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海底譚教學

作者:中二病的最狂│2020-06-17 11:30:43│巴幣:8│人氣:238
海百合海底譚譜面拆解
 
這首歌大概是困擾很多很多很多新手的大魔王,但是抓到打法之後就會瞬間變成簡單歌。
來帶大家拆解這首歌的打法
自己覺得這首歌非常考驗新手連續拍滑的穩定度以及將星星跟滑分開處理的能力,以及出現一大堆SLIDE時的試譜能力,只要做不到都沒辦法穩定打高分。
進入這首歌之前先推薦四首可以當作前置練習的歌
エリアンエリアン 11/NICONICO&VOCALOID區
連續拍滑的基礎歌
弱虫モンブラン 11/NICONICO&VOCALOID區
BPM比較慢的慢滑星歌,適合新手拿來練星星跟滑分開處理的能力,至少我是靠這首領悟這個道理後才會打這裡提到的其他歌
Frture(白) 11/POP&ANIME區
練習連續拍滑的穩定度,尤其滑下來的TAP是BK,第二拍有沒有穩定抓對一目了然。
妄想感傷代償聯盟(白) 12/NICONICO&VOCALOID區
副歌就是比較慢比較簡單的海底譚,帶有一點其他技巧,練起來對海底譚絕對有幫助。
 
接下來我們正式開始,跟著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oyjtH8rW0這部影片來做解說,建議對照上面的影片看。
 
0:00~0:29 前奏
很基本簡單的東西,注意不要爆太多就好,如果這裡也打不到請你修練後再來,估計把這篇文章看完也是不會打。
 
0:30~0:44
120BPM8分的配置,注意不要滑快就好
 
0:45~1:03
我自己覺得這邊的滑往返的時候都用同一隻手滑比較好處理,當然,打得到隨便你怎麼打。
 
1:04~1:18
海底譚最有名的副歌段,甚至所有類似的配置都叫這個名字
我們先把所有星星拔掉,單純看TAP的位置就好
是不是很簡單呢?
 
接下來先講解分解動作
在120BPM的八分下
第一個星TAP八號往四號/右手同時打1號的黃色TAP-
點星星的左手移到7號點紅色TAP-
八號的普通TAP點下去同時上一拍打的星開始往四號滑/右手打一號往五號的星TAP-
右手打2號的紅色TAP同時左手從下面移上來準備下一組-
星TAP八號往四號/右手打1號普通TAP同時上一拍的星開始往五號滑
左手移去7號……..
 
單手的分解動作就是按星星-往旁邊按TAP-星星的位置又一個TAP同時滑下去
 
整首歌就這樣重複動作,除了按鍵跟滑的方向不一樣外,節奏跟打法都沒有改。
難的地方是只要前面亂掉了後面全部都會亂掉。
自己練習的時候一開始是記看著黃色的圓形TAP往下滑
 
接下來講講我有看過新手們遇到的問題
1.     打不到旁邊的那顆tap/過去打了沒有移回來
除了外圈踩水溝外,有可能是你的眼睛按完星星就追著SLIDE往下了根本沒有看上面。
老手在處理SLIDE的時候眼睛是不會追著星星移動的,尤其在這首歌要保持看上面。
2.     斜的配置沒問題,可是一到弧形就開始亂
這邊可能有兩種狀況,第一種是弧形滑成直條,沒有碰到在邊邊的判定點,歪一條後就整個亂掉。
有一種對弧形的處理方法是用整個手掌直直往下滑,不過要記得碰到2號或3號的判定點。
第二種可能是按完旁邊的TAP對於移位回到原本的位置按TAP開始滑的動作有障礙,腦袋在處理按下旁邊的TAP的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在處理滑條了。
這段副歌的按鍵位置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多練習來克服吧。
 
1:19~1:47
間奏休息段
間奏按鍵的位置比較開一點容易噴,另外在某個地方如果換手的話進休息段手會變整個交叉。
 
1:47~1:55
第一段副歌的弧形旋轉版
很多人前面的弧形會打,但是角度一變就整個亂掉了。
配置技巧完全一模一樣,只要把身體稍微側身斜的變成正的,那會打前面就自然會這段了。
 
1:56~1:59
突然出現一個從下往上的,很多人都會死在這裡。
從左邊開始出現弧形,前兩組就跟前面一樣。
右邊滑下去之後,下一個星星不是出現在上面的1號而是下面的4號。
如果手習慣性回到1號就會亂掉,應該是滑到4號後抬起來,準備打同一個位置出現的星,打完後移到3號按紅TAP再回到4號按黃TAP滑上去。
 
1:59~
尾奏還是一樣的東西,只是位置換了方向,前面攻略完成後相信這段也不難。
 
照著我的腦袋寫出來拆出來的教學文章,希望看完對你推分有幫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千古江川鐘樓夜傳聲蕭
學弟剩200天啊別再玩了

06-17 13:04

雨露
可以分享ㄇ

06-17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l909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IMAI DX 新要... 後一篇: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