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最後,我還是決定選擇了儒家,面對薛西弗斯的神話

作者:西河│2020-07-03 16:59:23│巴幣:4│人氣:71
首先,必須先說明,幾乎每家的理論都是合乎道理的。我覺得一般人更多時候,在實務面上其實更偏向法家。

  雖然我是從莊子開始讀的,但以我的觀點,莊子的結論縱然再厲害,再如何深刻,但不現實。惠子形容的最貼切,大而無用。它是境界的理論,而不是行動的理論。

  在此我融合下鮑鵬山老師的觀點和我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人最後還是得行動的。這個行動不是為了成功,而是為了展現人在命運中屬於人的價值。是一種面對命運的勇氣。

  而道家展現出一個更高的智慧,認為命運終究是不能戰勝的,因此我們讚美它的偉大,向它承認我們不過是它謙虛的學生。

  於是勇氣便結合了智慧,在我們面對巨大而無法逃避的命運時,即便知道了最終的結局而仍去行動。通向山頂的奮鬥本身,就足以充實人心。

  唯有如此,我們才算真正來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謬|莊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西河遊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西河遊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