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八

作者:黑霧│2020-07-17 10:11:21│巴幣:8│人氣:205
  「妳常常把布朗少校掛在嘴邊呢,看來和他很要好?」

  看見巴頓瞇起眼睛盯著自己,即使知道他在打著什麼壞主意,但美妮已經認識到自己只能投降坦白:「也不能說要好,畢竟他是第一個和我聊那麼多的人,而且和他談話輕鬆多了。」最後還不忘補上一句諷刺,她自然是知道二人不會跟自己計較,最多也就臉色不會太好,當作一個小小的反抗好調劑心情,也是想宣示自己不是那麼好欺負。

  不過聽到這句諷刺的二人反應大為不同,巴頓顯然察覺到而露出了不快的表情,可是墨菲斯一副完全沒察覺到的模樣笑著:「原來如此,如果和他聊天會讓妳高興的話,儘管去找他吧,畢竟他本來就負責甲冑少女的心理健康。既然知道妳願意繼續當甲冑少女,又已經替妳改好代號,基本上就沒有我的事情了。」

  美妮表面上不動聲色,僅是偷偷在心裡鬆了口氣,正當以為終於得到解放,那個胖子站起來要走的時候卻突然像想起什麼般回頭:「純粹是我個人好奇,如果造成妳的不愉快我就先道歉了。」

  她真想回答「既然知道會造成別人的不愉快那從一開始就別說出來」,不過即使是她也不會這樣做,與有沒有勇氣無關,這是做人的基本處事態度。

  「妳一直都是這麼淡然的嗎?就好像……缺少了激情或者熱情一樣。」

  對於又來了一個非常難以處理的問題,美妮禁不住輕輕皺起了眉頭,苦惱地思考著時,卻沒想到墨菲斯會主動退讓:「不想回答就算了,反正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妳懂我想要說什麼就好。」

  遺留下無奈的美妮以及巴頓,這男人離開治療室時還不忘回頭向美妮打了個調皮的眼色。

  美妮決定無視那個男人,轉頭往挺直腰的健壯男人搭話:「那個……我還以為你會跟著總長走。」

  「很不想看到我嗎?」

  「不不不,怎麼可能?願意把時間花在我身上……」

  「恭維的話就免了。」巴頓不甚愉快地打斷了美妮的話,後者只能默默閉上嘴巴,或許是覺得自己有點太嚴苛,讓他稍微放鬆了臉頰,並且成為在極短時間內坐在那椅上的第四人。

  「總長他履行了承諾,接下來該輪到我了,還記得出擊之前我們談到的吧?」話題轉換得太過突然,美妮一時之間想不到巴頓所指的是什麼,總之還是先給個反應,呆呆地點了下頭,巴頓自然繼續說下去:「我不是沒有對象,只是我還未告白。」

  好幾個問號在美妮的腦海裡浮現,慢了一拍才記起了在與「未知」連接之前,她肆無忌憚地開了對方玩笑,當時他的確答應只要自己順利活著回來的話就會告訴自己答案。

  知道緣由就簡單得多了,她決定順著這個話題聊下去,認為是個認識巴頓的好機會:「嗯?有對象但還未告白?是因為相隔兩地之類嗎?」

  考慮到對方是這個「敵策局」的第二把交椅,這樣的聯想並不奇怪,感覺上來說,甚至很可能會得到「我是隨時都會死的軍人,為了她的幸福著想我不能那麼自私」這類的話語。

  「不,只是為了她的幸福,還是默默守護她比較好。」

  「哇……還真猜對了。」有點傻眼的美妮不知道該不該直說,想了想這是別人家的事還是決定不作多餘的評論:「這樣啊……那就只好祝她幸福了。」

  巴頓有點詫異地望著美妮,看得後者有點不自在而問:「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嗎?」

  「不,只是沒想到妳會這麼回答,還以為妳會說什麼向她告白才是為了她的幸福之類。」

  「嗯……我總覺得你們好像都對我產生了什麼奇怪的誤會呀……」美妮禁不住苦笑說,想一想其實從大衛開始,在這個組織裡所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對自己有著奇怪的誤會。

  「誤會嗎?我是覺得妳和墨菲斯有點臭味相投,會說一樣的話而已。」

  「居然用臭味相投……」

  「不否認和他一樣這點啊?也就是說妳怕麻煩沒有對我說真話了?」

  沒想到這個硬邦邦的軍人竟然都會開玩笑,又一次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一面,讓美妮變得樂意交談起來:「不不不,為什麼你這麼著重真話還是假話呢?的確在一些非得分辨清楚是非黑白的事上真假很重要,但是像這種根據個人價值觀作出判斷的戀愛問題,沒有真假對錯的吧?」

  美妮這番話既沒有承認自己說的是應酬的假話,也沒有否認自己的確嫌麻煩,巧妙地換了個話題,並且在巴頓理解並反應過來之前繼續述說:「況且我對你和你那位戀人的狀況又不瞭解,旁人隨便說嘴反而不好吧?例如她不知道你的愛意,那你不作出行動,苦的也不過是你自己,而且這也是你自己的選擇,並沒有影響到她,那麼就沒必要有什麼改變了。」

  想到這樣的大叔竟然會跟自己談戀愛相關的事,完全在這方面零經驗而只是在書本或者電影中學習的她,一時興起了頑皮的心侃侃而談起來:「不過如果對方已經知道你的心意,一直默默等著你告白,卻只是因為『一點地理的問題』又或者『職業上的風險』,那就是你的不對了,假如是這個狀況就大膽上吧,況且你都位處高層,運用一點特權把家眷帶來這裡也不是什麼難事吧?假如這個基地陷落,世界還有哪裡安全的嗎?所愛之人當然要親手——最好是在面前保護啦!」

  美妮當然不知道那些外星怪物為何要襲擊地球,又會不會真的世界末日,不過既然是這種閒談式的對話,胡亂猜測說得誇張點感覺也沒有壞處,要是真的猜錯了,便乖乖讓對方指正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原創|奇幻|戰鬥|戰場|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