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14:乘龍上天去無蹤

作者:古今變│2020-07-08 19:57:10│巴幣:80│人氣:219
4-14 乘龍上天去無蹤


  看守者一時沒有回應,似乎也在思索,然後像是在對我說話,又像是在自言自語:「不……應該不是,至少不是單純的返祖,我必須詳查資料,再跟妮歐薇妲等專家討論過後才能確定。你也許知道,世上所謂的『魔族』,其實也是以命能強行改造身體所形成的,但是這樣的改造伴隨著副作用。不完全的改造會干擾生理的平衡,就算暫時可以造成某些能力的提升,終究會使得整體壽命縮短。」

  這個道理老人先前就提過,就像運動員使用禁藥來提升體能,卻造成肝、腎的負擔和內分泌失調,最後必定會造成疾病甚至早夭。不過這段話並沒有解釋所謂的「返祖」。

  我想插嘴提問,卻聽到看守者繼續說:「你體能的提升,我原本以為單純是一種完全的改造,就是身體的所有機能同步提升,等於把整個恆定狀態向上平移。可是你剛才身體的變化,以及過後又恢復原狀,簡直就像是……獸人一般。」

  (嗯?開始說到重點了。)

  他接著說:「不管是魔族的不完全改造,或是獸人的模擬能力,其實都是返祖的現象,差別在於魔族的變化是永久性的,而獸人是暫時性的而已。這對你而言可能難以理解,不過所有生命的形態,都是依據一種特定的藍圖來架構,而這個藍圖不僅登載了生命現今的構造和功能,還記錄了生命變成這樣的歷程。你現在所看到的所有生命,都是經過長時間慢慢變化出來的。」

  我回了一句:「在我的故鄉,把這個變化的過程稱為演化。」

  看守者十分驚訝,說道:「哦?你們已經開始了解這種現象了嗎?那我剛才所說的藍圖……」

  我接過他的話頭:「我們稱為基因。」

  看守者沉默了一下,才繼續說:「……既然你有這樣的基礎知識,說明起來就容易得多。『基因』裏記錄了相當大量的資訊,你現在的身體,只不過是基因所登錄的龐大訊息中,表現出來的一小部份而已。其他的生命也是如此。事實上,你跟其他動物的『基因』會具有很大的相似性,因為在久遠之前有著共同的祖先,而『基因』把演化的痕跡也一併記錄了下來。」

  頓了一下,他接著說:「不完全的改造或是獸人的模擬,都可以視為是促使基因表現出潛藏的部份,也就是他們『演化』為現在的形態之前,遠祖曾經擁有過的組織、器官和機能。」

  「但是這樣的型式伴隨著更大的風險。一個生命的任何部份都不是單獨存在,而是互相依存。憑空出現的組織、器官和機能會干擾既有的身體,不造成身體的崩壞已經是萬幸,要發揮適當的功能更是難上加難。」

  「要讓返祖帶來的利益高於害處,就必須讓所有配套系統一起出現。獸人在這方面特別優異,除了可以控制模擬的時機之外,他們往往只模擬特定的生物,所以熟能生巧、比較能發揮所長而不容易失控。否則對於具有智能的生物而言,會有相當大的害處。」

  我不安的問:「什麼害處?」

  看守者說:「我想你大概知道,智能其實是來自於腦部,而腦也是慢慢演化而來,包含比較原始的本能部份,和比較進步的理性部份。而返祖很可能會造成本能的部份過於強化而壓過理性,因此魔族通常會變得殘暴、衝動、嗜血;他們改造出來的魔物更是如此。獸人在獸化的時候也有這個傾向,不過程度上比較沒有那麼嚴重,而且大多可以收放自如。」

  我吞了一口唾液,心想:「難道說,那位本能小弟……」

  看守者又停了一下,才繼續說:「這就是我不明白的地方。你剛才使用那種能力的時候,不但變化的幅度不大,而且絲毫沒有理智受到干擾的現象,所以我認為不是單純的返祖而已。」

  這番演繹讓我又釐清了不少事情,卻讓我更加疑惑:「那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只聽到看守者補充了一句:「雖然還無法完全解明背後的機制,不過你出現類似獸人的能力倒是不難理解……在這段旅途之後你也會明白。」

  這時本能突然告訴我:「看那邊!」

  我順著它指引的方向望過去,只見遠方的天空出現一個小點,然後迅速變大。很快我就發現是某種龐然大物從空中向這邊接近。

  如果不是看守者先前就預告過,我大概會驚訝得合不攏嘴。不過這時我只是鎮定的望著牠,等牠露出盧山真面目。

  然後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張大了嘴。牠的外表與我猜想的差距不大,就是暴龍的身體加上蝙蝠翅膀的模樣,跟奇幻電影塑造的形象相比還樸素了一些。令我訝異的是尺寸。

  「難怪看守者往牠身上堆土石,牠就被人認為是一座山!」是我唯一的感想。

  我知道大部份恐龍的體形比起人類要高大許多,但是牠的尺寸已經大到不可能在這山頂立足,否則輕易就能把這山頭踩平。

  「準備!」看守者突然說。

  (準備?準備什麼?)

  緊接著就看到巨龍從高空降下,在快要撞擊到我們所在的巔峰時振翼一轉,那如天篷般的翅膀就挾帶著強風掃過我們眼前。

  然後命能入體,我不由自主的向前一衝、縱身一躍、跳到了包覆鱗片的翅膀背面。我還不等看守者說:「跑!」就沒命似在龍翼上往背脊的方向奔行。

  看著方才的山峰和稍遠處的生命樹快速變小,這巨龍飛行的高度和速度十分驚人。如果不是先前已經有過墜崖的經驗、又在奈落爬上爬下,我大概會嚇到二腿發軟吧。

  以這巨龍身形之龐大,背脊的起伏對我而言就像是小丘一般,所以我毫不費勁的就找個地方坐了下來。可是還來不及喘口氣,刺骨的寒意立刻從我身上的每一個毛孔入侵,我在快要凍僵的情況下,艱難的想要掏出精靈食物。

  手上的樹枝傳來命能,幫我抵禦寒冷,但是很快的散出體外。看守者說:「我剩下的命能無法長期維持你的體溫。」

  我心念一動,拿出珍藏的漩渦魔石,放到握著樹枝的右手心裏。樹枝感應到魔石之後,像是根部的地方捲住它,幾根鬚狀的支根也繞了上去。

  我想魔石蘊含的命能總有極限,於是再度試圖拿出精靈食物,可是看守者說:「這真是罕見的寶物,一棵生命樹死亡後都不見得能夠發現一顆。它可以幫助我吸收和儲存命能。」

  我也認為這魔石必有奇效,所以才會交給他,不過在這高空之上,他又能吸收到多少命能?

  在我猜疑的時候,又是一陣命能入體,讓我右手一垂、把樹枝包裹魔石的部份放到龍的背上。然後我就感覺到命能汨汨流入,整個人暖和了起來。

  接著我就聽到木偶那奇特的語音:「喂,不要隨便吸收別人的命能吶!」

  看守者回應:「你的命能含量可與龍脈相比,借用一點吧。否則這小子還沒到目的地就先凍壞了。」

  木偶說:「少來,借了你有辦法還嗎?休眠了這麼久,我的命能已經接近衰竭,再耗損下去恐怕飛不遠……進來!」

  隨著他的語聲,我看到前方不遠處的龍鱗稍微豎了起來,因為他的體形驚人,那鱗片比我整個人還大。

  看守者說:「過去吧。」

  於是我邁步向前、走到那龍鱗底下,結果不但有鱗片為我阻擋了強風寒流,底下的皮膚透出暖意,讓我不再受凍……這個方法比起不斷抽取命能、再從我身上散失要理想許多。

  等牙齒不再打顫之後,我總算能提出問題:「你……你也能說話?」

  木偶說:「……你先前應該聽過我說話吧?」

  我說:「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先前當然聽過木偶說話,但他現在是匹巨龍,以他嘴巴的構造能發出人聲已經讓我十分驚訝,音量和聲調都跟先前一樣更是不可思議。

  看守者為我解答了這個問題:「我給了牠一個發出聲音的裝置,跟那具木偶的一樣。」

  「原來如此。」我心想:「這樣也好,否則不知道該如何溝通。」

  我努力的接受「自己正騎坐在龍背上」這個事實,只覺得那喜愛奇幻故事靈魂感受到美夢成真的喜悅。不過飛在雲層之上,抬眼只見青天白日,低頭只見龍背雲海,看久也又覺得有點無聊。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情:我們似乎是向著正南方飛行。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