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2-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7-13 14:55:20│巴幣:28│人氣:136
Chapter 12 聲東擊西 (2)


  「可惡,別想逃!」

  德雷追著銀髮少年的身影,使勁拉開逃生門,不料才剛踏出門,一陣燥熱黏膩的風就迎面吹來。他用手臂掩著雙眼,觀察著周遭情勢。

  門外是半戶外式的水泥逃生階梯,護欄高度大致到成年人的脖子,若不做出危險舉動,大致是安全無虞。每層樓間以U型的階梯連接,中間有個僅容四人左右站立的平台。

  德雷先是抓著扶手往下看了眼,卻沒找到任何身影。他當機立斷靠著直覺往樓上跑去。

  他所在的十二樓離飯店頂樓也僅剩三層。德雷原先認為對方早就準備好從頂樓逃脫的手段,沒想到才跑上一層樓,再彎過樓梯轉角,一把劍就冷不妨朝他砍來!

  「鏘!」「什麼!」

  一道深藍色的劍影只差咫尺之遙就要狠狠劃開德雷胸口,他連忙退了一步,靠在護欄上才沒有被擊中。然而隨之而來,劍身敲在護欄上的清脆聲響霎時敲醒他內心沉眠許久的恐懼感──因為那聲響是如此真實,真實到立刻讓他明白現在已經不是演習課。

  Checkmate。」銀髮少年迅速地收劍,隨即將劍尖刺向德雷的喉頭。

  可惡,死定了嗎?德雷腦袋霎時一片空白,只能緊緊閉上眼睛,暗暗祈禱不要有太多痛苦。

  如他所願,德雷並沒有感覺到任何一絲疼痛。他只感覺到這閉上眼,黑暗的數秒好似比自己的人生還要漫長,直到對方終於啐了一聲。

  「你要逃避現實到什麼時候?」

  德雷慢慢睜開眼,先是一條線,而後擴張成銀髮少年那蒼茫又略帶妖氣的臉龐。他一身灰色襯衫,一手持著那把深藍色的劍,仍指著德雷的喉嚨,但並沒刺進去。

  「你、你是誰?」德雷全身、雙手不由得貼住了護欄。除了被劍抵著外,少年本身也有懾人的壓迫感。

  「我?我就是你們今天要找的人之一呀。」

  「找的人──我沒有要找誰,只是看到你把別人的東西搶走,想拿回來而已。」德雷壓根沒想到會跟對方靠得這麼近,還處於如此劣勢。他左右張望著,但除了更多的高樓外,什麼也沒看到。

  「再裝就不像了,石密‧德雷。」少年壓低了嗓音,冷冷地說道:「你的手腕上不是正戴著Connector嗎?」

  眼前素未謀面,又渾身散發危險氣息的少年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德雷只覺一陣戰慄沿著背脊直衝上來。他瞥向Connector,卻又顧忌著脖子上的劍,而沒辦法使用它。面對如此窘境,德雷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你是Server II的人嗎?」

  「精確來說,是他們之一。」少年微微抬起劍,用其提起德雷的下顎。他的力道控制地相當精準,並未傷到德雷。

  「就是你槍擊市長的嗎?所以才要搶走流程表。」德雷邊裝作沉穩地問道,手邊緩緩地伸進長褲口袋。然而他卻發現本來該有手機的地方竟然空無一物,這才猛然回想起來,剛才已經把手機連同案發當時的影片交給亨利克教授了。

  可惡,這下沒辦法和其他人取得聯絡了嗎?德雷暗自咬著牙想著。

  「動點腦吧,從宴會開始到槍擊,我根本不在你們那間宴會廳。」少年把另一手拿著的流程表隨意地扔在德雷腳邊:「說實話,我根本不在意那場槍擊,那對我只是工作的一部份。」

  「那你真正的目的是……」德雷瞥向微微閃著蒼藍光芒的劍,不自覺地用力吞了口口水。

  「我要真想殺了你,剛才一堆機會。再說,我不喜歡隨便讓人流一堆血,難看又難清。」少年換手持劍,蠻不在乎地冷笑一聲:「你們應該知道Server II主要在做什麼了吧?都把我給的提示解出來了。」

  「提示──難不成是塞到教授信箱的那個?」

  喔?原來瑞爾那傢伙還做過這種多餘的事情呀?少年並未讓想法影響表情,繼續好整以暇地說道:「知道就快說,我對頭腦不好的人很沒耐心。」

  「復仇……吧?特別是當事人認為法律判太輕時。」

  「正解。」少年好似在稱讚解出所有問題的學生般地點點頭:「那麼石密‧德雷,你應該能理解吧?想復仇的心情、想超越法律的心情,還有,想親手達成正義的心情。」

  「那樣才不是正義。」德雷雖然馬上就回嘴,但聲響卻微弱地連自己都聽不清楚。

  動搖了。少年得意地微笑著:「你真的那麼認為嗎?在你聽完我要說的真相後,你還能那麼認為嗎?」

  兩人四目交接,一對挑釁意味濃厚,一對屈居弱勢,但尚未示弱。

  「關於你想為父復仇的對象,以及被他蒙騙的真相。」

  ===============

  「檢察官,你還想浪費我們時間多久?」

  同一時間,宴會廳內等候多時的眾人再次鼓譟了起來。先是畫商席莫不滿地嘆了口氣,而後藝評家柯緹絲也跟著發難:「你盯著那張流程表多久了?到底有沒有證據?」

  「沒有證據的話,依法你可是不能留下我們的。」普茲莉一手托著腮,悠悠地朝一臉困窘的渥塔說道。

  「話是沒錯,但是……」渥塔不甘心地啐了聲,明明自己追查許久的案件很可能在今晚就要出現突破口,卻怎麼也抓不住。

  「但是什麼?搞不好犯人根本不在我們之中,早就溜走了!」柯緹絲不耐地站起身:「受夠了,我要走了。我根本跟槍擊還有那什麼鬼Server II完全無關,浪費我時間!」

  「柯緹絲女士,請留步。」

  就在此時,亨利克將德雷的手機擱在桌上,優雅地朝怒氣沖沖的她致意。

  「又是你?你最好有結論了!」

  「再耽誤您幾分鐘,我會告訴您真正浪費你時間的其中一位犯人是誰。」

  亨利克看向真正的犯人,但對方的神情即使在聽到亨利克這麼說之際,依舊沒有太多變化。

  「別再賣關子了,我也很好奇!」渥塔難掩喜悅地催促著。

  亨利克一手握拳,輕輕地咳了聲,好似經驗老到的偵探般,不疾不徐地道出一個名字:「那麼,雅沃德‧普茲莉小姐。」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
原來,紅茶又猜錯了啊...(茶)
普茲莉姐姐竟是凶手什麼的,紅茶不信QAQ

08-25 00:23

伍德‧瓦懷特
別怕,繼續看下去。伍德的斷點通常都是惡意滿滿XDD(不要自己說)08-25 0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評]後宮收藏傳--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