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 EP5 一個被五毛狂吐槽的節目,但台灣沒人Care五毛說什麼。

狠心先生 | 2020-07-12 18:39:37 | 巴幣 46 | 人氣 5320


  在進入本文前先來聊一下標題為何這樣下好了,這禮拜再開撥前,有網友說對岸的網友也很關注DD52,有拍影片吐槽。我當下很好奇對岸會如何吐槽,看完我真的後悔自己為什麼手賤去點那部影片。

  DD52播出至今已經到了第5週,(那部影片估計是第4週的事情)結果那位對岸YT仔還在嘲諷第一、二集的馬戲團演出,這不打緊,我想說既然都有第二集的內容,應該會讚賞部分表現不錯的選手,結果隻字不提,只看弱的。

  看完後我只知道對方對台灣好的部分隻字不提假裝沒看到,弱的部分拿出來放大嘲諷。看到這邊我冷笑了一下,有時候越是嘲諷台灣,我覺得更能凸顯五毛仔的可悲。為什麼?因為他們不知道台灣根本沒人在乎五毛仔怎麼評論,也懶的理會這種用來假裝優越的自卑吐槽。

  說真的,DD52的確不是一流的選秀節目,以我的眼光來看頂多只能算是二流節目,但再怎麼糟糕,都比對岸的選秀節目值得看。

  韓國VS台灣VS中國

  韓國從2016年的Produce 101開始,帶動了一系列的偶像團體選秀節目,其中第二季更是帶來高峰,總決賽的直播關注度堪比南韓總統選舉,就知道當時有多狂熱。而之後中國廠商看到了商機,也有樣學樣的推出了《創造101》、《偶像練習生》等節目。

  好一點的是跟韓國那邊買版權,糟糕的就直接照抄,反正韓國來告也告不贏,篤定這點直接開抄。基於這樣的因素,中國推出的選秀節目流程基本上與韓國的PD系列大同小異,只是在於一個講韓文另一個講中文。

  好,那妳問我有沒有看對岸的節目?答案是沒有,為什麼,因為不值得一看。


  論節目質感,對岸的節目在我眼中除了錢以外還是錢,只有財大氣粗,沒有質感可言。且如我前述的,賽制、流程都是與韓國PD一模一樣,那我幹嘛還看中國選秀節目,直接看韓國的就好啦?

  妳想一下,有一個正板(或原版)的節目可以看,妳還會看盜版的節目嗎?不會啊。中國的選秀節目只是用來凸顯韓國節目有多好看而已。

  那現在PD不存在了,我依然不會去看對岸的選秀節目。因為一樣的流程我看了好幾年,已經膩了。DD52確實有許多不足之處,但是全新的賽制、不同的流程,新鮮多 了。就算他真的有很多的缺點,也比只是授權而沒想法的空殼節目好看多了。

----------------------------------------------------------------------------------------------------------------------------

  本週節目開始前,把所有的選手牌位都給大洗牌一番。有人提升也有人下降,其中有兩個人真的讓我看的很不順眼,分別是梅花的以芯跟紅心的蝶香。前者在之前的牌位是最低的2,但在前面兩次的舞台都站在C位。

  明明牌位最低,但是站在中間,給的鏡頭也很多。即使不是比賽,平常的訪談什麼的,鏡頭也沒少過,在這次又給她從2提升到K,很明顯的有一隻幕後黑手在罩她,是誰不要問,會怕。

  第二個是蝶香,狀況比上者更誇張,在舞台上分到的SOLO部分超多,甚至超越排位比她高的曾薀帆,而且還連續兩個禮拜,這次更名正言順的拿到K的位置,節目硬捧的模樣超難看。多虧節目這樣捧,原本對她們無感的我都開始覺得這兩人很噁。

  尤其上週粉紅梅花的Q 嗡嗡表現出色,結果不降反升,這兩者落差讓陳以芯在我眼中就只有兩個字送給她

                                                                          賭爛

  ▲顧人怨的代表1


  ▲烈焰之心:跳脫本土8+9風格,但...

  烈焰之心本週的表演跳脫了前兩週的台式電音風格,加入了廣東話,點綴的效果不錯。舞台的燈光效果也很好,不像前幾週那樣死亡燈光,讓選手臉部完全看不到,這禮拜各方面都有進步。

  走位的部分也善用了舞台,前面的伸展台也跟台下的觀眾有所互動,歌曲的部分聽起來也很輕快舒服,走出另一個風格。但本週的主題是以2為C位,整場看完後我只看到了SOLO超多的蝶香跟Rap很強的薀帆而已。

  Center呢?我看不到。而且曲風也很普通,普通到可有可無。看完舞台後我真的只記得Rap而已,還有青春洋溢的水手服,沒了,就這樣。

  ▲風暴黑桃:Center需要再加油。

  再談黑桃這禮拜的舞台前,先肯定一下她們的表現。在要上場的前幾天製作人臨時換歌曲,原本練好的舞蹈與歌唱的Part都要重新分配,讓團員全部卯起來練舞,所有人都很怕搞砸表演,壓力大到快炸鍋了。

  而實際表演,我覺得也有受到影響。很不錯,但她們的水平可以更好。

  此外還有一件外力因素,我都會追youtuber的直播,在Center的Solo片段時,突然冒出上週的圖案遮住了整個表演,舞台的最高潮居然就這樣被遮住了,而且來兩次,各位,遮住兩次啊!這對巴倫月真的很傷耶,這次主題好不容易讓每次在邊邊角角的她站在中間,結果卻因為後製人員的出包,毀掉了她的舞台,這真的很該打。

  明明是錄製好的節目,總決賽也錄完了,居然剪輯還可以出這種包,又不是上禮拜錄,給妳一個禮拜剪輯,居然還能夠這樣出錯,真的見鬼了。

  ▲本週最搶鏡
  
  好,回到舞台本身,我覺得前兩週的歌曲實在太強了,加上這首歌的練習時間不夠,所以整體而言並沒有特別的讓我驚艷,因為我知道她們可以更好。C位巴倫月也是,努力了,但在實力最強的黑桃團還是有被蓋過。

  當然我覺得運鏡也有問題,這個舞台重複看了幾遍,發現巴倫月站在C的時候,會突然帶到別的地方,所以有時候真的會因為這些因素而讓她被忽略。那我會覺得,這禮拜的表演不錯,但是還可以更好。

  但後面分數出來見鬼了,超級高分。也許現場看能夠看到更多細節,所以評審老師才這樣給分吧?

  ▲雪鑽石:本週大黑馬,進步獎頒給妳們。

  雪鑽石前兩週表現低迷,一開始就陷入低潮期。而上週因賽制的關係換了3位隊員,同時原來的隊長也認為自己不適合,所以換人領導。整體而言雪鑽石是個全新出發的組合。一開始必須說很擔心,但實際上出來後反而讓我很驚喜。

  本週的歌曲非常的輕快活潑,曲風有點撞到紅心的輕快復古,但是我個人更喜歡鑽石的舞台。走位設計上非常好,讓C位閃閃都有展示自己的機會,而C位的氣質也很好,絲毫看不出來是本週才開始上表演的成員。超出預期。

  整體而言,雪鑽石這週有展現女團該有的青春活力,也把歌曲詮釋的十分出色。是一個看完後會讓人覺得清爽的好表演。我個人心目中的本週MVP頒給雪鑽石。

  ▲粉紅梅花:墜落的優等生

  粉紅梅花一直以來都是節目的優等生,而且也是保持前列的團體。本週嘗試的歌曲跟過往的青春甜美風不同,強調節奏感、Hip hop的感覺,舞蹈也提升難度了。在練習時一直抓不到要點,而實際的舞台表現如何呢?

  老實說不是很理想,看的出來梅花的團員在基礎功夫上不是很好,本週的舞蹈難度提升很多,所有人的律動感看起來就沒有前面兩個禮拜好。還有一些身體擺動的動作,看的出來肢體有些僵硬,不夠柔和。

  我覺得粉紅梅花在基礎上可能真的需要加油,太過用力,不懂的調整跳舞的力道,所以整體的舞蹈看起來都用力過頭,很沒有美感。歌曲的部分也真的不是那麼的好,值得一提的題外話,擔任飛行導師的熱狗在講評時,對粉紅梅花說:

感覺很像一群小屁孩在操場上吵吵鬧鬧。


  這個評價很狠,但我喜歡。其實換個說法,我覺得應該說這首歌感覺就是精力太旺盛,大家都很用力跳,結果越跳越誇張,最後收不回來。舞蹈跟講評一樣,有陰陽頓挫。跳舞也要剛柔並濟,ˊ這禮拜梅花只有鋼,沒有柔,所以這樣被念真的不易外。

  最後四組分數

  1.黑桃47  ←有點過高。

  2.鑽石42  ←妳們這禮拜真的很好!

  3.紅心35  ←再加油,每次都老三。

  4.梅花32  ←期待下禮拜更好。

  最後來提一下對於這節目的想法,基本上節目每個禮拜都在進步。但是都給人恨鐵不成鋼的感覺。節目被批評YT首播很模糊,小編說是上傳時被壓縮,會改進。這禮拜的首播果然有感善,即使是跳舞時,也沒有前幾個禮拜模糊。

  但好死不死跳出一個上週,然後節目就開始模糊了。沒辦法把好事做完,這點讓人很無力...而且節目的賽制雖然新鮮,但節制為止都是某個牌位當C,老實說我已經有點乏味了~雖然下週是21點,但就怕原創歌曲不夠好,讓我覺得很膩。

  再來是一個問題,四團的比賽,每次都是黑桃第一,其他團來選第二名,每個禮拜固定的SOP,讓我覺得更膩。希望其他團能夠想辦法加緊練習,讓自己能夠追上黑桃。不然每個禮拜都是黑桃拿下最高分,比賽缺乏變化,好膩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Bang
那些吐嘲影片只在意流量,越紅越會去蹭流量,當紅的比如說青你2,乘姊,基本上每周一吐,真恨不得小姐姐們多搞點事來,讓他們天天上視頻,而且是各家娛樂節目都會來吐嘲一下。 反觀 DD52 的吐嘲影片少之又少,鞭的點也就那幾個,就知道 DD52 真的不紅。

DD52 就真的不行,我上個維基,想查一下排名靠前的小姊姊,想說來 PICK 一下,結果完全看不懂目前排名,就放棄了。
2020-07-13 14:40:36
狠心先生
DD52的玩法跟Produce(以及延伸)的節目不同,目前來說DD52 是把104人打散為四個團體。
然後每個團體13人,會依照實力分排序A最強、2最弱,跟撲克牌一樣。
建議看純享版聽聽看音樂哪團最喜歡
2020-07-15 23:01:35
小星
我說認真的 選手素質輸青春有你2一大截 兩個都有看真的會覺得女團選秀在臺灣是很難玩起來的(畢竟就算出道了也很難紅)
2020-07-13 14:56:32
狠心先生
我覺得這很正常,對岸13億人,而且經紀公司也比台灣有錢許多,師資以及培養一定都會比台灣好。
但我覺得台灣也不一定要跟對岸比,把自己做好即可。
二來台灣團可能不會紅是事實,但我覺得預期繼續萎靡下去也不是辦法,如果有個優秀女團出來,支持是必須的
2020-07-15 23:03:19
神樣
韓國VS中國VS中共才對
2020-07-16 12:20:29
百沫歌♪
那個影片大部分是噴爽的吧XDD看得出來單純只是想唱衰DD52而已。
2020-07-19 19:08:34
WEWEHAO
很好看的節目
2020-07-21 00:1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