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甜點時光

作者:諸葛仲林│2020-06-18 23:57:35│巴幣:4│人氣:49
「那麼...該怎麼處理才好呢?雖說那小子無福消受了,我們自己享受有點可惜,但畢竟材料都拿過來了,若是令其腐壞的話,那才是真正的可惜吧?」看著桌上送來的一箱材料,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上面還附著一張"請收下我最後的波紋吧"的卡片,書生不由得苦笑了起來。

原來桌上放的是便攜式保冷裝置,裡頭裝的是太原那邊送過來的一些來自水痕海濱的特產,還有一些製造出來的重凝冰,聽說太原為了製造這些引起風潮的冰塊似乎臥病禢上了,既然如此,那必定要好好品嘗,方不會辜負太原的心意。

在書生將箱子打開之後,能看到裡面放著的是已經處理好,可說是做為水痕海濱特產品的仙人掌以及椰子,這兩樣都是充滿南國風情的食材,但平常也不太容易取得,但不知道為何裡面還附上了用保鮮盒裝好的馬卡龍,以及一罐草莓醬,不知道是不是太原自己本來想要吃所以才一併放在裡頭的。

「好吧?看來就這些東西了,仙人掌跟椰果搭配冰品或甜品之類的作法已經看過了,大概還知道怎麼應用,草莓醬應該也算不上什麼難以應用的東西,就是這些馬卡龍要加進去的話,勢必得思考一下該怎麼應用才是,若佐以尋常的刨冰的話,應該會因此變得濕軟無比,或許還可以再換個做法?有了?不如就來試試看吧?」看著桌上這些材料,雖然看起來與書生的打扮和客棧的環境顯得格格不入的,但顯然見多識廣的書生已經有了如何處理的想法。

在將馬卡龍和草莓醬先冰入冰箱之後,書生首先拿起了椰子,先是用刀將之剖開後,將裡頭的椰子汁先行倒出保存,接著便開始舉刀一段段的將椰肉給削下來之後,一部分切成了條狀,而另外一部分則是將之剁碎混合了椰子水之後再加上了一點糖水混合後放在旁邊備用,而那些本來被切成條狀的椰肉,則是進一步將之切丁,成了乍看之下有些像是椰果的大小,並且同樣加入了一些糖水,放到了鍋中開始煮浸著,以一邊開著小火一邊輕柔翻攪的方式,過了大約五分鐘之後將之熄火上蓋,依靠餘溫來加熱,接著再回過頭來將椰漿進一步搗碎、研磨之後放入了冰箱裡頭,同時也將剛剛的椰肉丁跟糖水倒出來放涼靜置,等著之後也同樣放進冰箱,如此關於椰子的部份已經處理完畢了。

接著便是同樣屬於有些陌生的水果---仙人掌了,雖然也有直接處理之後切塊以一般水果冰的形式加入刨冰的選項,但是或許嘗試看看曾經在當地看到過的作法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他先是將仙人掌果肉給切塊之後搗碎,並且開始嘗試將之煮成果汁,並在將多餘的果肉靠濾網篩掉之後靜置,不過正當他打算進一步的動作的時候,卻突然傳來了一聲驚呼,打斷了書生的思緒與動作。

「你...那麼多血要做什麼啊?」那是納伊卡驚訝的聲音,但是當他聞到了廚房中傳來的淡淡果香跟甜味之後這才恍然大悟的說了一句「原來是仙人掌啊,還以為你又要拿來做什麼奇怪的料理了...」但接著也有些好奇的滑了過來詢問「這是...太原那邊送來的,你要拿來做什麼嗎?」

「之後你就知道了,要做這些東西可沒那麼快的,而且你不是不太喜歡廚房嗎?既然這樣不如出去等等如何?」既然對方沒什麼太大的疑問的話,那書生也就開始繼續著手上的工作
「現在還說這做什麼啊,不是你要我在廚房裡面幫忙的嗎?而且如果沒有用到刀具的話...應該沒關係的,現在應該...沒有用到了吧?」看著已經過濾過的果汁,納伊卡的聲音似乎仍然不是很有把握。

「我想想...應該是沒了,既然你都過來了,那就跟著一起學學吧?平常都是一些主餐料理的,偶爾做做甜點應該也不錯吧?」接著書生前去準備了接下來要使用的材料,並且在納伊卡都還沒準備好之前就站到了納伊卡身邊,拉著他來到了準備製作的材料之前,似乎打算真正意義上的手把手帶著對方做,這可把他給羞得滿臉通紅。

「那麼首先我們要準備兩個碗,這個呢...把雞蛋打進去,接著放入大概一半份量的白砂糖,然後要攪拌到變成膏狀為止」書生指示著納伊卡一步一步的動作著「然後接著這另外一個碗呢...我們把淡奶油倒進去裡面,然後按照剛剛那樣加入一半份量的白砂糖,一樣是打到呈現膏狀的樣子...」當納伊卡正在進行手上的動作時,書生這邊也在做著類似的事情,但也不忘將步驟講解給對方聽。

「接著就算是重頭戲的部份了,把這兩樣做好的東西混合再一起,再適量的加上一些仙人掌果汁,這邊要注意,若是太多的話可能就會變成單純的冰棒,口感也就不夠綿密了,但如果加得太少,又會沒有仙人掌的酸甜滋味...」書生的說明搭配著動作十分直觀,納伊卡也專心的聽著,雖然這次的氣氛可不像平時"上課"一般嚴肅,但這種用與自己的故鄉相同的特產製成的甜點還是讓他頗感興趣的想學起來。

「好了,這樣差不多就完成了,只要放到冰箱裡頭冰鎮一段時間,就能好好享用了,那就期待一下今天晚餐之後的時間吧?」將食材都處理完畢的書生一邊收拾著廚房一邊對納伊卡說著

而在當晚客棧休息之後,在這頗具東方風格的地方,卻端上了感覺五顏六色、華美非常的甜點,那是一個由仙人掌冰淇淋做為主體,上頭點綴著不同顏色的馬卡龍,還交錯的澆淋著白色的椰漿和草莓醬,並有些許糖漬椰肉散落上頭的豪華甜點。

「嗯...這可不是每個時候都能吃到的,好好享用吧?」


只是在遙遠的地方,充滿南國風情的船屋上頭,躺在床上的太原不知為何一連打了三個劇烈的噴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其實當初會出現馬卡龍這材料 只是因為我想不到了030

06-19 20:10

諸葛仲林
西米露如何呢?06-19 20:1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當時沒想到呢

06-19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後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