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1-4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7-01 15:30:42│巴幣:30│人氣:162
Chapter 11 Plot in the dark (4)


  隨著各式菜餚陸續上桌,酒會看似順利地進行著:原先打算上台演說的市長改為在座位上簡短地講了幾句話;隨後由藝評家柯緹絲進行壽星梵森的生涯及主要作品回顧。儘管普茲莉先前向瑞爾和佳蒂提到這位藝評家向來愛憎分明,她今日倒是收斂砲火,講得中規中矩。

  由於必須在投影片上放映畫作,燈光被些許調弱,但視線並未受到過於嚴重的影響。亨利克嘴上雖然說得輕鬆,還是和身旁的渥塔一樣,時不時地注意著場內是否有可疑的動靜。

  其餘眾人則定時傳著手機錄影,目前輪到的德雷正盯緊舞台上的一舉一動。

  「來,幫大家切好了。」瑞爾輕輕地放下公用刀叉,桌上熱騰騰的豬肋排剛被他切塊分好。

  「謝謝。」「服務很周到嘛!」盯著場上的亨利克及渥塔一聽回過頭,看到瑞爾的成品不約而同地笑了聲。

  「感謝柯緹絲女士的介紹與回顧。」

  舞台邊,主持人眼見前一個環節完美結束,和繞過他回到座位的柯緹絲點點頭。投影幕緩緩上升之際,他開始進行下個階段引言:「事實上,梵森大師為了今天的──

  「咳!」

  場內突然傳來壽星梵森巨大的咳嗽聲,嚇得眾人連忙將目光集中在他身上。只見梵森面帶無辜地拍了拍胸前的麥克風,確認音量正常後,才又興奮地說了下去:「我呢,也已經八十歲了,認為是時候用畫筆記錄下自己的家鄉。剛好前幾個月我兒子從美國回來……

  話被打斷的主持人原先還想嘗試奪回主控權,但眼見梵森話匣子一開就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只能略為尷尬地苦笑。

  另一方面,瑞爾聽到身後原先緊閉的宴會廳大門被拉開的聲音。他不經意地回頭一看,只見穿灰西裝的年輕男性背影匆匆走出後又關上了門。

  是剛才和市長談話的那人吧?怎麼突然跑出去了?瑞爾只瞥了一眼,並未細想。

  「……所以我特地為了今天,畫了一幅新作品。」

  一講到關鍵字,梵森回過頭,卻只見到空無一物的舞台。在他倒抽一口氣,正要繼續說下去前,幾名穿西裝的工作人員連忙跑到舞台側邊,和主持人亞納涉一同把附滾輪的巨型畫架推到舞台中央。

  畫架上頭擱了一幅畫,但因為外層罩了一塊鮮紅色的絨布而無法看清。梵森邊說邊逕自走上台:「我和我兒子登上北陽山,從山上俯看國北市區──哇,那景色之漂亮真的難以形容,我覺得自己一定要趁還能畫的時候把它紀錄下來。」

  他說完後,熱情地用一手手掌對著台下:「現在國北市能這麼漂亮真的多虧我多年的好友,現任的市長。來來,我們一起替這幅作品『國北春色』揭幕!」

  「謝謝!」市長輕撫著胸口站起身,似乎是在確認麥克風音量正常。他小跑步至台上,和梵森兩人站在畫作兩端。

  原本在用餐的眾人不約而同地都停下動作,回頭望向台上。還留在現場的記者們,包括普茲莉在內,也爭先恐後地擠到台前。場內的氣氛隨著此起彼落的快門聲,一下子熱絡了起來。

  台上的燈光緩緩換成了聚光燈,璀璨的燈光撒在絨布上,微微地反射。相較起來,沒在燈光內的眾人就顯得黯淡。

  這燈也打太強了吧?渥塔邊想道,邊確認性地回頭瞥了德雷一眼。除了拿著手機錄影的他外,瑞爾等人都面容嚴肅地盯著台上。

  「我也有很多話想說,但我想大家都已經迫不及待要看梵森大師的新作了!」只有半身進到聚光燈中的市長笑了聲說道。他和對面的梵森點了點頭,一起將手伸至絨布上。

  「那麼大家,請看──

  就在絨布被拉下的瞬間,聚光燈瞬然熄滅。場內馬上響起民謠《滿山春色》的輕揚音樂聲,然而,現場的氣氛卻與之毫不相稱。

  「嗯?發生什麼事?」「燈呢?」

  會場霎時陷入一片漆黑,連一盞燈都沒有,只有音樂流暢地撥放著。眾人原先愣了一下,隨後竊竊私語了起來。就連台上的梵森也忍不住出聲:「所以我說,那個燈呢?」

  「糟糕!」亨利克直覺有異,倏地回過頭,只見單獨隔間的控制室裡還亮著燈,其內負責燈光音響的年輕女子表情看來相當慌張,手在空中一陣游移,但就是找不到點亮燈的開關。與此同時,一個身影從控制室前慌忙地跑了過去,但沒人有閒工夫看清對方是誰。

  「既然如此──『柴古亨利克,Real Mode on』!」

  「砰!」「咿啊──

  「剛、剛那什麼?」「是槍聲嗎?」「什麼!槍聲!」

  說時遲那時快,一陣震耳欲聾的響聲突兀地插入音樂間。先是有人被嚇到驚叫,隨後此起彼落的交談聲更讓場內陷入混亂!
  「可惡,竟然來這招!」亨利克本來打算直接用Real Mode造出燈照亮全場,所幸會場的燈終於隨著音樂嘎然中止而重新亮起。

  「到底發生什麼事?」瑞爾半個身體都藏到桌沿下,還不忘護著一旁的佳蒂。不過兩人距離之近,讓瑞爾一回過神就很識相地又移開。

  德雷雖然也蹲低了身子,但仍很盡責地錄著台上發生什麼事。只見梵森先是茫然,隨後急急忙忙地望向身旁的畫作:「我、我的畫──我的畫沒事吧?」

  另一端的市長前面站了數名隨扈,而市長本人則跌坐在台上,看著頗為狼狽,但並未有受傷:「剛、剛才的聲音……

  他伸出微微顫抖的手,指著終於現身的風景畫作:「我感覺畫震了一下。」

  「該不會──」一名隨扈連忙確認畫作,梵森也擠到他身邊。與此同時,另一名隨扈趕緊把市長給護送下台。

  「子、子彈卡在畫框上!」

  「真的有人開槍?」「唔啊!好可怕!」「誰還敢待在這裡呀?」

  梵森因恐懼和驚嚇所吼出的這句話,好似替原先就以混亂的宴會廳內點火,不安和疑懼一下子全都爆炸開來。一時間媒體的閃光燈像是煙火到處綻開,場內的眾人也紛紛起身,就想往唯一的出入口逃竄!

  「磅!」「所有人不准動!」

  就在一片混亂中,傳來一陣強而有力的敲桌聲,讓桌上的餐具都微微震了下。隨之而來的是低沉而有力的呼喊,讓在場的人霎時四處張望,尋找聲音來源。

  吼聲的主人從西裝外套裡摸出證件,熟練地出示給在場眾人:「我是國北市檢署檢察官,芬奇渥塔,請在場所有人員配合調查!」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洗完碗的紅茶依言來爆破了!

「所以我說,那個燈呢?」
梵森大師的畫作裡不知道有沒有大麻ww
感覺那個人影有鬼?要不是德雷拿著手機錄影,紅茶就會懷疑他了(O?)

08-24 23:32

伍德‧瓦懷特
被爆破的伍德決定要爆破回去!
.
恭喜發現致敬彩蛋(X?)
看來沒有照明的畫,沒有試看的必要(08-25 0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