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降低成本

作者:諸葛仲林│2020-06-19 20:11:43│巴幣:6│人氣:75
「大部分的人都是雇我去取某人性命,當然護送任務之類的也不是沒做過,但要說看守物品的話...那還真是少有啊,難道就不擔心有監守自盜的可能嗎?不過這東西如此熱門,就連我也希望能夠嘗嘗了,要是能用這個將可樂冰鎮之後再加進裡頭,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樣的風味呢」在一個大型冰庫外頭之類的地方,一名白髮青年靠著牆坐在地上,一邊碎念一邊暢想著,不過以他所看守著的東西來看,這等想像似乎過於貧乏了些。

這名青年正是菲斯特。闇羅尼亞,而他受雇看守的,正是近期在阿斯嘉特內大行其道,也可說是蔚為風潮的新型冰塊,重凝冰。這種冰易融而罕有,但以此製作出來的冰品據說有尋常冰品無法品味到的美味,因此重凝冰一時間也成為某種身分或是能力甚至財力的象徵,因此相對來說只想著要拿這東西去冰鎮可樂的菲斯特,確實有那麼點暴殄天物。

但不管要拿來怎麼使用,基本上都與他無緣,畢竟他只是因為雇主雖然有些財力,但卻也捨不得雇用大票保鑣或是花錢裝設一些防盜設施之類的,認為聘請單一個專業人士比較划算些,所以才被聘來幫忙看守的,也沒聽說任務完成之後雇主會多少分他一點冰品當作報酬之類的,因此他至多只能繼續盯著冰庫的門,看著時不時從裡頭透出的寒氣聊以慰藉了。

「是說真的有必要如此大費周章嗎?我是指,真的會有人為了這種冰塊不惜出手搶奪嗎?我是指,這也不是寒玉床之類可以提升功力,還是某種鑿了之後數日不化可以消暑的類型,應該不會讓人不惜身命的搶奪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倒還算是件簡單的差事呢...」說到這裡,青年看了看自己的手錶後站了起身,似乎該是巡邏的時間了,大概稍早在雇主交代並離開冰庫這一區域之後,他便在附近的走廊或是窗戶之類的設下了簡單的陷阱或說警報,畢竟這裡好歹是人家的住宅,也不宜弄出太大的動靜或破壞,但還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壓根不認為會有裝備多精良的人或集團意圖盜取冰塊,因此他邁著輕鬆的步伐,打算巡完一圈之後再回到原位上。

他接連看了幾個定點,初時所有的警報或陷阱似乎都沒有什麼被觸發的現象,因此他也是擺出一副相當不以為意的樣子,但之後仍然發現了一些不太尋常的地方,就是不知為何敞開的一扇氣窗,雖說以氣窗的高度來看,如果有人要潛入必定會鬧出不少動靜,而自己也斷不可能就此忽略,可看了看外頭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道具之類的,菲斯特也只能聳了聳肩,將氣窗給關上後繼續巡視。

在繞了一圈確定沒有什麼問題之後,菲斯特回到了冰庫附近,而冰庫也沒有什麼被打開的痕跡,雖說剛剛的氣窗有那麼些不尋常,但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動靜這點多少也讓菲斯特鬆懈了一些,可儘管如此,身為專業人士的經驗還是讓他留了個心眼,他先是冰庫大門的附近灑上了一些玻璃碎片之類的,接著移動到了一個比原來的位置稍遠,但仍能直視冰庫大門的地方,並且還在附近放置了一個讓人看著就覺得不太舒服的鑼鼓小猴玩偶。

「這總該行了吧?一般的小毛賊要通過這些個東西來開門也不是什麼易事,而如果真的有人依靠精良的裝備或高超的技巧、魔法來通過這裡,那就認了吧?雖然大概會被雇主恨死,名聲傳揚出去也不太好聽」似乎對於自己的布置相當滿意的菲斯特自言自語著,並且縮回了自己原本選定的位置上頭。

但是漫漫長夜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令人百般聊賴,再加之在昏暗且安靜的環境下也難免讓人昏昏欲睡,菲斯特的眼皮似乎開始打架了起來,接著甚至還打起了大大的哈欠,最後似乎終於再難抵擋住睡魔的侵襲,只得倚在了牆上睡了過去,而且從發出規律的呼吸聲這點來看,似乎睡得相當的沉。

也正是在菲斯特睡去的一段時間後,一名身著夜行衣的人自天花板上頭躡手躡腳的爬了下來,看來此人應該是在天花板上頭等待許久,所以剛才的巡視才沒有注意到他,畢竟又有誰會無緣無故的在一片昏暗之中看看自己的頭頂上有什麼東西呢?他踏著謹慎的步伐逐漸靠近冰庫,方才菲斯特布置的那些兒戲般的陷阱或警報,他早就看得一清二楚,因此要避免觸發或碰到之類的根本不費吹灰之力。

黑衣人輕手輕腳的在不觸及任何東西的情況下將冰庫的門給打開,而菲斯特那邊聽起來已經睡到甚至有鼾聲了,因此黑衣人也跟著膽大了起來,再無顧忌的進入了冰庫之中,畢竟再怎麼樣也是要保管重凝冰的地方,不可能在裡頭設下陷阱的,然而在黑衣人踏進冰庫之後,他卻撇見聽見了鑼鼓小猴的眼睛閃爍著懾人的紅光,還不停的敲著手上的鑼,接著便是冰庫大門在自己的眼前關上的景象,以及一絲得意的微笑。

「啊,那些只是小小的障眼法而已,畢竟我連燈都不需要就足以捕捉整個屋內的風吹草動了,但還是得跟你們說聲抱歉啊,畢竟我認為對方如果是要來偷取重凝冰的話,當然也不會在裡頭造成破壞了,既然如此,那冰庫本身就是個最大的陷阱不是嗎?而且這樣也確實比較節省一些沒錯吧?」第二天清晨,收到通知的城衛隊前來將冷到幾乎要昏死過去的黑衣人給帶走,而菲斯特則是正在對於有些微詞的雇主解釋昨晚發生的事情,原來菲斯特早就知道有人潛伏在天花板上頭,不管是黑暗還是沒發出半點聲音之類的,都無法阻止他以回聲定位的方式發現潛藏的小偷,前面的布置只是演演猴戲,或者想稍微感受一下氣氛所作的無謂之舉,而且事後也好好的復原了。雖說把人冰在自家冰庫之類的確實不太妥當,但就結果來說菲斯特也是完美的達成了任務,因此雇主雖然抱怨著,但給初的子兒倒是一個也不少。

「好吧?也許最近還會有不少人有這樣的需求吧,那麼接著要去哪裡玩呢...如果有機會一嘗滋味的話,那是更好吧?」領完了酬勞的菲斯特,在收拾好了自己的包袱後,旋即試圖去尋找下一份委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小心冰鎮效果太強

06-19 20:19

諸葛仲林
那只是雇主須要煩惱的事情06-19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後一篇:【遊戲心得】迷霧國度: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