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書門【21】

作者:字靈│2020-06-20 11:27:01│巴幣:4│人氣:60
第二十一門:全新的冰箱門
 
 

  翻開封面,店長的眼睛就被吸住了,看書的速度越來越快,強忍住呼吸,不敢喘息的後果,就是睡暈了過去,手指夾在第七十章:花界崩毀

  「第二本的封面也太漂亮了吧。」佳芸幫店長蓋上棉被後,繼續盯著店長手裡那燦爛的封面。

  不知道盯了多久,休息室的門被緩緩打開,劉家興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沙發上睡著的店長,以及蹲在一旁癡迷的少女。

  「你喜歡看別人睡覺喔,真是奇怪的癖好。」劉家興從包裡拿出兩本書,坐在了店長對面另一個沙發。

  「不是啦,是這個。」佳芸用手指著店長的手。

  「花……雨季……二?」劉家興的嘴角慢慢揚起,雙手交疊平放在頭上,哈哈微笑著。

  「這麼開心?」佳芸不知不覺的也笑了起來。

  「對啊,一切都通了,好險我有先讓妳回來,不然妳就要陪我在裡面傻傻等到快死掉了。」劉家興翻開【花雨季】第八章,離結局倒數不遠的地方。


  花界的天空飄下一片片王粉,紫玫女王穿過層層雲層,消失於眾花的視線裡。

  「沒想到傳說中的『歲花升』,能出現在眼前。」壯力坐在無花顛巨石上,想起了從前。

  「這絕對是整個花界的驕傲。」鷐麟躺在葵花谷向日廣場上,低鳴著。


  「跟我記憶中的內容不太一樣,可是我記得原本的第八章不是這樣,怎麼會啊?」佳芸陷入了思考。

  「很神奇吧,我也記得原本的內容,現在這段很明顯是意珊離開了,可是我們並沒有忘記她,我覺得,答案就是店長手上那本書。」劉家興準備好了演講。

  「也就是說那本書是續集,然後意珊其實並沒有離開,只是在續集裡面,所以我們還記得意珊是因為她還在裡面?」佳芸給出了自己的猜測。

  「不不不,妳有點混亂了,聽我慢慢解釋,在我的猜測裡,妳剛講的也不完全是錯的,但我認為,意珊是真的脫離書門回到現實世界了,而且【花雨季二】的作者就是她,這才是為什麼她離開了書門我們卻還記得她的原因……」劉家興說完這段話的剎那,停頓了足足半分鐘。

  「怎麼了?有哪裡怪怪的嗎?」佳芸看著劉家興陷入了思考。

  「我剛突然想到其實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書本裡的內容一被改變,我們的腦中記憶不是也會改變嗎?」劉家興站起來倒了杯水。

  「對啊,可是剛剛卻沒有,是不是因為我們根本還沒看完花雨季這個故事的關係?」佳芸也發現了古怪之處。

  「沒錯,因為書門內容變動導致我們記憶中的故事改變,這是在看完故事全部的基礎上,才會發生的。」店長掀開棉被,將【花雨季二】鎖進了保險箱裡。

  「終於醒了啊。」劉家興將剛裝好的熱水,放在桌上。

  「好久沒進去別人的書門了,感覺真奇妙,你們說的什麼意珊,恐怕我曾經也認識吧,不過就像你們剛才推測的一樣,很多故事漫畫的續集,你若沒看的話,是不會影響你對這故事的記憶。」店長喝著熱水。

  「原來如此,竟然只是這麼簡單的道理,想想也是,不然我就永遠不用買新的連載漫畫了,所以你才要把這新書鎖進去不讓我們看,因為你知道我們看了以後對意珊的記憶就會消失了,我們會徹底忘了這個人……」劉家興癱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

  「那我也不看,反正意珊沒有被困在花門裡就好了,我可不想忘掉她。」佳芸離開休息室走進了廚房,打開全新的冰箱門,拿出牛排。

  「沒必要說謊吧,店長。」劉家興依舊看著天花板,白色的油漆。

  「你終於發現了啊,我剛看完這本書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到怎麼跟你說呢。」店長按著保險箱上的密碼,將書放在了沙發上。

  「意珊根本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對吧。」劉家興的瞳孔裡映照著白色世界的荒涼。

  數千萬計的門出現在眼前、空中、天上、腳下,手指慢慢撫著每一扇門,有冰涼也有溫暖的,逛了一下,劉家興的腳步停在一把長弓形狀的門前,嘴裡唸著著上面的文字。

  「這扇書門只有作者在裡面的時候才會對外開啟,進入書門的條件不限於閱讀書本的時候……」劉家興單手握弓拖著門,繼續前行。

  過了不久,劉家興停在了一扇百花齊放的門前,坐了下來、躺了下來、睡了過去,隨著時間慢慢流失,身體的重量越來越重,劉家興久違的感受到了死亡的存在。

  「這裡不能待太久,再不快從門出去,我會死掉的。」劉家興告別了花門,一腳穿過箭門。

  睜開的第一眼,是自家的臥室,劉家興將坐在電腦桌前的自己放到了床上,沉沉睡去的夢境裡,是一片空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2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作的契機... 後一篇:書門【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