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一萬人氣活動系列】當母貓與小鮮肉男主人交換了靈魂

作者:老周(LeviChou)│2020-07-11 22:02:57│巴幣:10│人氣:311
(=^・ェ・^=)
 
  地板忽然浮現一顆小小紅點,原先趴在沙發上、還在替自己舔毛的三花貓,艾咪,頓時眼睛一亮、後腿一蹬,飛撲向那顆開始奔馳的小紅點。
 
  「艾咪,跑啊!」她的主人,一名身高一米八、金髮碧眼、梳著油頭、還穿著名牌西裝的高壯男子,手拿著雷射筆,對著地板按下開關,不停改變瞄準的方向,讓艾咪在房間內追著光點,當成飯後運動。
 
  看艾咪繞著主人,輕快地蹦蹦跳,那步伐差點讓人以為,艾咪是一隻耳朵短了點的兔子,而不是一隻貓咪。
 
  「艾咪不會暈嗎?」主人艾爾文看著這小母貓不停繞啊繞,一發出這疑問,艾咪便忽然前腿發軟,四肢朝天倒地,還一臉錯愕地看著艾爾文。
 
  「哈哈哈!」艾爾文瞧見艾咪的糗樣,不禁捧腹大笑,自然是引起艾咪瞇起眼來,一副鄙視模樣。艾爾文蹲下去,艾咪就像被攤開的煎餅一樣,攤平在地上,這讓艾爾文忍不住想趁機偷襲,摸摸艾咪的肚子,卻被艾咪靈活的雙腿踹開。
 
  「嘿,艾咪,不可以~」艾爾文伸出食指晃了又晃,艾咪則是側身爬起來,端坐在地上,一臉無辜。等艾咪緩緩低下頭去,艾爾文才輕輕撫過艾咪的頭,替她順毛。
 
  「艾咪覺得雷射筆好玩呀?」艾爾文甩甩手上的雷射筆,而艾咪只是斜眼盯著,畢竟主人手上拿的不是肉泥。
 
  「好,那奔跑吧,艾咪!」
 
  艾爾文大喊,接著再次按下雷射筆的開關,地板再次浮現奔馳的紅點,驅使艾咪又一次輕巧地狂奔起來,繞著整個房間飛奔十來圈。
 
  「小貓咪一看到紅點亮起來,就會不顧一切地興奮追逐呢。」艾爾文笑道,但艾咪一聽到這句話,卻急停下來、縮小瞳孔,對主人發出不滿的貓叫聲。
 
  「怎麼了嗎?」艾爾文歪頭,趁艾咪盯著主人、跟著歪頭的同時,艾爾文讓雷射筆的光點,停在艾咪腳邊。等到艾咪別開主人的視線,她才發現:剛剛追逐的紅點,來到了腳邊。艾咪情不自禁地伸出小手,像是狩獵小湖裡的魚那樣,輕點地板的紅點。
 
  「嘿!」趁艾咪稍微鬆懈時,艾爾文立刻揮動雷射筆。艾咪為了追趕上小紅點,「碰」一聲跳起來,那聲響堪比發射彈弓。
 
(=^-ω-^=)
 
  過了五分鐘,艾咪已經玩得精疲力盡,艾爾文也感到一陣腰酸背痛,他脫下他的西裝外套、扯開還繫在脖子上的領帶,隨手扔在一旁的椅子上,接著「噗通」一聲,張開雙手、雙腳,面部朝下撲倒在床上。
 
  艾咪窩在沙發上,折疊起雙手,還打了個哈欠。艾爾文接著拿出手機,點擊螢幕上,有著紅點標示的手遊圖標——
 
  「限時活動!五星角色出現率激增!」
 
  艾爾文趴在床上,雙腳像打水那樣微微擺動,雙眼緊盯著手機螢幕,時不時以大拇指點了又點,咕噥著「我怎麼手氣還是那麼差啊」。艾咪只是瞇起眼睛,觀察主人的行動,卻發現主人只管著撥弄手上的六吋小盒子。
 
  ——主人手上的小盒子,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艾咪起身,豎起尾巴緩慢地走到艾爾文身邊,想要引起主人的注意,可是主人絲毫不理會艾咪的接近。
 
  艾咪湊上前,看到主人手上的小盒子不斷出現快速移動的色塊,正想看得更仔細時,主人卻邊喊著「別擋住我的視線,現在戰況很刺激啊!」,邊一手蓋住艾咪的臉、把她推開。
 
  「喵嗚~」艾咪不服氣地一屁股坐在艾爾文與手機之間,害得他要將頭偏過一邊,才看得清楚螢幕。怎料,艾咪盯著螢幕一會兒後,竟伸手去點擊「必殺技」按鈕——。
 
  「啊啊啊,艾咪你害我『空大』了啦!」伴隨著慘叫,手機也被艾爾文拋到空中,旋轉數圈,才「砰」地一聲,降落在床鋪上。罪魁禍首艾咪盤坐在床上,若無其事地看著主人崩潰,甚至好整以暇地舔了舔小手。
 
  「艾咪!妳知道剛剛的會戰對我來說多重要嗎?」趴在床上的艾爾文,以四肢匍匐快速前進,猛力捏住艾咪的臉頰,逼近上來。頓時,愣住的艾咪眼前畫面,只剩下艾爾文哭笑不得的臉。
 
  「這次會戰如果贏了,就可以獲得稀有角的碎片啊,這樣我也不用辛辛苦苦當個課長了啊……艾咪~你知道那些課金的錢,可以拿去幫妳買多少飼料嗎?」
 
  艾咪聽了,只是瞪著鳳眼(因為臉頰依然被艾爾文捏住),毫無反應。
 
  「罐罐啊!」艾爾文喊得聲嘶力竭,然而他一鬆手,艾咪便轉身就跑。她跳到一旁的貓爬架上,居高臨下看著艾爾文,彷彿在說:「愚蠢的人類,那還不努力工作,這樣你可以課金、我也有更多罐罐。」
 
  艾爾文也只能坐在床上,與艾咪大眼瞪小眼。
 
  沒多久,艾爾文鼓起腮幫子,向艾咪訴苦:「哼,你們這些小貓咪,才不會懂我們人類每天上班的辛勞。小貓咪只需要在家爛成一攤肉泥,就有人類伺候了,可你們卻總是喜歡搞破壞……。」
 
  「喵嗷嗷~」艾咪朝著艾爾文哀號道。
 
  「不服氣啊?」艾爾文回嘴,艾咪也只好低下頭來。接著,艾爾文繼續咕噥:「唉,好想成為一隻小貓咪,讓其他人來伺候我啊……。」
 
  然而艾爾文很清楚,感慨終究只是嘴上說說、幻想終究只存在於腦海中。明天太陽將照樣升起,而卑微的人類將照樣上班,每天為貓咪打飯、鏟屎。想到此處,艾爾文長嘆了一口氣,接著起身洗澡、盥洗、更衣,準備入睡。
 
  「晚安,艾咪。」在熄燈之前,躺在床上的艾爾文抬頭向貓爬架上的三花貓,輕聲說道。然而,艾咪只是瞇了瞇眼睛,就像瞄準獵物那樣。
 
  「……好吧。」
 
  殊不知,在艾爾文閉上雙眼時,艾咪的身後開始冒出藍綠參雜的光芒,那光芒就像是超新星初生,不停湧現白色火花……。
 
  在睡夢中,艾爾文彷彿可以聽到一句女性的低吟——
 
  增加奇怪的知識吧。
 
o(^・x・^)o
 
  「艾爾文,起床了。」
 
  早晨暖和的陽光,照射在艾爾文的屁股上,令艾爾文感到睡眼惺忪。
 
  「起床了,今天的早餐是鹿肉罐頭。」
 
  在半夢半醒之間,艾爾文感受到一隻大手正在輕拍他的屁股。艾爾文用他那強而有力的尾巴,甩開那隻大手,然後一個翻身——。
 
  等等。
 
  艾爾文猛然睜開雙眼,這才驚覺,自己現在居然躺在貓爬架上?!什麼時候的事情?夢遊嗎?他不是昨晚好好地睡在自己的床上嗎?
 
  「喵嗷嗷?」
 
  艾爾文嚇得彈跳起身,卻從貓爬架頂端摔下來,幸好身旁有一人用那雙大手,將他環抱住,還不忘以熟悉的男性嗓音揶揄道:「愚蠢的人類,就算跟我交換了身體,還是一樣笨手笨腳的。」
 
  「……喵?」交換身體?艾爾文抬頭望向抱住他的那人,而那人竟長得跟他一模一樣:身材高壯、金髮碧眼、梳著油頭,已經穿好名牌西裝,一副準備去上班的模樣。不同的是那男人雙眼裡蘊藏的鄙視眼神,就跟艾咪平時一樣——。
 
  等等,艾咪在哪裡?
 
  「喵?喵?」艾爾文在那人的懷裡,不斷四處張望,尋找那一隻三花貓的身影。可是那人抱著艾爾文,往浴室邁進,沿途上別說是艾咪了,連別的貓都沒有……。
 
  「笨貓咪,你在找哪一隻母貓啊?叫得這麼急切。」那男人將艾爾文抱進浴室裡,在鏡子的面前,艾爾文這才看清楚自己的倒影——一隻花紋分佈與艾咪一模一樣的三花貓。
 
  「……?」察覺到自己變成一隻貓咪的艾爾文,一臉驚恐地轉頭,望向身後這個長得跟自己一樣的男人。耳邊不斷重複的,是昨夜自己的牢騷。
 
  ——哼,你們這些小貓咪,才不會懂我們人類每天上班的辛勞。小貓咪只需要在家爛成一攤肉泥,就有人類伺候了,可你們卻總是喜歡搞破壞……。
 
  等等,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昨天艾爾文還以為,感慨終究只是嘴上說說、幻想終究只存在於腦海中。誰知道今天當太陽升起,原先抱怨上班生活的人類,居然變成一隻任由其他人類擺佈的小貓咪嗎?
 
  明明昨天還說著「好想變成一隻慵懶的貓咪」,今天「美夢成真」,可是為什麼一點喜悅也感受不到,看著眼前身形比自己龐大數倍的人類,反而有一種恐懼感?
 
  「你在找我嗎?」那男人朝懷裡的艾爾文,拋了拋魅力十足的媚眼,「我就是艾咪,你每天伺候的小貓咪。」
 
  「喵~!」
 
  緊接著,艾爾文家便傳來,虐貓時才會出現的悽慘貓叫。
 
ヽ(=^・ω・^=)丿
 
  喀——。
 
  佔據著主人身軀的艾咪,為暫時寄居在三花貓身軀裡的艾爾文,開了一罐鹿肉罐頭,放在主人平常放飯的老地方——地毯的小角落。
 
  「喵……。」拜貓咪優越的嗅覺,艾爾文大老遠就已經聞到鹿肉的血腥味,他不禁低聲哀號,詢問著:我一定要吃這個嗎?
 
  「嫌這個味道重啊?不行呦,這可是我們貓咪眼裡的山珍海味呢。」艾咪彎下腰來,用嫵媚地口吻,調侃著艾爾文,「怎麼啦?你不是說想成為可以隨時隨地爛成一攤肉泥、由人類服侍的小貓咪?小貓咪的口味,都是很重的呦。」
 
  「喵~」
 
  ——吃就吃,誰怕誰?艾爾文貓叫抗議後,便從餐桌一躍而下,但還沒習慣貓咪軀體的艾爾文,差點滑了個跤。
 
  「喔,怎麼啦,小貓咪?」艾咪掩嘴喀喀笑,那副莫名邪媚的眼神,總讓艾爾文想到古早卡通裡,彬彬有禮的反派,「你可知道,你現在借用的身軀,小腦可是比你們人類發達上許多嗎?可你怎麼還是像大象一樣笨拙呢?」
 
  「喵嗚嗚嗚……。」
 
  ——明明只是吃個飯,為什麼還要被妳羞辱啊?艾爾文埋頭狂吃,鹿肉罐頭的口感就像是被煮爛後,還加上一堆重鹹調味料的肉醬。他根本不懂為什麼這樣的食物,會是艾咪口中的「山珍海味」……。
 
  「唉,想到借用人類的身軀,就要吃澱粉類當作主食才能維持夠久的飽足感,然後還得吃蔬菜補充纖維,避免排便不順,不禁覺得有些難過啊。」艾咪甩了甩頭,伸手以手指梳整自己的瀏海,艾爾文忍不住想吐槽——妳到底是哪裡來的妖豔賤貨啊?
 
  最可怕的是,艾爾文現在是看著自己原本的臉龐,做出那些奇特的表情……。
 
  「小貓咪,我去上班時,你要在家乖乖的喔。」艾咪蹲了下來,伸手牽住艾爾文的小手,還不忘摩擦那粉嫩的肉球——不得不說,對於騷擾貓咪這檔事,艾咪根本駕輕就熟,「平常我在家的時候,上廁所都在貓砂盆裡,無聊時只在貓爬架區玩耍。那艾爾文既然要當小貓咪,就要當優秀的小貓咪,好不好呀?」
 
  「喵……。」
 
  ——好啦、好啦,講得好像妳不曾因為找不到貓抓板,跑去抓壞沙發似的。
 
  「那還不是因為你太沒用,養了貓還不知道要趕快給我買來貓抓板。」艾咪語畢便站起身來,伸伸懶腰。接著,她冷不防補上一句:「不過你放心,我會趕緊下班回來陪你玩耍的——畢竟呀,小貓咪一看到紅點亮起來,就會不顧一切地興奮追逐呢,對不對呀?」
 
  艾爾文聽了,瞪大了他的貓眼。
 
  艾咪這番話,這才讓他想起昨天用雷射筆跟艾咪玩耍時,他所講出的話語——原來艾咪居然會記仇的嗎!?
 
  「可是我想不通啊,你們人類不也是會拿著口袋裡的小盒子,然後玩弄小盒子表面的色塊們嗎?」
 
  「喵!」
 
  ——哼,妳不懂,這是人類的玩具!妳這隻小貓咪等著瞧吧,只要是人類都會陶醉於這名叫「手機」的玩具的!
 
  「好了,我去上班囉~」艾咪雙手插腰,露出壞笑,再以芭蕾舞舞姿轉身離去,只留下因為驚嚇過度而縮成一團球的三花貓艾爾文,窩在吃到一半的鹿肉罐頭旁。
 
(^・ω・^ )
 
  艾咪離開家裡後,艾爾文又低下頭去吃了幾口鹿肉罐頭,想要說服自己:這是貓咪眼裡的佳餚!現在我是小貓咪,當然要好好享受……才怪。艾爾文實在是無法接受鹿肉的重鹹,只好用小手把罐頭推到一旁。
 
  ——明明貓咪也很喜歡吃魚啊,既然把我變成一隻貓咪,為什麼不給我吃魚呢?
 
  艾爾文邊在心底發著牢騷,邊走到廚房裡的冰箱旁。他坐在冰箱前,抬頭望著冷凍庫,猶記得裡頭放著他買來犒賞自己的挪威進口鮭魚肉片,想要拿出來大快朵頤一番。
 
  可是要怎麼利用貓咪的小爪,把鮪魚肉片拿出來呢?倒不如只要整隻貓進到冷凍庫裡,吃幾口魚肉,再把冰箱的門關上就好。一想到這點子,艾爾文便猛力一躍,跳到冰箱頂端,接著把他的小手按在冷凍庫的門上,使勁推開——。
 
  頓時一陣酷寒直撲而來,凍得艾爾文直接縮成一顆球,他也打消了進到冷凍庫吃魚肉大餐的念頭,胡亂伸手把門關了回去,這才暖和一些。
 
  好,現在魚肉大餐沒了,艾爾文垂著頭、從冰箱頂端一躍而下,到落地窗旁躺成地毯的形狀,讓自己曬曬太陽,好好享受清幽的「喵」生。
 
  艾爾文在陽光底下,看著窗外綠意盎然的景色,天空有飛鳥自由翱翔,以及白雲緩緩飄過,耳邊是自己發出的「呼嚕呼嚕」聲,那是貓咪放鬆時,骨骼發出的聲音……。
 
  但,從窗戶往外望去的景色,也就僅此而已。
 
  明明昨天才高喊「我想當貓咪!我不當人啦JOJO!」可是直到自己終於成了一隻貓,也無事一身輕,只管當個稱職的一攤肉泥,等待人類來餵飽自己的肚子,卻好像少了點什麼……。
 
  到底這樣悠閒的「喵」生,缺少的是什麼呢?莫非是來自貓咪野性的呼喚,讓艾爾文感到這般「喵」生的枯燥乏味,進而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嗎?
 
  想到此處,艾爾文便起身,走向自己為艾咪打造的貓爬架區,然後在這些貓爬架之間,縱橫跳躍。
 
  拜貓咪那健壯的大腿所賜,艾爾文開始習慣這樣的身軀,此時他感覺自己就像武俠小說裡的主角,穿梭於這貓爬架叢林,準備稱霸武林……。
 
  然而,在這片貓爬架叢林裡,並沒有能與艾爾文一戰的另外一隻壞貓貓。
 
  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只是孤身一「喵」,艾爾文便垂頭喪氣地跳下貓爬架,回到窗邊準備繼續扮演一攤稱職的肉泥……。
 
  直到艾爾文經過一根,玩完忘記收進儲物櫃的逗貓棒。
 
  艾爾文頓時豎起耳朵、眼睛一亮,瞳孔都縮了起來,他情不自禁地「喵~」了一聲,快步走向那根逗貓棒——那逗貓棒是一根木棒,頂部綁著一隻由亮片做成的小蝴蝶,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五彩繽紛。
 
  艾爾文咬著那根逗貓棒的尾端,拖曳著逗貓棒,接著在原地轉起圈圈,追逐著那隻發著燐光的小蝴蝶——。
 
└(=^‥^=)┐
 
  艾咪到了辦公室後,迎來她成為人形後的第一場早餐會議。當她領到早餐回到座位時,忍不住舔了舔手掌當作洗手,自然是引起身旁綁著可愛雙馬尾的同事側目。當同事用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盯著艾咪時,她趕緊放下手來,裝成一本正經的模樣。
 
  「好的,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上一季的業績。」有著單馬尾的熟女主任,推推眼鏡,小啜了一口咖啡,接著輕按手上的投影筆,開始今天的報表。而艾咪不停地壓抑衝動,才讓自己不去跳到桌上,追逐投影幕的那顆紅點。
 
  「針對我們推出的新品銷量停滯不前,大家有什麼看法嗎?」當主任銳利的目光掃射全場,艾咪身為貓咪的直覺告訴她:這女人很危險!
 
  「報告主任,我認為可能是我們不夠了解客戶適用新品時的適應度,造成客戶真的要購買時猶豫不決,或許進一步市場調查,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如何調整新品。」一位戴著厚重眼鏡的瘦弱男子,站了起來,還發出椅子拖地的刺耳聲響。
 
  ——哎呀,這個笨手笨腳的人類,怎麼連好好拉個椅子也不會呢?
 
  「行銷部在販售新品時,都有詢問試用客戶的意見吧。」主任只是瞇著眼睛,看了瘦弱男子一眼,「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重複的事情上。還有誰有想法嗎?」
 
  「也許是新品太過於新潮?」會議桌另一端,臉型圓如雞肉丸的中年男子緩緩舉手。
 
  「拜託,○果的產品也都一直很新潮啊,為什麼大家會排隊買○果手機,不會排隊買我們的新品?可不可以動一下你們的小腦袋瓜?我找你們來開會是來解決問題的,不是吃早餐閒聊耶。」主任語速飛快,顯然快對這群人類失去耐心了,「下一位。」
 
  「或許是新品對使用者沒那麼友善吧?」艾咪身旁的雙馬尾同事,小心翼翼地開口,「畢竟我們的新品有許多功能,可是對客戶來說,不一定那麼常用,反而覺得那些新功能很多餘,進而覺得我們的產品其實跟其他品牌的沒有區別,卻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貴。」
 
  「聽起來有點道理耶。」主任稍微放下原先豎起來的劍眉,放緩語氣,「可是行銷部在讓客戶試用新品時,都有詳細介紹最新功能啊?都這麼做了,客戶還會覺得新功能很多餘嗎……艾爾文,你怎麼看?」
 
  主任銳利的眼神,灌注到艾咪身上來,連同整間會議室所有人的目光——。
 
  「呃、呃……。」艾咪頓時支支吾吾,一時答不上來,只能以假笑回應。
 
  「怎麼,人家在開會,你在這裡思春啊?」主任調侃道,在場的同事不禁偷笑出聲,讓艾咪開始懷疑——主人真的會開會時思春?
 
  「不不不……。」
 
  ——快啊,艾咪!動動妳的神奇貓貓腦!快想點東西瞎掰!就像那些笨蛋人類一樣!
 
  「可能是因為……互動性?」
 
  「互動性?」主任挑起一邊眉毛,就像初次看到逗貓棒,被吸引注意力的幼貓,「艾爾文,你知道我們是一間燈具公司,我們的產品要怎麼跟客戶有『互動』呢?」
 
  「就像人類看到手機上的紅點點,就會想去按掉那種感覺吧?」艾咪攤手,試著讓自己的笑容,不要像是一個無能的可憐人類,「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比起逗貓棒,雷射筆更好玩,因為聲光效果有時候比遊戲性更重要……呃。」
 
  ——糟了,我剛剛那段發言,應該不會被人類發現,我其實是一隻貓吧?
 
  「比起逗貓棒,雷射筆更好玩?」主任更加好奇了,她甚至湊了上來,「你是說你跟你家那隻三花貓玩的時候嗎?」
 
  「對啊,哈哈哈。」艾咪只好搔著頭打哈哈。
 
  「主任,也許我們應該讓新品結合最新的VR技術,並且對準娛樂業市場!」戴著厚重眼睛的男子,猛力點頭說道。
 
  「或許可以跟現在最夯的密室逃脫業者結合,我可以先進行市場調查!」圓臉中年男子瘋狂舉手,深怕沒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說不定可以打入寵物業,成為新潮的寵物玩具?」雙馬尾同事伸出手指,歪著頭提議。
 
  看到會議現場熱絡起來,主任也緊接著開始分配眾人的工作,艾咪總覺得彷彿夢境一般。
 
  ——欸不是,我隨便瞎掰的,為什麼這些人類還真的當真了?
 
^ↀᴥↀ^
 
  「我回家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艾咪一踏進家門,想要倒在沙發上回味飾演一攤肉泥的感覺。怎料,映入眼簾的,是正在咬著逗貓棒自娛娛「貓」的艾爾文。
 
  「喵嗷嗷~」艾爾文見到艾咪,趕緊鬆開口中的逗貓棒,三步併作兩步跳上前來。
 
  ——快看,我都無聊到拿逗貓棒在逗自己了,妳的「喵」生還真是枯燥乏味,還不趕快把我變回來?
 
  「是喔?」艾咪聳聳肩,一副事不干己,「可是如果把你變回人類,你就要再次回到你所想要逃離的上班族生活喔?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吧,小貓咪,這代表你要回去面對你那個恐怖的『女主人』!」
 
  「喵~」艾爾文一聲喵叫後,癱軟在地。
 
  ——那又沒關係,我後悔了!我寧願每天加班,也不要整天待在家裡,當一攤沒用的肉泥!
 
  「不准你形容我們是『一攤沒用的肉泥』,愚蠢的人類。」艾咪蹲了下來,故作嚴肅,同時抽出一隻雷射筆,敲敲艾爾文的頭。艾爾文作勢要去咬艾咪的手,可艾咪卻早就把手收回去,插進口袋裡,還站著三七步——
 
  「搞清楚,你給我們罐罐,我們用『可愛』來交換,從古埃及就是如此,你懂嗎?有些事物,他的用處就是拿來『觀賞』,這就是為什麼人類喜歡盯著口袋裡的那個小盒子,不正是因為裡頭有很多『好看』的東西嗎?」
 
  「喵……。」艾爾文壓低著頭,連白白的尾巴也跟著無力地拍打地板。
 
  ——那妳就不要因為我調侃妳喜歡玩雷射筆,記恨那麼久嘛……。
 
  「你沒有資格調侃我們貓咪喜歡追逐紅點以及逗貓棒,誰叫你們也沉溺於這個叫『手機』的遊戲,蠢蛋。」艾咪雙手環胸,用力別過頭去。艾爾文不得不承認,裝著艾咪靈魂的自己,一舉一動就像現代舞者一樣,「我們貓咪追逐紅點與逗貓棒,是出於狩獵本能;你要不要解釋你們沉溺於『手機』,是出自於哪一個還沒被天擇掉的基因?」
 
  「……。」這次艾爾文連個喵叫都不敢,只管繼續低頭。
 
  ——明明就只是一隻小貓咪,到底在囂張什麼……。
 
  「這就是為什麼從古埃及以來,人類始終臣服於我們這難以捉摸的可愛物種。」艾咪輕輕撫過自己的下巴,似乎很滿意自己現在的外貌。
 
  「喵~」
 
  ——我認錯了!我以後不會在跟妳玩逗貓棒或雷射筆時嘲笑妳了,快點把我變回人類,妳這隻壞貓貓!
 
  「好~這個條件我接受,而且我也好想趕快回到我原本的美好『喵』生喔。」艾咪一臉睥睨,「你們人類以前只要靠採集跟狩獵,就有食物可以享用;哪像現在,每天搭著擁擠的大箱子,去當別人的奴隸,才能換到一點紙張,然後再拿紙張去換食物……哼。」
 
  「哈~」聽到這番嘲諷,艾爾文氣到整隻炸毛,彷彿一顆膨脹的毛球,耳朵也往後折,變成「飛機耳」,甚至開始哈氣。
 
  ——妳知不知道妳說的「以前的生活」,人類要冒著多少危險,才能換到一丁點食物啊?
 
  「好好好……不提了、不提了,連奔跑百米都會氣喘如牛的現代智人。」艾咪扶額翻了個白眼,那動作實在是有夠風騷。緊接著,她身後冒出藍綠參雜的光芒,白色火花源源不絕地噴湧而出。她以艾爾文充滿磁性的嗓音,低聲喊道:
 
  忘掉奇怪的知識吧。
 
  接著,房間只剩下一道白光,艾爾文慢慢失去了意識……。
 
d(=^・ω・^=)b
 
  艾爾文順利地換回自己屬於人類的身軀了,他也回歸到以前的生活:白天搭公車上班,晚上回家吸貓。曾經,他抱怨過自己的生活,只想當隻慵懶的貓咪,直到真實經歷之後,才體會到那樣的「喵」生,終究不屬於人類——至少不是屬於像他這樣,還沒老去的人類。
 
  而艾咪經過這場奇妙冒險,似乎沒有太多改變,她仍然是那一隻喜歡雷射筆發出的小紅點,優雅而高傲的三花貓。但也是因為艾咪的依然故我,讓艾爾文更加珍惜,自己與這隻三花貓的緣分。
 
  「我回家了——。」
 
  某天,艾爾文一如往常地回到家裡,艾咪則在貓爬架上,縮成一團。她緩緩地瞥向艾爾文,瞧見艾爾文手上的紙箱,她這才睜大眼睛,起身查看。
 
  ——喔?是新的紙箱耶,真好。
 
  「艾咪,妳看~」艾爾文拆著那紙箱,語氣透露著興奮,「這是我們公司的最新產品,說是要靠這個東西打入寵物界,妳一定會很喜歡!」
 
  艾咪從貓爬架上跳了下來,輕快地走到紙箱邊,還伸手碰了碰紙箱,顯然只對紙箱深感興趣。
 
  「妳知道嗎?這其實是公司之前推出的產品,因為銷量不太好,但是後來主任想到,可以改造成能跟寵物互動的燈具,所以才有了這酷炫的玩具喔!」語畢,艾爾文從紙箱拿出一個懸掛著迪斯可球的吊燈,高舉空中。
 
  「喵……。」艾咪只是坐了下來,揮了揮自己的尾巴。
 
  ——這是我上次跟你交換靈魂,那些愚蠢人類聽了我胡說八道的建議,所做出來的垃圾嗎?我沒興趣,給我紙箱就好,這個笨球給你自己玩吧!
 
  咔——。
 
  正當艾咪抗議時,艾爾文按下了手中的遙控器,頓時這顆迪斯可球開始旋轉,地上出現了許多不規則運動的小紅點。
 
  而艾咪看到地上有這麼多舞動的小紅點,頓時眼睛一亮、後腿一蹬,飛撲向那些開始奔馳的小紅點。拍打一個小紅點後,接著要去追殺遠端另一顆小紅點,永不停歇,艾咪就這樣在紅點叢林裡,不停奔馳……。
 
  「嗯,果然小貓咪一看到紅點亮起來,就會不顧一切地興奮追逐呢。」
 
  見到艾咪的熱烈反應,艾爾文便好整以暇地拿出手機,躺在沙發上翹著腳,接著點擊螢幕上,有著紅點標示的手遊圖標。
 
=====================================

後記:
1.關於交換靈魂的咒語,很顯然來自這個梗圖:

2.貓貓咬逗貓棒的靈感,來自這個影片:
3.我肯定是嗑了大麻罐頭。
4.感謝湛藍琴海提供本題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交換

留言共 2 篇留言

湛藍琴海
這篇絕對有吸大麻,一股大麻味漫出螢幕,有夠ㄎㄧㄤ(?

很多時候會羨慕動物的生活,覺得不用面對人生;但實際上真的跟動物交換靈魂後,可能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同時動物變成人類,唬爛個幾句人類居然信了,有種荒誕感(?

雖然很想吐槽為什麼貓貓會有交換靈魂的神秘魔法,不過算了,不重要(?

這篇大麻味雖然很濃,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貓咪對人類的嘲諷,像是「愚蠢的人類」之類的,這真的是貓貓玩弄愚蠢人類的故事,貓貓果然是深不可測的生物(胡說什麼

P.S:某蘋果被CUE了,不過這絕對不是蘋果業配文(X

07-11 22:48

老周(LeviChou)
我可能吸ㄌ貓草或貓薄荷(X

我覺得比起逗貓棒,雷射筆比較好玩.jpg

「不准你說貓咪是『沒用的一攤肉泥』」,笑死

PS:當然,因為這篇業配的是貓咪的可愛(X07-11 22:52
露娜・葉特
希望日後交換身體時,艾爾文能遇上另外一隻可以與他一戰的壞貓貓

07-13 01:59

老周(LeviChou)
什麼?果然還是要有壞貓貓,貓生才會有趣味嗎XDDD07-13 0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rchou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萬人氣活動系列】老周... 後一篇:社團活動——在私立糞校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置頂】自介 (1)

【自由象限評文】 (7)

【奇幻小說】利維坦的守望者(實驗中) (1)

老周麥塊精華 (1)

【同人小說】廢物菁英 (0)
目錄 (2)
Chapter 1. (6)
Chapter 2. (9)
Chapter 3. (10)
後續‧短篇 (3)
番外中篇‧「政」確的聲音 (3)
================= (0)
設定集.特別企劃 (4)
練筆的段子 (1)

【小說】獨立原創短篇 (1)
小說們本人 (4)

【小說】一萬人氣活動系列 (0)
目錄‧原活動文章‧狡辯 (2)
小說們本人 (3)

我一定要獨立一個資料夾講述冰2多糟 (1)
文章們本人 (5)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無悔(停更) (8)
目錄 (1)

【政治/時事】政治不正確 (1)
我用政治不正確文紀念鄭南榕 (2)
兩岸之我見 (3)
鬼島現形記 (2)
2020美國總統大選 (9)
論民主 (1)

【音樂介紹】老周DJ Night (1)
音樂文章們本人 (4)

【散文】老周認真的幹話 (1)
老周in the中研院/物理系 (3)
老周到此一遊——遊記 (2)
行萬里路不如老周讀書——讀書心得 (1)
麥塊相關 (1)
寫作雜談 (3)
【特別計畫】直屬的小心意 (5)
老周高中過往經驗談 (2)
與太空中心的過去 (1)
祝我生日快樂 (1)

【日常】老周日常(比較不廢) (1)
我在中研院天氣晴 (1)
【班排41%的逆襲】碩班推甄 (5)
麥塊相關 (1)
近況系列 (6)
【2018北漂暑住日記】 (5)
我考到證照laaaa (2)
我還在高中的日子 (2)

【廢文】老周廢文系列 (1)
很可怕的廢文 (4)
廢物大學生老周觀察日記 (3)
浪費才華系列 (6)
我想對世界大喊幹你娘 (3)

未分類 (1)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