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兩人的任性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7-08 20:02:56│巴幣:20│人氣:304
  道恩‧盧米埃,這個人果真如荷蒲所預料的,是個棘手的傢伙!他刻意讓我旁聽他與露莎米奈的會談,目的大概就是想向我展現他的能耐!想讓我知道連以太基金會都不是他的對手,我還是別白費力氣去忤逆他!
 
  從他在還沒進入正題前就先向我施壓,以及他箝制住露莎米奈的手段,我推測,我這次的來意他應該早就知曉了!而他此時還刻意詢問我的來意,是想裝傻?是想讓我覺得還有希望?還是純粹想戲耍我?而我,又該怎麼回答?
 
  是要明知不可能仍堅持原本的目標?還是改聊其他的事情蒙混過去?又或是……直接告辭好省下大家的時間?
 
  當我猶豫不決時,道恩會長笑道:「你還好吧!你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別緊張!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而已。要不然,我們先聊些別的話題來緩一緩你緊張的情緒好了!」
 
  還真是謝謝你的貼心呀!如果你不是讓我如此不安的元兇,我肯定會非常感激你的!
 
  道恩會長此時又道:「剛才你聽了那麼久,對於以太基金會的那些提案有什麼想法嗎?」
 
  道恩會長也不知道是真的想要閒聊,還是另有目的?雖然俗話說「沉默是金」,不過我都不說話好像也怪尷尬的!於是我隨口說:「嗯……感覺挺好的呀!」
 
  「怎麼說?」道恩會長眨了眨眼,露出好奇的神情問道。
 
  我越來越搞不懂道恩會長想幹嘛了!我的意見重要嗎?我能左右你的決定嗎?你不是很忙嗎?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真的好嗎?
 
  我雖覺得這樣的對談沒什麼意義,但禮貌起見,我還是回應道:「以太基金會若能在這裡設立分部,就能幫助更多的寶可夢,也能幫忙警方取締一些非法盜獵集團。而開發一些對寶可夢有益的道具也是好事。至於宣揚善待、保護寶可夢的想法,我覺得這很重要。這樣的觀念若能深植人心,對人類與寶可夢雙方都有益處。」
 
  「說得很好!」道恩會長露出猶如老師勉勵學生的鼓勵式笑容說:「你分析的很好。那麼,我來出個挑戰小謎題考考你,既然以太基金會提出的這些議題都是好的,為什麼我不立刻答應呢?」
 
  為什麼?答案不就是你想為難人家嗎?想把這些事情當成某些目的的籌碼嗎?我心裡雖有答案,但這種話可不能隨便說出口,於是我裝出一臉為難的模樣道:「會長!這……太難了啦!我哪有辦法猜出您的心意呀?」
 
  「呵呵!別那麼緊張!只是聊聊嘛!我其實很好奇,在你眼中的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你想到什麼直說無訪!你可以好好想想,不過……我們時間不多了,等一下我還有會議要開,你盡可能把握時間吧!」
 
  道恩會長這話,是擺明了我不發表感想今天就不進入正題嗎?你到底想幹什麼呀?在玩我嗎?
 
 
第688章  兩人的任性
 
 
  我在心裡一面咒罵道恩會長,一面在腦中飛快地篩選用詞,然後,在道恩會長熱切的注視下,硬著頭皮說:「這……只是我個人的愚見,還請會長不要見怪。我猜想,會長之所以沒有立刻答應,並不是否定這些想法,而是,想找個能讓這些想法可以發揮最大成效的做法吧!會長可能希望,能讓有限的資源,得出最有效的成果,所以才會想要再考慮看看……吧!」
 
  我很心虛地把「利益」這詞替換為「成效」、「成果」之類的詞,希望能讓我的描述聽起來沒那麼刺耳。
 
  聽完了我的說法後,道恩會長點了點頭,說:「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分析的很好。我再幫你補充一點,類似以太基金會這樣打著慈善名號的團體並不少,他們這次提出的這些議題,也不是僅有他們能做,所以,目前並沒有非他們不可的理由。這就是我還需要考慮的原因。」
 
  我點頭如搗蒜,心裡卻想,若是以太基金會承諾能為你帶來足夠好處,恐怕你就有非以太基金會不可的理由了!
 
  「那麼,看你似乎也比較不緊張了,那我們就進入正題吧!你特地透過阿渡來找我,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道恩會長露出看起來十分溫和,猶如慈祥長輩的笑容問道。
 
  道恩會長此時雖露出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和藹笑容,但我可不敢放鬆緊戒,我試探性地問:「那個……阿渡先生沒和您提過嗎?」
 
  「最近事情有點多,阿渡和我提的事情也不少,我記不清他到底有沒有向我提過了。」道恩會長巧妙地回應,使我無可奈何,只得硬著頭皮說:「那個……我不想當四天王候選人,我想從這場選戰中退出。」
 
  由於阿渡先前已告訴我,為了這場選戰,寶可夢聯盟已投注不少資源,所以我的退選無疑是會損害聯盟利益的行為,道恩會長或許會因此震怒!
 
  在說出目的之後,我已經做好要承受道恩會長怒火的心理準備!我已經預想道恩會長那張溫和的臉龐會立刻變臉!但出乎意料的……沒有憤怒的咆哮,沒有驚人的變臉秀,道恩會長依舊是保持著笑容,依舊用著溫和的語氣問道:「可以說說你的理由和想法嗎?」
 
  是阿渡弄錯了?還是我在作夢?感覺道恩會長的態度……還挺和善的呀!莫非我只是在自己嚇自己?
 
  道恩會長的態度,讓我稍稍鬆了口氣,然後我說出預先準備的理由:「因為我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我不想成為四天王,所以我想退出這次的選戰。」
 
  「嗯嗯!我明白!這是正常的!」道恩會長微微點了點頭,然後說:「你的目標是聯盟冠軍吧!自然不想屈就於四天王這個位置。我明白的!」
 
  你能明白就好……等等!不對吧!我不是那個意思呀!
 
  「會長,我……」我才正想解釋,道恩會長又道:「不過,我希望你能忍耐一下,先暫當四天王一陣子,等冠軍聯盟賽開打後,你就能夠追逐你的目標了!」
 
  道恩會長的意思,應該就是要我先努力成為四天王,然後再去奪得聯盟冠軍之位。如果我的目標是聯盟冠軍的話,這確實是最快、成功率最高的方法,但我的規畫不是這樣的呀!
 
  我急忙道:「會長,等等!我……我……」我本想告訴道恩會長他曲解我的意思了,但話到口中,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
 
  我該怎麼說?否定道恩會長的意思,表達自己並不想成為聯盟冠軍?這種話連我都覺得荒謬了,我又怎麼說得出口?
 
  成為冠軍應該是所有訓練師的終極目標,我如果否定這個目標、這個夢想,那我還當什麼訓練師?我還想參加什麼聯盟賽?不如直接退休回老家種田算了!所以,我無法反駁道恩會長的建議,至少……不能從正面反駁!
 
  我婉轉地說:「那個……我想參加聯盟賽,證明自己的實力,以自己的本事逐步往上爬,不想用這種……會被取笑是走後門或特權的方式直接攀上四天王的高位。」
 
  「怎麼會呢?你的候選人頭銜,是你用實力贏來的。在我看來,要成為四天王候選人可比在聯盟賽中脫穎而出要困難得多呢!」道恩會長笑道。
 
  「會長您的意思我明白。但是,外面其他人不明白!媒體們也不明白!」我擺出有些氣憤又有些懊惱的神情說:「外面很多人都在質疑我的實力,認為像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新人訓練師之所以能成為候選人,八成是靠關係走後門,對聯盟的徵選制度更是抨擊連連!我不希望聯盟因為我而受到傷害,更想向大家證明自己的實力!所以,我想退選,然後在聯盟賽上展現自己的實力給大家看,讓大家認同我!」
 
  呼!這是我目前所能夠想到的,最好的說法了!既點出現實的阻力,又表現出為聯盟名聲著想的態度,給我的退選行為找了很好的理由,給聯盟搭了個不錯的台階下,這樣道恩會長應該就沒有理由反對了吧!
 
  我看向道恩會長,期望能從他的臉上看到為難、最終還是妥協的神情,但他依舊是保持著微笑,緩緩地說:「這些問題,你其實都不用擔心。聯盟之所以會公開對候選人的考驗過程,就是為了讓大家信服。你看!」
 
  道恩會長伸手凌空比劃了一下,桌面上立刻就投影出一份表格。道恩會長指著表格解釋道:「聯盟在釋出你戰勝阿渡與小椿的紀錄影片後,就一直持續在關注網路上的聲量,目前還是好評居多。而經過那一戰後,質疑你的聲音也小了。我預期,類似的考驗再進行個2次,你能夠再拿出這樣的實力2次,應該就能夠讓反對你的聲音降到10%以下。若是再不行,聯盟還有這招!」
 
  道恩會長此時手指一揮,桌面上的畫面就換成另一份文件,上面記錄16位道館館主舉薦的候選人是誰。
 
  這份文件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推舉我當四天王的館主……竟然那麼多!怪不得聯盟會願意讓我這個名不見經傳的新人訓練師參選,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這些傢伙呀!
 
  道恩會長此時又說:「目前,聯盟還沒有公布這份投票結果,一旦質疑的聲量失控,聯盟就會公布這個結果,並讓所有道館館主為此結果背書。其他票數少的候選人或許要擔心,但你完全不需要!因為你擁有絕對的高票!因為你是擁有絕對多數道館館主的認同才獲得現今的位置!若不是為了一些……聯盟內部的原因,其實本就應該直接讓你成為四天王。」
 
  道恩會長說到這裡,就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說:「既然你想退選,不想再捲進一些擾人的紛爭中,那麼,乾脆直接宣布你已當選,讓剩下的三名選手去競爭、去煩惱好了!」
 
  對於想擺脫紛爭、想獲得勝利的候選人來說,這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呀!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呀?我是想拒絕成為四天王,為什麼卻變成我可以直接成為四天王了呀?
 
  我婉轉地拒絕道:「會長,這樣……不太好吧!這對其他候選人來說不太公平……」
 
  「不公平?怎麼會?在候選人之中,你獲得最多道館館主的舉薦!又最先通過考驗、獲得現任四天王成員的認同。從各方面來看,你都是目前最適合的四天王人選!就這麼辦吧!至於你擔心的那些外頭的聲音,就交給聯盟來處理吧!」
 
  「可是……我還太年輕,資歷什麼的也還不夠,而且我還只是個高中生……」我總覺得事情往不好的方向發展了,便急忙追加一些顧慮的理由。
 
  「那些也不成問題!」道恩會長笑道:「年輕才正是你的本錢!聯盟裡也有比外面更好的教育機構和師資。你該學習的、該掌握的知識,聯盟都可以幫你搞定。學歷什麼的更不用說,這些你都不用擔心。就這樣吧!我等一下讓秘書交辦下去,應該不用一周,你就能拿到你的高中畢業證書。然後我會直接推薦你到聯盟直屬的大學去學習,以你的能力,我相信只要短短幾年,你就能成為一位合格的、無可挑剔的四天王成員,說不定還能更上一層樓成為聯盟冠軍。我很看好你喔!」
 
  道恩會長的建議與安排,實在是太誘人了!我若放棄這樣的機會,彷彿會對不起全天下沒有如此美好機運的訓練師!如果,沒有那段記憶,我應該會答應下來!如果,沒有經歷過那一切,我應該會欣然接受這看似美好的一切吧!
 
  但正因為我知道,美好的背後是要付出相應的代價,正是因為那個自稱「Z」的傢伙讓我看到那個「悲慘的未來」,所以我才會在這裡!我正是為了拒絕那樣的未來才會在這裡的!
 
  「會長!我……」我一臉嚴肅地看著道恩會長,而道恩會長依舊掛著笑容對我說:「怎麼了?還有什麼擔心的事情嗎?」
 
  我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用什麼好聽、婉轉或合理的言詞來包裝這一切了!因為那些經過包裝的美妙話語,無法敵過會長那更加美好的說辭,無法合理地在不傷及彼此的狀況下達成我的目的!所以,我現在只能……不加修飾地,將我的目的露骨地表達出來!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直白說:「會長,我不要成為四天王,因為我不想當聯盟塑造出來的偶像!不想被聯盟束縛住我的自由。我有我的人生規劃,還請您、請聯盟,不要將你們的期待或利益加諸在我的身上!」
 
  我已經把話說得那麼直白,道恩會長也該生氣,也該對我失望了吧!那麼,道恩會長會怎麼做呢?是會大罵我「不識抬舉!」,把我趕出去?還是開始威脅利誘,勸我改變主意?
 
  這麼想或許有點變態,但我心中其實期望道恩會長能變臉,能對我發脾氣,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是正常的反應!而不是……一直掛著溫和的態度與笑容面對我,這讓我覺得很詭異也很愧疚!
 
  我等待著道恩會長的怒氣、期待著他的變臉,然而,我的期盼還是落空了!道恩會長依舊掛著微笑,溫和地說:「原來是這樣呀!嗯!年輕人嘛!會有如此任性的想法也正常。」
 
  我總覺得道恩會長是在暗諷我不知感恩,想用聯盟的恩惠來束縛住我,所以我嚴肅地道:「任性的想法?真是這樣嗎?我考取了執照,成為聯盟認證的訓練師,享受著聯盟營運的寶可夢中心、道館……等設施,還打算參與聯盟舉辦的大賽來提升、證明自己的實力,乍聽之下,我受聯盟很多恩惠,理應要為聯盟付出些什麼。但實際上,聯盟不也靠著培育我們這些訓練師、舉辦各種比賽或考試來獲得利益、名聲與社會上的影響力嗎?聯盟與訓練師,本就是互利互惠的關係,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有虧欠聯盟什麼。就算真的有,在這次的選戰中,在這次未經我同意就擅自讓我參選、為我造成諸多困擾的選戰中還清了!」
 
  唉!終究還是走到這一步了!我已經撕破臉了!那麼,道恩會長你也該翻臉,換上一張充滿負面情緒的面容了吧!
 
  我像個心理變態般期待道恩會長翻臉,但這次依舊是期盼落空。道恩會長只是笑著嘆了口氣,然後依舊用著溫和的口氣說:「你誤會了!我也不覺得你有虧欠聯盟什麼。我之所以說你任性,是指你罔顧我的好意,只想著自己的目的,無視了我的想法。」
 
  喔!喔!終於來了!道恩會長要翻臉了嗎?終於可以看到你發怒的樣子了嗎?
 
  我本以為道恩會長發怒的時機終於到了,但是,期待終究落空了!道恩會長只是微笑道:「你之所以來找我,而不是直接對外放話要退選,就是希望我能幫你找個損傷最低的解決方法吧!你這傢伙還真是任性!既然如此,那也讓我任性一回吧!」
 
  你也要任性一回?你想做什麼?
 
  道恩會長此時伸手拍了拍我的肩,用著看起來就像是長輩勉勵晚輩的期許態度道:「從明天開始起算,我給你4天的時間,如果你能集滿16枚徽章,也就是把你未入手的剩餘5枚徽章都拿到手,我就滿足你的任性想法,讓你安然無事地從這場選戰中退出。」
 
  「啊?什麼?」我瞪大了眼,看著一臉和善的道恩會長,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想法和用意。在遲疑了幾秒後,我才問道:「會長,為什麼?我不明白……」
 
  道恩會長微笑道:「這只是我任性的要求,你不需要明白理由,就像我也不明白你的理由。既然是任性,那不被明白也是很正常的。」道恩會長說完後,手指一揮,桌面上就映照出一個通訊軟體的帳號。
 
  「這是我的秘書的聯絡方式,若挑戰過程遇到問題,像是最近挑戰者太多導致排不到挑戰名額,或是旅費不足之類的問題,都可以向他反映,他會幫你處理的。嗯……為了方便起見,我等一下還是讓秘書先知會館主們一聲,讓他們優先安排讓你挑戰。」
 
  「呃……這樣,不太好吧!聯盟賽報名日就快截止了,很多訓練師都急著要收集徽章,您這樣讓我插隊,會讓很多人困擾的吧……」我嘗試提出一些理由來阻撓道恩會長這奇怪的要求。
 
  道恩會長微笑道:「既然是任性,那勢必會影響到其他人了!還是說……我們都不要任性了?這樣對大家都好?」
 
  被反將一軍了!道恩會長的意思很明顯,除非我放棄任性,放棄對他和聯盟造成的困擾,他才肯放下他的任性,不對那些急於挑戰道館的訓練師造成困擾。我本想用造成他人困擾來逼迫道恩會長改變想法,卻沒想到,最後被逼迫的卻是我自己!
 
  這個道恩會長,果真如傳聞中難纏!儘管他沒對我發怒、沒甩臉色給我看,更沒有拍桌大罵,至始至終都用溫和的態度與我交談,我卻還是怎麼樣都說不過他,怎麼樣都是居於下風!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由於他並未對我展現敵意、也沒有蠻橫不講理,甚至還提供了一條路給我走,面對這樣的道恩會長,我還能做什麼呢?我還有選擇的餘地嗎?
 
  「你考慮的如何?」道恩會長笑問道:「我們是要一起任性一下?還是依照原定計畫直接讓你成為四天王?」
 
  此時的道恩會長,依舊是掛著看起來令人舒暢的溫暖笑容,依舊是用著如春風般溫和的語氣和我交談,再加上他提出的要求雖古怪,卻也不是做不到,使我的戰意全消,完全不想和他對抗,只想趕快結束這場對話!結束這場讓我難受又有點愧疚的對談!
 
  我怕再多談下去,再多聽一些會長的美好計畫,我可能真的就會覺得自己是個不識抬舉、忘恩負義、不識好人心的傢伙了!
 
  「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完成會長的要求。」說完後,我就拿出手機,登錄會長秘書的連絡資訊,然後在會長和藹的目送下,離開這間我已分不清到底是住著天使還是惡魔的辦公室……
 
 
--------------------------------------------------------------------------------------------
 
 
  在結束與道恩會長的會談後,我就和在大廳等候的荷蒲會合,然後在離開大樓前,遇見身穿白衣的以太職員。
 
  該職員用著怪異的審視目光看了我一陣子後,就向我表示理事長臨時有事,剛才約好的飯局取消,擇日再聚,然後就急急忙忙地離開了。
 
  那個以太職員的態度,讓我覺得怪怪的!仔細想想,露莎米奈先前離開時約我吃飯的舉動也很奇怪!不過我還沒來得及理清頭緒,一旁的荷蒲就悄聲道:「那個白衣的傢伙,我剛才就注意到了!他自從來到這裡後,就一直惶恐不安地東張西望,然後剛才看了你一陣子後,又很明顯地鬆了口氣,我總覺得,他好像是為了確認你的安危而來的!你和他……或是他背後的人有什麼關係嗎?」
 
  經荷蒲這麼一說,我瞬間明白了露莎米奈的用意。她是擔心我的安危,擔心我可能會被會長囚禁甚至是做掉,所以才刻意假裝要約我吃飯,還派人守在大廳確認我的安危,就是不給道恩會長把事情給做絕了的機會。還真是用心良苦呀!
 
  我苦笑回道:「應該是我的一位朋友想確認我能平安走出這裡吧!」
 
  「這裡真有那麼危險嗎?」荷蒲一臉好奇地問。
 
  我搖了搖頭說:「我們先離開,我再和妳說明事情經過。」
 
  離開聯盟總部後,我們雙雙乘上烈火,飛離石英高原。在確認周圍沒有其他人後,我才將在會長辦公室中發生的事情經過描述給荷蒲聽。
 
  說完事情經過後,荷蒲若有所思地說:「感覺……那名會長確實是個厲害人物。他應該早就提前準備好對付那個以太基金會的手段。既然他有如此手段,要教訓你應該也是輕而易舉的,但他卻沒有這麼做,感覺上……」荷蒲想了想,然後說:「他對你是真的友善,應該不是裝的,因為沒有必要。」
 
  我搔了搔頭說:「我也是這麼覺得,但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我和他素昧平生,而我不但拒絕他的好意,還差點和他翻臉,但他為什麼還要如此對我?」
 
  「你真的和他不認識?那和他的祖先呢?他的家族呢?」荷蒲問道。
 
  我知道荷蒲意指什麼,便認真地回想,但卻怎麼樣也想不起迅雷和盧米埃家族有什麼瓜葛。而且……
 
  「他對待我的態度,不像是對待長輩或是對待恩人的態度,倒像是……在細心指導一個晚輩。所以他的態度應該不是因為迅雷的關係。」我推測道。
 
  「不管他是把你當長輩還是晚輩,他如此待你,必有所圖!如果原因不是你本身,那有可能……就是和你相關的人。例如你的父母。他或許和你的父親或母親有關係。」荷蒲推論道。
 
  荷蒲的推測,聽起來有幾分道理。雖然我從沒聽說爸媽和盧米埃家族有什麼關係,但我對爸媽的事情了解的也很有限,說不定他們還真和盧米埃家族這個龐然大物有什麼瓜葛呢!
 
  「要不要回家一趟,去見見父親或母親,當面確認一下?你家離這裡遠嗎?」荷蒲建議道。
 
  我沒多想就回道:「我家在常青市,離這裡不算遠。不過,我爸媽很忙,常年不在家,現在回去應該碰不上他們。」
 
  「喔……這樣呀!」聽我這麼說,荷蒲臉上露出一閃即逝的失望神情,然後她又說:「不然,你用那什麼手機聯絡一下他們,問問看狀況也好呀!」
 
  「也是!」我拿出手機,正打算撥號時,卻又覺得不妥!一來怕打擾爸媽的工作。二來,我擔心他們不會贊同我的決定。三來,若是真確認道恩會長與我爸媽有關係,道恩會長是真心對我好,但我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話,那我會自責地想去撞豆腐了!所以……還是算了吧!
 
  於是我打消念頭,說道:「算了!反正我和道恩會長已經說好了,我只要完成他的要求,這件事算就解決了!其他的就別多想了!」
 
  「這樣呀……」聽我這麼說,荷蒲的臉上又露出一絲失望的神色。我見狀,便好奇地問:「怎麼了?有那裡不妥嗎?」
 
  荷蒲冷冷地說:「沒什麼!你決定就好!那麼,我們接下來要去哪?」
 
  我想了想,道恩會長是要我明天再開始挑戰道館,若我今天就偷跑的話,好像不太道德,而且天色已晚,今天就先休息吧!於是我提議先回我在常青市的家一趟,休息一晚後,明天再去挑戰剩下的道館。而荷蒲對此沒有意見,於是我就讓烈火載著我們往常青市的方向飛去。
 
 
--------------------------------------------------------------------------------------
 
 
  我們回到家的時間比預期的要晚很多,因為先是路上遇到暴雨,使我們不得不先降落避雨,導致我們抵達常青市時已經是深夜了!而我又突然想到家裡已經好一陣子沒人住,冰箱應該是空空如也,所以急忙找了間深夜還有營業的餐廳讓大家飽餐一頓,之後又去超商採購了一些東西,花了不少時間,因此回到家時已經是半夜。
 
  「這裡,就是我的家。和希望峰相比,有點窄、有點小,還請多多包涵呀!」先給荷蒲打了劑預防針後,我便領著她進門。
 
  在把東西放置好,夥伴們安置好,並將佈滿灰塵的環境簡單打掃完後,我就覺得非常疲倦,便打算去洗個澡然後上床睡覺。
 
  我詢問荷蒲要不要先洗?或是跟我一起洗?但荷蒲只回應讓我先洗,然後繼續玩著我的手機。(剛才我在忙東忙西時,她吵著無聊,想看看我的手機解悶,我便將手機拿給她玩了。)
 
  看著荷蒲熟練地操作手機,我好奇地問道:「看妳操作得挺熟練的,妳以前有用過手機?」
 
  荷蒲一臉不耐煩地說:「你當我是誰?這種簡單的小玩意哪難得倒我!你不是要去洗澡嗎?快去啦!別打擾我玩這個遊戲!嘿!就是這裡!嘿嘿!」
 
  荷蒲此時正忙著玩一款射擊遊戲,活像個迷上電玩的小朋友般,眼中只有電玩的世界!這不禁讓我想起新聞曾報導現在有很多父母都用手機來顧小孩,最後導致小孩近視或沉迷,希望我家的荷蒲小妹妹不會變成「手機兒童」的一份子呀!
 
  我懷抱著擔憂與感慨,進入熟悉又久違的浴室中梳洗一番。而在我洗漱完畢出來後,荷蒲立刻就接著進去洗。
 
  真是意外!我還以為她會只顧著玩手機不想去洗澡,然後我就要上演現代父母三催四請將小孩拔離手機的戲碼。看來是我多慮了!區區手機還無法迷倒我們家的荷蒲小妹妹!
 
  正當我為荷蒲的成熟感到欣慰之際,手機突然響起。我看向螢幕顯示,來電者是……我媽?她怎麼會在這大半夜時間打電話給我呀?
 
  我好奇地接起通話,然後耳際就響起一陣震耳欲聾的質問聲:「小卡!那些照片是怎麼回事?那個女人又是誰!!!」
 
 
----------------------------------------------------------------------------
附錄:可疑?的下回預告
 
 
小初:我很好奇,妳怎麼那麼會操作手機呀?
 
荷蒲:這有什麼?不過就是簡單的小玩具,哪難得倒我。(自信)
 
小初:可是,這應該是妳第一次接觸手機吧!那和你們古代的什麼術式還是機關的運作原理都不一樣吧!妳有辦法一摸就會?
 
荷蒲:哼!我就是一摸就會呀!你有什麼意見嗎?
 
小初:沒意見。只是覺得可疑!而且可疑的還不止這件事!
 
荷蒲:在這裡最可疑的就是你吧!明明就沒戲分,跑來這裡湊什麼熱鬧?
 
小初:妳先是鼓吹小小雷回家和父母確認會長的事情,然後在聽到小小雷的父母不在時又露出奇怪的神情,真的是很可疑呀!
 
荷蒲:哪裡可疑?最可疑的不就是你這妄想狗的可疑妄想力嗎?
 
小初:不對勁!後來小小雷堅持不聯絡父母時,妳的態度也怪怪的!實在很可疑!妳是不是在謀劃什麼事情呀?
 
荷蒲:有什麼好謀劃的?你這狗嘴吐不出象牙的傢伙別滿腦子陰謀論行不行!
 
小初:嘿嘿!我們認識也一段時間了!以我對妳的了解,妳越是擺出這樣強硬的態度,就越是有事!妳到底在隱瞞什麼呢?讓我好好地推理看看!
 
荷蒲:就憑你這蠢狗,也想推理出什麼東西?癡狗說夢吧!
下回!美照風暴!她的計畫是否能成功?她的想法是否正確?驗收的時間到了!
 
小初:啊啊啊!我嗅到了陰謀的味道!我嗅到腐敗爛掉的惡女味道!
我就知道,這所有的不對勁,一定都和那個惡女有關!小小雷,早就跟你說過養虎為患了,你為什麼偏不信呀!
 
荷蒲:這笨狗……在牽扯到與她有關的事情時,直覺竟會變得如此準嗎?(驚)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08 20: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7-09 19:02
E=mc^2
這個會長是AI嗎?不管怎麼談判就是說不過他,好像跟電腦下棋一樣

07-08 20: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會長的嘴砲技能比雷卡強呀![e28]07-09 19:02
杜洛斯
結果荷蒲一個手滑刷爆了雷卡的信用卡!

07-08 21: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的荷包君慘了(誤)[e20]07-09 19:02
哈雷
哎呀呀,冬雪打電話過來詢問了!

看來母子的嘴炮戰爭爆發了(為了公主啊)!

07-08 23: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敬請期待下回[e24]07-09 19:03
千鳥比卡超
小松即將接受雷卡的報應(大概是排到最後才挑戰)

07-09 08: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松葉的確是被排到很後面...[e21]07-09 19:03
千鳥比卡超
這是雷卡第一次帶女仔回家?

07-09 08: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呀[e16]07-09 19:04
黑貓一號
終於來了啊

07-09 08: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來了來了![e12]07-09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