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原創】魔王的冒險《騎士團篇.彼列的冒險(一)》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20-07-01 22:03:41│巴幣:6│人氣:271

  挪得事件在一陣混亂中結束了,不死伯爵該隱被不殺的勇者亞瑟活捉擄走,整座城市都陷入莫大的恐慌,他們知道王國的魔爪就要深入十年來不受勇者王侵擾的淨土。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們還活著,雖不清楚他的真正意圖為何,他並沒有對我們出手,才得以僥倖逃過了一劫。
 
  放眼望去,堪稱最強防守的挪得堡,在激戰後淪為殘破不堪的斷垣殘壁,但奇蹟似的沒有任何人在這起事件中死去,頂多是重傷或昏迷,究竟是他有意為之或是純粹運氣太好,只有他本人才曉得。
 
  「老闆……接下來該如何是好?」莫德憂心忡忡,擔心的不只是失去了以伯爵為首的血族同盟,更糟的是勇者早就掌握了公會的行蹤。
 
  勇者亞瑟恐怕只是下馬威,勇者王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是只要他有那個念頭,隨時可以將我們如螻蟻般碾碎,恐嚇的意圖相當濃厚。
 
  就算是素有魔族英雄威名的老闆,臨時做出的防壁也沒辦法完全抵擋住那位勇者的攻擊餘波,以肉身為我們承受大部分傷害的老闆受到不輕的傷勢,臉部及全身多處滲出鮮血。
 
  「唉呀唉呀,這下可頭疼了……沒想到那傢伙竟然會派遣不殺的勇者,光憑我們的力量是不可能抗衡的……與挪得的同盟契約,雖說是由伯爵訂下的,身為直系血親的子爵可以代理簽署,只不過……」
 
  騷動過後,衛兵攙扶傷痕累累的子爵慢步走了過來,縱使他的記憶被莫德動過手腳,仍抱持著敵意的眼神瞪視著我們。
 
  「嘖,都是你們害的……該死的瑪門!要不是你們魔族公會來到這座城市,伊甸王國怎麼會平白無故襲擊挪德城?你們這群惡魔,把本大爺的日常還來啊!」
 
  他從數十公尺外對老闆無禮的咆哮,但老闆並沒有對他的態度做出任何反應,可能是覺得連累到他們有些慚愧。
 
  「唉呀唉呀,看來子爵一時半刻是不會諒解我們的,同盟怕是要破局了,況且就算他願意簽署契約,他並不具備與伯爵相同的『統治』的才能,根本無法統合挪得殘存的軍力,願意誓死跟隨他的士兵估計只有兩成不到。」
 
  聽到老闆這番說詞,莫德的臉色變得很難看,好不容易才掌握住的希望在一夕間崩毀,無論是我們魔族或是他們血族,大家的心裡都很不好受。
 
  其中最焦躁不安的想必是老闆吧,但是他身為公會的會長,要是連他都不知所措就沒辦法引領公會前進,為此他必須展現出冷靜的一面,沒有因此自亂陣腳。
 
  「不如這樣吧,老闆,我用精神干涉控制子爵還有血族的軍隊,強迫他們加入我們的陣營……」
 
  「唉呀唉呀,這可不成,違背對方的意願進行操控是無法發揮出完整的力量的,無論如何都要他們憑藉自身的意志決定與我們合作才有意義呀。」
 
  老闆否決了莫德的提案,認為不該勉強他們,用這種技倆使他們臣服實在是太沒效率。
 
  子爵拖著傷勢怒氣沖沖過來理論,指著老闆的臉一陣辱罵,被噴了一臉口水的老闆絲毫不為所動,任憑他發洩滿溢出來的不爽。
 
  「你們要怎麼賠償我們的損失?你們要負責把老爸從勇者手中救回來嗎?」
 
  「唉呀,別強人所難啦,不殺的勇者太強了,我怎麼可能搶得過他咧?」
 
  本來不想回話的老闆被一再逼問,只好笑嘻嘻地搓著手,使得早已怒不可遏的子爵更加怒火中燒。
 
  「開什麼玩笑?把別人的家園搞得一蹋糊塗之後,就想拍拍屁股走人了嗎?就算你們全體償命也尚有餘辜啊!」
 
  「唉呀唉呀,你怪罪到我頭上也就算了,要是牽扯到公會的其他成員……你可是要做好死無全屍的心理準備呀。」
 
  盛怒之下的子爵口無遮攔,一不小心就踩到了老闆的地雷,老闆怒不可遏地瞪視著他,彷彿用眼神就能殺人的恐怖魄力朝他直逼而去。
 
  「老闆,先息怒,在這種時刻起衝突對彼此都沒好處的。」莫德考量到後續的行動還需要挪得的幫助,上前奉勸老闆別動怒。
 
  站在一旁的我,僅是保持緘默。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自作主張讓不殺的勇者亞瑟有可趁之機,才讓防守聞名的挪得城失守,所以請讓我以死謝罪吧,這種話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子爵被老闆狠狠瞪了一眼之後,先是因直逼的惡寒愣了好一會兒,回過神本想繼續怪罪魔族公會,目光卻突然轉向我的方向。
 
  從我身後傳來的陣陣發顫,是感受到不懷好意視線的莉莉正抓著我的衣襬躲在我的正後方。
 
  「咳咳,本大爺改變主意了,如果你們願意讓我娶莉莉小姐為妻,要本大爺大發慈悲原諒你們的罪過也不是不行啦。」
 
  「……」莉莉一臉厭世,默默的潛入影子當中。
 
  這傢伙,就是個,無藥可救的,蘿莉控。
 
  「唉呀,這可不成,她也算是我們公會很重要的成員,不能隨意就嫁給你,不過如果你能表現一點誠意,倒不是完全不能考慮喲。」
 
  老闆眼見有可趁之機,開始向對方討價還價,試圖藉機讓子爵以伯爵繼承人的身份簽署正式的同盟。
 
  明明他對莉莉的態度與其他公會成員相較之下明顯不太友善,總覺得尚有些對外人的質疑和忌憚,為了利益說出這種違心之論卻連眉頭都沒皺一下,老闆睜眼說瞎話的功夫果然了得。
 
  「那好吧,本大爺將履行老爸原先與你們談好的條件,率領五成的挪得軍協助你們征討勇者王吧。」
 
  「唉呀,五成?莫非你在開玩笑?達挪得伯爵都被擄走了,少說要派遣八成軍力才足夠吧?」
 
  「八……八成?混帳東西!別太得寸進尺了!你看看如今殘破不堪的挪得城,伊甸王國已經覬覦這座攻不下的城池長達十年之久,肯定會採取下一步行動,這種節骨眼怎麼可能把大部分的戰力都從守城戰投入前線?」
 
  子爵咬牙切齒,對於老闆的獅子大開口忍無可忍,壓抑不住情緒放聲咆哮。
 
  「唉呀,你的誠意就這點程度的話,那我想這門婚事還是算了吧。」
 
  老闆一邊搓手指一邊笑嘻嘻說道,雖然子爵本來就不可能湊出這麼多的軍力,不過就算挪得軍真的全軍出擊,老闆肯定也會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把莉莉當成談判籌碼繼續驅使著他吧。
 
  「……給本大爺一點時間考慮。」
 
  子爵整張臉都皺成一團,盡其可能壓抑不爽的情緒,想從咄咄逼人的老闆暫時擺脫。
 
  「唉呀,我們可是明天早上就要出發了,你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做出決定呀。」
 
  老闆知道繼續拖延下去,伊甸王國的追兵有可能會再來追擊公會,因此僅打算再停留一晚,容不得再浪費更多時間。
 
  這一夜,無論是我們魔族公會,抑或是挪得全城,沒人能睡得安穩,時時刻刻都覺得即將再度遭遇敵襲。
 
  第二天的早晨到來,大夥們才從度日如年的不安中解放出來,物資全都備好、一切都準備就緒,隨時可以出發。
 
  公會巨人猛瑪丸正要啟動之際,看到子爵帶領大約兩百人朝這邊走來,老闆認為他應該沒有愚蠢到會帶這點人馬就想跟我們作對,便讓芬格和莫德暫時停下。
 
  「以諾.達.挪得子爵,率領挪得軍兩百名精兵,前來助瑪門公會一臂之力。」
 
  「唉呀,兩百名精兵?別說八成了,這不是連兩成都不到嗎?」
 
  其實老闆老早就預料到會是這副光景,畢竟子爵與伯爵不同,沒有足夠的才能統率眾士兵,但他還是刻意用半諷刺的語調譏笑他的無能。
 
  「少囉嗦!本大爺的親衛隊可都是血族的菁英!這些算是訂金啦!其他軍隊先留在挪得,需要的時候再出兵就好!」
 
  他很明顯是在逞強,不敢承認軍隊不肯聽從他的指揮,老闆僅是笑笑看著他,沒有當場戳破給他難堪。
 
  「唉呀,那就先欠著這筆,待你確實履行承諾的條件,再來考慮這門婚事吧。」
 
  老闆笑嘻嘻地搓著手指,其掌握對方的把柄進行談判並將對方當成棋子使喚的功力,甚至連莫德的精神干涉技能都自嘆弗如。
 
  雖然與原先計畫的人數有著莫大的差距,但姑且算是招集到一些援軍,多少會左右到往後的戰局吧?
 
  芬格開始高速敲打鍵盤操作機械,由莫德吸收我的魔力轉換為公會巨人啟動的動力,發出了震耳欲聾的隆隆巨響,高達五十米的大型機器人表面附加精神干涉形成只有魔族可以認知到的知覺屏障,繼續朝著南方的魔族公會奔馳而去。
 
 
 
  「會長,收到一封加密的魔力通信,是魔神騎士團專用的暗號!」
 
  位於伊甸王國南方城市——巴別城郊區的魔族公會,收到了來自另一個魔族公會的信息。
 
  公會會長彼列,是一名身材高挑、面容俊俏的美男子,面無表情接過了用魔力寫上文字的信紙,稍微瞄了一眼就當場將紙張撕碎。
 
  「會……會長?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也許是很重要的……」
 
  「沒那個必要,在魔神騎士團瀕臨毀滅的關頭會用暗號傳訊息過來的也只有阿斯莫德,估計是瑪門要過來我們公會拉援軍吧?」
 
  彼列氣呼呼地把撕碎的紙揉爛往地板一扔,光是這個舉動就引起了一陣小地震,對於瑪門的厚顏無恥咬牙切齒。
 
  「那隻奸詐狡猾的老狐狸,八成也知道我連內容都不會看,竟然要阿斯莫德傳這種無聊的笑話:『唉呀,挪得的羊排真是驚為天人啊!』……瞧不起人也要有個限度啊!」
 
  「啊哈哈!果然很像那傢伙的作風,會長,我不討厭有趣的傢伙,別把他殺掉,可以嗎?」
 
  一位身材火辣、衣著性感的羊角女孩,輕輕拍打著背後如蝙蝠般的翅膀飄了過來,眼神帶有一絲妖媚,似乎對前來求援還如此無禮的瑪門有點興趣。
 
  「巴風特,不是我想說妳,妳看男人的品味真的很差啊。」
 
  「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啦!反正都只是玩玩而已,又不是想結婚的對象,無所謂吧?」
 
  面對彼列鄙視的冷眼,她隨即坦承自己純粹是一時興起,將對方當成取悅自身的對象。
 
  「用不著擔心,會長,俺們就先試探一下他們的來意,如果來者不善,俺會用最自豪的『天譴』把他們全轟出去的!」
 
  體型高大且壯碩、上半身赤膊僅戴著角飾頭盔的另一位魔族,拉開門簾走進公會大廳,用粗獷的說話方式向會長提議。
 
  「嘖,莫斯提馬,給你個忠告,那群瘟神造訪肯定不會有什麼好事,只會徒增我們的麻煩,最好別抱太高的期望。」
 
  彼列對瑪門公會的印象極差,擺出嫌惡的臭臉告誡他的夥伴,極度不樂意接待這些麻煩製造者。
 
  話才說到一半,就聽到如同巨人般的沉重腳步聲從遠方逐漸逼近,打開公會的大門就看到比大天使還大上好幾倍的大型機器人從山的另一頭跑了過來,眼見這個誇張的場面無不目瞪口呆。
 
  「瑪門……這傢伙到底又在搞什麼?」
 
  彼列心中有億萬句想吐槽的話,流露出對世間萬物都看開、接下來又見到什麼都不足為奇的眼神。
 
  「會長!那個巨人超帥的啦!俺也想坐坐看!」
 
  「閉嘴,莫斯提馬。」
 
  公會巨人放慢了腳步,在距離彼列公會約一公里的位置停下動作,除了頭部公會建築以外的部分緩緩沉入地底,決定在此處歇腳。
 
  「唉呀,雖然比預想中還多花了幾天,不過從挪得城到巴別城之間沒再度遭遇伊甸王國的追兵襲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老闆一打開公會的大門,就面帶欠揍的笑容,對著一公里外的彼列公會揮揮手,不過似乎並沒有得到友善的回應,只見對方索性關上自家公會的大門。
 
  「唉呀,看來我們好像不太受歡迎呀,這是為什麼呢?我們可是帶上了挪得的羊排當伴手禮呀!」老闆笑嘻嘻地說道,說著只有他自己才懂的幽默。
 
  至於在徹夜趕路的途中消耗過度的我、莫德和芬格,根本連走出控制室的餘力都沒有,紛紛倒臥在原處喘息著。
 
  才進入休息時間沒多久,老闆就推開控制室的門,呼喚莫德做好出發的準備。
 
  「唉呀,阿斯莫德,可沒這麼多閒工夫給妳在這裡睡覺呀,五分鐘後我們倆必須作為公會的代表前去彼列公會與他們進行會談。」
 
  「五分鐘……好,我明白了。」莫德雖然精疲力竭,但是現在可容不得給她任性的餘裕,只能勉強自己振作起來,步履蹣跚跟在老闆的後頭離去。
 
  「傻蛋小哥喲,別西卜大人應該還在房間睡覺,你可要看好他,要是有什麼萬一……不用我說你也明白的吧。」
 
  她在闔上門之前,回頭瞪了我一眼,威脅的語句在空間內迴盪,冷冽的殺氣令我不禁全身發顫。
 
  「芬格,累的話就回房間睡吧。」望向超時工作而累癱的芬格,我忍不住出言關心。
 
  「撒旦,我走不動了,讓我在這裡睡一下……三個月後記得要叫我起床。」
 
  「怎麼可能讓妳睡三個月啊?晚餐時間我會來叫妳,妳先休息一會兒吧。」
 
  眼看芬格已經睏到連移動半步都不肯,我自身也沒有餘力把她搬回房間,只好囑咐莉莉暫時留在這裡照顧她,自個兒一人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控制室,只想回床上好好睡一覺。
 
  幾乎是用爬的回到閣樓的房間,見到柔軟的床鋪就如同磁鐵一般深深吸引著我,倒頭就栽進舒適的被窩當中。
 
  正當我想拋下一切進入夢鄉,猛然注意到房間內好像少了什麼……
 
  「欸?呃……嗯……啊!啊啊!笨蛋西卜啊啊啊——」



新登場角色

彼列:魔神騎士團第六十八軍團長,南方城市魔族公會會長,實力相當堅強。

巴風特:彼列公會旗下的大將,身材姣好,喜歡有趣的男性。

莫斯提馬:彼列公會旗下的大將,性情粗獷豪放,思考方式一直線。

設定補給站

巴別:南方城市,地標是一座巨塔,各種族貿易熱絡的商業城市。

魔力通信:原理類似電報,透過魔力進行訊息傳輸的手段,重要的信息可能會以暗號加密。



←上一篇:亞瑟的冒險(四) ↑第一篇:撒旦的冒險 →下一篇:彼列的冒險(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5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解夢怪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