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Abstract 7/11

作者:Mosaic Li│2020-07-11 00:28:44│巴幣:6│人氣:83
瞪大著殺意騰騰的雙眼,徑直走向單膝跪地的男子面前,那面目可憎的容貌印照在酒紅色的瞳孔中,一副人畜無害的可笑嘴臉,天真而幼稚無知,像極了對悠西里斯自己的嘲弄,死死緊咬的牙縫中傳出了幾段話,隨之而來的是充滿沙意的咆嘯與怒吼。

「都是你的錯!都是你害的!」
「相信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理解?簡直滑天下之大稽!憑什麼!!」
「毫無價值的你!到底憑什麼!———!」

對著單膝跪地的男子,悠西里斯一腳將對方踹倒在地上,握緊雙拳坐到了對方身上,伴隨著嘶吼聲,將高舉過頭的手,左右連續的揍到對方的臉上,即便鮮血從對方口中流出,飛濺到臉上又再滑落至對方的衣領上,悠西里斯的怒火似乎不見一絲一毫的消逝。

「失去所愛之人時,是憤怒是哀號都無濟於事了」

迴響於耳邊,無數次在魂牽夢縈的夢魘中欲求著,僅此唯一的祈望,然那能拯救悠西里斯於絕望中的太陽,亦可成為清算一切罪業的末日,將視線從染血的雙手中挪開,無處不是地獄般的景象,肆意躺倒的骸骨如歡欣雀躍的派對般舞動著,口中念念有詞地邀請你來共襄盛舉,超脫一切束縛的歡愉,如餘音繞樑般鼓動著。

「閉嘴—!」
「我沒有辦法!」
「我甚麼都做不到啊!」

緊閉著雙眼,雙手掩住耳朵妄圖停下在腦中不斷迴盪的聲音,就如同往常一樣,大聲叫喚著,妄圖讓自己能有所解脫,從這囚禁悠西里斯的噩夢裡,然則並不是任何時候都能順利地擺脫掉時,更何況...

「———」

後方傳來拉弓的聲音打斷了迴響,悠西里斯猛然的回首,在樹林中站著看不見臉的人影,張著大弓指向自己所在的位置,時間彷彿在這瞬間凝結,緩緩的滴落,如朝露從葉片邊緣緩緩摔落。

悠西里斯發狂的朝箭矢的來像奔去,腦中彷彿在一片漆黑中妄圖抓住什麼一樣亂做一團,雙足則是本能地朝向人影跑去,然而露珠最終還是敵不過重力,被死死的困在重力的井底,無力地望著高空,難以企及的雲朵間,太陽再一次隱沒於雲彩。

「什麼嘛...你還在糾結於這件事啊?」
「那是我成功保護所愛之人的證明呀,我可是很驕傲的啊」

懺抖著的身軀,淚水將臉頰染濕,就算怎麼努力地奔跑,回過神來,自己還是無力的癱坐在那裏,如同喪家之犬一般啼哭,然而金屬質感的手甲撫去淚水,溫柔的觸摸著珍寶一般,話語再次侵入心頭,陽光穿過雲層再次照耀在大地之上。

「她是這麼說的」

在鐵匠鋪後頭的鐵匠依靠著柱子,在建築物的陰影下一邊納涼一邊望著朝自己走來的悠西里斯,帶著諷刺的語調講道,再接下了悠西里斯朝對方臉上灌去一拳後,漫不經心地將一杯水放到悠西里斯頭上。

「但這同時是我無力拯救所愛之人的傷疤,這是被留下來的人所要承受的罪業」
「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悠西里斯完全沒有打算聽完對方想講的話的意思,推開鐵匠舖的門走進去後豪不客氣地把門砸上,隨後聽到的是杯子掉到地上,和悠西里斯的咒罵聲。


後記:我盡力去想那個畫面了,但實際結果是我完全做不到,要透過文字帶給人噁心的感覺真的好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ldm00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知道為什麼黑... 後一篇:【星湧大地】Abst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