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16

健開皇帝 | 2020-07-05 11:47:35 | 巴幣 1032 | 人氣 591


視角移動回福陽城。

在當天傍晚的街道上,林博文被指派做為護衛保護從臺灣遠道而來來,協助福陽基礎醫療救護的醫生。

林博文揹著中正式步槍,一邊說

「非常謝謝妳,金醫生,願意自願來到這地方。」

「也沒什麼?只是想看看,這個世界的人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而已。」

金碧瑩醫生這麼說著。

在浮揚為了現代化建設而努力的同時,透過臺灣的協助建立正常的西式醫護體系,這是個漫長的過程。其中,像是人才培育就是之一。

因此在培養出需要的醫護人才之前,會先從臺灣聘請專業醫護,或者從醫學院畢業生中挑選。

而金碧瑩醫生是自願前來的。

「畢竟我也有朋友(王士官長)在戰場上,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治療傷患。」

「那還真是敬業啊!不惜親自跑上戰場。」

林博文感嘆道。

「當初我被綁架來時,可是巴不得快點回去呢!」

想想當初那可真是嚇人,自己甚至差點想尋死了。若不是羅剛阻止,那現在的自己就不可能站在這了。

這時,金醫生低頭細聲說道

「雅文,也會這麼希望的吧?」

「………」

雖然醫生說得很小聲,但博文還是聽見了。聽見了那個熟悉的名字,那個熟悉的妹妹,林博文不禁內心糾結了一下。

他已經得知在自己被綁走了之後,雅文發生的一系列事情。

降兵兇殺案,廢棄停車場戰鬥的事件………以及她最後的失蹤。從報導中可以被推測,妹妹是發生了所謂的鬥氣覺醒,得到了超乎想像的強大力量。

雖然發生了許多事,但是她目前行蹤不明。

「如果雅文知道你還活著,那或許………」

「關於我妹妹,很感謝金醫生。」

林博文低頭謝道。而金醫生揮了揮手

「不!也不需要謝謝我,我幾乎什麼都沒做到。」

「………」

林博文的沉默使得二人的氣氛更加陰沉,金醫生繼續說

「關於她的行蹤………其實有人找出她的行跡路徑,判斷她去了海外。」

「海外?難道!」

「不!應該不是這裡,或許是日出國,因為日期剛好與驅逐艦出訪相符。」

其實警方確實有去尋找林雅文的行蹤,沿路調監視器或是行跡比對,但會導向她已經逃出臺灣這一點,而且方向可能就是日出國。

「日出國?」

「就是,這個世界有點類似日本的地方。」

「………是嗎?」

林博文若有所思。

這時他們已經走到了城門前,與交接的國軍敬禮,接著金醫生會轉到國軍的保護。

這時,不遠處來的一個聲音。

「慢!大夫止步!」

那是高岩,他從另一旁急忙地跑了過來。

雖然高岩是個健康的成年人,但可能是因為本身就不是很善於運動的類型,所以氣喘吁吁。他攔住金醫生,說

「呼~呼~大夫,關、關於小媛,不!李媛她,她的情況怎麼樣?」

自從上一次李媛的噁心想吐與暈眩之後,她被允許了長假。並指派了醫生前去看病,而被派去的正是金醫生。

「欸?高先生,李小姐沒告訴你嗎?」

金醫生訝異。而高岩無奈說

「她,她怎樣都不跟我說,也不跟我見面。」

「………喔!原來是這樣子,也難怪她會不想見你。」

此時金碧瑩好像猜出發生什麼事了。但高岩還是一頭霧水,完全沒有聽懂這個樣子是什麼意思?他繼續問

「她到底怎麼了?」

「抱歉,這是病人隱私。她不想告訴你,我也不能說。」

「莫、莫非是什麼不治之症?」

「呵呵~你想太多了!」

金醫生與其他人不禁因高岩的過度幻想而笑了出來。金醫生說

「她沒有生病,也沒有討厭你。我想她只是,不知道怎麼告訴你她現在的狀況而已。」

「………」

雖然高岩還是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但是金醫生最多也只能說到這裡,接下來的話就是無可奉告了。

在林博文的注目下,仍是一頭霧水的高岩只能默默回去。而金碧瑩醫生向林博文敬禮之後,就跟著國軍一同返回福陽基地。

這時的博文理應要回到長官那裡,繼續自己的職務工作。但是這時,一個不知名的神秘人悄悄來到林博文旁邊。

「喂!」

「喔!是你啊?怎麼樣?我要的東西呢?」

「已經到手了,拿去。」

那個神祕人將一個不知名的箱盒交給博文,而且他繼續說

「這個東西是我的人費盡心力從臺灣走私過來的,在這裡擺弄時別搞得太張揚。」

「沒問題。」

說著博文將箱子收下。



到了夜晚,田欣完成福陽士兵的職務,回到了自己原先的住家中。新的軍營宿舍還沒全部搞定,現在士兵們還是居住在自家中。

他來到田家位於福陽的住宅,這個房子是爹早年間為了在東部長期居住買下來的,現在被留給了自己。

在福陽易主後,為了安全及其他原因而將家僕請走,現在只剩下田欣一人了。

她拿起鑰匙想打開門鎖

―――霸王?那個憑一人戰勝一隻軍團的勇士,曾被認為是足以超越關龍的戰士。現在爹正服役於霸王的軍中,且正打算攻擊這座城。

聽說霸王攻城時絕不會留情,其軍隊的手段足以堪比神劍衛的殘忍。

這種軍隊要來進攻福陽?………其實也不難想像,霸王是西府最可怕的武人,且有著自己的軍隊,是一個人人皆畏的恐怖軍閥。

國軍進攻大晴早晚也會遇上他。

「是時候該回歸了嗎?」

她這麼低語著。

確實國軍戰鬥力強過大晴好幾個次元,臺灣也有著大晴國無法超越的武器與技術力。但是這種東西終究贏不了霸王,那可是一個天下無敵之人啊!

以前她曾相信如果幫助國軍打倒大晴國,那說不定爹能從朝廷的清算中活命。但是既然爹加入了霸王軍,那自己是不是沒理由繼續待在這裡了呢?

只要自己幫助爹,與霸王軍裡應外合。那即便是有國軍守護的這座城也會被攻破吧?

「唉!」

她不禁歎氣。

自己在這裡學到了很多,是以前在京城的時候學不到的。臺灣人帶來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在各個方面讓這裡的生活水平高出了不少。

已經很久,不!是從來沒看過人們有這種方便的生活了。

雖然說戰爭其實不是好事,但如果沒有這一仗。那福陽也不會有這種變化吧?只要霸王進攻這座城,這一切都會在霸王軍的鐵蹄下灰飛煙滅。

這樣的話………

「欸?」

這時她發現,其實門鎖已經打開了。

―――有人入侵?!

她吞了一下口水,從背後拿出一把防身短劍。將自家大門推開,裡頭沒有燈火,是家裡沒人點燈嗎?

怎麼可能?自己絕不可能沒鎖門的,絕對是有人入侵,以自己的神通力感知周圍。作為一個射手,雖稱不上完美,田欣對神通的修練沒有馬虎。

………在正廳嗎?

很明顯的,正廳有一個人的氣息。還真是大膽,絲毫沒有隱藏的意思。

她迅速的穿過前院到了正廳門口,緊緊握著短劍。

接著她一個轉身突刺般地衝進正廳,想一個突擊打倒對方,但是這時四周忽然明亮了起來,刺眼的光照進了田欣的雙眼中。

「糟了!障眼法。」

看來是自己中計了,當光輝亮起時自己一個頭暈目眩,反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但是還早呢!作為一個修仙者,她的神通感知已經找到對方的位置,短劍也已經反擊式的刺了出去。

這樣一來,對方一定會先被刺穿,是自己的勝利。

直到她聽見那個聲音。

「歡迎回來,田欣!」

「博文?!」

看見熟悉的人她瞬間停下攻擊的動作。

她刺出的短劍尖端已經觸及到了林博文的脖子了,好在因停止的即時所以沒發生什麼事情。

「………」

二人都冒出了冷汗,時間彷彿凝固了好幾秒,而林博文更是對脖子上的短劍起了一身寒顫。

「啊啊、啊!」

「你!你、你在做什麼啊?!我剛剛、剛剛差點,就………」

田欣自己也嚇得臉色發青,差點就誤殺了林博文。

因為現在的自己雖然能夠以神通力感知氣息,但還是無法讀取這道氣息的主人是誰?那是要更高修為的修仙者才能做到的事。

而剛剛自己只差一點就把短劍刺進博文的頸部了。意識到差點就鑄下大錯的她丟下短劍,滿懷憤怒地給了這個笨蛋一拳,把他從正廳再打飛到了中庭躺平了。

至於突然的光線,是因為博文擅自在田欣家裝了電燈,是電燈打開時的光亮。

―――真是的,沒事搞這些做什麼啊?

在接受林博文的道歉後,二人總算是稍微鎮靜點了。

「抱歉,只是想給妳點驚喜。」

「真是的,你們臺灣人都這樣子的嗎?」

「嘿嘿!」

林博文還真沒想到田欣的反應這麼激烈,自己還差點丟了小命,下地府跟閻羅王報告自己白癡幹的蠢事了。

看著氣呼呼的田欣,自知理虧的博文把自己早就準備好了的東西拿出來。

「田欣,這個給妳。」

「嗯?」

她氣還未消,斜眼看著博文給的東西。

博文從紙箱中拿出了一個田欣從未看過的東西,不!真要說的話,那個東西和田欣過去每天用的武器很像。

「送給妳,比起槍械,妳更需要這個吧?」

「這個是?」

「這是臺灣過去所在的原世界所製作的,現代複合弓。」

弓箭在原世界已經失去了軍事戰鬥的價值,但是並沒有就此消失在世界上。以現代標準製作出來的符合科學物理力學,以機械力取代傳統的新複合弓。

雖不在戰場上,但是世界的運動會從不少這項競技。

田欣拿起這現代複合弓,弓身以碳纖維與合金製作,上頭裝有滑輪,弓弦則是化學纖維製作。

她擺好架式,拉動弓弦接著放開,那個聲響十分的動聽。

―――好厲害,這就是異世界的弓嗎?

「要從臺灣偷運這個過來花了很多力氣呢!」

「………」

「我知道妳為了加入福陽軍努力練習射擊很久,但我想這才更適合妳。」

「………」田欣緊閉嘴唇。

「沒事的,妳的努力與用心我的明白,所以我會一直幫妳的。」林博文的手撫摸著田欣的頭。

「………」這時,田欣無預警的抱住博文。

「田欣?」

博文沒想到田欣會這麼做。不知怎麼的,他有種溫暖的感覺。他伸出手,反過來抱著田欣。這樣,或許田欣也就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悶悶不樂了。

但是這也是博文失去意識前最後想的事情………

博文忽然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接著直接昏倒在了田欣的懷中。

這是點穴法的一種運用,將修仙者的鬥氣灌入凡人的穴道使之昏迷,尤其對天生有修行才華的人更加適用。

田欣默默地抱著失去意識的林博文。

「抱歉博文。不過,我會阻止那件事情發生的!」

―――她下定決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