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NPC任務】共勉之

作者:守墓人│2020-06-26 23:57:38│巴幣:6│人氣:77



星逝章——魔眼之世
【NPC任務】【反抗強權】



  回憶面對強權與強大力量的威脅卻仍不退縮的過程,嗎。

  坐在冒險者會館裡、自己房間的書桌前,滑手機的瑞比特偶然看到了這個委託。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徵文類型的委託。

  撐着臉,她拿出了紙與筆。




  我想,這委託發佈之時,應該讓不少冒險者都感到意外。誠然,冒險者中不乏熱血之士,但那並不代表沒有例外,又或該說,前者才是數量稀少的那方。不過事態發展至今,那些活躍於前線者已經用行動來表達。

  他們遵從自己心中的「義」,並付諸實施。

  而不屬於前線的我,不是想要對你證明些什麼,只是分享一件往事而已。

  那是在我成為冒險者前發生的事。

  當時的我不曾磨練戰鬥技巧,也只懂得使用應用於日常生活的簡單魔法,撇除因為種族問題而會被追獵外,理論上可說是與冒險和危險無緣的一般人。

  然而這樣的我卻在行程中,碰上了製造危險的人。

  在我借宿的小鎮,有一個強盜團會定期前來收取「保護費」。他們不單搶奪錢財,就連居民辛勞耕作所得的農作物、一切能賣錢的東西,全都要搶走。

  那些居民對我說,他們習慣了,而且強盜團也不會對他們過於苛求,畢竟他們不在了,那些強盜也沒辦法自己栽種糧食,所以他們不會有事的。他們這樣安慰我,並且將我藏起來,不讓強盜團的首領看見我。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有些疑惑。簡而言之,我在黑市是很有價值的商品,如果被強盜團發現了我的存在,他們必定會想方設法抓走我,然後拿去賣。

  我很弱小。所以我接受了鎮民的決定,我讓他們對我展露薄弱無力的笑容。

  可是最後我還是被發現了。

  那一天,鎮民中的女性帶着我逃跑,鎮民中的男性留了下來,在強盜追來的路上阻擋着。我不理解他們為何要庇護我,但牽着我跑的那名女性,她的臉我至今仍記憶猶新,她眼角含淚、笑着對我說,沒事的,跑遠一點後他們就不會再追上來了。

  他們說,我是個好孩子,也不是小鎮的人,不應該承受這些事。

  那名女性的戀人才剛在我們身後倒下,所以當時的我不敢問,這樣值得嗎。

  一個又一個人牽着我跑,一個又一個人在我身後倒下。

  最後,所有協助我逃走的鎮民都被抓了回去,而我成功撇開了強盜的追捕。可是。

  我辜負了他們的期待,好不容易才成功逃脫的我又回去了。

  躲在一角的我看着認識的臉孔被折磨得苟延殘喘,這是懲罰,懲罰鎮民讓他們的橫財,也就是我,飛走了。

  在強盜首領舉起刀時,那些曾經保護我的人已經沒力氣掙扎了。

  所以我衝了出去。

  在場大概沒人想得到我會折返,也大概沒人知道我會隨身攜帶毒針。那些強盜以為小鎮處於邊境地帶,不會有救援到來,所以就連把風的人都沒有。在兩個人被我靜悄悄接近再用毒放倒後,他們才意識到我回去了。

  我不曾「磨練」戰鬥技巧,但那並不代表我一竅不通。

  那些強盜多為高大的男人,只要我不被他們碰到衣角,只要我能成功刺入一針,便是一個短暫的勝利。我已經記不清當時的自己是怎樣一個接一個地將襲來的強盜全都解決,就像他們在我眼前與身後將一個又一個幫助我的人擊倒地上。

  唯一能記得的是,心跳跳得很快,血液彷彿沸騰,四肢與大腦都在叫囂,以及一個想法。

  如果我在鎮民安撫我前,先笑出來的話,那是不是會是一個比較美好的發展。

  可是我無法逆轉過去。所以我必須就在當下,將那個強盜團連根拔起。

  其實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我的毒針早就用完了,纏鬥的後半部份早已改為使用從不知道誰手上搶來的小刀,拚命地朝人體的要害刺去。轉為近身戰讓我也因此吃了不少虧,成年男性的拳頭很重,我只能儘量讓身體以受最少傷害的姿勢被擊中。

  到最後只剩下我與首領站着時,我已經傷痕累累,而他則是好整以暇的,準備擊潰我。

  他不在乎手下被我打成怎樣,只要他沒事,其他人回復後,我與鎮民都不再有反抗的力量,之後等待我們的便是無止盡的噩夢。

  他獰笑着,等待我出手,等待我有勇無謀地衝上去,而後被他輕易一拳擊倒。不然,他就站着,等我的精神支撐不下去。

  是的,我當時已經快要倒下了。接連的高壓力近身戰讓僅是一般人的我瀕臨極限,我大概是憑意志力站着的吧。

  如果連我都倒下了,那就真的沒辦法扭轉結果了。

  所以,在「什麼」到來前,我必須撐着。

  不過,怎麼可能可以對強盜的耐心抱有期待,在僵持大約十五分鐘後——但對那時的我而言,那十五分鐘有如一小時漫長——他終於沉不住氣,朝站不穩的我走來。

  是的,他終於要走到我所期望的定點了。

  他是首領,理所當然地只有最有實力的強盜才能當首領,我不質疑他的實力,也不想猜需要多少個廢人才能制得住他。

  毒針,我都挑了效力較弱的;纏鬥時,我左閃右避,計算着位置。

  為的就是要讓我的傀儡們能一口氣將那不曾受傷的隔岸觀火之人壓制。

  最終用盡了所有手段,自身也搖搖欲墜,才終於成功達成了那原本被我認為不可能的目標。

  身體各處很痛、很累、很想就這樣癱在地上。

  可是,很暢快。

  是的,這樣的事與阻止魔神復活、拯救一整個國家的人民性命、回到過去改寫歷史等等事件相比,實在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向陌生人坦白自己過去的軟弱實在讓人感到不好意思。不過那是我認為應該去說、必須去說的,重要的部份。

  並不是誰都能從一開始便走在正確且勇敢的路上,後續的改變,才是那關鍵所在。這就是我想呈現的,對於「阿斯嘉特冒險者」的見解。

  不一定正確,不一定勝利,但,經歷了什麼後,便會獲得什麼。




  人要面對的阻難並不只有強權的壓迫,我認為你明白這一點。作為那次通話的旁人之一,我誠摯的祝願你跨越名為嫌隙的高牆,葛蘭之丘一行順利,你們三人一起。

  共勉之。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9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礦坑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