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短篇】為了女兒,我可以把全世界都編入書中

作者:楓影│2020-07-06 00:44:20│巴幣:27│人氣:165
  相傳曾有一隻妖怪,精通世間萬物,沒有任何一種物種他不知曉,沒有任何妖怪習性他不知道,黃帝曾命家臣撰寫他所述的內容全書,他是祥瑞的象徵,他全身雪白,他是如此的全知全能。

  他是白澤。

  傳說中的白澤,是如此的帥氣,然而如今呢?

  

  台灣,中央妖怪研究院。

  「我說過了,不編就是不編!」氣憤的說著,白髮男子一掌拍在了桌上。

  「白先生,您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雖然被白髮男子的行為稍微嚇到了,但站在一旁穿著OL裝的女子仍試圖勸說。

  「要我講幾次……」眼看對方沒放棄,白髮男子壓抑著怒火。「我精通的是中國妖怪,而且大部分都已經記載了,不要一天到晚叫我編西方都市傳說!」

  「欸?你不知道嗎?」看著OL驚訝的表情,白髮男子火氣更大了。

  「還有上次更扯,叫我編什麼SCP,西方都市傳說就算了,我會知道SCP嗎?而且基金會那邊不都編排好了,還要我編這個?政府的人到底是在衝X小!」

  「那、那個,讓你火氣這麼打真不好意思,我、我回去跟他們講……」聽了白髮男子的一頓罵,女性只是走到一旁拿了抹布,跪下來把剛剛被打翻的茶擦拭乾淨,並且不斷道歉。

  「少這樣,只會道歉妳還會什麼?天天來煩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才會被妳纏上!」白髮男子依然在碎碎唸。

  「對不起……」

  「爸爸,不要駡媽媽,媽媽也是因為是公務員才只能一直勸爸爸。」此時,白髮男子的衣角被拉了拉,一個頭髮半黑半白的小女孩望著他說道。

  「嗚……我也不是……」白髮男子頓時語塞,臉紅著望向女子。「所以我才叫妳別去當什麼公務員啊! 」

  「我也想幫家裡賺點錢嘛……」女子聲音小的想小貓一樣。

  「當初我入籍台灣時服妖怪役薪水比較低,妳說要賺錢我才答應的,現在役期都不知道結束多久了,家裡不缺錢啦!」白髮男子不耐煩的說道。

  「錢又不嫌少!」女子也不甘勢弱的回了一句。

  「停,爸爸、媽媽,不可以吵架。」女孩又出聲了,這句話一下去,兩人都沉默了下來。

  「抱歉,我太過火了。」白髮男子道歉。

  「不,你也是不希望我勞累。」女子回應。

  「嗯,這才對。」女孩點了點頭。「爸爸,你是白澤,精通妖怪,同時研究這類很久了,可以完善這些資料會更好;媽媽,我知道妳想為家裡付出,不過我認為如果妳能協助爸爸的工作會更好,彼此理解才能建立和諧的家庭。」

  「好、好的。」兩人一起回應女孩。

  「這樣就對了,最愛爸爸、媽媽了!」聽了兩人的回應,女孩露出純真的笑容,給了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又在父親白澤的臉上親了一下。

  「不過你上次說你哥要來是怎麼回事?」這時女子問道。

  「沒有啦,當初我一個人跑來台灣,在大陸的表哥其實滿擔心的,最近想來看看我們的生活。」

  「親愛的,我有點擔心……」女子面露怯色。

  「怕什麼,我表哥人很好的,而且就算有什麼情況……」白澤笑了笑。「有我在。」

  「親愛的!」女子抱住了白澤。

  「咳咳,好了,爸爸要認真工作喔,媽媽也是,就不打擾兩位了。」見狀,女孩竊笑了幾聲,離開了白澤的辦公室,留下尷尬的兩人。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經向晚,天色由藍轉紅。

  「啊……總算把001~100編完了……」白澤伸了個懶腰,從資料堆中站起。

  「真是,什麼SCP啊,一個個都毫無道理可言,莫名其妙啊!」桌邊妻子帶來的一壺酒已經見底,離開前泡的咖啡也喝光了,可白澤完全不記得自己何時把這些都喝完了,也不記得自己啥時去了廁所。

  「工作過頭了呢,爸爸。」女孩的聲音將白澤從思緒中拉回,門悄悄的被推開,身著改過的漢服的她正端著一杯茶走進來。「喝杯茶提提神吧!」

  「啊啊謝謝!」白澤摸了摸女兒的頭,有個家庭,再忙都不會累了。「不過怎麼還在這?沒跟媽媽回家?」

  「……想陪爸爸一起。」女兒小聲咕噥道。

  「什麼?」

  「沒什麼啦,笨爸爸。」女兒小力捶了捶父親的胸口。「今天的做完了吧?」

  「嗯,完成了。」白澤笑了笑,這一做下去,大概五年十年編不完了。東方妖怪雖然當時黃帝命人編的差不多了,但這麼多年下來變異的、新出現的等等還有一堆需要編入的新資料;西方妖怪更不用說,雖然也有些文獻記載,但要統整可要花不少的時間;SCP倒是有基金會先整理好了,但要變成文庫也是需要時間去閱讀與了解。

  但那又如何呢?這是工作,有個很棒的家庭,白澤也無所謂了,只希望妻子能不要努力過度、女兒能健康成長,就行了。

  不過,能靠發言就讓父母乖乖聽話,這個女兒大概也不用擔心了吧?

  「怎麼了嗎,爸爸?」看白澤許久沒出聲,女兒歪頭問道。

  「不,沒什麼。」白澤摸了摸女兒的頭。「收拾一下東西要回家了。」

  「嗯,我去把杯子洗好。」女兒熟練的收拾了桌上的杯子。「晚餐要吃什麼?」

  「妳想吃什麼?」

  「姆……不……知道……?」

  「那就等等跟媽媽一起出去吃吧!」

  「嗯!」

  

  日落的傍晚,白髮男子牽著黑白各半頭髮的女孩,離開了研究院,空氣中不是傳來交談聲與嘻笑聲,兩人的影子拉得好長———

  編書不難,但很煩,不過那又如何呢?這是工作,沒有工作是不累的,更何況能將自己知識傳承下去,何樂而不為。

  白澤圖已經讓千千萬萬的人受益,當時,白澤是為了跟黃帝的約定;而如今,新版的白澤全書將在未來的某一天問世,這次,他是為了家人,為了女兒。

  編書有什麼難?一點都不難,為了女兒,或許哪天白澤會把全世界都編進去。


秉持著微微壓線的原則......沒,純粹回家晚了,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女兒控⋯⋯

07-06 01:07

楓影
聽說現在流行控女兒07-07 00:31
人一兌
別忘了把人類這個可怕的妖怪也一起編進去XD

07-06 08:49

楓影
太過可怕了不敢編進去w07-07 00:32
星翅
女兒一定很可愛w

07-06 19:45

楓影
有女兒就給讚,妹妹什麼的已經不流行了(被拖走07-07 00:32
大漠倉鼠
有女兒就是讚!

07-08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自由的代價... 後一篇:【小楓隨筆】海邊的祈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