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八十一章 神秘人形的攻擊 難以攻破的深海棲艦

作者:冰雪 霜華│2020-07-11 10:54:23│巴幣:14│人氣:205


        除了各國的研究團隊外,政治方面當然也是亂成一鍋粥。

        沿海被大量攻擊使的國內新聞逮到機會,大肆的抨擊軍方無能,這股火也燒到了執政政府,部分正在選舉的政府要不瘋狂開記者會,要不攻擊鄰國並用陰謀論試圖轉移焦點。

        更有的甚至把在野黨過去阻饒改革作為理由,把戰場用的比海上的戰場更加混亂。



        「這群無能的白痴,還有除了批評什麼都不會的廢物媒體,平常有好的都不會說,有能批的倒是說的很快。」

        一個西式洋房中,身著黑色西裝的男子嘖了一聲,把手上的平板放了下來,上頭是今天早上的晨報,各大媒體報導海軍又有三個基地淪陷。

        「但是我們的確什麼都做不到,克菲爾已經去找阿夸維特了,目前看科研小組是否有什麼能應急處理的。」

        「當我不知道嗎,是說約翰,你那邊沒問題嗎?」

        約翰聳了聳肩,用手上的手錶叫出一張電子顯示屏,上頭是美國各海軍基地分布圖。

        「目前都是離島和沿岸基地被攻擊,而且損失最重的都是比較難顧到的離島,這樣說起來你反而比我更需要擔心吧,蘭姆。」

        「我需要擔心個毛,艦隊又不負責策畫,不然我現在早就想辦法處理了,我自己的第二艦隊已經損失超過兩成的戰力了。」

        蘭姆的頭上青筋突起,現在所有武裝都沒有用,只能打牽制戰,連防守戰都做不到,這和自己身為攻擊導向為主的風格相差甚遠。

        他看了下悠閒的約翰,比起他,輔助導向的約翰的確沒啥太大的壓力,但要論損失他應該也有不小的損失才是。

        「是說你怎還有這閒心?」

        「反正我們現在也沒什麼可以做的,而且過幾天開國際會議後,各國正式合作的話會很忙,平穩心態才是上策。」

        這句話並沒有成功安撫蘭姆,反倒是讓他的煩躁感再上一層。



        約翰所說的會議在一個禮拜內成功召開,各國的損失和戰況依舊楚瑜逆風,就算再怎麼會打嘴砲或壓消息,各國的暴亂也壓不太住,此時就算沒有用,只要能展現作為也能有一定作用。

        基於大家的想法大同小異,利益一致下,各國久違的召開了世界會議,共有近兩百個國家與政治體參與。

        「美國身為最大海軍,應該要想辦法援助我們吧,因為這次詭異事件,我們已經損失過半的軍力了。」

        「應該要通過對各國的軍售案與援助計畫,強化各國海軍勢力和對艦防禦軍事能力,這樣至少有辦法避免被全滅!」

        本來就想要軍售案通過,以營造大國協助我國的幾個國家聯合提案,其中比較有號召性的國家也在會議場合大聲疾呼。

        『這群人根本沒打算精進或合作,只是衝著挖點武器回去的心態來開會的吧?』

        『你們怎麼想?』

        『隨便丟點什麼給他們吧,這樣往後打政治商業戰或牽制戰時,還能當作施力點針對敵對政治體做攻擊,也能保有國際形象。』

        『覆議。』

        這樣的情況不會延續太久,本來就是來討論軍事合作的,因為各種原因讓他們出個聲,要不是有隱性政治利益和各種權的原因,否則連出聲都有點困難。

        大國派了個代表出來接過計畫書,宣布幾個大略的宣言後,接著就是此次的主題了。

        因為利益一致,本來處於政治敵對勢力的中國和美國展開合作,當然明眼人都知道,那是要彼此別互扯後腿,對彼此都不好。

        另外歐洲各國也成立了合作計畫,組建出了聯合大艦隊,大洋洲聯邦也以海洋資源為挾,靠美國南太平洋艦隊支援,想辦法保有一絲生存空間。

        為了這些軍事合作,背後牽扯的以天文數字計的經濟利益就是另一件事了。

        此次會議中,另一個決議通過,各國派出自身的軍事主力,以地緣為主準備反擊作戰。

        決議一過,各國海軍大多都接到消息,準備馬上進行整備,其中當然也包含日本。

        此時的冥月正在沿岸佈置偵查的裝置,一名海兵跑來向他宣布消息。

        「收到了,回去自己的崗位。」

        「報告是!」

        因為要用偵查裝置的關係,他的身上沒有帶通訊裝置,接到消息的時間已經偏晚了,只能先將設備託給旁邊的海兵,快速回到指揮室。

        「說是要組建聯合大艦隊,但是這邊港口也沒辦法放太多大船吧?」

        冥月看著手上的計畫書,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思考著。

        「和我們的關係不大,但是偵查網絡要打開,只要有什麼消息就要馬上通報,說是這樣會關係到戰略布局。」

        炎凰因為駐守在辦公室,所以早一步接到消息,其餘地方軍官也點了點頭,這裡畢竟是他們長年工作的地方,比起冥月兩人更熟悉這邊在戰略布局的定位。

        「那我們這邊比較閒囉?」

        「這說法有點不合時宜,不過基本上算是。」

        既然有分心的空間,冥月把電子地圖叫了出來,看著地圖思考了起來。

        「怎麼了?」

        「不,以計畫書上的內容來說,大部分都是偵查,我們的情報狀況嚴重不足吧?這樣還組建以攻擊為導向的艦隊,感覺有點違反常理。」

        「上面有寫這次作戰是攻擊導向嗎?」

        「如果不是以攻擊導向,那想辦法增加輔助用的艦隊應該是重點,我們這邊也算是前線的一環,沒道理讓我們閒著純偵查吧?」

        在場的幾位軍官皺起了眉頭,也陷入思考,本身不擅於動腦的炎凰嘖有些矇的看著沉默的眾人。

        「就不能是單純的沒把我們算進去嗎?這裡也不是每次作戰都有船駐港吧?」

        「這次情況應該不能和過去比。」

        冥月按了幾個鈕,幾個紅點出現在螢幕前,其中一個綠點在紅點出現後隨之跳了出來。

        「綠點是我們的位置,紅點是我們來之前,神秘的攻擊事件發生地,以紅點出現的頻率、時間和分布來說都算高的,所以以動向來說我們這邊較好遇到這些神秘攻擊的敵人。」

        冥月接著解釋,反過來在這邊部屬戰力的話,就很容易第一時間遇到,然而以過去直接遭遇的戰況來看,這些戰力變成砲灰的可能性很高。

        只是掌握動向的話,至少能減少必損的局面,把戰爭空間拉大。

        「比較基本的動向靠我們現在的科技無法掌握,或是那動向和一般情況不同,所以需要更多情報來確定動向。這還是回到一個點:我們的情報量不足,而且在開過世界會議的情況下,要不全世界都是如此,要不就是有國家到現在還在隱瞞相關情報。」

        無論哪一種,都不是可以樂觀的情況,所以想越多眉頭就越皺,一股難以言明的不安感在心中盤據。

        「你這說法有點恐怖耶,那這場仗要怎麼打啊?」

        「身為軍人的妳都不知道了,那還有誰知道。忘了妳是誰嗎?」

        炎凰心裡浮出小小的不快,但冥月說的話也沒錯,只是這些情況早已超過平常的作戰訓練,她的資歷也不高,稍微慌了點而已,應該是可以被原諒的才對。

        明明兩人的資歷相同,卻擺的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和自己還沒從軍時,家裡的老人擺出的樣子差不多。

        想起這些,那種不快感越來越濃,她找了個藉口離開房間,想找點什麼事舒緩這種感覺。



        另一方面,各國海軍自然不會單純依賴自家的沿岸偵搜網,例行的部屬和行動也依然繼續。

        然而事情越有些超乎意料,事情發生在世界會議結束後的一個禮拜。

        「報告,前線艦隊回報,海上似乎有人影,請求下一步指示。」

        「請他離開阿,這還需要請求指示?」

        艦隊指揮官面露不解,前來回報的海兵眼神有些猶疑,但平常的訓練讓他依然說出了個他自己也不太相信的話。

        「那不是船,是一個站在海上的人形。」

        「你應該知道現在是作戰吧,別開這種玩笑!」

        想當然指揮官是不信的,畢竟這太不科學了,雖說曾聽聞有國家打算把武裝人形化,不過目前情蒐單位都沒截到成功的消息,且成功了也沒道理不投入實戰。

        「不不,是真的啊,哪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會在這時候開玩笑啊。」

        見海兵沒有說謊的樣子,指揮官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情況過去聽都沒聽過。

        「只有一個人形嗎?」

        「報告,兩個,後面還有四個巨大的不明物體。」

        海兵的話才剛說完,一陣巨大的晃動讓艦上所有人站不穩而東倒西歪,指揮官扶正帽子,拿起通訊器詢問狀況。

        「報告!有個……疑似人形的東西朝李維號攻擊!」

        「報告!李維號動力裝置爆炸,確定動力損毀,目前正在控制損傷!」

        如果說剛才指揮官是傻眼,現在則是凍住了,他想到之前聽聞讓幾大艦隊都無法反擊的神祕攻擊。

        既然是飛機,應該會有其餘類似空母的船艦,如果這前提屬實,那有其它艦種也不奇怪。

        「聯絡第三空艇艦隊,請它們攻擊目標,我們這邊確保能擊中目標,以及攔截可能的對空攻擊。」

        「報告是!」

        此次作戰也有飛空艇艦隊的參與,除了對空攻擊和飛機,海上的目標很難對空中的飛艇起到什麼作用,如果有飛機的話現在也早該出現了,既然只有對空攻擊,那要阻截使飛空艇攻擊奏效易如反掌。

        這些是理論上的結果,且目前還沒聽過有不奏效的。

        截至目前為止。

        「報告,霍爾號攻擊成功,確定擊中目標。」

        以人形的狀況判斷,應該是不會有問題了,畢竟霍爾號是重武裝壓制用空艇,一般中小型軍艦硬吃一計砲擊就算不沉,也會造成重傷。

        但還沒鬆一口氣,海兵的下一句報告讓他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報告!人形依舊在活動,似乎做出舉手的姿勢。」

        下一秒,轟天的爆炸聲傳來,緊接而至的報告也說明了這個爆炸聲是發生了什麼事。

        「報告!沃登號受到攻擊,傷害過大,請求撤離許可!」

        「讓英倫號協助救援,讓第三空艇艦隊集中火力,單憑霍爾號的攻擊別說阻止,連卸除武裝都沒辦法。」

        這時天空上,上頭的軍官也很矇,霍爾號是目前能拿的出手的幾個重戰力,通常遇到這種攻擊,要不想辦法攔截,要不想辦法避開。

        這種硬吃還沒事的,他擔任艦隊指揮官八年了,別說遇到了,聽都沒聽過。

        「賽勒斯、高斯伯、西門斯、科克倫,聯合霍爾號,解除安全上限,用最大火力攻擊。」

        說完後也請人讓下方的艦隊做衝擊準備,這些攻擊集中攻擊一個點所造成的預期衝擊非同小可,毫無準備的話甲板上的海兵有可能受傷。

        做完攻擊準備後,數發砲擊朝人形招呼過去,巨大的爆炸掀起的海浪波擊到第一線的戰艦,幾名被要求駐守在甲板上的海兵差點落海。

        巨大的衝擊過去後,他們也顧不得全身溼透,站得穩的馬上確認情況,不過看到的情況讓他們有想逃跑的衝動。

        「報告!對方仍在,沒看到有損傷!兩個人形舉起手了!」

        這是最後一句報告,通訊到這邊中止,旁邊的船艦顫抖的報告,有兩艘驅逐艦被擊沉。

        短短半小時左右,共有兩艘船艦擊沉,兩艘大破,依這情況,這支分隊不到一小時就要全滅。

        而且其中一艘是正在救援的英倫號,眼下只剩旗艦一艘了,就算放下救援任務,單憑兩艘驅逐艦規格的船艦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根據後來傳回來的報告,執行任務的一支艦隊分隊遇到人形兵器,共有四艘船艦被擊沉,其餘兩艘原先大破,在旗艦被擊沉後二十分鐘後被擊沉。

        同時執行任務的第三空艇艦隊,在海上艦隊消失後成為目標,三小時後除一艘快速偵蒐小型飛艇外,其餘全滅。



        這份報告雖讓人難以相信,但是一段影像傳了回來,這份影像也交給了各國的科研人員處理。

        「呼姆,這段有點有趣啊,日本之前的人形計畫成功了?」

        「不可能,這小不拉磯的人形怎麼承受重武裝攻擊的,而且聽說集五艦之力轟炸也沒用,這武力把一艘戰艦攔腰打沉都沒問題耶!」

        一座研究基地中,諾特拿著平板,饒有興致的看著影像,旁邊的幾位科研人員早已慌了手腳。

        「就算不信,但眼前的影像資料就是顯示它扛了這些攻擊,而除了日本曾有這種計畫,別國聽都沒聽過,當時你不也說這怎麼看都是在消預算用的,還面露不屑嗎?」

        「誰知道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啊,這已經違反物理法則了!」

        「都站在海上了,你還在那邊和我討論個毛的物理法則啊。這應該和之前的那幾波神秘攻擊脫不了關係,相似度太高了。」

        靠一般的兵裝武器無法防禦,人造的防範措施全部無效,目前沒有任何方法擋得住。

        諾特看向自己已經慌了手腳的同事,不知該怎麼吐槽的好。

        但是這段影像的確反常,要做到這種事所需要做的處置與設計單憑自家的團隊,二三十年都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達成。

        畢竟光是在水上行動這點就是很大的問題了,從影像上來看,這不是浮在水上,而是能在水上跑跳的。

        把全世界的科研團隊難住,這樣的組織沒被各國情報單位知曉也夠反常,某方面來說這還比較可怕些。

        「有沒有可能是用了人造金屬?」

        「如果是的話,那這個兵器所屬的財力也太雄厚,這是在海上,不是在實驗室,在空氣中穩定存在且能扛住這麼大的傷害輸出,怎麼想都需要天文數字般的製造經費,更別說前面的研發經費了。」

        雖然現在的科技發達,但要做到穩定的人造金屬依然是許多科學家致力的目標,目前雖然聽說有一位達成了,但產量極為稀少。

        「總之要想辦法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金屬,還有為什麼有辦法承受如此大的輸出傷害。」



        這兩個目標也成了各國的共識,私底下開始各種軍事實驗。

        當影像傳到日本時,靠著川的幫忙,冥月也得以看到這段影像,而他也想起過去曾有一位老頭有想要創造類似的東西。

        『他完成了?不不,那也不至於挑這種時候展示出來,這會讓日本變成國際的靶子,而且日本也正受到神祕攻擊。』

        想到神秘攻擊,雖說不想把兩者做聯想,但不難想到這一塊。

        如果兩個屬於同一個組織所為,那這超脫各國科研和情報單位的組織所造成的傷害可能不亞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損害。

        「是說各國現在決定了這個兵器的名稱,名字挺特別的。」

        炎凰湊了上來,手中拿著一份文件。

        「目前能做的只有取名而已了嗎?那叫什麼稱呼?」

        他看了看炎凰手中的文件,上頭寫了一串外文,旁邊標註了日文的翻譯名稱。

        「深海棲艦(しんかいせいかん) , Abyssal Fleet Vessels」


==============================================================

這邊來說說這篇相關的設定:
1. 蘭姆和約翰是什麼單位的?
實際上蘭姆和約翰都是美國的艦隊指揮官,只是約翰是機動艦隊,蘭姆是主強攻的艦隊。
也可以當成美國的提督,另外兩位都比在本篇中滅掉的艦隊指揮官位階還要高。

此時的兩位一位是中將,另一位是少將,而無名指揮官位階為少校。
※克菲爾此時為少將。

2. 深海棲艦的英文
那段英文不是我翻的喔,是國外的提督翻的,我只是拿來用而已。


這章開頭可能有一點爭議,但我是認真討厭這些政治操作模式。
一年到頭都在選舉,所有政治考量都是以選舉作為考量,為了爭取較大的民意支持,什麼鳥話都說的出來。

很多人都在說蔣總統怎樣,但某方面來說,因為沒有選舉考量,這才比較真的能為國家做長遠的考量,不然就算做了考量,如果失去政權就變成別人的政績。
那你說就別收割前人的政績嗎,但這樣政策最多就八年,八年能做的事可多可少,實際能做的也不多就是了,說實話我不太在意收割政績,好的政策延續自然該贊同。


另外媒體部分也是,說實話我最厭惡的也是現在的新聞媒體。

什麼都不懂,也不求證,新聞來源要不是某某政府機關洩漏,要不就是網路,挖靠這種不該隨便傳的東西你拿到,都不想想背後有問題嗎?

我也同意透明,但該透明的透明,研擬階段的東西透明會有很多負面影響,甚至因此取消的都有,你媒體為了爆點都爆了那還研擬個毛。

也有的是只報片面,或是將A問題的回答放到B問題,來個移花接木,玩剪接玩得很開心。
然後網路上一堆消息是假的,還報的很歡,只要加個小小的疑似,接著大肆報導,把疑似的焦點轉移。

要不就是玩敘事陷阱,抓住關鍵字後就提出質疑,然後就是上面說的疑似怎樣怎樣,結果本來沒有的被說是有。

也別和我說中X什麼的,在我看來最愛玩這些的也包含兩家數字媒體,另外某方向媒體和名字很常出現在歷史課本的媒體也是,都在玩這招,不然就是報一堆有的沒的充數,又不是小貓生小狗,誰和誰吵架是要知個毛啊。

(舉個例子,去翻政府公布的報告,以及計算和採納模式,你會發現有的數據換個統計模式會差很多,而媒體通常不會報這些數據,或是只採納其中幾項,以此把想報的東西放大)


說太多了,總之小說內的狀況如與現實雷同,純屬巧合,媒體是理論上很重要的第四權,嗯,實際上現在也是,只是發音有點不太一樣而已。
(也別和我說媒體人多辛苦,被他們抹黑的哪個不辛苦,自己辛苦就能抹黑別人,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好棒的設定

07-11 1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