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拉麵蘭の拉麵文】《大阪篇》(叁)

作者:拉麵蘭│2020-07-12 18:55:32│巴幣:40│人氣:1363


大家好!!!



嘿嘿,離上次發文有點距離,不好意思啦,最近比較忙一點。

先前申請了一次部落格達人,不小心又過了,就讓我再佔一下這個名額吧。





這次的拉麵文是大阪的第三篇,是我目前吃過的拉麵中,大阪地區心目中的極其推薦的五家拉麵。(當然大阪還有很多我還沒去發掘,非常好吃的拉麵唷,請大家不藏私地分享XD),這篇文章最推薦的拉麵我會放在最後面,所以請大家慢慢細心閱讀囉。

好,廢話一樣不多說,第一家

JUNKSTORY

這家被稱為是大阪頂尖的鹽味拉麵,眾所皆知,鹽味拉麵相比其他口味的拉麵,口味稍微嫌淡了一點,湯頭也多是淡麗系,不如其他拉麵般濃厚,感覺就是少了什麼一樣。我個人也是對鹽味拉麵有股總是提不起勁的感覺,平常吃拉麵也很少吃鹽味的。

但是!這家鹽味拉麵彌補了這項缺點!湯頭濃厚度與深層度有到位,重點這家的湯頭,除了常見的雞湯外,就是用了文蛤!!喝湯頭時,一時想不出來這個味道到底是什麼,看菜單介紹才知道。

除了湯頭有在鹽味拉麵當中脫穎而出外,它的麵十分特殊,是滑嫩滑嫩的口感,有點像素麵那樣,不過更像奈良的"にゅうめん",即是一種口感滑順柔軟的麵,一下子就滑進你的嘴哩,好像加了潤滑油一樣XD,叉燒也是低溫熟成的雞叉燒,口感也是滑嫩不像尋常雞肉,反而更像是柔軟的雞肝之類的。

另外單點的炸雞聽說很有名,不錯吃,但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炸雞是最好吃的。

另外這家的"替玉"(即加麵),不是一般的加麵而已,而是稱作"和え玉",最近好像愈來愈多這種店,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解釋的話,就是除了麵以外還多加一點料或是醬汁在裡面,不會說單純只有麵這樣,單著吃也好吃,加入湯中也很好吃,算是變相的第二種吃法。另外有些"和え玉"還會加入配料,如小塊的叉燒或是筍乾,變成一碗小碗的"まぜそば",即乾拌麵。算是科普一下。

總結,這是一家不錯的鹽味拉麵,如果說想吃鹽味的話我一定是推這家,不過雖然這家的湯頭算是濃厚的,但喝到最後仍是有略顯不足的遺憾感。


p.s.
ひるドラ

這家是與JUNKSTORY同一家公司的拉麵,賣的是以辣聞名的拉麵,我個人還蠻喜歡,畢竟在日本真正有辣的拉麵是真的很少,另外它還附有花椒的調味料,加下去就有點像來到鬼金棒的感覺,不過分量感覺比較偏小碗。




次!


丈六

來到了傳說中的丈六,除了吧檯桌以外,旁邊還設有等候區,果然是傳說中的排隊名店。店內老實說還蠻雜亂的XD,牆上很多名店的簽名,還有放很多偶像的簽名、照片或是周邊,連店裡撥放的音樂都是,感覺老闆應該是偶像宅無誤吧XD

因應緊急宣言的緣故,位子都是隔一個空位座的,所以等待帶位的時間蠻久的。

菜單上雖然寫的是中華そば,但還有括弧寫東大阪高井田風,查了一下,高井田風是指麵是用粗直麵,湯頭是雞骨加昆布配上醬油調製的。菜單上還寫說"拒絕麵硬等要求",看來是蠻有自信的。

麵上來後,我點的是肉增量,湯非常清澈一點都不混濁,但顏色超黑超深,很快地先嘗一口湯,是一種沒嚐過的味道,很有深度、深醇的味道,稍微偏酸,帶有一點動物的腥味。嚐嚐看它的麵,偏軟,富有蛋香,是好吃的麵。最上面的蔥撒上胡椒超好吃的,非常搭。不過肉稍微柴一點,小小失望。

總體而言,是真的蠻特殊風味的醬油拉麵,那個底蘊完全不一樣,最後也很自然地把湯喝完了XD。

p.s. 給的水是麥茶有加分!桌上也有早壽司,是和歌山的名產,聽說老闆好像是和歌山人吧,以前的店也有賣和歌山拉麵的樣子,話說丈六好像是老闆的本名XD


題外話:

在那之後有跑去其他家某高井田系拉麵店吃吃看,結果......踩雷,湯頭超級臭,而且是腥臭,跟丈六的那股動物腥臭很像,但丈六不至於會喝不下去,我最後是有把丈六的湯喝完。

但是這某高井田系拉麵(名字就不說了,偏遠地區),是我第一次遇到喝不了湯頭的情況,真的喝幾口就喝不下去了,我吃過那麼多家拉麵真的沒遇過連湯都喝不下去的情況,看來高井田系拉麵的特色就是如此吧,可能不是用非常新鮮的大骨,並且沒有把骨頭裡的血水去除就直接煮吧,以前的拉麵都是這種煮法,高井田系也算是舊流派的拉麵。(可是喜歡的人還是喜歡吧)

跟博多久留米的大砲拉麵很像,大砲拉麵中有一個口味是"昔ラーメン",即以前的拉麵口味,剛端上來時,聞起來真的是超級臭,我第一次產生了"我有辦法吃這拉麵嗎?"的想法,但是只要吃進一口,就真的完全不臭了,而且非常好吃,輕輕鬆鬆地吃完,吃完結帳還有消臭劑給你噴XD

博多的豚骨拉麵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但是高井田系是聞起來沒味道,吃起來超臭。我基本上應該不會想再嘗試高井田系的拉麵。除了丈六,丈六是真的不錯吃。




再來!
上方レインボー

今年三月在大阪新開的一家拉麵店,聽說是從大阪最好吃的中華そば、かどや食堂出身的(不確定,有錯請鞭),店裡滿滿各拉麵店送來的賀帖,人氣也是滿滿。

店面意外的乾淨,店面幾乎沒有裝潢,全白的這樣,外部連招牌都沒有也是純白,店內就只有六的位子,非常地小。拉麵師傅也是穿那種很正式的全白廚師服,桌上的杯子和水壺也很高雅精緻,一整個走高級料理的感覺XD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來,就點了最簡單的醬油拉麵,他其實也就三種口味,醬油、鹽味和咖哩,想說是中華そば店出身的就點了最基本的醬油。

擺盤非常講究,麵拉得很高讓麵排列地非常整齊,邊邊有稍微沾到的地方就用布細心地擦乾淨,真的是大廚的感覺XD

先講心得,好吃!非常好吃!
濃淡適中的醬油滑過你的舌頭時,我有感覺到兩種風味隱藏在裡面,一種是非常香醇濃厚的雞油,另一種是帶有微微苦味的鰹魚,這兩種東西竟然如此和諧地包含在醬油湯頭裡,實在是太令我驚艷了。

其他配料我就不多浪費口舌了,都是水準之上的佳作,麵沒意外是自家製麵,口味很明顯地不一樣,只是個人可能希望再稍微硬一點。

總結而言,這是款特別且高雅氛圍的拉麵店,吃完不會讓人失望,只恨自己怎麼不再多吃一碗XD,另外這家店的生蛋拌飯似乎用的是什麼特別厲害的雞蛋,就請大家去試試看囉~




下一家!

なにわ麺次郎

這間是去年夏天在大阪新開的拉麵店!據說是名店﹝燃えよ麺助﹞店長的弟弟開的新店。外觀算是蠻時尚的,整體就是簡單乾淨,有點高級壽司店的感覺XDD。感覺愈來愈多拉麵店走這種高級店的感覺

會有服務生在票券機旁引導帶位,位子不多都是吧檯為,椅子算是高腳椅吧,不過椅子下方可以放東西,不過吧檯有點高看不太到廚房。

總之進入重點,麵一端上來後,先喝了一口湯,湯頭非常順口,十足的貝的滋味!有著非常深厚的底蘊,還有放一點柚子皮轉換味道,麵似乎也是自家製麵,因為有看到製麵機,算細麵稍硬,非常好吃。

然而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叉燒,光用看的就知道很好吃了吧,非常的嫩完全不柴,旁邊還有一塊五花的叉燒也是超棒。

另外他的筍乾蠻厚一塊的,但咀嚼起來沒什麼纖維感。上面的菜應該是山芹菜吧,不是很確定,很清新,或許是讓你清清口味的吧,很少見的是一整大片葉子,每個材料都是一大個,讓整碗拉麵看起來就大氣大方。

整體對我來說,是一碗十分接近滿分的拉麵,而且不同於常見的豚骨之類的拉麵,吃完整個沒負擔,罪惡感整個是零這樣,而且因為太好吃,吃的超快,整個時間跳躍的感覺XDD(是BOSS的替身攻擊),一回神我已經吃完走出店面了。非常推薦給大家!

p.s.重點是他是開在車站裡面!而且是近鐵喔,想去的人不要搞錯了,順便幫科普一下,難波總共有三個站,而且互相都離一段距離,JR難波、大阪難波、南海難波。這家是在大阪難波,也就是近鐵線。

另外如果想吃這家店,但就沒有要搭電車的話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可以去買入場券160日幣,之後店家會再全額退給你不用擔心。(詳情請再估狗爬文吧)




最後一家!


鶏soba座銀 にぼし店

這家店是我這麼久以來,難得又重新找回當初喜歡上拉麵時的感動QQ,不誇張,這家店已是我目前心目中大阪第一的拉麵了。(是符合我美食細胞的拉麵啊!!)

先說這家店蠻有名氣的,路過時經常看到有人排隊,網路上評價很頗高,但是我本身是個不喜歡排隊的人,所以都是先筆記下來,之後有機會再去吃。 這天我原本也是要去別家店吃拉麵的,就是那家甩麵時會狂喊"歐啦歐啦"的JOJO鐵粉店長,但是沒開QQ,因為剛好就在附近,所以就跑來了。

雖然還是有排隊,前面排五個人,但是店內其實很空,應該是看師傅做麵速度帶位的吧(不確定),所以買完劵之後就很快就來帶位了,裡面除了吧檯8位以外,還有一個4人的餐桌,聚會也不用怕。店內走的是高尚的感覺,頗有高檔和食的感覺,櫃台上面還擺有許多煮干當作裝飾。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鶏soba,基本上我吃拉麵都吃最基本的配置就是,上菜速度不快,但是感覺師傅們真的是一單一單仔細地做,擺盤十分講究漂亮,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那個炸牛蒡,不只新奇,視覺上也非常美觀。

總之,先喝一口湯,恩??恩恩恩恩恩?!?!挖靠,這是什麼湯頭啊!

如果說我以前分享其他拉麵時,使用溫和溫順…等詞彙是形容詞的話,那用在這碗拉麵上就是敘述詞了!這湯頭也太溫醇柔和了吧,不只如此,一喝下去那個活力跟元氣馬上就出來了,感覺可以看見那個健壯的活生生雞在我面前挺立的樣子。

湯頭當中還有個隱味,就是煮干,最大限度地在不影響雞白湯的口味下,讓煮干的味道脫穎而出,非常漂亮的一擊。

看它的產品介紹,使用的是鹿兒島縣櫻島的雞做成的雞白湯,湯頭真的如它所寫,完全沒有雜味,然後在上桌前,加入煮干的湯頭以及雞脂,做出有如法式濃湯般奶泡似的口感。光是吃到這邊我的美食細胞就已經炸裂了XD

嘗完湯後的重頭戲便是麵,麵並沒有硬,是屬於Q彈有嚼勁麵,常常吃硬麵的我,也是好久不見的好麵。接下來最引人注目的炸牛蒡,真的很特別,脆脆的帶有微甜微苦的牛蒡,意外在這碗拉麵中不會突兀,非常喜歡。

低溫熟成的豬和雞叉燒各一片,雞叉燒不用多說水準以上,豬叉燒就厲害了,完全可以吃得到豬肉的原味,調味十分地棒,並且它完全沒有豬原本的生腥味,我原本也不知道,是吃了這塊之後才知道,我以前吃的豬叉燒原來多多少少都帶有那腥味。

其中的鴨兒芹和紫洋蔥適時地清口,緩一緩重口味,當中其實還有兩塊筍干,但是圖片看不見XD,筍干是兩塊蠻大塊三角形的形狀,想說這麼大塊有點不方便吃吧,結果一咬下去,纖維就在你口中爆炸散開來,然後一下就嚼化開了,算是隱藏的爆點XD。

最後理所當然地喝完整碗,底下幾乎沒有任何渣渣,真的是乾淨漂亮的湯頭。

總結,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了,是符合我美食細胞的拉麵XD,那種滿足感真的十分強烈,當時還是春天其實還有點冷,但是吃完後滿身汗,整個人活力完全來了,感覺營養成分應該也是蠻高的XD


總之,謝謝各位耐心看到最後,大家也去尋找符合自己美食細胞的拉麵吧!






題題外話:

話說我前一陣子回去福岡一趟,我還是深愛著福岡,完全已經對大阪沒興趣了...,如果退休後要選地方住的話,我一定選福岡QQ

回福岡的時候也是拉麵吃到爆阿,分享幾張
"海鳴"

還是一樣的好吃到爆啊QQ,不!!應該說它感覺比以前更好吃了,太扯了吧,這家算是我在博多的本命,以前真的每周都會去一次。哭了



"凪"

全集中、水の呼吸、拾壱ノ型、"凪"

不是!不小心中二了!這家也是我超愛的,雖然是東京的拉麵,但是老闆是福岡人OK的吧!而且在博多一片豚骨之中,能有一家煮干拉麵,真的是超級感恩,這次也是特地跑到機場去吃,超級好吃,算是我在福岡的情人。

想看更多九州的拉麵的話,請看這篇





另外因為疫情的影響,本人預計今年回台灣了,向各位報告一下,回台灣後,小屋搞不好會定期更新,搞不好啦,還不確定。

話說台灣最近也開了好多家新拉麵,蠻想去吃吃看的,然後再發文給大家分享一下。


以上!




p.s.

話說【拉麵蘭的拉麵文】改成【拉麵蘭拉麵文】會看起來比較潮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麵|大阪|福岡|九州

留言共 7 篇留言

ういママ大好き
潮,我是覺得比較好看

07-12 19:29

拉麵蘭
好的,了解07-13 00:46
人類-羽化成鵝
應該都不會太鹹吧

07-12 20:17

拉麵蘭
對於平常不常吃拉麵的人來說,拉麵普遍還是偏鹹,可以先吃吃比較大眾化分店多的拉麵,日本的拉麵又比台灣的拉麵更鹹了一點07-13 00:48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7-12 20:19

拉麵蘭
真的不錯吃唷,真心推薦07-13 00:48
ilwiKAMINA
台灣好像都是豬叉燒比較多,雞叉燒不那麼好找……

07-12 22:09

拉麵蘭
的確,基本上都是雞白湯拉麵才會配雞肉,可以從這方面來找07-13 00:50
雨都
好想去日本吃麵ㄚㄚㄚㄚ,原本預定想要今年中跟明年初要去兩次的都沒拉~

07-14 16:35

拉麵蘭
沒辦法,因為疫情,大家的行程都被打亂QQ07-14 17:56

看了都餓了,但還是好喜歡大大的拉麵文啊…(口水流鍵盤)

07-14 17:40

拉麵蘭
餓了就吃,不用懷疑07-14 17:57
小刀
我覺得鹽味拉麵很像台灣的陽春麵湯頭,我反而喜歡這樣清淡的味道,最近高雄家樂福新開一家食8番王者拉麵,它的鹽味拉麵我很喜歡!

09-07 15:50

拉麵蘭
鹽味拉麵真的是比較淡雅的味道,而且不會油膩,女性客群還蠻多的。
刀姊,好久不見[e36]09-07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拉麵蘭的拉麵文】《大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