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鬥士(三十五)永恆的愛

作者:長谷川河│2020-07-11 11:12:09│巴幣:0│人氣:41
第三十五話:永恆的愛
前提概要:艾雷特為了實現萊雅想旅行的夢,先後去了古洛斯聯盟學院、希利鎮、雪原和希莉亞王國,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而艾雷特也接受「魔鬥士」的事實,初步實現了他的夢想,他心中希望魔鬥士能為人們帶來歡笑,而不是恐懼,但是由於力量過於強大,最後還是讓人們留下驚恐,艾雷特也漸漸想開了,隨著時間流逝,艾雷特與萊雅在看「時間之輪」裡面有什麼東西呢?
場景:上午,席拉平原東邊‧松樹下
二十幾年之後,我們六十歲,我和萊雅再度來到老地方,她坐在乾淨的草地,叫我躺在她的膝上。她輕輕地摸著我的頭髮,我一臉輕鬆的看著藍天白雲。她叫我拿出跟艾比特哥哥借的「時間之輪」一起觀看,這是最近王室魔法師發明出來的,主要給上年紀的人懷念以前所發生重要的事,但是只能大概顯現出而已。
場景:病房、艾雷特房間主臥室
我們把時間調整到三十歲至四十歲之間,顯現出了,我們蜜月旅行後兩年,萊雅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孩,我把名字取為艾萊雅,也學著艾比特一樣,我也會像愛萊雅一樣,等同愛著。她想哭的樣子:
「討厭,又學你哥哥。」
又過了兩年,生了一位男孩,我取名為艾森特,萊雅雖然同意但是非常的不諒解,質問:
「為什麼要取你去世哥哥的名字。」
「我想讓老爸艾爾特高興點,這樣也是為我們的後代著想。」
之後,我和萊雅之間的關係降至冰點。
場景:艾爾特的房間、西德家、艾雷特的房間
三十五歲,我抱著小艾森特,萊雅擺著臭臉也在旁邊,來到老爸艾爾特的房間,老媽維納斯開門後,我看到陰暗的房間,在搖椅上頭髮蒼白的老爸低頭不語發呆著。我鼓起勇氣說:
「艾森特,來拜見爺爺!」
老爸一聽見「艾森特」這三個字猛然回頭,見是一個嬰兒,睜大眼睛的看著我說:
「為什麼取這名字!?」
「老爸,這男孩跟哥哥艾森特的眼睛很像,您不覺得嗎?」
我把小艾森特抱到老爸懷裡,而老爸看過之後,竟然流出眼淚來說:
「艾森特,我好想你!」
突然小艾森特哭了,我皺著眉頭說:「老爸,這裡太陰暗了,對艾森特不好。」
老爸抱著小艾森特站起來,慢慢走到房間外面,小艾森特見有陽光了,破涕為笑。
「老爸,為了艾森特著想,房間弄得明亮一點吧!還有,艾森特不希望見到低頭落魄的爺爺喔!」
老爸的眼神漸漸開始有了精神,點頭的說:
「謝謝你,艾雷特,我感覺到重獲新生。」
隨後我們一家四口來到西德家,她媽媽米蘭見萊雅一副臭臉,直問怎麼了,我把男孩的取名和老爸獲知的事說了一遍,米蘭對我讚許有嘉的說:
「我能了解,艾雷特做得很好。」
萊雅突然說:「我要住在家裡一陣子,我不想見到你!」
隨後她上樓把門大力的關上。萊雅她爸爸西德生氣的說:「你看看你這小子!」
米蘭皺著眉頭說:「萊雅都年紀一大把了,還這麼任性!」
於是我、艾萊雅和艾森特,只好回到我房間了。
由於我早上要上班的原故,只好託老媽和老爸代為照顧,我看到老爸臉色開始好起來,頭髮也開始變得烏黑,覺得親情的力量真大。這種日子過了五年,我四十歲,老爸去世了,臉上微笑安祥的樣子,萊雅看到了,突然牽著我的手說:
「艾雷特,我看見你爸爸安祥的樣子,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取艾森特的名字了。」
我輕輕摸著她的頭說:
「對不起,讓妳受苦了。」
她開始啜泣的說:
「我才是要說對不起的人!」
之後,萊雅回來我房間住,艾萊雅和艾森特見媽媽回來住非常高興,我之前都是撒謊媽媽生病了,所以有一陣子不能回來,免得他們的童年萌生陰影。
場景:魔法學院、武術學院
我和萊雅四十歲,有兩件大事,第一件是我們收養的里斯特大學部畢業了,他的爺爺里斯本在他高中部畢業時去世了,於是我們收養了他,還是住在城上的小房子,因為他說不想跟瘋女人萊雅住在一起。魔法學院不意外,他榜上無名,到了武術學院時,他拿了武者徽章,非常高興,我和萊雅同聲為他慶賀,但是他沒有仁慈之心,仍然痛下殺手。
直到他被人打得半死,我出面才救回他一命,他還憤憤不平的說:
「為什麼不讓他死?死在武者的修羅場上是光榮時刻!」
我打了他一巴掌生氣的說:
「你爺爺把你送去學習魔法,就是不希望看到你死,你清楚嗎?我和萊雅也算是你的父母,你死了,我們會很難過!不要因為一時的光榮,讓別人為你難過一輩子!」
里斯特聽了這般話痛哭流涕,他決定為了爺爺,不在殺人。直到現在我們六十歲了,他還是活著,繼續為鬥士徽章努力著。
場景:魔法商店裡
另一件大事是,西蒙和他的未婚妻卡娜結婚了,但是礙於公族規定,我和萊雅只能寄送賀卡及禮金。幾個月後,我們來到魔法商店買東西,西瓦叔叔坐在搖椅上看書,西蒙見到我仍然擺著臭臉,而卡娜則熱心接待我們。卡娜小聲的跟萊雅說:
「西蒙還在暗戀妳喔!」
「什麼!?可是你們的感情還這麼好?」
「我只要回『我也暗戀艾雷特喔』,西蒙就會一把抱著我說:我愛妳。」
我們三人一起哈哈大笑,西蒙則是生氣的別過頭去。
場景:墓地、風元素魔法教室、武術學院門口、希莉亞王國、歡樂賣藝人旅店
接著是四十歲至五十歲所發生的事,我和萊雅四十二歲時,迪克老師和艾德華叔叔去世了,我們都非常難過,也因此,我接任武術學院擊打系總教頭職務。而葛來多這位老不死的,也一起退休,變得我和萊雅都要上整天的班,非常忙碌。
而葛來多退休後,仍然喜歡每天準時來當「萊雅的學生」,她也不介意,葛來多覺得我和萊雅偶爾打鬧也別有一番滋味。
我和萊雅四十五歲時,希莉亞女王宣佈退位,由希莉亞傑特王子接任,他的妻子潔西雅成為希莉亞王國外交官,我們代表艾爾德公國前去觀禮。事後,我和傑特再度比試了一場,當然是不分勝負囉!
我們也傳聞歡樂賣藝人旅店老闆娘安娜去世了,由於沒有後代,所以讓貝里斯的孩子們接手,我和萊雅曾經居住過的小屋,一直都是當地的觀光景點,那片小花圃,仍然盛開著百合花。
場景:中午,席拉平原東邊,松樹下
(時間回到我和萊雅六十歲)
不知不覺看了這麼久,都到中午了。
「萊雅,該回去吃飯了!」
「我還沒看完呢!」
「以後還有時間看嘛!」
我把「時間之輪」放回口袋裡。
「我要用飛的回去!」
「都年紀一大把了,還飛得動嗎?」
「試試看嘛!」
她的軟式包包放在我胸膛前面,我笑著說:「要飛了喔!」
場景:中午,傭兵公會委託處
果然年紀大了,我飛到聖德城門口就累到不行,所以我和萊雅用走的來到委託處,我們見到傑瑞杵著手杖,依然在發任務單。
傑瑞一見到我們,高興的叫我們過來,我皺著眉頭笑著說:
「你年紀都一大把了,還不退休啊!」
「我在等你接班呢!」
突然有一位男孩和兩位女孩走了過來,他們帶了很多松果過來。我和萊雅一見,馬上把路讓出來,傑瑞叫身後的服務員出來數松果。服務員告知傑瑞後,突然笑著看我和萊雅,我們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也看著傑瑞。
傑瑞接著說:「你們帶了五百個松果,這裡是五十枚金幣。」
那位男孩不客氣的把小金袋拿了丟給兩位女孩,頭也不回的說:
「我走了!」
傑瑞趕忙叫住那位男孩:「你的掃除盜賊任務賞金還沒拿呢!」
「我沒拿證明回來呢!」
傑瑞笑著說:「我有情報網呀,來,這是你的獎賞。」
那位男孩直接拿走傑瑞手中的小金袋,調頭就走了,而兩位女孩則是看著那位男孩的背影,其中一位女孩說:
「真是奇怪的人,怎麼會跟這種人同班啊!」
隨後,女孩們也走了。
我和萊雅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我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的,萊雅則是嗤嗤的偷笑。傑瑞笑著說:
「是不是看到年輕時的場景呀!」
我慌張的說:「我‧我們該走了!」
我手腳不協調的走出傭兵公會,我聽到傑瑞和萊雅放聲大笑。
場景:晚上,公族大禮堂
一個月後,今天是一年一度艾爾德公國的大日子-公族聚會。里斯特也跟著我們坐一桌,還帶來了他認識的女朋友,我和萊雅都非常高興。
接著艾比特哥哥宣佈即日起,艾爾德公爵之位將傳給她的女兒-艾莉娜!全場立即站起歡呼。隨後,舞會開始,我的頑皮心燃起,我抱著萊雅,走到台上後在把她放下。萊雅笑著說:
「艾雷特,你又想把這裡當做專屬舞台了嗎?」
我笑著回答:「公主,請與我跳一曲!」
「我不要!」
我接近她深情的擁抱說:「我永遠愛妳!八婆!」
萊雅開始啜泣著,瞪了我一眼:
「我也永遠愛你!笨蛋武者!」
隨後,我們接吻了,深情忘我的吻,讓我們再度想起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我愛妳,萊雅,當然,她也愛我。
 
魔鬥士 全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武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488148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鬥士(三十四)蜜月旅行... 後一篇:魔鬥士(外傳,再續前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