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12:神人解語破迷障

作者:古今變│2020-07-06 19:31:46│巴幣:78│人氣:240
4-12 神人解語破迷障


  在墨布斯的「狀況」解明之後,許多疑問也跟著迎刃而解,例如他是如何被「治癒」的。他說精靈們是從我身上得到啟發,既然他有一部份是「比史萊姆還不如」,那麼造成我蛻變的方法,當然也可以應用在他身上。

  不過他畢竟只是一部份是「比史萊姆還不如」,而且又是二個胚胎混合的結果,他身上的經脈穴位很可能跟我或是半精靈不盡相同。如果不是學有專長、對於新式的生命擁有極端興趣的某位精靈,大概也沒有辦法使用類似的方法來提升他的體能。

  然而只要「比史萊姆還不如」那一半的體能提升,他就可以擺脫那副病懨懨的模樣;釋放毒素的那一半也因此不再需要去從勞無功的試圖幫忙,所以不會再放出毒氣……除非他重傷瀕死。

  我一邊思考,嘴上一邊慢不經心詢問看守者:「你怎麼知道我會來?」

  看守者靜了一下,回應說:「我……我並不知道你會來。事實上,我原本正準備出發去奧倫山等你。」

  這話讓我回了神,問道:「什麼?你……你先前不是跟劍聖說,再等個一天就會來了嗎?」

  看守者說:「哦,原來你那時已經在附近了,在那樣的距離還能聽得到我說話,當真是非同凡響。不過我不是在說你,因為約定時限已經十分緊迫,憑剛才那位的腳程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趕到,所以我找了個交通工具。」

  我心想:「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無所不知,連我要來找你都不知道……事實上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會來到這邊,更沒想到會遇見你。」

  於是我順口詢問:「是什麼交通工具如此神速?」

  照我先前的估算,這段路程的直線距離用走的就要花上幾十天,甚至上百天。實際上沿著路走,還要穿過困難的地形和衝突地帶,更是不知道要花多久。想在幾天內就趕到,以地球上的科技來推斷,大概也只有噴射機這個答案。雖然這個星球的重力大上不少,但是以精靈的文明水準說不定還是可以克服。

  看守者說:「嗯……這個不太好說明……」

  我打趣的說:「用飛的對嗎?」

  看守者說:「正確,但是不知道該如何跟你說明……」

  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完全沒看過,字卡上面也沒有,所以我還真不知道「飛機」的精靈語該怎麼說。所以就算看守者真的說出來,我也不知道那個詞就是飛機的意思。

  只聽到看守者接著說:「……這麼說吧,牠其實就是奧倫山,不過在外面活動的時候,就是聚星幫『不死的木偶』。」

  「龍!」我忍不住失聲驚呼。

  看守者說:「哦?你知道的真不少,那就省去解釋的功夫。牠的本體就是龍,當年應我之請到了奧倫城附近,之後就在該處休養,於是我就用土石將牠掩蓋,成了世人所知的奧倫山。我把從前利用生命樹製作的阿凡達(avatar) 交給牠使用,也就是那具木偶,哪知竟然闖出『不死的木偶』這個名號。我不久前傳訊給牠,牠說那具木偶失落在眾星隕落之地,正想使用本體活動一下,於是答應前來接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說:「看來你我終究還是會在奧倫山上聚頭。」

  看守者的樹葉振動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在笑,然後說道:「確實如此。不過你又是如何來到此處?是精靈召喚你過來的嗎?」

  我是在星隕鎮外與他定約,在這短短時間內能夠來到這邊的方法,也只有精靈的召喚術。更何況他先前才遇到早一步被召喚過的的狂犬和珮菈西亞,昨天又看到墨布斯,所以一猜就中。

  我點頭應「是。」之後,他略有不滿的說:「召喚術消耗龐大命能,雖然此處一時無虞,但還是要謹慎使用才是……不過這樣也省卻了不少麻煩。」

  停頓了一下之後,看守者問我:「你既然知道滅世的危機在前,有什麼看法?」

  這一問讓我感到難以回答。我只知道老人得到朗基努斯絕對不是什麼好事,他連我都能毫不留情的痛下毒手,對他的仇敵應該更是趕盡殺絕。但是我不清楚他下一步打算怎麼做,就連他人到底在哪裏都不知道。

  感應到我欲言又止,看守者說:「此事確實十分為難,這麼多年來我苦苦思索、想方設法,仍然找不到可行的方案。最後只有一個極端的手段,雖然會一舉耗盡殘存的命能,但那是延續精靈文明的唯一方式。」

  看來就算是上古精靈,也對朗基努斯感到棘手。從製造出「足以毀滅自身存在的星球」的武器這一點來看,精靈幹的蠢事比之人類似乎不遑多讓。

  不過他說的手段是什麼?一舉耗盡命能?那解決問題之後他們要怎麼活下去?

  看守者說:「里墨斯也曾想到這個計畫,但是卻持反對的意見……如果不是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無法召開議會,否則他早就足已晉升為上古精靈。他所持的反對理由就各個方面來說都無懈可擊,所以我想讓你盡可能的了解情況,然後聽聽你的意見。」

  照道理講,這顆星球不管發生什麼事,應該都跟身為地球人的我無關。如果只是舉手之勞,或是稍微付出一點代價就能挽救危亡,當然我也不會連「拔一毛以利天下」都不肯。但是如果要冒險犯難,甚至犧牲生命,那就另當別論了。

  在另一方面,來到這邊之後,結識了許多人。雖然有人傷我、害我,甚至差點取我性命;但是也有人救過我、有人對我友好、有人與我結為伴侶,甚至有人成為我的學生。讓我覺得為他們冒點險、受點苦都是值得的,甚至要拿生命來作賭注也不是完全不能商量。

  說到底,我無法什麼都不做,眼睜睜的看他們淪亡。

  於是我回應看守者:「有什麼是我能做的嗎?」

  看守者說:「沒有我授予你權限,里墨斯就算有心讓你知道細節也愛莫能助。所以你心中應該有許多疑問,在這段旅途中,我會盡量為你解答。等到了目的地之後,你知道了全部的真相,再吿訴我你的想法。」

  旅途?看來我們還是要趕回日、月、星地區去阻止老人。如此說來他一定已經有了想法,到時我盡量配合就是。

  從來到這邊之後,我的疑問只有越積越多,能夠得到解答當然是求之不得。不過我的想法又有什麼重要性?貴為看守者為什麼要聽我一個外人的意見?

  轉念一想,他都答應為我解惑了,這種會多生枝節的問題就先按下吧。於是我問看守者說:「要不要把劍聖找回來,順便帶上狂犬和珮菈西亞?」

  我想精靈向來固守精靈城,大概不會隨便離城而去,不過光這三人就已經足以大幅提升戰力。對上蛻變後的老人,甚至不幸遇上那位神秘人物,也會比較有勝算。

  看守者說:「不,這事知道的人已經太多,介入的人越少越好。至於劍聖……既然你是我的持有者,那你就是當今的劍聖。」

  雖然想過劍聖的本領很可能與看守者有關,不過他這麼一說還是讓我十分動搖。看守者有鑑於此,說道:「過往的劍聖都是我一手栽培,必要時再幫他們一把。你的基礎能力已經有相當的底子,應該可以省下從頭打熬的時間。我會在旁觀察你的實力,然後練習相互間的配合,必要時再借用你的身體。」

  如果接下來要面對挑戰,能夠提升實力當然是好事。不過聽到「借用你的身體」,還是讓我有點擔心轉魂憑依術,忍不住問道:「借……借用身體?」

  看守者說:「就像這樣。」

  語畢,我感到強大的命能由樹枝輸入我的身體,然後我不由自主的騰躍起來、在空中轉了二圈,同時舞動樹枝、同時感到一股銳氣從樹枝發出,在周圍的岩石上留下刻痕。

  落地之後,我還有點驚疑不定,那感覺跟本能控制我的身體與珮菈西亞對戰的時候十分類似……就是自我的意識雖然清楚,但是並沒有控制肉體,肉體卻自行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還想不到該作何反應,看守者反而先說:「嗯?你的身體完全無法蘊藏命能,當真是轉瞬即逝。雖然光是微量的命能就能把你的體能提升相當多,但是對我而言還是相當吃力。看來需要補充一些命能到相當的程度,才有辦法長時間支援你。」

  我想起身上的精靈食物,於是問他:「你可以進食嗎?」

  看守者回答:「生命樹可以直接吸取環境中的命能,從食物吸收並不會比較快,從魔石吸收可能還更快一些。」

  我一聽覺得有點奇怪,問道:「為什麼?」

  看守者說:「所謂的魔石,本來就是生命樹上頭蓄滿命能的部位,長時間慢慢轉化而成的結晶。所以月映城才能提供日曜王國源源不絕的魔石。」

  回想起來,老人也提過暗精靈種植的生命樹灰化後,留下大量魔石的事情。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0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大既也有噴射機(大概?)
召喚過的的狂犬

07-08 23:1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09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