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哈利與綴歌婚禮篇--紀念PTT發文創作

作者:阿折│哈利波特 系列│2020-06-18 19:37:27│巴幣:14│人氣:380

初春的晴天早晨格外的讓人提不起勁,讓人想懶洋洋躺在屋外的草地上曬著暖陽,點起一杯奶油啤酒驅散心頭僅剩的一點冬末寒意。
 
榮恩‧衛斯理站在鏡子前,拉了拉稍微歪斜的領結,端詳著身上的配件有沒有遺漏,微微側頭滿意的露出笑容,更顯得頭上的髮蠟似乎有些抹得太多。
 
「快點出發,榮恩,今天要忙的事情還很多,這已經是你今天第十次照鏡子了。」穿著一襲飄逸的淡紫色長裙,精心打扮的妙麗‧格蘭傑連珠炮似催促著,一邊用魔杖施出咒語把榮恩身上西裝縐摺處弄平整。
 
「今天可是哈利的婚禮,身為主持人我可不能出任何一點差錯」榮恩打了個哈欠,復又一臉正經地說道「不過時間還早,不用這麼趕著出門吧?」
 
「為了你頭上那花了大半時間的髮型跟西裝,你難道要用港口鑰、呼嚕網灰溜溜的出現,還是騎著掃帚到現場再重新整理一次?」妙麗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就算搭騎士公車過去也要一段時間,好了好了該走了。」
 
一邊推搡著榮恩的身軀,妙麗關上了新家的大門,舉起魔杖招來了一輛豔紫色的三層巴士。
 
 
昔日空曠地的莊園草坪上聚集了許多人,喧鬧聲不絕與耳,歡快的音樂聲縈繞了整個會場,婚禮入口處鋪著一條長長的紅色地毯,兩邊放著一排排精緻纖巧的金色椅子,柱子上纏繞著白色和金色的鮮花,門口斗大的彩帶在空中交疊出華麗的圖案,以及一排「哈利‧波特與綴歌‧馬份婚禮會場」的字樣。
 
人們站在草地上,或者坐在一排排精緻纖巧的金色椅子,從穿梭在會場的侍者手中拿取餡餅及三明治,直接從空中拿起漂浮的奶油啤酒、香檳以及火焰威士忌,比爾‧衛斯理一手抱著兒子,一手阻止了花兒懷中的女兒想從空中抓取火焰威士忌的意圖。
 
「露娜跟他先生還在環遊世界,說很可惜這次婚禮沒法參加,但是有準備小禮物給哈利他們。」榮恩併肩與妙麗走向主持人台座,從懷中拿出流程圖又對了一次邊看邊說。
 
「噢!」妙麗露出了不太妙的表情,心有餘悸道「還記得上次我們婚禮她寄來什麼嗎?南美洲特有的火蜥皮,差點把當時會場給燒了。」
「不知道。」榮恩聳肩撇嘴道「反正這次婚禮有馬份家的人顧著,加上大家都有經驗了,先別打開禮物準沒錯。」
 
「哄哄響(Sonorus)」兩人一同舉起魔杖指向自己「女士們先生們,歡迎各位蒞臨今日的婚禮……」
 
會場中海格龐大的身軀旁沒人敢接近,除了把門口迎賓的喬治‧衛斯理夫妻給他指點的位置搞錯了,沒有坐在後排專門給他用魔法增大、加固的那個座位上,而是一屁股坐在了五把椅子上,現在那些椅子就像一大堆金色的火柴棍兒。海格止不住淚水跟鼻涕滴下,一邊壓低聲音哭著「哈利…哈利終於要結婚了」,然後抽出餐桌鋪巾般的手帕用力一擤,會場上響起了吹喇叭似的聲音。
 
查理‧衛斯理小心翼翼地靠近他,東拉西扯了幾件他這幾年接觸的龍的故事,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海格的思緒拉離感傷氣氛,以免他身旁的漂浮香檳被他擤出的混合物給汙染。
 
 
隨著婚禮流程的進行,伴郎伴娘就定位,哈利與亞瑟‧衛斯理夫婦伴隨著掌聲一同步入會場,擔任正氣師後精壯不少的身軀配上一襲白色的西裝與皮鞋,精心整理的頭髮梳起,露出了額頭那道淡淡的閃電傷疤,整個人洋溢著幸福的氛圍,榮恩一邊主持婚禮介紹新郎,還抽空吹了聲口哨,頓時場面更加了活絡了起來,祝賀聲此起彼落,哈利一邊跟賓客揮手,止不著滿臉的笑容,他的心神,卻始終離不開門口即將出現的那一抹倩影。
 
片刻後,綴歌與魯休斯‧馬份挽著手從門口步入,淺金色的秀髮沐浴在太陽之下,頭紗盪漾著柔和光芒,掩蓋不住她精緻絕倫的臉龐,一身內斂而典雅的全白婚紗,配上穠纖合度的身肢,仿佛不染凡塵的天使墜入世間一般,全場賓客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吸引過去,喧鬧的交談聲瞬間抽離了不少。
 
兩人走到了哈利面前,魯休斯一臉不情願地將的綴歌手交到哈利手中。
 
「波特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敢薄待我女兒,別怪我…」
 
「爸!」綴歌瞪向父親嗔道,魯休斯頓時萎了,把從女兒那接受的眼光又瞪向哈利,哈利微微笑著答應了未來岳父,輕輕牽起綴歌。
 
魯休斯依依不捨的抱著綴歌,差點沒按耐住臉上的淚,反而是綴歌輕輕地安慰老父,榮恩站在禮臺看著想笑出聲,被一旁妙麗偷捏了一把大腿又趕緊回復了正經。
 
 
經過了一番儀式的折騰,兩人面對面站在了主婚人魔法部長金利‧俠鉤帽前,他輕咳了一聲,用磁性的嗓音說道:
 
「波特先生,無論貧窮、疾病、困難、痛苦,富有、健康、快樂、幸福,你都願意對馬份小姐不離不棄,一生一世愛護她嗎?」
 
「我願意」哈利堅定的點頭,望向綴歌,她微垂著脖頸面龐被頭紗遮住,看不清是羞是喜。
 
「馬份小姐,無論貧窮、疾病、痛苦、富有、健康、快樂、幸福,你都願意對波特先生不離不棄,一生一世愛護他嗎?」
 
綴歌沉默了片刻,揚起頭望向哈利,纖纖素手摩娑著無名指上那枚與華麗的婚紗相襯下顯得更為簡樸的銀色戒指,上面充滿細微的痕跡,可見配戴者有多麼愛護著它。
 
「我有一個條件。」眉眼彎彎,綴歌灰色的眼眸盪漾著笑意道,哈利一時間看呆了。
 
「什…什麼?」
 
「你要一輩子…」綴歌緩緩靠前,朱唇輕啟,輕柔微冷的氣音在哈利的耳邊響起,上揚的語調再隱瞞不了心底的快樂幸福情緒「把我關在心裡面。」
 
「好」哈利也笑了,伸手抱住了綴歌柔軟的嬌軀,在她還沒反應過來時,一手揭開綴歌的頭紗,低頭覆上那抹紅唇,未盡的語聲淹沒在滿是情意的吻裡面。
 
這次綴歌沒有掙扎反抗,也將手環上了哈利的脖頸,耳根子像是塗了胭脂似的,更添艷色。
 
如雷的掌聲跟歡呼聲響起,淹沒了婚禮會場。
 

——————————
鄉民整理的哈綴二創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哈利波特 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真空鋁箔包
嘔出幾十兩砂糖

06-19 12:25

阿折
[e12] [e12]06-19 14:34
真空鋁箔包
https://pttweb.tw/s/quzES
這篇再聊馬份家的審判
大大可以在這篇幫我回
只要最後殺老佛爺是哈綴牽手一起放招還有LEE大的斬蛇
感覺做了這兩件事維權可以將功折罪
最多被罰社區服務?

06-23 1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nyu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哈利與綴歌回高錐客洞掃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