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旅行那點事(?)

作者:人稱霸王龍?│2020-07-12 22:49:26│巴幣:10│人氣:113
各種復健 _(:3 」∠ )_




那是在旅途中發生的一件事-


在熱鬧的酒館裡,有的人唱歌、跳舞,甚至是比試,但唯獨自己與這樣的氣氛格格不入,躲在不太容易被發現的角落裡,當個旁觀者。

「喂,小姑娘,妳一個人?父母呢?」視線之內闖入了一個陌生的人影,看上去是個年歲有20的少年,不過應該不是來找我的,放著不管也沒問題吧。

「不是吧….?無視我了?」

意料之外,他竟坐到了自己對面的位置,原來…剛剛是在和我說話阿…

「….有、有甚麼事嗎?」

與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聲音不只小,甚至在發抖,明明只是個簡單的交流,自己卻搞砸了,糟透了。

「妳叫甚麼名字?一個人在這裡,父母不會擔心嗎?就妳一個小姑娘,總不會是冒險者吧?」

突如其來的問題,使我愣神,奇怪的人,非親非故,為甚麼要問這些對他沒有幫助的事

「諾菈.克拉克….沒有雙親,職業是守墓人,現在的話….旅行中」

「怎、怎麼了…?」

看對方的表情,似乎很驚訝,果然我不應該回答的嗎?

「阿、不,沒什麼,只是很訝異妳會回答我。但是很意外阿-守墓人甚麼的」

這樣的反應,我完全不意外阿….相似的話我也聽過不少次,好比說: 「能生活嗎?」 、 「沒想到還有人在做這種行業…」 諸如此類的負面評論,自己早已習慣

「為甚麼呢?明明還有更多選擇不是嗎?」

是阿,為甚麼?

不知為何,自己思考著當初選擇成為守墓人的原因,不是有更好的回答嗎?就說是自願的,但真的是那樣嗎?


說起來,我也這樣懷疑過爺爺,明明可以選擇更好的生活,但卻過上這種平淡無奇的日子,我沒有辦法理解。

不管我問了多少次,他的回答始終如一,為了逝者。

聽起來很可笑,對其他人而言,那些只是說給生者聽得漂亮話,認為他這麼做

沒有意義,但是我並不討厭這樣的爺爺。

在我生長的國家之中,不存在魔法這類抽象的事物,但在這樣的環境之中,會些許魔法的我,多了異類的稱號。即便如此,爺爺還是收留了我,給我名字以及熱呼呼的吃食甚至是能依靠的住所,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溫暖,後來,我才明白這是人們所說的「家」

但現在,即使再回去,給自己溫暖的爺爺早已不再,或許正如他們所說,他的病是自己害的也說不準


「喂,妳再聽嗎?」
那名青年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想,說起來,我好像還沒回答他

「或許…是我的私心」

「鉿…?」

奇怪的傢伙,明明是他想聽原因的,到頭來卻遲疑了嗎…?

麻…在這裡也待得夠久了,接下來該去哪裡走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9700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我佛ㄌ... 後一篇:【Questalia】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