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終章(6)

作者:SleepyZz│2020-07-08 00:40:16│巴幣:6│人氣:160








呼一口氣,鈺佳搖一搖手上的噴罐,確認噴漆有辦法用後放下,站起身雙眼直視著至傑,至傑雖然都看在眼裡,卻也不明白鈺佳想做甚麼。

「石小孩漸漸喜歡上這個女孩,縱使阿幸總是飄忽不定、縱使一切可能都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她的所作所為說不定都只是惡作劇。但石小孩想要打破現狀、想要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人,想變得跟在班上十分受歡迎的阿幸一樣、想要真正走入阿幸的圈。」

「同時,石小孩想鼓勵在班上日益受排擠的雷獸,縱使是這樣的他都能扭轉同學們的評價,建立出一個可以接納石小孩、接納雷獸還有自己認同的『朋友』的交際圈。」

「於是石小孩拚了命去學習,頂著所有人的罵聲他也要學習、每天睡不到六小時也想撐開眼皮,他固執地認為,只要努力,夢想就會成真,這是老天爺給他的轉機,要把握好這一點──」

「如果故事只說到這裡,那不過是像碗心靈雞湯的勵志文。動漫、小說、電影或偶像劇那般逆轉勝美又吸引人,還不是因為現實世界不可能複製這種環節,不是嗎?」

「努力確實讓他有長進,但進步的幅度小得讓人看不見希望,而且時間永遠不等人,石小孩不過讓自己的成績從後段追回平均水平。」

「畢竟,龜兔賽跑的故事必須建立在『兔子不想動』之上呢!就算是散步,或讓兔子在地板上打滾,都能快過全力衝刺的烏龜。往前走,根本追不上別人;但停下腳,卻不斷被人迎頭趕上。」

「長久的時間,石小孩拿不出可以說服雷獸的成績,雷獸終於壓力崩潰到不是石小孩認識的雷獸了,變得像石小孩過去那般封閉自己,失去對人生的希望。而接觸越多阿幸的訊息也讓他得知,他早就有相談甚歡的男友了,早在兩人認識之前,而且兩人的戀情不斷在加溫,是被同學們祝福的一對。」

「石小孩必須去鼓舞放棄人生的雷獸,說服他跟自己一起走,同時還希望終結掉與阿幸之間的曖昧,因為他無法接受阿幸這種有如劈腿般的舉動。」

「明明是給自己力量的人,卻要自己回過頭去安慰他;明明是給自己幸福的人,卻要親自切斷掉這份緣,這種事情一點道理也沒有,不是嗎?」

至傑接過鈺佳的反問,情緒激昂地罵著:

「哼,時鈺佳!那不過是你的自以為是吧?你就是故事裡的『石小孩』不是嗎?為了說服我捏造這種故事出來,如果它是真的不就代表你是個呆子嗎?只要維持現狀,繼續讓自己跟那女生有那種曖昧的幸福不是很棒嗎?總比沒有好吧!就讓它持續到你們畢業也會結束的啊!」

「像你這樣不知福的傢伙……果然擁有許多老天送你的良機,我的人生可是連遇到這種女生的機會都沒有啊!還有你還過度美化了你自己!時鈺佳你不是對我見死不救了嗎?你到底幫助雷獸了什麼?你連一句『像我這樣的人,也是卯足全力才有今天的』這種像樣的話都沒有!」

「吵死了,我的故事難道說完了嗎?」

鈺佳話鋒一轉,用更輕浮的眼神看著至傑。

「是,我確實是很笨。」

沒有用石小孩來代稱自己,在確認至傑被自己的故事吸引上後,直接承認了這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1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