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4節 調查

作者:眼鏡WA│2020-06-24 17:42:39│巴幣:12│人氣:195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4節 調查

開始利用菲莉絲的魔法探路後,我們不再迷路,順利來到城鎮附近與The Witches會合;我向艾莉卡簡單報告這幾天的經過,艾莉卡稍稍皺起眉頭。

「教堂縱火事件……我在沿途村莊也時有耳聞,也聽到許多紅斗篷惡魔使用魔法破壞教堂的情報,若讓他繼續破壞,加深民眾對於女巫的厭惡可不是好事……少年,你願意進城調查這件事情嗎?」

聽到艾莉卡的要求我略顯吃驚,我進城調查的話,很可能會被發現我就是弗斯堡的惡魔,我可不想害薇爾與菲莉絲再度被捕。

面對我的考量,艾莉卡忍不住哈哈大笑。

「哈哈,你加入The Witches不就是為了找尋魔法的蹤跡,得到回到未來的線索,怎麼好像回家已不再優先,是打算在過去成家立業了嗎?」

「才、才不是這回事咧!只是覺得有太多責任未了罷了。」

面對艾莉卡的揶揄,我馬上進行反駁,艾莉卡笑而不語,反而讓我覺得我的辯駁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我自暴自棄地說道。

「好啦,我去調查就是了,要馬上去嗎?然後要調查什麼?」

見我腦羞成怒,艾莉卡連忙安撫我。

「哈,不要生氣,我只是說笑罷了。不過就算要調查也不用急於一時半刻,我會請雅莉珊卓跟你一塊去,只要做點適度的變裝,我想就很安全了。」

我點頭從艾莉卡手中接下任務,但說要調查也不知從何查起,我只能靜待雅莉珊卓通知,過了一天,雅莉珊卓、布里雅姊妹與艾文來到我的帳篷,一踏入帳篷,雅莉珊卓劈頭就說。

「樂耀,讓艾文幫你變裝,我們要進城了。」

「咦,雅莉姊沒有要變裝嗎?」

布里雅聽到雅莉珊卓的指示,表情十分驚訝,雅莉珊卓看到她的反應後,張開雙手低頭檢視身上的服裝,不解地說。

「我不是已經換衣服了嗎?」

雅莉珊卓已褪下平常穿著的半套鎧甲,改穿男性化的輕便旅人裝扮,但布里雅不滿意雅莉珊卓的回答,伸出食指在雅莉珊卓的面前搖晃。

「嘖嘖,雅莉姊太小看變裝了,若穿著旅人的衣服與男性走在街上肯定會引人側目,妳應該要穿更女性化的衣服。」

「沒錯,我們已經準備好幾套衣服可供小雅挑選喔!」

聽到布里雅的意見,艾文馬上兩眼發光,拿著衣服衝到雅莉珊卓面前,不過雅莉珊卓看著艾文,滿臉嫌棄地說。

「不要,妳們只是想看我換些平常不會穿的衣服吧!」

面對事蹟敗漏,布里雅頑皮地吐出舌頭裝傻。

雅莉珊卓雖然果斷拒絕,但視線一直在艾文拿來的衣服上飄移,看來她並不是沒有興趣;發現這點的布里妮,笑著推雅莉珊卓一把。

「雅莉姊,我們有事先篩選過,這些衣服絕對很適合妳,平常妳為了戰鬥沒機會穿,不如就趁這次機會試試看吧!」

面對布里妮誘人的勸說,雅莉珊卓在內心不斷地掙扎,一直忍住不去看那些服裝,但是視線總是不自覺地游移至那些服飾上面,過了不久,雅莉珊卓終於紅著臉裝作不情願地開口同意。

「好、好啦,看起來這跟平常艾文拿來的衣服不太一樣,妳們又費心幫我挑選,我就試看看,可不是我自己想穿喔!」

好不容易得到雅莉珊卓首肯,布里雅與布里妮馬上將我與艾文轟出帳篷……奇怪,今天的重點不是在我的變裝嗎?

算了,男生在哪換衣服都一樣,若因此能看見嶄新的雅莉珊卓也不錯。

由於我已經以弗斯堡的黑髮惡魔聞名於歐洲,因此這次艾文特地幫我準備了頂金褐色的假髮,再搭配中世紀市民裝扮,相信不會輕易被人認出來。

「耀,妳要不要進來看看!」

「妳、妳在做什麼布里雅,幹嘛突然叫他進來啦!」

我換完裝不久,帳篷內傳來布里雅的叫喚聲與雅莉珊卓慌張的慘叫,雖然雅莉珊卓不打算讓我進去,但我就裝作只聽得見布里雅的聲音吧!

我與艾文接連穿過門簾進入帳篷內部,布里雅與布里妮一左一右笑嘻嘻地向我們展示雅莉珊卓變裝的成果。

雅莉珊卓身穿露肩連身大紅色禮服,布料從肩膀一路緊貼著優美身體曲線滑至腰部,然後隨著臀部的線條如流水般滑出落到地面,完美表現出雅莉珊卓沒有絲毫贅肉的良好體態,搭配自然垂下的褐色長髮,讓人感到一股高貴優雅的氣息。

我在一旁看到出神,艾文更是上上下下品頭論足了一番,雅莉珊卓被我們看得渾身不自在,害羞扭捏地低聲道。

「不、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我知道這身衣服不適合上街,也不適合我,都是布里雅硬要我穿的……。」

「哪有不適合,耀也出點聲音嘛!不用擔心我會嫉妒,你就儘管誇獎雅莉姊吧!」

布里雅也像艾文一樣陶醉在自己的手藝之中,一聽到雅莉珊卓貶低自己,馬上從沉醉中驚醒,並要我馬上給出反應,不過在我開口之前,布里妮搶先用不屑的眼神盯著我說。

「我看他是滿心的淫邪思想,不敢說出口吧!」

「才不是咧!是太漂亮了,害我想不出任何形容詞啦!」

對於布里妮的不實指控,我馬上予以反駁,不過我之所以沉默不語,除了驚於雅莉珊卓的美貌之外,還有艾文設計的這套衣服,明顯不是這個時代的流行,艾文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該不會有未來人指導過他吧?

「雅莉姊,要不要再換一套試試?」

布里雅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食髓知味的布里雅想把雅莉珊卓當成換衣娃娃,滿足自己的慾望,不過卻惹來雅莉珊卓一陣白眼。

「布里雅,妳應該沒有忘記今天要做什麼吧?」

「啊哈,我當然知道啊!妳看,我有確實準備進城要用的衣服,只是機會難得,想看看不一樣的雅莉姊嘛!」

見到面有慍色的雅莉珊卓,布里雅像是惡作劇被發現的孩子,一邊傻笑一邊為自己的行為辯駁,並取出一般中世紀女性市民的服飾,準備給雅莉珊卓換上。

「妳們還待在這兒做什麼,還不快滾出去!」

布里妮見到我與艾文還呆站在原處,馬上將我們踹出帳篷外。

艾文見到雅莉珊卓的裝扮後似乎靈感大發,我還來不及向他詢問我內心的疑問,他就一溜煙回到自己的帳篷埋頭畫圖,不論我怎樣呼喚他都沒有聽見。

隨後雅莉珊卓換裝完成,我只能暫時放棄與艾文交談,與雅莉珊卓前往附近的城鎮調查教堂縱火事件。

路途上雅莉珊卓跟我整理已知的情報。

首先縱火犯的目擊情報都非常一致,是名身穿紅斗蓬的男子,在縱火前一刻會現身散佈即將縱火的消息,然後以火焰魔法摧毀目標。

雖然已進行多次攻擊,但是紅斗蓬男子至今沒有表達他的目的,難道只是為了復仇?

但若是為了復仇,何必在行兇前昭告天下,彷彿給人目擊才是重點……。

另外這座城鎮的教堂早在前幾天就被焚毀,不過聽說這次犯人有不一樣的動作,因此我們特地前來調查。

一到案發現場,我們就發現現場的不尋常之處,在焚毀的教堂前,地面上有道用高溫火焰刻下的文字,寫著「神罰」。

這道文字是代表犯人認為自身才是正義嗎?

依據歷史,這時代的教會極為腐敗,若有人挺身抵抗也不意外,但是將魔法攻擊宣稱為神罰,只會讓教會有藉口說這是惡魔所為,完全無法理解犯人的用意。

現場除了我們,也有教會人士進行調查,所以我們無法深入現場,只能裝成在一旁看熱鬧的情侶,左顧右盼,期待能發現其它線索。

可惜的事,除了知道地面上的文字是用魔法刻出來的之外,並沒有其它值得一提的情報。

我與雅莉珊卓討論之後,準備離開現場,但隨即發現不遠處有道熟悉的身影,那人不就是西普利安嗎?

我與雅莉珊卓接近西普利安,想瞭解他來城裡做什麼,沒想到接近後才發現他正向一名女性獻殷勤,被拒絕之後馬上又轉移目標,如此周而復始地搭訕,雅莉珊卓見到後忍不住上前阻止西普利安的胡來。

「西普利安,你給我等等,你一直找女性搭訕成何體統!」

此時西普利安剛好又被一名女性拒絕,他悻悻然地轉頭,發現是我與雅莉珊卓後,他嘆了口氣。

「什麼啊!原來是雅莉珊卓和樂耀,你們來城裡約會就算了,幹嘛打擾我啦!剛剛好不容易有個人願意陪我。」

「什、什麼約會,才不是咧,是來工作的。」

雅莉珊卓一聽見西普利安誤會我們倆的關係,瞬間滿臉通紅並馬上進行否定,但西普利安仍滿臉懷疑地伸手驅離我們。

「去去,情侶就給我滾到一旁恩愛去,不要打擾騎士尋找窈窕淑女。」

西普利安雖然試圖保持跟以往相同的態度,但他的眼神以及體態都顯得無精打采。

仔細想想,對騎士而言,追求窈窕淑女雖是稀鬆平常的事,但這不正是西普利安厭惡的行為嗎?

究竟是因為何事讓他違反自己的信條……該不會。

「西普利安,該不會你很在意領主的死吧?」

聽到我的話,西普利安臉上閃過一陣詫異,隨即又恢復往常的輕佻態度說道。

「你在說什麼鬼話,快跟雅莉珊卓去一旁快活,我好得很,不用擔心我。」

西普利安說完,就像是沒事一般,踏著輕鬆的步伐,消失在前方的轉角。

仔細想想,領主是西普利安曾經宣誓效忠的對象,甚至是教導他成為騎士的人,兩人關係匪淺,雖然不是因為自身的意願,但西普利安的劍仍然貫穿領主,造成他的死亡,西普利安的內心怎麼可能沒有任何感觸,或許正是內心感到惆悵,他才會四處搭訕尋求慰藉。

我一直以來都將注意力放在薇爾與菲莉絲身上,忽略身旁還有一位也可能因弗斯堡事件受傷的同伴,身為The Witches內為數不多的男性夥伴,再找時間和他談看看好了。


- -
後記:
看完若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7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巫|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英雄救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