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來臨之時-54

作者:solars│2020-07-12 20:50:22│巴幣:0│人氣:41
日正當中,奉仁與凱勝等四人蹲在小貨車旁,觀察著一具被只剩一隻小腿還完整的遺骸,其餘部分都只筋絡與泛紅的骨頭,凱勝撿起了一隻鞋翻開壓在身後破裂的衣物: 很遺憾! 地點方向符合,穿著也吻合,看來這真的是振德,我們….還是沒趕上! 抱歉了! 奉仁坐在地上環抱膝蓋頭壓得很低不願讓人看見他的表情,悶聲不語。
 
尉熙與至誠直接落淚非常難過,但仍強忍著不發出聲,這樣的事在場所有人都很難過只是並沒有表現出來罷了。
事情還沒結束呢! 失蹤的兩人現在確認一人死亡,為了已逝的人與存活的同伴,我們還得稱下去,首先的一件事把他的遺骨帶回體育館安葬,對吧? 凱勝仍然保持理性的緩緩說道。
 
言畢四人都默默地在附近尋找能裝盛的工具,直到在一個車門打開的車上發現了一個頗大的黑色旅行用袋,奉仁戴起了手套將遺骸裝進了大袋中念到: 兄弟,我們要帶你回去了!
 
不過才走到了離體育館還有五百公尺以上距離的半路,遠處就看到神色慌張的承弘迎面跑來,氣喘吁吁的: 總算找到你們了! 賣場到體育館的路邊發生很怪異的現象了! 你們得去看看! 我們完全不懂怎麼回事! 是…..是那些殭屍的屍體,就是昨天我們殺死的那些,好像變異了!
 
奉仁疑問: 變異? 難道還沒死嗎? 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過啊,本來我們打算行動結束後在早上立刻焚燒掉它們,但你也知道發生太多意外之事,就延誤了!
 
承弘仍然有點喘: 應該是死了,殭屍確實沒有再行動了,但就是長出了很怪的東西!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似乎還伴隨著特別的異味,我們已經讓其它人遠離那些屍體,但該怎麼處理完全沒有頭緒!
 
凱勝聽完挺無奈下了個簡單結論: 不去看很難明白,我們先回去準備好防護跟燃料,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世事真是福不雙至,禍不單行,昨晚剛清理好量販店高興沒幾秒,麻煩事就一個一個接著來! 能消停一下嗎?
 
戴上僅有的兩個防毒面具以及蒐集來的N95口罩,防護手套後,幾人來到了離體育館最近的路橋下,昨日有幾十具殭屍的遺體就堆在路邊,也不需要靠近就能發現異樣了,隔著幾十公尺就能看見雪白的一片小山丘,就像冬天跑到高山下雪時看到的模樣很類似,當然在氣溫超過三十攝氏度的現在是不可能發生的!
 
走近一看,已經完全看不到下面的屍體,上面就好像沾滿了棉絮一般,防護最完整的凱勝用手示意其它人別再靠近,再用手勢比出了讓我來因我最專業的意思,靠近並緩慢地伸出手去摸那些棉絮狀物體,沒想到一摸就會掉落,仔細用放大鏡觀察那物體像個微型蒲公英,但非常的密集長在屍體之上,遠處看才會狀似一片雪地,凱勝小心翼翼地取下一些樣品裝到收集袋中,打算帶回去好好研究。
 
此時正好吹來一陣持久且強烈的風,所有的白色棉絮漸漸剝落隨風飄逸,沾到了在場所有人的身上,眾人吃了一驚很快互相幫助拍落乾淨,仔細檢查了一段時間發現沒有殘留後才敢繼續處理,奉仁將廢棄車輛抽出的汽油潑到附近的屍體上,點火燃燒,直到見到已燒成焦黑的遺體,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這只是第一個聚落,靠近量販店還有兩個殭屍的遺骸堆放處,不清楚那些飄散物的危害性只能盡量避免接觸,可問題他們並沒有真正的生化防護衣,於是只好用厚實的雨衣權充防護,再用強力膠帶封黏住手腳及拉鍊的縫口,鞋子用兩三層塑膠袋綁住,頭部就只能用幾層口罩加上頭罩了,凱勝判斷既然是可視的物體應該能擋得住,畢竟不能坐視不理得盡快焚燒掉這些很可能是感染擴散的媒介物!
 
下午穿著這麼厚實且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就如同煉獄般的炎熱,汗水積在裡面非常的難受! 還得兩人一組搬運散落的殭屍遺骸堆放到一起焚燒,著火的小山堆都讓人有著一種錯覺,那火感覺似乎是在自己的身上燃燒一般,同時害怕變成殭屍的恐懼感也一樣侵襲而來,甚至會不自覺幻想恐怖片般的情節! 那些棉絮狀物體碰觸自己的皮膚,然後變成了一隻噁心的蟲子一直往裡面鑽去! 最後鑽進了自己的腦中,啃咬形成了無數微小蜂巢般的孔洞!  理中的惡寒與身理上的火燙交織正可謂是現實中的地獄!
 
總算把最後的量販店大門旁的屍堆點燃了,所有人迫不及待的跑到了圍牆內最遠的位置開始脫下層層防護,裡層的內衣果然就像淋了一場大雨一般,如果在從前大汗淋漓後立刻洗個澡消除疲勞真是太舒服太美好了,可是在水資源嚴重缺乏的如今,好好洗頓澡真得是妄想般的奢侈。
 
至誠與奉仁都出現了嚴重中暑的徵狀,另外人大半也都頭昏昏的站不穩,還好賣場中還是有不少運動飲料的庫存,正好能派上用場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這也是僅存的一絲慰藉了。
 
感染可能擴散的消息早就通知了體育館內的成員,並吩咐他們待在室內空間不要到外面以免接觸到靠風傳播的疑似病原,辛勞至極且背負生命危險的十幾位的隊員回到體育館並沒有得到應得的歡迎,反而從那些人臉上看出了惶恐及猜忌,雖然他們身著的雨衣及口罩為了保險起見早已被烈火焚盡,但其餘人還是視他們為危險的帶原者,私下議論幾句後就躲進自己的區域,人人自危下昨夜發生的事也沒人再意追究了,害怕被感染成為下一具行屍走肉的恐懼蔓延整座避難所,已經無人覺得自己是絕對安全的!
 
凱勝與奉仁並沒有介意那些人的異樣眼光,只專注於商議後續的解決辦法;
 
1.     首先將所有人分區管理,分派負責人每八小時就清點區域內的所有人員,第一時間察覺組員可能的異變。
 
2.     晚上睡覺時分房,最多四個人同處一室,房門必須上鎖,並且輪流守夜,負責處理殭屍屍體的高危險成員就特別分開關注,隨時互相監督狀況,自然也包括他們主事者兩人。
 
發布管理規則之後,凱勝還是私下找了幾人商議: 經過這次突發事件之後,我驚覺我們對殭屍病原體了解的還是太少了,很多地方跟以前戲劇中看的設定還是有不少落差的,目前所知的就只有來自李博士那份資料而已! 或許我們得捕捉一兩隻關在一個隱密的地方方便觀察研究,而那些長出來的怪東西我這兩天趁隔離時就會好好研究一下的。
 
其它人也表示贊同,奉仁特別提出: 為了不讓那些對科學不明究已的一般民眾產生無謂的懼怕,我們最好還是不公開並在暗中進行這些事,或許上次大規模行動中關在地下停車場的屍群就是不錯的觀察對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w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來臨之時-53... 後一篇:Z來臨之時-5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