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傲嬌之物-愛世篇-32-我才不是沙包咧~!

作者:人不痴│2020-07-12 13:10:06│巴幣:22│人氣:98
這幾天一放學,我和阿毅接受特訓。
  師父是志希和蔡芳吟。在河濱公園上都一對一練習著。
  先說我的狀況好了,剛開始我對搏擊類都一竅不通。

  但這幾天下來,跟志希對打磨鍊,雖然都是我被擊倒。
  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志希是職業殺手,雖然她是女孩子。
  我一直被打倒,但是志希有給我時間重新站起來。
  然後再繼續練習。再二連三,互相練習著。

  我慢慢抓到節奏。後來有算是進步吧。
  在後面兩天,我可以慢慢應付志希出的招,還可以跟她互相對招,也可以反擊回去。

  這時志希出右拳,我用左手胳臂格擋著,右手準備揮擊。
一揮擊,志希閃了過去。
  她馬上又來個迴旋踢,雖然她的腿很美,但是現在不是玩耍的時候。
  我隨即反應向後退,閃了過去。

  然後我再衝向前,猛力地揮右拳,好歹以前也投過棒球,至少還有一點力道在吧!
  志希的玉手稍微移動到下方,再往上抓住我的手。
  瞬間抓著手,把我的手繞在我的背後。
  我、我不能動了……痛覺瞬間馬上傳到腦神經裡。

「啊!痛啊!」我痛到大叫。
「……抱歉。」志希聽到我大叫,知道適可而止,馬上收手。放開我的手。

  我很快地一屁股坐在地上,喘息著。志希真的太厲害,再怎麼打都碰不到她嬌嫩的身體。

「……哲修,你沒事吧?」志希還是老樣子,把我打倒,都還跑來看我有沒有事。比起常折磨我的那兩位ㄚ頭好太多了!

「不,我沒事,妳也知道我是出名耐打的!雖然不是很能打。」我笑著要她別擔心,當然我說的是真的。要是我真的不耐打,我早就不在這裡了……
  早就去陪死去的爺爺看著河了……

「……哲修,我們休息吧。」志希提議要休一會兒。

「也好。我們暫時先這樣吧。」剛好我也有點累,這幾天放完學都要來河濱公園練習。其實也有點累,說不累是騙人的。

「我進步很多嗎?」我和志希並坐在草皮上,吹著春季轉為夏初的涼風,我問著志希。

「……嗯,哲修進步很多。」志希簡短地說,雖然她是個很少話的女孩,但她說這麼短的話。害我感覺她在敷衍我耶……

  算了,她本來少話,心意夠就好了。

  接下來看著阿毅和蔡芳吟再互相對招,比起我的進步,阿毅的進步速度可說是神速啊!
  阿毅第一天跟蔡芳吟對打時,常吃鱉。
  經過幾天下來,而現在阿毅可以跟蔡芳吟對好次招,阿毅對柔術已經有點算是蠻熟悉了。

  蔡芳吟和阿毅,對招時中間,阿毅用柔勁,而蔡芳吟用硬勁。阿毅依樣劃葫蘆,可以化解下來。
  但是……蔡芳吟是個女孩子,用硬勁,卻是比不過粗獷的郭志杰。硬勁是有限的。
  成果如何卻是未知數,要試了才知道。

  不過啊,阿毅是有了底。用柔術對付硬派的郭志杰算是有效果的。就像是神族護盾被鬼子的EMP吃定一樣。

  我想是這樣的方式吧,到時候的話。
  現在蔡芳吟左右互打著,而阿毅雙手交叉,使用錯位,斜移位側擋著蔡芳吟這左右夾擊。

  這時蔡芳吟製造出空隙!阿毅猛然反擊,使出霸王肘,蔡芳吟矮身閃過去,像羚羊般的蹬跳,打向阿毅的下巴。

  阿毅再次錯位移動,當蔡芳吟嬌小的身體經過,再用霸王肘撞擊蔡芳吟。

  命中!打在蔡芳吟的腹部,她被彈開在地上。

「哎唷!」蔡芳吟痛得叫出聲。

「啊!抱歉!師父,我太用力了。」阿毅趕緊奔向蔡芳吟那邊,扶了她起來。

「不,我沒事。沒想到你進步那麼快。竟然可以打到我……」蔡芳吟低喃著。她站了起來,向阿毅笑道:「你還真是厲害,這麼快就抓到訣竅。」

  她難得笑耶,平常都是臭臉的說。其實我周遭的女孩雖然不愛笑,但是笑起來真的蠻漂亮的。

「嗯,我只是想要學會柔術。我也沒想到我這麼快學會了。」阿毅看到她稱讚自己。也有些臉紅,畢竟蔡芳吟臉蛋本來就長得嬌美。

  雖然她很嬌蠻,但也是個美少女。

「阿毅,你只要記得進、退,取、捨!這四個字訣。你就可以把柔術運用自如。但是能把四個字訣做好,那是不容易的事唷!」蔡芳吟向阿毅講幾個重點。

  進、退、取、捨。這不是易經的要義嗎?其實這些也可以用在人生道義上。
  有退就進!有捨才有得啊。這是這世界的不變法則。
  但是這世上很多人很少去理解他。
  中道雖然是佛教的教義,不過啊……這是對待人生處世是不錯的方式。
  可以讓自己心靈好過點。

  不急不慌,以靜制動。
  把自己逼太緊,對自己造成了傷害,對自己放太鬆,把自己變得懶散。
  不緊不鬆,進、退、取、捨。這中道的意義就是這世界的平衡法則。
  永遠改變不了的!

  這些都是聽我老爸說過,現在看到蔡芳吟說這些,我有些感觸。

「是。師父。謝謝妳的教誨。」阿毅興高采烈地答謝,因為他總算有辦法對付郭志杰了。不再是苦無方法了。

  我走向阿毅旁邊,拍著他的肩膀笑道:「太好了!阿毅,這樣有勝算了。」
「嗯!阿修,你也有進步。這樣你不是沙包了。」阿毅點頭道。

  媽的……我才不是沙包咧!只是不會打架而已。
  好歹我是和平主義者。
  還不是你們這些人亂了我的腳步的。

  唉……現在多說無益。因為現在事情已經到了賽末點了,該是決勝負的時候了。

「是啊。」我輕輕說短短的一句話,來回應阿毅。

  接下來就等著比賽的那一天了。上次是棒球,這次是什麼!?
  總不能再是什麼運動的吧。
  這樣我們的練習不會白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科幻|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傲嬌之物-愛世篇... 後一篇:【連載】傲嬌之物-愛世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