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2-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7-13 19:22:44│巴幣:14│人氣:149
【二章之一:甦醒的災厄】

 
  十年如一日,我在競技場裡浴血廝殺,奪走了一條又一條無辜的性命;見證無數的死亡。
  或許有人認為,貪戀財富與名聲、蜂擁而至的螻蟻們死不足惜。
  但是他們錯了,每條性命都極其珍貴且無可取代,猶如女神伊忒絲所守護的星晨般耀眼璀璨。
  我扼殺了那些本應閃爍的繁星。
  說來諷刺,最初所有人都喚我作死神,不知從何開始,在這持續殺戮的十七年間,人們開始稱呼我為守護神。
  然而,我卻從來都不想殺任何人。
  過度膨脹的名聲使我成了眾矢之的,許多人慕名而來,只是為了砍下我這顆腦袋。
  能活下來固然最好,如果死了那倒也罷。
  但是無論如何,我絕不會讓人奪走第五位,絕不。
  因為,我和妳約定好了。
 
 
  巴爾薩向北兩里,有一座古老的遺跡,由於巴爾薩的禁止令,任何人都不許靠近這座遺跡。

  由於鄰近萊沙境內最大的沙漠撒塔戈,加上許多關於此地的不祥傳聞,這一帶自然也就人跡罕至了。

  一支隊伍在這座遺跡周圍駐紮,搭起大大小小的二十餘座帳篷。

  青年在人群中穿梭奔跑,臉上掛滿了汗珠,還差點撞上搬運工具的幾名隊員。

  「臭小子,走路不長眼啊。」

  「你們有看到卡坦頓先生嗎?我到處都找不到他人!」

  「老爺人在遺跡裡頭。」

  「欸欸欸!他已經先進去了嗎!?」

  青年加緊腳步,朝三層樓高的殘破遺跡拔腿狂奔,一進到遺跡內部,就用僅存的力氣呼喊:

  「卡坦頓先生!許可這才下來,您怎麼就先跑進來了!?」

  戴著土褐色探險帽的白髮老人,整個人趴在地面,全神貫注在一株灰色的雜草上。

  「區區禁止令,已經阻擋不了我的好奇心了。」

  氣喘吁吁的青年左右張望,裡面只有卡坦頓一個人。

  「何況連個人都沒帶,您忘記桑加島那次了嗎?」

  『未探索的遺跡是很危險的,絕對不能單獨前往』這句話還是卡坦頓的替每位挖掘隊成員上的第一課。

  「像我這種經驗老到的探險家,區區陷阱算不了什麼。」

  語畢,卡坦頓掰斷牆上一條細長的石頭。

  「請不要做出破壞遺跡的事情。」

  「你看這個。」

  卡坦頓舉起一段石頭,從斷裂面可以看出是中空的。

  「石頭不可能雕得如此精細的,這不是雕刻──而是活生生的植物。」

  青年按照經驗,簡單的推論:

  「或許是石化魔法造成的?這裡曾經發生戰鬥之類的。」

  「我也不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裡不是普通的神殿。」

  卡坦頓按壓牆壁上某塊石板,隱藏的石門帶著厚重摩擦聲緩緩開啟。

  大吃一驚的青年,嚇得趕緊從門邊退開。

  「卡坦頓先生,您又自己一個人在亂來了!」

  像是發現新玩具的孩童,卡坦頓開心地大笑。

  「呵呵呵,在你來之前我花了兩個小時敲敲打打,終於讓我給發現密室,替我傳話給大夥,立刻組織探險隊進去探索吧。」

  「許可下來是下來了,但要到明天才會生效,請再耐心點。」

  「哪還能等到明天!?我年紀一大把了,何時會與世長辭都不曉得。」

  「要是出了什麼狀況,事後追究很麻煩的。」

  卡坦頓嘖的一聲,壓下牆上的石板,石門轟隆作響應聲關上。

  他們並沒有注意到,裡頭的某個東西,睜開了血紅色的雙眼。


 

 
  第五位被新人擊敗的事,轟動了巴爾薩城上下,眾人議論紛紛,競技場也為了明天的賽事大肆宣傳。

  艾魯也是賽後才知道,前五位的排名是一季更動一次的,若前五位被擊敗,其他人在賽季結束前將不得挑戰該名劍鬥士,而明天才是本賽季的最後一天,因此米列斯如果復仇成功,便不會離開第五位。

  比賽定在隔天下午未時,也就是說距離比賽還有一整天的時間。

  技巧跟體能並非一夕之間可以練就的,深刻體會到實力差距的艾魯,藉由不斷閃避佩拉投擲的武器,將訓練的重點放在反射神經。

  事實上,佩拉還是頭一遭見到艾魯燃起對抗心,一向不把任何對手看在眼裡的他,竟然會為了擊敗對手而鍛鍊,實在難以想像。

  到了傍晚,兩人前往餐館吃晚餐,結果剛踏進店裡就引起一片譁然,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艾魯身上,有人辱罵他用卑鄙的手段擊敗第五位,褻瀆了巴爾薩競技場的尊嚴,也有人看好他的前景,認為勇於挑戰第五位的他遲早會成為巴爾薩的新任冠軍。

  由於太過引人注目,兩人根本無法靜下心吃飯,外帶肉乾和麵包就回到選手村了。

  雖然其他劍鬥士們同樣關注這件事情,但都不打算過於干涉其他選手,所以只在私底下討論。

  隨著天色漸晚,艾魯也從閃躲訓練轉而進行冥想訓練,他手持劍盾在腦內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並做出相應的動作。

  「真的不需要我陪你徒手對練嗎?」

  「不必不必,我自己練習就好,佩拉妳快去休息吧。」

  面對艾魯的極力婉拒,佩拉也只好作罷。

  自從到巴爾薩後,兩人對練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

  因為艾魯實在太過在意佩拉,舉手投足都吸引他的注意,更別說近距離的身體接觸了。

  事實上,艾魯這陣子都不敢直視佩拉超過三秒。

  無所事事的佩拉來到街上散步,她看到一隻土褐色的幼犬,坐在對街盯著自己,於是朝牠走了過去。

  「你在這裡做什麼,媽媽呢?」

  小狗非但沒有逃走,還在佩拉蹲下來的時候,鑽進她懷裡。

  ────並且叼走了佩拉藏在衣服裡的肉乾。

  「嗚……」

  有些氣憤的佩拉,本來想拍頭教訓牠,後來還是為幼犬進食的可愛模樣折服,轉而摸摸牠的頭。

  「好吃嗎?多吃一點。」

  甚至把剩下的肉乾都拿了出來。

  吃完肉乾的幼犬精神地搖著尾巴叫了幾聲。

  「很可惜,已經沒有了。」

  幼犬突然轉頭看向旁邊,佩拉跟著看過去。

  昨天的白髮妖精,同樣在這個時間從這條街走過,往上城區的方向去。

  對方也注意到了自己,擦身而過時禮貌性地微笑打了聲招呼。

  「晚上好。」

  「……你好。」

  佩拉也點頭問好,望著對方離去,腦裡不禁產生疑惑。

  (那位妖精這個時間在城外做什麼呢?印象中上城區外頭應該只有廢墟才對。)

  警戒的低吼聲重新喚回佩拉注意,不遠處進入戒備狀態的成犬,向著這頭吼了一聲,幼犬倉促跑回母親身邊。

  「媽媽來接你了啊。」

  佩拉與幼犬對望,不捨的起身而去。

  回到選手村後,佩拉偷看了一會艾魯的訓練,他在屋前微微照亮的燈火裡,與想像中的強敵交手。

  雖然感受到佩拉的視線,但是艾魯不好意思再要她離開,刻意打了個哈欠伸腰說道:

  「累了累了,就到這邊吧。」

  進屋後很快就熄燈準備就寢,兩人躺在各自的床上,卻沒有一絲睡意。

  「佩拉。」

  艾魯輕呼了對方的名字。

  「什麼事?」

  「……妳還記得紡織廠失火的那天嗎?」

  「怎麼可能忘得了。」

  那是兩人從惡夢裡脫逃,親手掌握住命運的日子。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根本不用逃那麼遠,那些傢伙根本不會大費周章去抓兩名童工吧?」

  「有很遠嗎,我記得只到城外而已。」

  「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已經很遠了啦。」

  艾魯接著回憶道:

  「離開耶格坦後,我們不斷尋找歸屬的地方,在萊沙境內四處徘徊流浪,這種生活終於也要畫下句點了。」

  他向窗子伸手,宛如要抓住遠在天邊的明月。

  「只要明天守住第五位,我就是締造傳說的男人了,到那個時候──」

  突然止住的話語,猶如魚刺般卡在咽喉。

  「那個時候?」

  「那、那個時候再說啦!我要睡覺了。」

  害臊的艾魯背過佩拉,把被子拉上遮住發燙的臉。

  「嗯,晚安。」

  佩拉也闔眼睡去,在夢中遇見了剛才的幼犬,背對自己走向街道的彼端,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險,艾魯差一點就要立Flag了(ˊ ˋ)

10-13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後一篇:新單元:茶餘飯後煩惱諮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