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玉辭心新傳:上古神魔之戰小說設定典故(上古天書、封魔神錄)

劍狂燕飛 | 2020-07-09 19:05:35 | 巴幣 0 | 人氣 98


位於三界之中,境外之境裡有一處名喚:仙靈境界的境界之地,在這裡有四大仙靈共守護著屬於他們的故鄉,這四大仙靈分別為:仙靈一脈、女媧氏族、翼靈劍族,虛夢仙族,

四大靈族各有一脈共主,其自統馭著一方聖土,彼此互相交流著,相互幫助著彼此,和平共處長達數萬年後,直至有一天仙靈界發生浩劫,神界為了守護三界平衡,派出一位神將。

(天界第一武神,棄天帝)

來守護人仙兩界平和,藉此平定四方禍劫,斬殺惡龍,魔狡,掃平四面八方魔禍,藉此穩住三界之中地位。

但此番積極掃蕩魔禍舉動,看在魔界眼裡卻很不是滋味,仿彿生殺大權都掌握在神界手裡,魔界越漸不服神界自傲為大行為,選擇反撲背叛,盡而暗中消滅神界勢力,

導致神界失去大部份掌握的神域,轉眼之間魔界勢如中天,成為統馭三界霸主,至此開啟屬於魔界強盛時期。

由於日子久了,藏匿殺戮本性,也越漸顯而易露,開始覺得除了魔族以外,其他的神、仙兩界皆屬於下等種族,漸漸的魔族的作法,統馭方面更顯得兇殘,開始殺害其他兩界子民,

一開始只是以殺雞儆猴方式,來要脅迫使神、仙兩界要臣服於魔界膝下,絕對不可違抗屬於他們主子,神、仙兩界為了護全子民們,只有隱忍負重選擇臣服魔界髦下,

但隨著漫長日子過去,殘忍無道魔界,天生俱來噬血狂殺魔性,終究讓他們墜落成至極至邪的惡魔,不斷藉由殺戮方式,屠殺大量神、仙兩界子民,盡而滿足殺戮慾望。

由於魔界太過殘忍,不斷廝殺無辜百姓,神界、仙界,終於忍受不了魔界獨裁統治手段,決定結束魔界暴政,但由於魔族太過強大,連連使他們接連挫敗,幾番對抗失敗後,

他們決定設法阻止魔族繼續暴虐無道,殘殺無辜生靈,於是神界、仙界各自設方設法,將神界、仙界密寶融合為一,並以神界、仙界兩位至上共主,奉獻出神血,

以神仙兩位共主的鮮血,譜寫出一本仙靈天書,然而當血書譜寫而成時,尚未有任何成效,縱使有神血加持仙靈天書,依然無法傷及魔族分毫,再次迎來又是以失敗為告終。

然而此次失敗行動,致使魔族更加小心翼翼,對付神界、仙界,三界之戰越戰越烈,神族,仙族因不敵魔族強悍節節敗退,付出代價更為慘烈,神界一部份領域通通淪陷成魔界新據點,

對此神界顯得束手無策,就當神界幾近時,希望曙光終於出現,神界第一武神,棄天帝與烈陽戰神,在無上天尊帶領下,逐一擊潰魔族兵馬,收復失去神域領地,由神界第一武神,

棄天帝引領三十五萬神兵勇將,以及天尊髦下天界七神,一同前往魔界根據地,魔獄天城,欲一口氣將魔族通通消滅時,不知因何緣故,神界之中出現一名叛徒,將無上天尊暗中殺害,

導致神界軍心大亂,之後又層層佈計將汰半神界兵馬全部消滅殆盡,並放出傳言導致軍心潰亂,再暗中復活無上天尊,藉由天尊之手,將神宮血洗並且將守護神宮的天界七神,

全部殺害,斷絕神界僅存希望,一方面在神界第一武神,棄天帝絕對武力下,肅清了大半魔界,而在烈陽戰神勇猛下,更將魔界據點逐一攻破,讓魔界損失慘重。

「魔界將近覆滅了。」白色棄天帝以虛光形體,攤掌聚氣,面無表色說道。

「接下來便是邁向下一步。」渾身烈火燃燒神光,跟著依附說著。

「神界最強的武神嗎?」

黑暗中突然現出一對利光,並且籠罩於黑暗之中,藏匿於黑暗中人影宛如巨浪,仿彿沒將眼前神將放在眼裡,尤其是那一道白色虛光羽翼身影,更是引起他的關注。

「統馭魔界之巔萬魔之首、混沌之闇。」抬頭凝視著眼前龐然黑影,無情無感眼神之中,只是靜靜目睹一切,似乎對於混沌這名字有了一絲興趣。

「神界第一武神,棄天帝。」

謎樣黑影同樣也是看著那一道白翼光影,毫無一絲情感說道。


「神界最強守護者,烈陽戰神。」

同時位於白翼光影,那團燃燒不止神焰之光,也映入他所謂眼底。

「顛覆三界之巔闇,讓棄天帝見證萬魔之首真正本領吧。」

白翼光影邊說邊聚集著宏大力量,隨即一道至極龐然神力已然匯聚成形,藏匿光影之中的神,抹起一絲不明笑意,隨即輕掌推出,強大力量即刻轟掃擊出。

「神界僅存最後希望嗎?」

面對至極強大神力,謎樣黑影似乎不看在眼哩,周圍黑暗不斷蔓延,吞噬了白翼光影,焰色光影,隨即歸於一片混沌虛無。

然而這場神魔天帝最後聖戰,棄天帝、烈陽戰神(太陽神)雖然佔盡上風,勉強贏得混沌之闇時,熟料神宮噩耗此時傳來,迫使這場神魔大戰不得不停止,神界也因這場神宮血洗慘劇,迫使不得不退出神魔之戰。

棄天帝、太陽神也因闇一戰雙雙負傷,被迫退出戰場之上,而當神界撤居一方時,闇也因跟天武一戰負傷累累,將指揮大權交由給自己兒子,即是日後的魔獄帝尊,

但向來擅於籌謀的帝尊,以自身兩道善惡意志分化成,聖善賢者、魔惡罪智,並統馭著,獄海深淵、誨暗魔城、罪魂古城,負責攻打仙靈界,誓要將仙界全部消滅,

然而就在仙界汲汲可危時,四靈共主挺身而出,共同抵禦魔禍,並將支撐境柱的天源奉出,搭配神界之主先前遺留下的天書,激發起天書聖能,最後四靈共主犧牲自身大部分根基修為,

將力量全數貫注於天書上,仙靈天書融合神仙兩界神力,盡而褪變成封魔神錄,四靈共主為了守護仙界萬民安危,豁命一搏摧動封魔神錄神能,將大部分魔族全部封印神錄之中。

就連魔界領首者真身魔魂全部封印,而殘餘魔族皆四處逃竄,魔界也因這場神魔仙上古戰役,全數覆滅,這也是仙界迎來第一次勝利,漫長戰役終於劃下終局。

然而因經歷上古神魔大戰時,神界,仙界,魔界,斷然皆被隔絕於另一彼方,至此三界也境界區分,直至那一年魔界卷土重來,仙界再次浩劫來臨。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