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相親這件事(2)- 修圖前,修圖後

作者:柳成陰│2020-07-13 02:22:43│巴幣:2│人氣:122
「你好,我叫吳宇琦。」

「你好,我叫夏亦成。叫我Sean就可以了,我比較習慣別人叫我英文名字。」

因為國一就到加拿大,所以除了身邊的親戚,或者出國前就認識的朋友外,基本上比較習慣以英文稱呼。

宇琦雖然不是透過婚姻顧問張小姐所認識的第一個對象,可和對方透過line聊天的那兩三個禮拜,是自然且愉快的。我們彼此都喜歡看電影,也對於美食感興趣。雖然電影和美食是很多人的喜好,也稱不上多特殊,可是可能在互動上都有來有往,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我敲她,但每天總會花上點時間閒聊。加上透過line上的那張照片,是個有著一頭長髮,圓圓的大眼,白皙的皮膚,以及甜美笑容的可愛女孩。所以自然而然地對於和宇琦見面更加充滿了期待。

「說真的,和妳聊天很愉快,妳也讓我感覺是一個個性活潑開朗,長相甜美的女孩。我很期待和妳見面。」

原以為如此的誇獎,會換來一個同樣開心與我見面的回覆,然而對方卻給了一個非常耐人尋味的回覆。

「你其實可以不用太期待。Line上面的照片其實是有經過修圖的。」

對於對方的回覆,我有些驚訝。其實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即使不刻意修圖,使用手機拍照,或多或少都會自動幫忙調整光源,並把一些臉上的暗沉修掉。

我是否在意外表?就如同先前所說,要說不在意是騙人的。然而我也不是一個只要漂亮外表,卻不在乎內在的人。畢竟透過婚友社所認識的對象是要和自己走一輩子的人。如果只有亮麗的皮囊,卻沒有內涵,那那種無法彼此互相扶持,相輔相成的感情那絕對不是我要的。也因此對於對方當時所說的我並沒有非常在意。因為即使有差距,可是和她聊天愉快是事實。所以那也不會因此改變之後和她聊天,多了解的想法。

好不容易到了見面那天,一如以往和朋友相約那樣的,我早早便到了相約的電影院外等候。我坐在電影院外的椅子上,再傳訊息告知對方,我已經抵達,並且時間充裕,可慢慢來之後,我便一邊滑著手機,一邊等待。

過了十分鐘左右,收到了她抵達的訊息。簡單詢問對方的穿著打扮後便前往電影院的電扶梯口等候。

而果不其然,就在我抵達電扶梯口沒多久,便看到一個身型嬌小,留著一頭長髮,身穿藍色外套的女子乘著手扶梯上到了二樓。也在此刻,我才深刻的明白到對方先前所說的那句「你可以不用太期待」背後的意涵。

雖然她的確是個擁有一頭長髮,大大的眼睛,以及親切笑容的女孩。可是那頭長髮明顯乾澀凌亂,甚至分岔。至於原本透過照片看似白皙的皮膚,實際上卻是拗黑且無光澤。原本以為只是些微修飾的照片現在看起來似乎談不上市些微而已。雖然驚訝本人與照片的差異,可是這其實並不妨礙我與對方的約會。半天的行程也一如我們先前在網上聊天那樣,沒有冷場...從彼此是為何加入婚友社,又怎麼加入,聊到彼此的家人,以及對於感情上的想法。一切看來是那麼的愉快。

可隔天開始,對方明顯變的冷淡。對於我一如過往般熱情地問侯變的愛理不理。即使回應也只是以"恩恩","還可以"敷衍。可大多數時候都是不理人。甚至都有點懷疑對方是否把我封鎖了的感覺。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或許是因為其實那次看來愉快的互動,在她來看其實...並沒有讓她有這麼多的感覺? 又或者可能更直白地說,應該就是我不是她所想要繼續深入了解的那個人吧。

其實對於這樣的轉變多少有些難過。雖然彼此是透過婚友社認識,也是為了想要認識合適的交往對象所以才參加。但難道真的只是透過一次的見面就已經足夠了嗎?

即使現下彼此並沒有機會變成情侶,甚至進展到人生下一階段的可能性。然而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想要認識新朋友也不是那麼容易。如果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彼此能抱以開放的心態去面對,不要真的只因為尋找感情而侷限,那即使做不成情人,也可以當個擁有共同興趣,聊天的朋友不是嗎? 況且...有一見鍾情,當然也有日久生情。

但不管怎麼想,現實就是對方對於彼此間並不打算給予任何機會和抱持任何可能性。

再過了一個月左右,我也把對方的帳號刪除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ingyang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相親這件事... 後一篇:關於相親這件事(3)-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