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思念 5-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7-04 23:11:03│巴幣:26│人氣:151
【五章之一:未能察覺的異狀】
 
 
  十一年後,我終於再次遇見你。
  你卻不再是從前的你,那個一天到晚對著雲朵幻像的天真孩童。
  你變得成熟穩重,找到了更多的興趣,交到了無可取代的朋友。
  我雖然感到寂寞,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只不過你還是一樣的膽小,膽小到不願面對早已消逝的事物。
  即使如此,我仍不明白究竟是什麼在糾纏著你?
  又是什麼奪走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笑容。
  如今的你身陷過去的泥沼,我絕不會袖手旁觀。
  小悠,無論如何我都要拯救你。
  因為,我和她約定好了。
 



 
  我躺在園藝社小木屋的吊床上,心情五味雜陳,連午飯也吃不下。

  從東蒼老家回來後,我們將聽到的事一五一十告訴小夜,該說是情感豐富嗎?聽到後面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猛抽面紙拭淚。

  大家商討驅逐幽靈的計畫,到現在過了好幾天,悠和已經到了把櫻香當成隱形人的程度,我們仍沒有擬定出具體的方案。

  雖然明日奈提議找櫻香一起商討,但在小夜道出不經意問到的情報後,覺得另有隱情的明日奈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那個女人到底是誰呢?完全沒有頭緒,再說我也不是什麼重要關係人,怎麼可能會知道啦……
 
  ────相逢自是有緣,我們來當朋友吧~
 
  ……不行,我是悠和的朋友!朋友遭遇困難的時候,難道我就不能為他做點什麼嗎?套句秋野的話就是『朋友有難,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說什麼也得找到答案才行,為了朋友、也為了竹山家的和平!

  燃起一股熱的我猛然坐起身子,差點因此滾下吊床,

  好,總之先重新把事情經過整理一次。

  十一年前那兩人的父母因為外遇被揭發而殉情,悠和與櫻香都目睹了當時的場景,如今悠和以櫻香被幽靈附身的名義漠視她,而櫻香則認為悠和擺脫不了過去的陰影。

  明日奈則說過,悠和才是被『過去』的幽靈所束縛住的人……

  越想越頭昏腦脹,今天已經夠悶熱了,不常運作的腦袋又高速運轉,感覺快要熱當了。

  「為什麼最近都不下雨,有夠熱的啦……」

  「這裡沒有空調真是萬分抱歉。」

  「哇啊!」

  我緊抓著吊床邊緣,再次慶幸自己的反射神經好,沒從上頭摔下來。

  「千子,妳人來了也出個聲嘛!」

  千子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坐在社長位置上,一如往常地書寫文件。

  「因為日河同學一副憂心忡忡的模樣,我就不打算打擾你了──蓋章、蓋章。」

  「為什麼妳看起來一天比一天還忙?」

  她一臉得意舉起手上的文件,但是距離太遠我完全看不到上頭寫的字。

  「哼哼~你太小看我們園藝社了,天文社要和我們合辦觀星之夜,還有跟登山社合辦的登山行前訓練,這些都需要園藝社的大力支援。」

  怎麼都是合辦?我覺得對方只是需要這間木屋吧?

  「在那之前我還得把這些孩子寄放到手工藝社,這可是很累人的呢!」

  為了活動成果這麼勤奮,連小動物都這麼努力,為什麼我連個辦法都想不出來呢?

  「日河同學……」

  埋沒在文件中的千子,突然癱軟在桌上,發出一聲無力地呼喊。

  「怎麼了,又要送文件到哪裡去嗎?」

  「不適,我沒力氣了,可不可以幫我買個午餐回來……」

  營養不足的小動物千子,終於還是累癱了。





  「我回來了。」

  「秋野爸爸歡迎回來!」

  在客廳無聊到發慌的朔娜,一看到有人回來,馬上從沙發跳下上前迎接。

  「悠和的鞋子不在,果然還沒有回來,他下午明明就沒排課,最近不是打工就是到很晚才回來,大概是不想看到櫻香的緣故吧……」

  秋野垂肩深深地嘆了口氣,他覺得自己也沒有臉見悠和,因為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解決這件事。

  「秋野爸爸,教朔娜摺色紙。」

  朔娜從桌上拿起五顏六色的紙張,在他面前繃繃跳跳。

  「不好意思,秋野爸爸最近很忙,朔娜先上去自己玩好不好?」

  「…………嗯,朔娜知道了。」

  看著朔娜放下色紙,拖著兔子玩偶消沉地上樓,秋野心裡不免抽痛了一下,雖然很對不起朔娜,可是他現在實在沒有這個心情。

  「閃開!別擋在門口。」

  明日奈不滿的聲音從秋野背後傳來。

  「哇!妳進來也出個聲嘛。」

  怪不得他感受到背後一直有股冰冷的視線,原來是這女人放出來的。

  「我有叫你閃開不是嗎?」

  「這算什麼……」

  正當秋野想回嘴的時候,他發覺明日奈一直在注視空無一人的樓梯。

  (我敷衍朔娜的事該不會被她看到了吧?不過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出於擔心,他還是姑且問了一下:

  「怎、怎麼了?一直站在這裡。」

  「少囉嗦,我在想事。」

  明日奈不耐煩地用手肘頂開秋野進屋,到中途卻又突然回頭一問:

  「你小時候是個黏人的孩子嗎?」

  「這什麼怪問題,應該多少有一點吧?」

  秋野小時候常常跑去父親的道場,在訓練結束後要求父親也像教導學員那樣教導自己,但他得到的答案總是要先做好基礎體能訓練。

  「……這樣啊。」

  得到答覆的明日奈,這次頭也不回地走上樓,留下一臉不解的秋野。

  「什麼跟什麼啊?越來越搞不懂這傢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 後一篇:第二屆秋茶杯投票開始 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