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傳說:看房見冥婚/滿屋都是人》

作者:ღ茉律│2020-07-11 14:16:56│巴幣:6│人氣:173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香港網上的一個經典看房鬼故事,一對新婚夫妻去看房時,竟然發現衣櫃內,有一件掛起來的道士袍,懷疑是為鎮壓單位內的靈體。

看房遇上單內有古怪物品,其實十分平常,李生李太也曾經在看房時,遇上非常特別的「情景」。

老牌國宅找房

李生夫婦長居九龍西某一個大型國宅,本來一直租屋,直至存夠錢就準備買房,在2000年代頭,即近20年前,該國宅已有30多年歷史,環境充滿780年代感覺。

不過,兩夫妻多年來都居於此,並不抗拒這種環境,找來相熟地產經紀找房,看了幾個案件仍未滿意,直至有一天,經紀找來一個遺產盤(*1),價錢、位置以及樓層,都是兩夫妻屬意的。

由於兩人都要工作,所以相約經紀晚上八時看屋。

黑白色的畫面

接下來的情形非常詭異,李生李太兩人多年後回想,仍然覺得不可思議。一行三人上到該座高層某單位,經紀做了敲門按鈴的手續,順利打開門,一開燈,步入玄關位的三人,一起看到該房屋內擠滿了人,有西裝筆挺,亦有全套禮服,甚至有一對新人,男新人身穿禮服西裝,女的全套裙掛,頭上戴有鳳冠霞配,正向一對長輩敬茶,最特別的,卻是整個畫面都是黑色的,無一點色彩。

經紀自然反應,以為是走錯屋開錯門,第一時間就說不好意思,即向後退並準備關門,這時屋內眾人,似乎都聽到他的說話,一齊轉過頭來望向三人,全部人都目無表情,既無歡欣之感,亦無驚訝之意。

三人退出屋外關門,都感到極為不妥,但又說不出有甚麼問題,經紀更是十分奇怪,明明下午時他才上來看過單位,經紀就打電話回公司詢問上司,肯定沒有去錯地方,其上司更表示願親自走過來幫忙。

同一空間下

三人在樓下等經紀上司到達,只是五分鐘時間,四人再上同一單位,不論門口門牌鎖匙都肯定是同一單位,經紀上司一個箭步就開門入屋兼開燈,屋內陳設仍然維持80年代初的模樣,家具齊全,竟然就正是剛才三人見到的屋內環境,略有不同而且殘舊得多。

三人見此情境,都知道遇上「怪」事,即時逃離單位,留下上司莫名其妙,最後一人離開。

最後,李氏夫婦買了屋苑另一邊的高層單位。

1遺產盤:長輩遺留的房子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 後一篇:【影片】靈偵探14醫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