後,聽歌都會受到影響,可以感覺某些音頻的部分消失了,聲音比較不飽滿。這價位的耳機,我是覺得降噪就只是減少環境音,無法做到跟高端降噪耳機比較。
(我個人沒聽過高端降噪耳機,無法比較,如果日後有航空的機會,再去飛機上實驗好了)

連線延遲

至於藍牙連線延遲的情況,目前已經到藍牙5.0,我的PC也購買了一樣規格的藍牙USB,一般遊戲上並不會有太可怕的延遲。當然,要玩即時反應的動作遊戲或者節奏遊戲,還是老老實實插線吧~

至於射擊遊戲來說,聽聲辨位才是最重要的,這個耳機玩射擊類遊戲的表現,原本也是我急於想要測試的,很遺憾,目前因為線材出問題,要日後再測。這部分就先做保留。

2020年元月21日,補:

由於3.5mm線出問題,目前用藍牙連線的方式進行遊戲,意外的沒有太明顯的延遲問題,跟HS相比好得太多了。

在使用無線模式玩《叛亂:沙塵暴》的時候,基本體感不到延遲,聲源位置也還算準確(雖然不能跟有線的HyperX Stinger比),一般遊戲體驗很夠用了。

不過,當直播時嘗試使用內建的麥克風, 在OBS一旦設定就會造成耳機沒有聲音,原因不明。暫時作罷。

藍牙5的方便連線,再加上它的低延遲表現,以這個價位來說,真的很難得。

下面放上測試影片,跟Bluedio HS的表現比較真的超明顯。


之後拿到線會再以有線模式測試……

耳罩

耳罩的部分,使用記憶海綿,佩戴起來蠻舒適,下方還有透氣孔,比較不會有悶悶的感覺。不過,這邊四季皆夏,如果容易流汗的人,帶個一陣子還是要脫下來擦一擦。


購入後得知,T7有個Plus版本,可以安裝記憶卡,上網看了價格也差不多,這部分對我來說不是剛需,如果有需要這類功能的朋友,購買的時候記得要看清是T7 Plus。

昨晚使用插線模式進行遊戲,玩一半突然沒聲音了,反复測試 ,只剩下奇怪的雜音,斷斷續續,相信線出了問題,正在聯絡賣家,看看如何處理,目前只能用藍牙使用……(這篇可能會需時較久)

2020年7月18日補充:
賣家表示會寄新的線給我,這邊會先繼續用藍牙體驗,有線使用和遊戲內容得到新的線之後再補。

2020年7月27日,再補:

內建麥克風和通話品質

很早就想測內建麥克風,但是,設定搞了半天,一直無法使裝置正常出聲。

然而,在直播軟體OBS上是看得到音量波動,估計是有輸出聲音,但是,耳機本身一直是無聲的狀態。最後,只好硬是在這種無聲的情況下,打一場看看,還好影片的聲音是正常的。


音質方面,一定會比立體聲模式有所下降,但是,跟HS比起來是好很多。無論是麥克風收音和Hands-free模式下的音質,都比HS明顯好的很多。

2020年8月3日,補:

充電問題

這邊算是一個小提醒,我用電腦的資料傳輸Type-C線直接插T7打算給它充電的時候,會一直不斷跳出USB插入音效。

除了聽著覺得煩以外,也擔心到底有沒有進入充電。

用了附送的線就沒出現之前的問題,記得要用隨機附送的USB to Type-C線充電。

還在等線…

之後拿到線會再以有線模式測試……

(測試中,部件問題,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uedio|藍弦|耳機|降噪|anc|主動降噪|廉價

留言共 1 篇留言

Qmi
你好,我有買Bluedio T7+,但是還沒拿到,請問你知道他的海綿耳罩要怎麼買嗎?不太懂他的尺寸,有問賣家能不能換他沒跟我說。想買一副來備用,謝謝你。

10-22 16:30

niat
這牌子並不屬於昂貴的高階產品,較多人可能會選擇整個換新。

耳罩的更換,目前只有看到塑膠類膚的。

個人建議,等您拿到實體後,量尺寸,找尺寸符合或接近的耳罩購買。(一般可能需要少量DIY)10-22 20:44
niat
所以,這部分我會建議有一定動手能力的,找尺寸相合的通用耳罩,做更換。10-22 20:47
niat
如果您那邊可以用淘寶網購的話,其實,搜索得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40.23ee221fFh6Bb8&id=628248499129&ns=1&abbucket=5#detail

我並不認為是藍弦自產的,只是尺寸合用而已。10-22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jazz x Naco... 後一篇:Bluedio HS肩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