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44 宴會

作者:馥閒庭│2020-07-03 23:31:26│巴幣:8│人氣:132
  今天是琉光的謝宴。
  
  為期五年的基礎學識修習結束,琉光閣的弟子有幾個去處,有些要隨著師父、主君離開,有些會留在琉光閣繼續修習。
  
  因為是慶祝,很快眾人都有些微醺了。
  
  而顧靈煙身為上賓自然也列席,她正跟副閣主講著話,地瓜早就不知道溜去哪玩樂了,不過今天是宴會,顧靈煙也不打算拘著地瓜。
  
  旁邊有婢女送上醃梅,顧靈煙順手夾了一個吃。
  
  原本邊吃邊聽副閣主說話沒關係,但她咬下去才發現還有梅子籽,而副閣主正在等她回話。
  
  只是現在她嘴裡含著梅子籽,要吐又怕不雅,要吞又覺得不妥,就在這時,一隻手捧著潔白的手帕送到眼前。
  
  「師父,這裡。」芷藍一手捧著手帕,另一手替她遮擋。
  
  附近的人都在看著顧靈煙,這些視線讓她繃著臉,怎麼辦?
  
  但芷藍卻好似沒有看到周圍人的眼神,只是專心的等著她,等她把梅子籽吐在芷藍的手上。
  
  顧靈煙表面冷靜的把梅子籽吐出來。
  
  看著芷藍動作流暢的包好梅籽放進袖中,打算等等處理的樣子,態度比旁邊的仙婢都要淡定,似乎這就是弟子該做的事情
  
  顧靈煙內心有些不好意思,幸好宴會已經到了尾聲,而且遠處蕭飛塵那邊傳來聲音,其他人的注意也被拉過去,她才沒有太尷尬。
  
  「你說無心用的法寶,真的是神器?」蕭飛塵好奇的問宋靜兒。
  
  宋靜兒語調溫和的說:「我不確定,只是覺得無心用的那個法器,很像是神器的仿品。」
  
  她細聲解釋「我們宋氏精通陣法,尤其是陰陽算學,那個法器跟祖上傳下來的陰陽盤很像。」只是對外人來說,無心的法器更為複雜。
  
  但也只是對外人複雜,對他們宋氏來說,那只是簡單的逆轉陰陽的法器,將原本吸納濁氣的功用,改為淨化濁氣而已。
  
  芷藍對這種話題沒興趣,但地瓜卻不知道從哪竄出來,就站在芷藍旁邊津津有味的聽。
  
  「那個陰陽盤是什麼阿?」袁白好奇的問。
  
  宋靜兒語氣平淡的說:「陰陽盤只是個算學工具,將陰陽數字融合而已。」她看著袁白興奮的樣子提醒「那不是兵器,除了是祖傳的物件,根本沒有什麼用。」
  
  甚至上面的陰陽盤數她都會背了,對他們宋氏而言,那個陰陽盤也不過就是個信物而已。
  
  但其他人還是好奇的看著,她乾脆從自己的乾坤袋拿出來「看吧!這是我的陰陽盤。」宋氏每個人都會有個這樣的陰陽盤,這代表她們白蓮宋氏的身分。
  
  袁白有趣的湊過去過來看,宋靜兒輸入一絲靈力後,那陰陽盤就突然亮起來,上面四個珠子居然能轉動,每個珠子都有黑白兩面,而那盤面也顯現了幾個數字。
  
  袁白原本還在讚嘆這法器的精巧,覺得好厲害之類,直到那盤子顯現完後就安靜下來。
  
  他等了一會,還是沒有任何東西,什麼靈獸、兵器都沒有。
  
  「就這樣?」他呆呆看著那陰陽盤「就幾個珠子轉一轉?沒有什麼結界之類?」
  
  宋靜兒理所當然的說:「沒有,況且你沒有看到那上面的數字嗎?我們宋氏的陣法基礎就是算學,這盤只是算學表現的一種。」
  
  聽到算學袁白就頭痛起來「什麼啊!不是兵器…不好玩!」他無聊的嘟嘴,不是兵器他就沒有興趣了。
  
  既然有人開了話題,大家也紛紛開始聊自己祖上的寶貝,有兵器、有法寶,各式各樣的,一時間宴會無比熱鬧。
  
  「說到祖傳,我們蕭氏也有。」蕭飛塵說完就從自己袋子拿出一把劍。
  
  吳錦眉頭一皺「飛塵!這東西…」
  
  蕭飛塵卻擺手「沒關係啦!這只是把啞劍。」
  
  看到是兵器,袁白眼睛一亮,他好奇的伸手一撈,那是一把手臂長的劍,外面鑲著珠寶金銀,他以為是什麼神兵利器想把劍抽出來,但劍身只拉出一個手掌寬度後,就無法再拉出了。
  
  「卡住了?」他不解的問。
  
  蕭飛塵看著他困擾的樣子大笑「哈哈,拉不出來了吧?」
  
  袁白嘟嘴就想把劍再硬抽出來,蕭飛塵連忙阻止他「別、別、別!」他把劍拿回來「你不要弄壞了!這把劍就只能抽出這些。」
  
  「什麼啊!這能算劍嗎?」
  
  「所以說這四象劍是啞劍!」
  
  「為什麼叫四象劍?難道這劍能叫出四隻大象?」袁白有趣的問。
  
  「不是!你有沒有認真上課?四象就是青龍、朱雀、白虎、玄武!」吳錦看著袁白,這傢伙真的是一點都沒有認真上課。
  
  蕭飛塵沒好氣的說:「據我爹說,這把劍是觀賞用的,祖先的目的是告訴後世子孫,雖然有權力就是這把劍,但是要當個仁君,所劍不能出鞘。」
  
  「喔!可是哪裡有四象?」袁白好奇的問,這把劍的劍鞘也沒任何圖案阿!
  
  蕭飛塵抽出劍身,指著上面的紋路說:「看到這劍上的紋路了沒有,這是四象的圖案。」這把劍抽出來的劍身部分,以劍脊為分為上下劍刃兩個面,加上背面的劍身共有四個面,上面分別有龍、雀、虎、玄武的圖案,但圖案中間又刻著對應星宿。
  
  星宿是很簡單的圖樣,就是幾個圈然後連成一個圖案,但因為四方又分七宿,所以一時間只能看出是星宿,但看不太出是哪一宿。
  
  他們講到這,顧靈煙也好奇的看過去,雖然隔著人群,但她目力經過鍛鍊,能清楚的看到上面的圖案,但她馬上皺起眉頭。
  
  芷藍發現了顧靈煙的不對,她看著顧靈煙「師父?」
  
  但接下來,蕭飛塵就說:「不過我爺爺說,這上面的不是星宿,好像這個圖案是個已經瘋了的長輩硬刻上去的。」
  
  顧靈煙聽到這,表情才緩和下來,剛剛她第一眼看到,也以為是星象圖,可上面光是對應朱雀的星象就不對,但蕭飛塵補了那一句,正好解釋那不對勁的地方。
  
  袁白嘟囊「你們祖先怎麼都那麼無聊,拿這種沒什麼用處的東西當寶貝?」
  
  吳錦戳著他「你整天就只知道兵器,這比你那些打打殺殺的更有價值!」
  
  看到袁白更喜愛那些能展現力量的兵器,吳錦念他「祖上的法寶通常是個念想,教諭子孫的功用比殺敵更重要,你這隻猴怎麼懂?」
  
  袁白切了一聲下意識的在人群中找芷藍「芷藍,那你…對喔!你的菜刀壞了,對了!那把刀靈呢?給我們看看?」
  
  芷藍想了想「我好像忘在廚房了。」
  
  顧靈煙看著她抿了抿唇,最後還是沒說,只是感嘆她的小徒,恐怕做菜的興趣會跟一輩子吧?
  
  倒是袁白厚著臉皮蹭過來「那把好兵器你拿去做菜?還不如給我算了!」
  
  「他自己願意當菜刀的。」芷藍帶著袁白到廚房。
  
  廚房裡有她額外煮的菜,一個糙漢正開心的吃著東西,原本跟在身邊的地瓜也落座。
  
  「我開動啦!好久沒有吃到芷藍的手藝,真懷念。」
  
  「是阿!沒想到新主人的手藝這樣好!」糙漢就是芷藍的刀靈,孟元洲。
  
  袁白傻眼「她拿你做菜耶!你身為兵器的覺悟呢?」
  
  刀靈哈哈一笑「都是切割東西啊!況且這小姑娘做菜這麼好吃,你知道軍營裡的伙食有多難吃嗎?」
  
  袁白看著芷藍,總覺得她身邊有一半以上的人,好像都因為她的廚藝…
  
  芷藍看他的表情知道他想什麼,冷聲補了一句「你也經常要我煮東西。」
  
  袁白抓了抓自己的臉,想想好像也是。
  
  顧靈煙是後面進來的,聽到芷藍這樣說,她看著那個叫袁白的少年,不知道為何,內心竟有種攀比的感覺,微酸的感覺叫她有些難過。
  
  地瓜就算了,可是以前芷藍只煮給自己吃,但現在…
  
  她勸自己不該貪圖口腹之慾,可內心卻隱約的明白,不是吃的問題,而是…
  
  那種不是我專屬的失落感。
  
  但很快那種感覺就消失了,因為芷藍端了一碗湯給她。
  
  就像兩人回到荷居的時候,總是這樣溫婉的把湯端到自己面前。
  
  「為什麼寒光女士有!我也要!」袁白嚷了起來。
  
  芷藍白了他一眼「只有我師父的份。」
  
  顧靈煙品了品湯,還是芷藍給她做的口味,明明湯是鹹的,她卻喝出另一種甘甜,或許是因為那句這碗湯是她獨享的。
  
  芷藍則坐在顧靈煙身邊,那種熟悉慢慢回到兩人身上,荷居靜謐的日子裡,她能貪看著師父的容顏,在她身邊的安心感覺。
  
  袁白卻突然開口打斷她們「芷藍,你會留在琉光閣嗎?」
  
  芷藍愣住,她看著顧靈煙「我…師父決定…」這也是她想問又不敢問的,她內心是想跟在師父身邊,可是她不敢奢望。
  
  顧靈煙心裡也是凌亂的,外面的世界因為瘴氣越來越黑暗,她有認識的幾個道友,讓芷藍過去學習,一方面能保護她的安全,一方面她也能學到更多學識,甚至她的刀道一定能有所進展。
  
  「那就留下麻!」袁白看著芷藍的師父「寒光女士,就讓芷藍多留幾年吧!」他看向芷藍,眉眼間漏出了一點情感。
  
  他其實是喜歡芷藍,只是一直不敢說,他以為經過無心的事情,他們幾人會繼續相處,卻沒想到顧靈煙會出現,他便厚著臉皮求顧靈煙。
  
  芷藍卻沒有看袁白,而是看著顧靈煙露渴求的表情「師父…」
  
  顧靈煙想忍住自己的心情,可她卻聽到自己的聲音。
  
  「芷藍會隨我回四方府。」
  
  聽到自己的決定,顧靈煙是驚訝的,但是袁白失落的表情卻讓她有些高興,然後她又為這個想法感到糟糕,自己怎麼能跟袁白計較?
  
  可就是忍不住,她看著芷藍歡欣的樣子安慰自己。
  
  我做的決定…是對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7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