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MLTD】台服一週年活動桃子、環前十心得

作者:闇夜使徒│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劇場時光│2020-07-13 00:56:00│巴幣:8│人氣:212
前言

原本按照 粗乃丸 的台服活動時間表來說,海外服的週年活動應該是在8月底~9月初,大概排在Brave Harmony活動後,應該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準備,所以從三月初拚完 Zettai Break (魔法少女育) 活動後就一路混水摸魚到6月底,中間應該有一兩張上位卡沒摸到,週年活動開打前等級約120,最大體力約105。


桃子篇
    身為讓我入坑第一動力的周防桃子,當然是拚排的首要目標。

活動前三天(6/29~7/1)
    為了刷活動歌FC,還有其餘51人插旗(打一首歌摸金牌),手打的比例偏高。插旗的話我是用2倍體打直立2M+一般歌,一場分數約128,兩場打完大約是一個體力條。直立模式對於非拇指派的我來說也算友善,還能等車時站著打,能夠有效的利用通勤時間打歌。這段時間排名最高有到前6名。

第一週後半到第二週前半(7/2~7/8)
    這段時間主要靠著1倍20體工作搭15倍演唱會券打一般歌和2倍彩帶打活動歌,幾乎全程auto券打,原因是這段時間剛好跟CGSS嘉年華活動(7/1~7/8)衝到,兩邊如果同時打歌手指負荷會偏重,加上CGSS嘉年華活動本身需要FC刷高分才能升階,因此得為了嘉年華活動讓手指保持在最佳狀態。
    活動中期的排行大致上都在第8~11名浮動,期間比較有印象的幾位桃子P分別是 Shiyu P、雪穹P、6U P 和 大禹P 四位製作人。Shiyu P第一週常駐十名,後半氣力放盡沒衝了;雪穹P 常常超車後停在我前面一點點,跟他來回幾次後直接放棄追過他了,而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一次拚美希、桃子和紬的前十,也是榜上有名的強者;第二週崛起的6U P則是在7/7~8之間超車並來到我短時間衝不上去的地方;大禹P 則是星梨花榜的強者,後來為了自家擔當而把桃子放棄,感謝大禹P 的成全。
    截至8日中午12點,扣除掉刺客大概有13人是比較有機會進前10。

第二週後半(7/8晚~7/10)
    7/8晚上~7/10早上我剛好要連值兩天大夜,因此主要活動時間都是在半夜和早上(笑)。9日跟10日兩天桃子的10名線一口氣各拉3萬上去,10日清晨時整理活動各偶像排行的 粗乃丸 還問我桃子P們發生甚麼事情了(附圖)。不過也多虧這波衝刺,多讓後面兩個P直接放棄衝前10,目前只剩下11人搶10名名額。
    題外話,雪穹P 那天半夜又超我車了,想說半夜沒人慢慢跑工作+歐透打歌,結果2點準備休息時看到名次還是第9名%#$^@^%

最後一天(7/11)
    前幾天就有朋友放話說要在某個本家偶像當刺客,把前排的人弄下來,前一天(7/10)晚上9點就看他拿著4萬彩帶開打,被嚇著的我為了防範事後才知道不存在的刺客,當天凌晨+上午用2倍30體工作全力衝了3個小時,把活動pt拉到19萬,距離11名 Cirno P 約有3萬pt,同時有2萬的彩帶可以在當晚應急衝刺。(11日清晨截圖11日中午截圖)
    為了預留晚上準備衝刺的體力,因此下午就先跑去休息睡覺,同時麻煩台日雙修的朋友 小毛P 在幫我留意 Cirno P 的動靜,結果到傍晚完全沒動(笑)。晚上時桃子主要就是控分控在20萬,剩下來就是底下環篇的部分。


環篇
    11日傍晚,由於手邊有2萬彩帶無處可花,在聽信損友讒言後決定挑其他偶像的前十來拚。參考當時育和環的10名線後,決定跑去打分數比較低,同時排名線整日幾乎沒在動的環來拚。
    起初還算順利,不過晚上10點成功進到前10後,就邊跑auto live邊做其他事情。晚上11點後改成進行桃子的控分,結果控到一半才發現被我超車的 さいP 開始從我後面狂追,在桃子達成20萬分後改回去防守環,好險最後是防守成功,還有機會跑去補一下靜香和貴音的分數偷個金牌。

育篇
原本打算拚育的,不過考量到排名線和手邊彩帶數量的關係,決定跑去偷環的前十。育只有為了保險,在傍晚時多花15分鐘把分數打上去,最後也用90名8712pt成功偷到育的彩牌。

結語
    這次活動結束後至少升了30等吧(笑),也深刻體會到之前打混摸魚,對後來碎石打歌的效率有明顯的負面影響,和200多等的大佬相比我碎一次石頭就虧數十體力,之後就算是沒有空打歌,也要強迫自己上線跑營業,賺一點經驗回來吧。
   
感謝 玉米P、ニコルP、小鶇P、夏目佳子P,你們在我熬夜衝排名時陪我聊天提神,也幫我最後關頭在防守環的時候。
感謝 粗乃丸P,你的台服排行表單在活動前半段給我不少衝排名的指引。
感謝 小毛P、波羅P、自由萬歲P,在最後一天進行桃子的防守及控分時,給予不少技術及經驗支援。
感謝其他一起拚週年活動的P,大家明年週年Flyers活動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劇場時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02031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nsk心得文(施工中... 後一篇:【MLTD】台服二週年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