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風嶺 治 活動EP1

才不告訴逆雷 | 2020-07-17 02:54:27 | 巴幣 12 | 人氣 279


這是星湧的活動文,由於要求字數是一萬,所以我會分成五章左右,活動的主題就是別的世界線,在現代社會當個超能力英雄的感覺。
所以和星湧的世界觀除了聖石和腳色以外都沒有共通點,就當作是風嶺在做夢ㄅ。

EP1:正義的定義


  「啊哈,啊哈哈哈!你是誰?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夠用一把刀就把魔法斬斷呢!」


  「死人沒必要知道那麼多。」


  沉寂的夜幕之下,兩道人影在廢棄的工地中對峙著。


  一方身形嬌小,身穿露出度極高的洋裝,給人一種輕飄飄的印象,一頭粉色的長髮在兩側綁起馬尾,無論由誰來判斷都是一位不輸給偶像等級的美少女。


  而身形高挑的另一方則是披著一件在現代這個社會十分少見的棕色斗篷,內部為一件白襯衫加上黑色長褲這種常見的簡單搭配,稍長的黑色瀏海下是一雙罕見的紫色雙瞳,雖然被斗篷的兜帽擋住了半邊臉,但還是不難判斷此人相貌同樣不差。


  要是在場有第三方存在的話,或許會認為這是在拍攝電影,無論是男方還是女方都像是偶像明星一般,四周還充斥著各種特效。


  「口氣真大呢,那麼這個你能斬斷嗎?大哥哥!」


  單手舉起一把看似長槍的紅色長杖,粉色的粒子浮現在少女周圍,並且高速集中到長杖的前端,不到兩秒便形成一顆足球般大小的粉色光球。


  下一個瞬間,光球彷彿化為砲管,碗型的巨大光束眨眼間便吞噬了拆到一半的大樓,朝著天空直射而去,在雲層中間開了一個大洞。


  一秒……兩秒……三秒過去,光束逐漸消散在空氣之中,拆到一半的大樓幾乎不復存在,只剩下斷面燒紅的鋼筋,剛才還站在鋼筋上的男性身影也已經不見身影,能擋下這種攻擊的話或許早就已經超越人類這個範疇了。


  「啊哈哈!果然就算是大哥哥也擋不下嗎!姆姆!竟然讓我浪費了這麼多時間,看來今天只能少清一點垃圾了。」


  「──啊啊,不是少清一點,是再也不需要了。」


  咻!地一聲,刀光閃過,重物落地,帶著可愛笑容的臉龐再也不會有任何的變化,這是男性最後的仁慈。


  收刀入鞘的瞬間,他英俊的臉龐閃過一絲驚訝之色,急忙將刀再次拔出對著身後一揮。


  ──鏘!


  那是把紅色的長杖,銳利的杖尖時常讓人誤會這是把長槍,但本人十分堅持這是把法杖。


  「啊哈哈哈!大哥哥真是過分,竟然一絲猶豫也沒有就將一位美少女的頭砍下來了,要不是瑪莉姊姊有提醒我帶替身戒指就完蛋了呢,不過三十億就這麼沒了嗎……大哥哥你不知道錢很難賺嗎!」


  「賺?對妳們來說不如說是搶比較合適。」


  男性向後一跳,下一秒他剛才的位置就被四面八方襲來的粉色光球炸出一個大洞。


  「啊哈哈!大哥哥你在說甚麼啊,那是粉絲們自願貢獻給我們的資金,身為正義的魔法少女,稍微收一點報酬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自稱魔法少女的她很理所當然地飛在空中,這並不是吊鋼絲或者任何的特效,全都是靠她身後那對閃著金光的翅膀。


  不,更正確來說,應該是靠她大膽露出的胸口上鑲嵌進去的一塊類似寶石的──聖石。


  「正義?真沒想到會從妳們口中聽到這個詞。這世界已經不需要祕法師了」


  「哈?祕法師?」


  少女歪著頭,隨即捧腹大笑,視線突然移到男性的左手上,笑聲戛然而止。


  「還有殘黨活著嗎。」


  沒錯,男性的左手手背上同樣也有一顆聖石,顏色與他那特殊的瞳色十分相近。


  「啊啊,同樣身為祕法師的妳應該很了解,我們比任何的生物都還要難殺。」


  「閉嘴!」


  猙獰,只能用這兩個字來形容少女現在的表情,非常不像是美少女會露出的表情。


  「誰他媽是什麼祕法師!咳哼!人家是魔法少女,守護這個世界,守護這個城市的魔法少女!」


  大吼著,少女一拍光翅,如飛箭般朝著男性襲去。


  光芒大作,少女手中長杖出現了變化,一側憑空出現粉色刀刃,要是說原本是把類似長槍的長杖,此刻又像是一把大刀。


  放棄遠距離戰鬥,少女反而選擇了近戰,手中凶刃瞄準著男性的脖頸斬下。


  ──鏘!


  「哼!」


  單手出刀便將少女的攻擊給架開,並且出腳踢在對方的腹部,同時從斗篷內側抽出一把短刀扔了過去。


  男性超出常人的身體能力導致少女就像是被強風襲擊的風滾草一般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最後撞到大樓的殘骸才終於停下來。


  但或許就是因為動作過於激烈,跟著飛出去的短刀只有擦過少女的手臂,落在她身旁。


  「憤怒不是壞事,但被憤怒沖昏頭我可不推薦,那只會讓妳賠上性命。」


  「閉嘴……你應該也很清楚才對,最先被背叛的是我們!沒有能力的弱小人類就該乖乖在我們的保護之下活著!」


  搖搖晃晃地起身,就算渾身是傷,少女依然跨出步伐,赤紅的雙眼彷彿是被鮮血染紅一般,手中化作大刀的長杖在地上拖著。


  「這世界需要絕對力!否則一切的平衡都只是假象!我們甚至選擇了一個光鮮亮麗的形象!這樣還不夠嗎!?」


  一字一句都像是在吶喊對世界,對人類,對……自身。


  而男性也跨出了腳步,他將兜帽給掀開,露出其英俊的臉龐。


  「時代在變化,演員一旦落幕便必須要離開舞台,將舞台留給下一批的演員,沒有人可以強硬霸佔著不放。」


  與之同時,他身上彷彿出現了雜訊一般,再跨出一步的瞬間,他化作了兩個人、三人、四人……十人。


  「這不應該是人類該有的力量,這只會招來混沌。」


  面對數量上的劣勢,少女並沒有退縮,反而加快了腳步,跑了起來。


  「哈!你那是什麼偉大的犧牲自我思想!難不成你想說把我們都殺了之後打算自殺嗎?啊哈哈哈哈!」


  距離越來越近,化作十人的男性依然慢步走著,隨著他一開口,所有的分身都跟著開口,也同樣會發出聲音,無法從此來判斷誰是真身,亦或者,全都是。


  「自殺嗎,我曾經也想過,但有個這世界上最適合也最應該殺了我的人,所以把妳們殺光後,我也會將首級送到那個人面前。」


  「啊哈哈!!看來你才是腦袋最有問題的人啊!」


  舉起長杖,粉色的刀刃改變了形狀,更多的粉色粒子包覆住杖身,延伸,再延伸,不到三秒,長杖本身變成一道光柱,整整有近五十公尺。


  嬌小的少女握著如此巨物,這詭異的光景烙印在男性的眼中。


  「妳這和自殺有什麼兩樣,那已經超過聖石所能接受的負荷了。」


  「那又如何!我絕對不會讓你這種危險人物接近我的姊妹們,就算犧牲性命,我也要在這裡阻止你!」


  以第三者的視角來看的話,究竟誰才是正義誰才是邪惡,或許在少女眼中自己便是正義。


  那麼男性呢?在他眼中他是所謂的正義嗎?


  「是嗎,那麼很抱歉。」


  十個相同樣貌的男性都做出相同的動作,非常簡單的一個動作,伸出了左手,鑲在手背上的聖石發出淡淡的光芒。


  「不管是什麼能力在絕對的力量之下都沒──噗哈!」


  低下頭,少女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那染紅的胸口以及染血的刀身。


  她那失去控制的力量立刻在空氣中瓦解,握在手中的長杖也落到地上。


  貫穿她胸口的短刀便是不久前男性當作追擊手段扔出去的短刀,少女終於理解了,那根本就不是追擊,那真正的用意是……


  「啊……哈哈,有夠下流的……能力。」


  「足以殺了妳們。」


  說著,男性將伸出的左手上下晃了晃。


  「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少女的慘叫聲並沒有讓男性有絲毫的心軟,他還是繼續揮動著左手。


  隨著他左手移動,貫穿少女的短刀就像是被賦予了生命一般在少女體內攪動著,當少女的慘叫聲停止的瞬間,短刀也已經徹底破壞少女原本那誘人的肉體,不該出來的東西也都出來了。


  而離開少女體內的短刀直直飛向男性的左手,而這也證明了,其中只有一位是真身,那便是站在正中間的男性,其他的分身也在這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就在刀尖看似要貫穿男性手掌時,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停了下來,並且緩緩轉了180度,讓男性能夠握住刀柄。


  「第三個,還剩下四個。」


  留下這句自言自語,男性一扔便將手中被血染的赤紅的短刀插在地上,轉身帶上兜帽離開現場。


  少女的屍體大概在明天就會被發現了吧,剛才這麼大的騷動肯定已經引起了注意,其他的魔法少女或者警消趕來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男性的背影漸漸融入黑夜之中。


  風嶺 治,這便是他的名字,他從來沒有在大眾面前或者在魔法少女面前報上過自己的名字。


  而在這座受到魔法少女統治的城市之中,人們這麼稱呼他:


  無名。


(點圖可進入公會首頁)

由於活動標準是一萬字,所以我原本打算一章2000*5搞個五章的,誰知道第一章就3000了,隨便啦!反正有超過一萬就好!

完全沒寫過的類型,對我來說種就是必要正義,或許和我最近重看了trigger有關吧。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黑暗的傢伙。死侍:是同志欸?(誤)
2020-07-17 07:13:43
才不告訴逆雷
和DP差蠻多ㄉ
2020-07-17 12:53:09
牧誰
開場就殺ㄌㄌ惹
2020-07-21 21:0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