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20 還不懂嗎?我心悅於妳

交響J | 2020-07-05 07:20:43 | 巴幣 20 | 人氣 189



夜裡的洞庭湖,周圍漆黑一片燈火寥寥,疏落的月光揮灑在湖面上映出粼粼波光,別於白天的喧鬧晚上的洞庭湖了無人煙,寂靜得只聽得見湖水拍打岸邊的水花聲,湖面中央停著一艘畫舫暈黃為晃、顯得蕭瑟孤寂,不知道畫舫裡是否已有人等候、又有甚麼樣的危機,上官璃下馬、拔出蒼龍劍後才徐徐飛向胡中畫舫。

上官璃腳尖輕踏船頭、竄入畫舫內,一進入便有一陣青煙朝她襲來,上官璃暗叫不好!雖然緊急避息但仍是吸入不少,頓時覺得手腳有些輕軟、內力無法凝聚,是軟筋散!此時,船內人兒手中的刀無情劈來!上官璃出劍格擋,無奈氣力流失扛不住對方力道,被逼得後推連連!刀光劍影起落交錯,隨著時間推移上官璃四肢愈發無力身形遲緩、只能狼被閃躲!半盞茶的時間,上官璃身上已多處掛彩!斑駁的血痕在她潔白的外衣上開出朵朵血色紅花!

「該死!」軟筋散藥效發散,上官璃半跪在地,手腕已持不住劍!只怕下一刻就要倒地。

今天這條命是要交代在這裡了,上官璃咬牙暗忖。

「鴻雲將軍果然強悍,軟筋散也放不倒妳,不過,也就到此了。」此時,船內身著黑衣的人兒說道。

續後,黑衣人快刀再度劈山倒海而來!上官璃取下髮間銀釵,看準時機想再背水一擊,就算死也要拖個墊背時!黑衣人突然哀號一聲、應聲倒下,將船身撞得有點搖晃,而後便見墨御軒高大挺拔如玉的身影,他頭戴銀冠,青絲順垂,眉目英挺如畫滲著森森冷意,身著暗青綉黑金蟒錦袍,衣袂飄飄、佇立於前。

上官璃面色煞白如紙,紅潤的唇也變得白蒼蒼的一片,原本要奮力一搏的她、見了墨御軒便有種天塌了都有對方頂著的安然感,勉強地勾起唇角,瞬間身子一鬆、半跪的嬌小身軀便往旁邊倒下,墨御軒一步來到上官璃身側,讓她倒在自己懷裡。

「中毒?」墨御軒問。

見她身上那條條清晰的刀痕,墨御軒一雙銳利的眸子蓄滿憤怒。

誰這麼大膽連御王妃都敢動!地上的黑衣人並未死絕,墨御軒招來暗衛,「把人拖回去,給本王『好好』招待!該用的刑具一個都不准少。」

御王府暗衛,兩三人將黑衣人半拖半扛的帶走,在心底同情這黑衣人稍後的際遇,御王審訊的手段可不僅是毒辣殘忍可概述的......

上官璃臥在墨御軒懷裡,一時無話,她沒想過這股熟悉的冷香,竟可以讓她如此心安,自嘲一笑,說道:「軟筋散。」

墨御軒自腰帶裡取出一個色小瓷瓶,倒出一顆藥丸給上官璃服下,隨後變橫抱起她、飛躍至湖畔馬匹坐鞍上,將她摟在身前不發一語、策馬回府。

回到御王府,墨御軒將馬停在王府門口,吩咐福叔將把牽進馬廄,自己則抱著上官璃大步邁向王府主院,進入上官璃廂房他越過外間直接走進臥房、沉香沉雪見到是墨御軒抱著受傷的上官璃,便識相的退下將房門輕輕帶上。

墨御軒輕手輕腳的將她安置在床榻上,讓她背靠著牆半坐著,接著、他細長分明的手指勾起上官璃的衣帶,便是要替她寬衣,此舉讓上官璃一怔、她體內的軟筋散尚未消退乾淨、渾身依舊無力,饒是她再如何從容,也有瞬間的慌亂和無措。

「殿下,作什麼呢。」上官璃竭盡平穩心緒,說道。

墨御軒一雙桃花眼揚起妖媚的弧度,唇角勾起帶著戲謔一切的邪佞,貼近上官璃仍然蒼白的小臉,他道:「擦藥。」

上官璃別過頭,避開他那雙能勾掉人三魂七魄的眸,細白如瓷的頸子染上淡淡的粉紅,「讓沉香來幫我就可以了。」

捕捉到她那一閃而過的驚恐,墨御軒細微一歎,「怕了?妳還知道怕?跟沐如風單獨上山的時候怎麼不怕?明知道可能有詐還赴約的時候怎麼不怕?」

上官璃抬眸,迎上他氤氳著微慍與擔憂的兩潭深淵。墨御軒知道她的行蹤?他派人監視她?可是如果有人跟著,她不可能沒察覺,除非那個人是功力比她深厚的墨御軒,他這是丟下政務就跟在她後頭跑......這是何必......至此,她的心軟得像棉花糖一般,微微加熱便能融化。

「殿下監視⋯⋯」最後一個『我』字尚未出口,墨御軒一手扣住她的後腦,堵上她柔軟溫潤的唇,撬開她的貝齒、追逐挑逗她的小舌,繾綣纏綿、細密而又熱切深沉的吸允舔拭,萬千柔情像是最美味的佳肴,嘗過一口便不能自己。直到上官璃喘氣不止,墨御軒才鬆開她。

他的手仍貼著上官璃後腦勺,將她按進懷中彷彿要揉進骨血裡似的,緊緊擁著,嗓音暗啞道:「璃兒可知道,我若是晚一步,妳就沒命了。」

憶起方才的險象環生,墨御軒仍感到膽戰心驚、心有餘悸,沒有人知到他在畫舫裡看到黑衣刺客快刀斬向無力還擊的上官璃時,心底的戒慎恐懼,若再晚一步真的就會天人永隔、永遠失去了!他絕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殿下,你⋯⋯這樣我很為難。」上官璃微微喘息,臉紅心跳得讓她的心口震得發燙。

「璃兒還不懂嗎?我心悅於妳。」墨御軒嗅著她髮間的芙蓉香,剛從死神手裡搶回她,他才曉得心底的眷戀有多深,「妳就是我的軟肋,不喜歡我,也別讓我擔心。」

墨御軒鬆開上官璃,多情的眼眸注視著他心愛的女子,對女子的情早已一往而深。

而女子眼前的男人,他的黑眸如星辰,如秋水,柔情萬千,眼神溫柔的彷彿要讓人掉進糖蜜裡,唇薄而紅潤、微微揚起的唇角如春花、秋月、冬雪,讓女子⸺怦然心動。

創作回應

黑貓一號
你是事先打好的
還是一天打一話
更新速度有點快
2020-07-05 08:04:20
交響J
當然有存稿,我大概寫到20回,才開始公開貼,一天貼一篇。
2020-07-05 08:06:36
黑貓一號
剛好是二十了嗎
2020-07-05 08:07:28
交響J
不太懂,今天剛好是第20篇
2020-07-05 08:08:27
悠然
此篇呼應了標題唯心悅於你,天塌下來,也有御王替璃兒擋著的幸福。
2020-08-13 17:37:19
交響J
能被這樣寵愛有多好,我也好想有人寵我 XDD
2020-08-13 18:55: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