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47 守塔

作者:馥閒庭│2020-07-12 10:47:29│巴幣:10│人氣:103
  在顧靈煙剛帶芷藍進府時,無心卻沒有如顧靈煙吩咐的回去四方府,反而繼續待在靈塔等待。
  
  等一個人的到來。
  
  啪!
  
  一擊重拳打在臉上的聲音,鼻樑骨斷裂的聲音也清脆的傳出來。
  
  熱辣的疼痛、暈眩,無心低著頭感覺鼻血緩緩流了下來。
  
  如果在芷藍面前他是狂妄,在顧靈煙面前他是諂媚,那在主人的面前,他就是恐懼。
  
  恐懼到即使受到這個的重創,他也不敢有任何的痛呼,連呼吸都要壓抑到平靜,疼痛已經不是他最在乎的事情,他最怕無法消除主人的怒火。
  
  「主人,是我的錯!」無心態度惶恐的說。
  
  「我讓你守著靈塔不要被人發現,你居然把事情搞砸了!」對方穿著四方府的衣服,然後從袖中拿出一包藥粉。
  
  他將藥粉撒在火上,動作間腰上掛著四方府的令牌映著火光。
  
  那令牌上的紋樣,跟四方府掌門的一樣,也表示他擁有與四方府掌門一樣的權利。
  
  這樣的人只有一個。
  
  他拿起火盆,火焰的光讓人看清這個人的面容,只是這個人平時並不是如此冷厲的模樣。
  
  火焰在藥粉的效力下已經轉青,但青色的火焰照著他的臉,在俊美爾雅的模樣下,眼神陰沉黑暗的讓人害怕。
  
  他是顧大黃,卻不是在四方府的顧大黃。
  
  顧大黃沒有隨興的輕鬆,低沉的嗓音開口時,讓無心驚恐不已。
  
  「你居然讓靈煙看到你!」
  
  無心恐懼的看著眼前的地板,只敢對顧大黃的影子說:「我有唬過左使!原諒我,主人!我真的沒有說任何的事情!」。
  
  顧大黃手捧著火盆,彷彿不燙一樣的送到無心面前。
  
  青色的火焰卻有著熾人的溫度,讓無心恐懼顫抖的往後仰頭,卻被人抓住髮髻,主人一向有很深的功力,所以才能操縱靈塔。
  
  「唬?我顧氏的孩子豈會這樣好哄?她已經去過金行樓核查過了!」顧大黃說,他扯著無心的頭髮,眼神逐漸轉為狠戾。
  
  靈煙是他的親姪女,親手調教出來的聰慧孩子。
  
  更是預言中的重要人物!
  
  怎麼能讓她發現無心,乃至這整個靈塔的存在!?
  
  發現無心的存在,可能就會發現這群他培植的勢力,他不想讓自己的兄弟跟姪女擔憂,但又不得不準備著。
  
  他能感覺黑暗中有人在窺伺,卻找不到那雙眼睛。
  
  這讓能占卜的自己感到煩躁,那種明知到結局將進卻無能為力的痛苦,讓他非常煩躁,他一定要做一些事情來抵抗。
  
  「而你竟敢讓她看到你的樣子!」顧大黃語氣兇狠的將無心的臉按進火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無心的聲音淹沒在火盆中,他痛苦的想抬起身,但卻被顧大黃按住。
  
  修道人鍛鍊過的力氣,就算將無心按死在火盆中,甚至按到腦漿併裂都綽綽有餘,可是他還是要留下無心的命做事。
  
  因此他放開手,扯著無心的臉撒上特製的藥粉。
  
  瞬間無心的臉就好了,只是留下可怕的疤痕,跟足以穿刺心靈的痛苦,噩夢般的纏繞在他的記憶之中。
  
  對待家人以外的顧大黃,表情是冷漠而陰狠的,他冷著聲音:「你沒死,是因為你還有用。」他放開手上的無心,正打算繼續教訓卻被人打斷。
  
  「師父,靈煙回來了。」闕縈思站在黑暗中出聲。
  
  「她有說什麼嗎?」顧大黃平息了呼吸問。
  
  「沒有,她帶著徒弟回來,正忙著安置並沒有注意其他。」闕縈思平靜的說,即使她的目光掃到無心臉上,那縱橫交錯可怕的肉疤,也沒讓她的眼神改變分毫。
  
  「好!讓她多跟徒弟培養感情。」顧大黃說,他轉頭看著無心。
  
  「是。」闕縈思退下去。
  
  無心跪在地上,驚恐的瞪著地板不敢出聲。
  
  「我會調你去北方,再辦砸。」他指著那座靈塔「你就用自己去填吧!」
  
  他轉身離開,留下驚懼的無心,看著靈塔顫抖的望著靈塔。
  
  而闕瑩思也跟在顧大黃身後離開。
  
  無心坐在地上,過了一會等那兩人都走了,才回過神看著不遠處的靈塔,只覺得毛骨悚然。
  
  這個靈塔是顧大黃偶然發現的,而且他發現一個更大的用處。
  
  靈塔可以淨化令人頭痛的瘴氣。
  
  照理說這是好事情,可是知道靈塔運轉方式的無心,都不會為了靈塔的存在開心。
  
  他吞了吞口水站起來,看著遠處的法陣發抖。
  
  他所在的地方是靈塔的內部,就是那個陶芷藍跟墓室再進去,只要那幾個小蘿蔔頭再進去一些,最後發現靈塔的存在與使用方式,那他恐怕將要屍骨無存。
  
  他緩緩走出靈塔,他不想待在這邊。
  
  一邊往外走,他一邊想著,如果知道死亡不是終點,那有多痛苦?
  
  鬼魂無法有皮肉,沒有皮肉就無法癒合,沒辦法癒合就無法減輕傷痛,因此鬼魂的痛是永恆的。
  
  而這個靈塔,就是一座可以關入鬼魂的地方,裡面的鬼魂在顧大黃的安置下,日夜痛苦不堪,用這樣的力量讓靈塔運轉淨化瘴氣,才能讓世界不被瘴氣吞沒。
  
  也因此,顧大黃要將他填入靈塔,是個多可怕的恐嚇!
  
  無心看著牆上的女媧壁畫吞嚥口水,我不想死!
  
  我不要這麼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馬
顧大黃真是變態,與前面的做人完全不搭,真可怕。

07-12 22:11

馥閒庭
大黃為了自己的目標是可以不擇手段的07-13 16:1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

07-13 14:57

馥閒庭
可怕的大黃~07-13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