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第二屆秋茶杯作品 No.4《孤島求生日誌》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7-05 10:52:32│巴幣:16│人氣:179
(西元2264年 7月5日)
 
  前略,自從我遇難後已經過了兩天,在太空站買的零食早已吃完,地球的伴手禮昨天也拆開來吃了,不曉得在搜救隊到來前(如果有人發現的話),我還能夠再堅持幾天。
  為了體驗二十一世紀的渡輪旅行,我參加了七天六夜的地球之旅,運氣不好遭遇暴風雨,好奇的我跑到甲板拍照,結果意外落海,所幸漂流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孤島。
  這是一座故事裡標準的遇難小島,漲潮時剩下數坪的沙島,上頭僅有一棵椰子樹,跟恰巧路過的螃蟹。
  看到這裡的人可能會想問,不是寫前略了嗎?為什麼還如此巨細靡遺的描述遭遇。
  因為我很閒啊,要不是找不到事情可做,我才懶得寫船難日誌,更重要的是我找不到橡皮擦。

  寫完第二天日誌的我,將筆記本闔上放進背包內,轉身面向波瀾不驚的蔚藍大海。

  我生無可戀的抱膝坐在沙島中央,看著近海魚群在不遠處漫遊,垂涎三尺的我卻無能為力。
  「唉……好想吃魚。」

  我所居住的黑山連星,水只佔了地表10%,絕大部分的居民一輩子都不見得看得到海,換句話說就是我不會游泳。

  「嘆什麼氣呢,你不是還有可愛的我嗎?」

  穿著紅甲殼比基尼的雙馬尾美少女,從島中央唯一一棵的椰子樹上跳了下來,手裡還捧著珍貴的天然資源。

  「喂、給我把椰子放下!那是我準備留到快渴死的時候再喝的。」

  「小氣耶,人家就口渴了嘛。」

  抱怨歸抱怨,她還是乖乖的把椰子放到一旁。

  這位手掌也包覆鮮紅硬殼的紅髮美少女,並非和我一起遇難的船客,而是我用最新科技『擬人化藥劑』製造出來的幫手。

  擬人化藥劑能夠將有機生命體轉化成類人型生物,並且植入擁有現代知識的人工智能,在許多星系都是非法物品。

  要問為什麼我會隨身攜帶這種東西,因為我是位收藏家,平時就有收藏各種珍稀道具的嗜好,這次的地球之旅也是順便來面交走私品。

  然而很遺憾的,我身上攜帶的收藏品,剛好都在遇難時派不上用場。

  於是我昨天拿出擬人化藥劑,將唯一的希望寄託在沙島上的螃蟹,希望讓牠載我游到岸邊。

  當你只能求助椰子樹跟螃蟹的時候,正常人應該都會選擇螃蟹吧。

  沒想到我馬上就後悔了,這傢伙竟然是隻陸蟹,沒辦法遠程游泳,特長還是挖洞。

  不但少吃了一頓螃蟹餐,還多了一個雙馬尾要養,真是虧大了。

  即便她的本質是螃蟹,我還是難以下殺手,不得不承認或許我真的需要有個人陪我說話。

  「吶吶、你說我們這樣像不像亞當跟夏娃?」

  「妳再不做出貢獻,別說趕出伊甸園,我今晚就把妳當成蘋果啃了。」

  「我明明就很有貢獻,不然單憑你能打開這些椰子嗎?」

  話才說完,她就用堅硬的手掌將其中一顆椰子剖開。

  「就叫妳不要碰我的椰子了!」

  為了在這座小小的孤島生活裡宣示主從地位,我決定要對她嚴厲一點,不能再像昨天那樣一盒餅乾分一半吃。

  「聽好了,陸子,今天開始我就是這座小島的國王,而妳是我的臣民,聽懂了沒有?」

  「因為是陸蟹,所以叫我陸子嗎?」

  「不然要叫妳蟹師傅嗎?總之妳馬上去抓條魚回來孝敬我,要是沒抓到就換煮妳當今天的晚餐。」

  「欸欸欸哪有這樣的!我雖然有食腐的習性,也吃過不少魚,但叫我抓魚實在太強人所難了啦。」

  「陸子啊,妳要有所成長。」

  「我覺得我已經長得夠大了。」

  「我指的是精神層面,看看妳的雙手,它們已經不再是螯了,只要妳肯努力,就算是黑鮪魚也能夠抓回來。」

  可以的話麻煩當天來回,否則我真的會餓死。

  「真的不行啦,其實早上你起床前我努力了很久,還用了包包裡的隱形噴霧,那東西根本就沒用,魚群看到我照樣逃跑。」

  「妳當噴霧是保鮮膜喔!進水裡就全沒了好不好。另外這個國家的第一條規定就是不許亂翻國王的背包!」

  「別、別生氣嘛,不然我再剖一顆椰子給你喝,這樣算是有貢獻了吧?」

  「那棵樹上也才兩顆椰子,妳就只能為團隊貢獻兩次嗎?」

  「欸你意見很多耶?人類就是整天只出一張嘴,才會在這種危急時候顯得特別沒用。」

  「我現在就用這張嘴,讓你知道人類的生食文化有多悠久啦!」

  「來啊旱鴨子,看我五分鐘就推翻你的暴政啦!」

  就在我們要扭打起來的前一刻,旁邊突然濺起水花,一隻太靠近岸邊的魚被淺浪打上沙灘,我們不約而同飛撲過去,全力捕捉那隻擱淺的魚。

  「「哦哦哦哦哦哦~!」」

  高舉起戰利品的我們,異口同聲發出高昂的勝利呼喊。

  不費吹灰之力就逮到今天的晚餐,看樣子神明還沒有打算置我於死地。

  重新體悟到生命可貴的我感動落淚,捧著那條魚手舞足蹈。

  「幹得太好了陸子!今天起升妳為我的左右手。」

  「請正名左右螯國王陛下!」

  「陸子,我去生火,妳把這條魚弄乾淨,然後我們就能吃飯了!」

  我擔心她笨手笨腳讓們唯一的蛋白質來源跑掉,於是蹲在火堆前的我刻意回頭,意圖提醒她先敲昏再泡海水。

  結果我看見的是,帶著爽朗笑容的陸子打開了透明的藥水罐,豪邁的往魚的身上一潑。
 
  「兩位請多指教,我是春子魚的一種,叫我春子就可以了。」
 
  出現在我們倆面前的,是帶著溫婉笑容,蹲坐在沙灘上的藍髮女性。

  無言的沉默在空氣中迅速蔓延開來,我可以清楚聽見理智斷線的聲音。

  「太、太好了呢國王陛下,後宮又增加一人了。」

  首先開口的是戳弄手指,閃爍其詞的陸子。

  我使勁拉扯陸子的雙馬尾,對著她的耳朵怒吼:

  「在孤島生活增加後宮什麼的,只是增加生存難度而已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碧戥
原來擬人化之後還會繼承原本的生物特徵
如果有人類的體型加上堅硬的硬殼
島上的食物鏈我猜應該會演變成:陸子>春子>國王

07-05 13:36

夯特大大
這是秋茶本人寫的吧wwwww
笑到爆炸,這根本優勝候補了啊!

10-18 1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二屆秋茶...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二屆秋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