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家裡的繪畫工具書書單(輔助篇)

Riin | 2020-06-17 20:17:08 | 巴幣 32 | 人氣 248

  這次分享的書單是補助用的書,大多是有需求才會去找來看,這邊推的是練習繪圖的人多少會購買的繪圖補助書。書的下方會附上ISBN和心得。有些書很老舊,可能會需要問出版商才能找到。
 

ISBN 978-986-6485-95-4

作畫練習很多畫師都會推素描。對練習型狀、立體感、觀察力、光影等基礎能力都很有幫助。

這本是手繪素描的教學書。一開始有介紹用具和使用技巧,然後都是邊畫日常中的實物邊教學。教學多是在圖片旁邊以文字框補充,內容我覺得很充足。如果想入門素描這本不錯。(´・ω・)つ旦

ISBN:978-986-6362-33-0

這本是我家的肌肉書( 3ω3)(對,我知道很奇怪,但他很便宜而且買的時候有特價)。我本來是打算買藝術用的肌肉解剖書,可是看到那個價格以後,我就左轉旁邊的健康區買了這本。

買下來以後還滿意外的,肌肉群的分佈都有畫出來,也有附中英文的對照表。而且拉筋的姿式有很多,以CP值來說我很滿意。( ºΔº )

缺點的話,只有拉筋的部位會畫圖出來,所以不好查詢,而且有畫出深層肌肉,所以如果是想畫肌肉輪廓的話可能不太好用。

ISBN:978-986-2575-70-3

這本大推。雖然標題是動畫分鏡,但在內容上完成一部動畫會需要的要素都有介紹到。

本來是為了分鏡,還有攝影角度的技巧才買的,看完以後收穫很多(像是運鏡、構圖、顏色、透視等等都有以動畫的觀點說明)。這本是教課書類型滿滿的都是文字和圖片,雖然看的時候會有點無趣,但以學習來說很值得買。(๑´ڡ`๑)

ISBN:978-986-5957-81-0

這本是我家的色票書,在查配色和看顏色搭配的時候會拿出來看。有介紹基礎的印刷和顏色校正知識。öㅅö

內容上是用詞彙印象來區分顏色。每個詞彙給出類似感覺的色票(像是優美、華麗、可愛、成熟的相關顏色)

ISBN:978-986-327-136-9

最後一本是私心推的書。主軸是日系女裝的分類,會推薦這本是因為動漫風格的時裝介紹很少見。

如果有基礎日文能力(最少要會平假名片假名和漢字)能力許可的話日語檢定N3(基礎文法和詞類變化)。裡面提供的時裝雜誌、關鍵字、服裝情報,可以拿去日本的網站釣到更多服裝情報出來。┌(┌^o^)┐

如果看膩角色都穿同一套衣服,想找好看又有系統分類的服裝的話,很推薦這本書。

以上是這次的工具書推薦,如果還有機會推書的話,會以服裝書為主。(´・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新雨
改天我野來分享工具書好惹
2020-06-17 21:40:16
Riin
喔喔!! 我很期待~~[e12]
2020-06-17 21:4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