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25 若無人護他、那便讓她來

交響J | 2020-07-10 08:03:17 | 巴幣 18 | 人氣 161


墨御軒在皇宮裡將養了幾日才帶著上官璃回王府,而就在回王府的那一天皇宮內又亂成一團!宮人、禁軍又再皇宮裡如忙碌的螞蟻四處奔走,因為......

皇后死了,且死得離奇!

當上官璃看見皇后遺體的時候,她也略為吃驚。皇后是被吊死的,懸於坤寧宮頂樑上、而這頂樑起碼有三丈高啊,這種高度不可能是自殺,肯定是武功修為還不錯的人把她吊上去的,現在問題來了,會是誰呢?

說後宮爭寵的妃子謀殺的話,這些弱女子手段應該是迂迴的毒殺、陷害之類的,這如此高調的作風恐怕......

上官璃瞄了眼墨御軒又看了下皇上,會不會是因愛生恨?殺了再找個替罪羔羊,再把事情嫁禍給想除掉的釘子,來個一箭雙鵰呢?


回到王府,在墨御軒的書房內,上官璃依舊忍不住問了,「皇后、是殿下作的?」

坐在書案前,墨御軒奪魄勾魂似的鳳眸半挑,漂亮的薄唇勾起魅惑的弧度,低沉的嗓音香醇誘人,「叫我子安,就告訴妳。」

「呃......子、子安?」上官璃摸摸鼻尖,抿嘴一笑。又撩......放開手腳的上官璃無所顧忌,可沒這麼容易在被戲弄。

「是我安排的。」墨御軒滿意的笑了笑,將她拉進懷裡、強健的臂膀牢牢圈住那柔若無骨的身驅,廝磨她的髮鬢,感覺他的心讓名為愉悅的棉花塞得滿滿。

「為什麼?皇后娘娘不是殿......子安的老相好嗎?」上官璃有意無意地問。青梅竹馬之情有這麼容易抹煞?殺之不心疼、不後悔?

「我早就警告過她不要動妳。」墨御軒輕吻她光潔細軟的額,低磁的嗓音宛如淬上一層冰的刀刃、語調裡盡是慢不驚心,彷彿在陳述一件再無關緊要不過的事。

此言,讓上官璃心神又是一盪。所以,上次在洞庭湖遇刺也是皇后的手筆,而且墨御軒還去找過皇后了......這些......她都不知道......

「這樣......皇上不會放過子安的。」皇上看起來對皇后的感情不淺,如今這麼樣就死了,皇家未必查不到墨御軒身上,原本皇上就對墨御軒有芥蒂,這下新仇舊恨累加再一起,恐怕是不會善了了。

「別擔心,不是還有璃兒在嗎?他傷不了我,且不管今天有沒有皇后這件事情,他都不會放過我。璃兒,這些人只有死了才懂得消停。」

對敵人心軟便是對自己殘忍,當斷則斷該殺則殺,他們在對自己下手的時候可不會心軟,讓然他也不會。

上官璃直勾勾的凝望著他,如墨羽的睫毛、似蝶翼輕輕撲動,肯定似地打趣說道:「恩,有我在,定保子安平安。」

墨御軒的性子很深沉,甚麼樣殘酷的環境造就今日的他,比起他上官璃覺得自己幸福多了,至少她曾擁有家人的純粹愛,但墨御軒呢?有人曾在他為難恐懼的時候撫慰他嗎?本該無憂無慮天真單純的日子裡,他面對的恐怕是利用與迫害居多。如此,再溫暖的心也會變得冰寒......

至此,她有些......心疼,人前光鮮亮麗的天之驕子,人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若無人護他、那便讓她來吧!

上官璃纖纖指尖輕撫他貌美的臉頰,嫣然一笑,「該慶幸我不是子安的對手嗎?」

「璃兒是我的妻子。」墨御軒輕捏她小巧的鼻尖,望著她的眼神如春日花兒裡的蜜,帶著一抹寵愛的淺笑,「璃兒,還沒有給我答覆。」

那日之後,上官璃並沒有明顯給他正面的回應,僅是那樣淡淡的暗諭著,而太渴望擁有溫暖的他,心是總不安的,害怕抓不住、害怕留不下,總是會想著要再三反覆地確認。

「恩......」上官璃又豈不知他的心思,算計了她這麼一大圈,只是不想他這麼容易。

「璃兒相信我了嗎?」墨御軒靠近她香暖的頸窩,圈著他的臂膀又再緊了些。

「子安如此料事如神,子安覺得我相信嗎?」上官璃側身改捧起他不似凡間有的貌美臉龐,水靈靈圓潤的眸子裡興味的光芒星星點點,像是試探又彷彿是肯定。

他高挺的鼻尖廝磨著他的,帶磁的嗓音呢喃得彷彿撒嬌,「那就......別走了,留下來當我的王妃,可好?」

「子安,覺得我會走嗎?」清甜的女音帶著醉人的媚惑,桃花眼底漾著徐徐春意,上官璃勾上他的頸子,美眸半垂,輕輕的、緩緩的,貼近他柔軟溫暖的薄唇。墨御軒燦如桃花的眸微瞇,勾起唇角低低一笑。

這一瞬間,他想、他懂了。而就在他想要品嘗那彷彿裹了蜜的緋紅唇瓣時,一襲黑影驀然閃現於書房內!

「將軍,銀十一報!」

這一聲掃壞了所有的興致,墨御軒身形一滯、好看的臉蛋倏然陰沉的似是能滴下水來,一雙墨黑的眸子也冷到了極點,周身冰寒冽厲的殺伐氣息壓迫感十分強烈,明明沒有動作也讓人不由得脊背發緊。於此,連身經百戰洗鍊的暗衛銀十一,也不禁頭皮發麻。

暗忖,下次進來要先敲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