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劍亂舞】【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Licht

作者:錢│刀劍亂舞│2020-07-13 01:50:21│巴幣:8│人氣:326
【現代paro】

二丁目的三条教授,老來開花了。
隔壁水木太太親眼看見了那個年輕女孩子拖著行李走進了三条教授那幢有著小花園的屋子,拜發達的資訊所賜,這個消息在一個鐘頭內傳遍了整個町。
 
說起二丁目的三条教授,可是這個町的名人。當年他搬來這裡時,整整一個月,每天都有鄰人提著禮品上門去叨擾──他實在長得太好看了,大家都沒見過這麼好看的人,都想藉著向新鄰居打招呼的機會好好打量打量。
而三条教授脾氣倒也好,任憑那些目光如何的打量,他也只是淡淡微笑著啜茶,而不知道為什麼,就算他只是坐在那裏笑著飲茶,語調也平和,卻總有種令人不敢冒犯的氣質在。後來鄰人也就自覺的停止了此種打探的舉動──說是這樣,但這麼好看,氣質這麼好的人,又在大學裡當教授,成為婆婆媽媽們聚會時的話題幾乎是不可避免的,不過好歹所有人都自覺的不去攪擾到三条教授本人。
 
並不想知道對方生氣起來會發生什麼事。
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所有婆婆媽媽們都有了這個共識。
 
三条教授就這麼的在那幢有小花園的小別墅裡美了三十年,而儘管過了三十年,即將步入花甲之年,他的美貌並沒有要衰頹的意思──也不是說沒有因著歲月改變,他明顯是老了,頭髮白了,長皺紋了,但依舊美麗,依舊在人群中具有鮮明的存在感。

美人不禁歲月老,這句話在他身上似乎並沒有起效。

雖然他依舊美麗,但畢竟都看了三十年了,大家議論的話題逐漸從他的美貌他的家世他的工作轉移到了他為何沒有娶妻生子上。原本以為條件這麼好的男人大概早就有穩定的交往對象了,但據水木太太的觀察,三条教授那幢屋子從來沒有進過任何女性,長得好看的男性倒是不少,也因此他們曾經猜測過三条教授是不是......好男色,因為出入他家的那些男性每個都太好看了──配三条教授似乎也不奇怪,朝村太太語。
 
總之在各種奇奇怪怪的猜測裡,三条教授從二十八歲來到了五十八歲,而那些長年進出他家的好看男人們在三十年間也紛紛成家攜伴,打破了町人們私下的揣測。到最後,那群人裡頭,似乎只剩三条教授是孤身一人。
 
於是故事急轉直下,從三条教授可能是個GAY變成了或許他年輕時有過一個難忘的戀人,但因為種種原因兩人無法在一起,於是癡情的三条教授用這三十年在等待一個人,並且也將持續的等待下去──
至於那個戀人是怎麼沒有的,在婆婆媽媽們分為了病歿說/車禍說/家長阻攔說/天降戰勝竹馬說,前頭兩說的支持者年歲平均落在40-50歲,家長阻攔說支持者年歲平均落在60歲以上,而最後天降竹馬說則是以30歲以下為大宗。
 
嗯,嘛,總之她們有猜對一部份啦。
 
三条三日月此刻正非常愉快的躺在戀人的腿上假寐,而年輕的女人則低著頭仔細的打量著闊別了二十八年的男人。
「你老了。」
 
躺在她腿上的男人微微睜開眼,儘管臉上添了皺紋,儘管不再年輕,但那雙紺色眼底的新月,依舊與二十八年前一模一樣。
「哈哈哈,」他低笑,微微抬起手撥了撥她的額髮,那底下的額頭是如此光潔,如此年輕,「本來就是老頭子啊。」
 
細白的手擱在他臉上,溫熱柔軟。
「嗯......畢竟以前是年輕的臉嘛,」她軟軟的掐了掐三日月的臉,「嘿,感覺真奇怪啊,千歲的三日月有不老的臉,但五十八歲的三日月卻老了。」
 
明明一千遠大於五十八呢。
 
但,這樣很好。她俯首親了親他的額頭,一千太過遙遠了,赤裸裸的昭示著人神之別。千歲的神祇過於高遠,五十八歲的三日月近在咫尺。
 
大拇指揉了揉她白皙的耳尖,他嘴角彎彎的笑起來。
「......真的好嗎?小姑娘。三十歲差距,老人家大概與妳父親一般年紀吧。」
 
她撇了撇嘴。
「老爸今年五十五,聽到這話他要跳腳了。」
 
「以前老是說老人家不好好說話,老顧左右而言他,小姑娘也學會這個壞習慣了嗎?」
 
她做了鬼臉,「你終於有自覺那是個壞習慣了喔,恭喜你學會擁抱真正的自我。」
 
「嗯?」他搓了搓她的耳朵,就感覺她微微一抖,又重複了一次,「真的好嗎?」
 
「我才想問你覺得哪裡不好咧,是我太年輕所以你覺得太變態嗎?還是不想去面對其他人的流言蜚語呢?」
 
他嘆氣,「不是我的問題,是妳。不管怎麼看妳都是吃虧的一方啊。」
「我老了,妳還年輕,不提其他,或許沒有多久我就會變成需要妳照顧的人了,這樣真的好嗎?」
 
新月灼灼的望著她,其中隱含的質問與情感銳利得幾乎要刺進她眼底。
 
直到這時她才真正的察覺到成為了人類的三日月與往昔的不同。往昔那振我行我素的平安太刀大概是不會去在意這種事的,但等到他真正入了人間,成了人,他也開始會去思考這些問題。
是人間將他侵蝕,還是愛,或者,兩者皆是。
 
見她遲遲沒有反應,三日月開始扳起了手指,「男人到了五十八歲體力下降,我是還沒有更年期不過這個年紀大概也快了,性能力下降、出現老人臭、體脂率上升、記憶力下降──」
 
他沒能把話說完,話音就被她含進了嘴裡。
 
屋內安靜了下來,只能聽見彼此的鼻息與冷氣機的響動。
 
她垂下的髮絲將兩人籠在了一個極為隱密而隔絕的空間。很安靜的吻,只是嘴唇與嘴唇的交疊,鼻尖抵在一起,於是溫熱的水珠便從她的鼻尖滑了過去。
 
他睜開眼看她,眼底的三日月明滅不定,最終他嘆氣,輕輕別過臉打算說些什麼,她卻先一步的摀住了他的嘴。
 
「只要是三日月就好了。」
她說。
 
屋裡很暗,但她的眼底像是燒灼著什麼,燦燦烈烈的逼了過來。
 
「......我大概會早妳很多走,妳也不在乎嗎?」
「如果為了注定要到來的別離,放棄了可以擁抱的時間不是很愚蠢嗎?上一輩子你也早知道我會死,你有拒絕我的靠近嗎?人世間的一切都注定會消亡,難道生物就要放棄相愛嗎?三日月宗近?不要老是問些蠢問題可以嗎。」
她終於受不了的朝他大吼,或許是因為覺察出這一連串的質問裡隱含的拒絕,她看上去是真正的氣了起來。
 
他緊緊盯著她,像是在辨認著什麼。最終,他笑了起來──那種,三日月宗近的笑。
 
他聳聳肩,再度躺回她的腿上。
「好啦,我給過妳機會,沒有下次了。」
 
「......欸?」
「不想被抱怨獨斷專行啊,總要確保小姑娘是心甘情願嘛,」他闔上眼睛,勾起嘴角,「啊,有點懷念小姑娘的吼聲。」
「......三日月宗近。」
「哎呀老人家還沒到耳背的年紀呀,小姑娘要注意保護好嗓子。」
「三‧日‧月‧宗‧近。」
「嗯嗯,知道了,只是老人家現在姓三条,不能讓小姑娘改姓三日月了。」
 
......手好癢,好想打人。
 
像是聽見了她的心聲,躺在她腿上的男人忽然伸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陪我睡會兒吧,老人家終於,可以好好歇一會兒了,」他聲音很輕,「......五十八年啊。」
 
她愣愣地看著男人染上了風霜的面容,鼻尖一酸,尚未乾透的眼角就又添上了新的痕跡。
 
「別哭鼻子了,」躺著的那人眼睛依舊閉著,手尋過來,找到她的手握緊,然後朝他那邊拉了拉,咕噥道,「睡吧,睡醒老人家再來想想要怎麼面對年輕的丈人唷......」
 
不知怎麼的在聽見下半句話後,她忽地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邊笑邊掉眼淚的爬到了他身旁躺下,然後那個一直閉著眼的男人手伸了過來,將她好好的抱緊。

就像是許多年前那樣。
 
 



---

對不起沒有香香的三日月()是真‧老頭三日月()但五十八歲還不算老年人嘛!!!!

總之是58vs28的巨大年齡差,我其實寫得有點快樂(幹

千歲與五十八歲的差異性我寫得很快樂(欸)不過雖然成為了人,但有些部分還是不會改變的,比如說讓人想打這點(幹
但三日月是真心的在問這些問題的,如果審會害怕這些差異因而退卻,等了五十八年的三日月也會放她離開。倒不是什麼大愛不大愛,而是他無比清楚這些問題可以如何的消磨一個人,勉強在一起對雙方都是折磨。

對五十八歲的三日月來說,他已經走過人生的大半,這大半裡就算沒有她他也平穩的過來了,儘管他的確一直在尋找她,但如果28歲的審審無法接受轉身離開,那他就會乾脆的當她死了──她的確也是死了,三日月宗近的戀人早已入土,他還與她埋在一塊。

三条三日月的人生並沒有因為那些屬於三日月宗近的部分而停止或是失色,作為人三条三日月過得很不錯,他有自己的研究,有自己的喜好,同時他也有自己的親朋好友(對當然就是那票好看的男人,三条家就是要整整齊齊,當然也有其他刀派)。

三日月宗近不是為情感而活的人,這點在他成為三条三日月也不會變。

喔可能有後續(吧
見家長或是日常短打,老套的大家面對三条教授泡嫩妹&審選老男人之類ㄉ東東,對不起沒有香香的三日月,但我覺得老男人三日月很香。(品味詭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三日月宗近|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山鳥毛x女... 後一篇:【刀劍亂舞】【山姥切長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