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13 死也要拉妳們作墊背

交響J | 2020-06-30 08:55:23 | 巴幣 8 | 人氣 148


幾日之後,沉香、沐如風順利抵達京城,安排好沐如風在越來客棧下榻後,沉香便回到將軍府。今日便跟沉雪一起、陪同上官璃出席左相府的賞菊宴。

來到左相府。

左相不愧是當代文人首輔之一,宰相府裡以山水字畫作點綴,文物古玩更是不少,室內擺設古色古香、詩情畫意,文墨氣息相當濃厚,後院花園百花盛開、小橋流水、假山石桌石椅涼亭,文人風雅一景不少。賞菊宴無非就是看看花,吟詩、作畫、彈琴、閒聊、吃點心,受邀前來的都是有頭有臉的官方人家,京城貴女貴婦貴公子。

宴會裡男女是左右分席的,男方在左邊、女方在右邊。

上官璃今日身穿玄色刻絲緞袍,寬大挑線裙逶迤身後,天姿國色。烏黑亮澤的青絲,簡單地綰個百花髻,幾枚金鑲珠寶松鼠勝隨意點綴發間,讓烏黑亮澤的青絲,更顯柔亮潤澤。她傾城絕色小臉微微抬起,雙手在身前完美交合,步履穩重不浮裙踞聞風不動,雍容大方之氣勢如虹,渾然天成的大氣姿態英氣煥發,一身貴氣交織著萬種風情、讓人目不轉睛、移不開眼。

上官璃方踏入舉辦菊花宴的花園,便引來眾人注目,驚訝讚嘆聲不斷,在左方男席裡引起不小的騷動,人人都想知道這容顏嬌豔儀態華貴的女子是誰,直到人群裡有人提到「是御王妃。」,才出現一陣似懂非懂的應和聲。於此、右方女席也投來不少驚羨的目光,既是嫉妒又是欣羨、感嘆為何如此天人之姿不是自己呢?貴女們捏在手裡的絹都快扯爛了。

眾人的反應上官璃都收在眼底,她當然知道自己有多吸引人。身後帶著沉香沉雪也來到女席,她、就是要越吸引人越好,把對她不滿的姑娘都逼出來。她認為外面的謠言無非就是那些貴婦間閒言閒語造成,就是要替自己的女兒打抱不平,因為貴女都想嫁御王、偏偏上官璃替御王擋桃花硬是不給人家嫁,於是這梁子就結下了,只好中傷上官璃來抬高自己的地位。

懂,上官璃都懂。要收拾這些謠言,不是去打貴婦的臉,是要把貴婦的女兒收整乾淨!打在兒身痛在娘心,要重傷一個人、得打在她最在乎的人身上!

上官璃刻意尋了個無人的涼亭、空石桌位置便坐下了,她想:沒有人的地方打起來才痛快。

「將軍,為什麼坐離人群這麼遠?」沉香不解。

「放心,自然會有人來討打。」上官璃垂下眼眸,衣袖半遮輕輕一笑。

她入骨的矜貴優雅、嬌憐中帶著些許撫媚,眉眼含笑誘惑動人、勾得附近走動的相府奴僕、不論男女都看愣了。包括在涼亭不遠處樹林裡的墨御軒,他雙手抱胸的懶洋洋靠在樹幹上,稜線分明的臉俊俏得不似凡人,似笑非笑的勾著唇角,眸色卻深沉如冬夜,也盯著上官璃今日過分奪目的美麗。

意會上官璃的目的,沉香沉雪相識一笑。

果不其然,陸陸續續一些女子朝上官璃所在的涼亭徐徐走來,上官璃噙著微微笑意迎著這些位女子,王妃品階算是一品,理論上這些女子是必須對上官璃行禮的,但很顯然的她們同時都「忘了」。看著眼前花花綠綠的身影逐漸圍繞過來,上官璃並未因「行禮」之事對她們發難,反倒是帶著淺笑、平靜的等待她們開口。

「御王妃今日怎麼一個人來?」右相之女徐若嵐首先開口說道,頂著京城第一才女名號的她顯得相當自信。

吏部左侍郎之女楊玉璇笑著接話說道:「若嵐妳這樣說就不對了,御王殿下公務繁忙哪有時間陪同呢。」

「也是,是若嵐不周到了。」徐若嵐幽幽掩嘴一笑。

這一搭一唱的就是說上官璃不受御王重視,先前還跟右相大言不慚說不讓御王納側妃,一副自己很受寵的樣子,真是笑話。

上官璃靜靜的唇角含笑不回應。在邊關長大,京城裡的貴女他是都不認識的,也沒有興趣認識,這些女人與她的生活不在同一個範疇,她不需要依附男人也不需要依附權勢活下來,這些無法對她產生影響,所以,她並沒有費心搞清楚她們的身分跟背後代表勢力,因為基本上得罪任何勢力對她都無差別,她根本不屑在意。

「王妃美若天仙,想必才情也不凡,可否為爾等展露一手?讓爾等學習學習。」兵部尚書之女劉筱涵說道。

上官璃依舊含笑不語,想再看看還能再扯出些甚麼。

見上官璃不語,徐若嵐又道:「王妃不說話,莫非是不會?」

「想來,王妃自小在邊關長大,總是在軍營裡,上官老將軍也無暇顧及王妃的學習吧,也不能怪王妃。」楊玉璇又道。

就這點能耐?除了暗示她不受寵、自作多情,家教不好、甚麼都不會,就沒了嗎?上官璃暗忖,她真是太高看這些貴女了。望著眼前的貴女們,好似在看戲一般,她柔媚的桃花眼揚起,眼底流動的笑意愈發濃厚。

上官璃不搭腔,幾個貴女像拳頭打在棉花上一樣有去無回,一時間居然也接不下去。

「說完了?」少官璃理順玄色衣袖,唇角揚的高高的,她神態優雅恣意的起身,「首先,本妃乃是親王妃,見王妃不行禮便是犯上,各位姑娘不是知書達禮嗎?連這點都不懂還要本王妃教妳們嗎?書都讀到哪裡去了?腦袋裡面是裝糨糊嗎?」

聽聞此言,席間貴女們臉色瞬間刷黑,眉宇神色間漫著憤恨溢著不平,徐若嵐欲開口爭辯,但話還沒說出上官璃便俯身向前戚近她清秀的小臉,以纖纖手指點住她的朱唇,清澈杏眼透著萬丈凌厲鋒芒,說道:「別插嘴,沒教養。」

「再者,本王妃是何等身分?怎可像歌女舞孃彈琴跳舞供人觀看呢?要彈琴也是彈給所愛之人聽,妳們算甚麼東西,也配讓本王妃彈琴?」上官璃鬆開徐若嵐,蓮步輕移姿態隨意地繞到楊玉璇身後,語帶挑釁。

上官璃一雙如玉的小手搭上楊玉璇的肩,催動內力使勁的捏了她肩膀兩下,骨骼位移的聲響清晰可見!楊玉璇吃痛得扭動,上官璃滿意一笑,又道:「在軍營長大又如何?本王妃的父親戰場殺敵無數戰功赫赫,沒有我父親有妳們安身的地方嗎?上官老將軍是汝等可議論的嗎?」

貴女們見此景都倒抽一口氣,驚訝御王妃居然敢當眾出手,不由紛紛垂下頭、不敢再看。這驚訝的抽氣聲讓上官璃很滿意,她要的就是這種效果,讓眾人知道她沒甚麼不敢的,少來惹她。


「不過,本王妃也是明白,妳們這些小姑娘,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見不得人好。」上官璃仍然平靜的笑著,話語裡的酸幾乎要蝕進人的骨子裡。

「妳們以為羞辱本王妃,妳們就能嫁進王府當側妃嗎?看看妳們這副尖酸刻薄樣,心醜到不行的嘴臉會好看到哪?真以為誰會為妳們傾心?妳們、這程度、連本王妃的衣角都比不上!」上官璃漫不經心的冷哼一聲,好聽的音色裡填滿無可抑止的霸氣:「省省吧,想進御王府?來一個殺一個、來一對殺一雙!敢找本王妃麻煩?抽筋剝皮潑鹽水餵狗!讓妳全府一個不留!」

「王妃眼裡可還有王法!」見不得上官璃的狷狂,兵部尚書之女劉筱涵說道。

上官璃掩面訕笑兩聲,唇角勾起邪佞的弧,一雙媚眼如妖如魔,猙獰如地獄來的惡鬼,咬著牙一字一字說道:「本王妃甚麼都沒有了,還會怕死嗎?死也要拉妳們作墊背!」

創作回應

悠然
上官璃不如小家碧玉,不如千金淑媛,要彈琴媚舞的,耍刀弄劍才是真女子,被言語欺侮了,一掌還擊,好過癮!
2020-08-13 14:39: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