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短篇〉《虛實之憶》(新版)Part 3  請為自己而活!( 3)

作者:羔羊│2020-06-16 18:55:10│巴幣:6│人氣:142

  「看不到妳的表情……我們站到可以看見的地方好了。走了?」

  尤黎一語,語末仍徵詢著當事者的意願,只見西西亞不發一語,微垂首,緊握衣襬的手微抖加劇、抓得更緊了。

  「……」

  尤黎一同不語,隨之一嘆。

  「小姐,接下來妳會有幾個選擇,保護妳自已、一同感受、改變過去。想怎麼做,都隨妳。」

  一聽,西西亞抿了一下唇,微抬了一下首,目光又一次的回到他們身上。

  心好痛……好酸……

  可以的話……她……

  「……」

  尤黎欣賞著兩方的反應,雖然眼前對立的結果,他和吸西亞心裡都十分清楚……
  
  
  ◇
  
  
  中午休息時段,班導師不在此處,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喝止。

  小女孩一望他方,即使過了片刻,所有學生的視線依然放在她們身上,這讓小女孩感到難堪不已……

  即使她們兩人之間相隔了五、六張課桌椅的距離,他人的目光對於解決此事一點幫助也沒有……

  「……」

  她緊握雙拳,指甲掐入掌心,但,這行為一丁點也沒辦法掩蓋即將爆發的憤然。

  當中,看好戲的成分佔為大多數,少數人不知是有何想法、興致,還是怎樣,都一律成了一旁的觀眾。不知下一步,該如何行進。

  看好戲、不知所以的茫然、情緒的上揚,都令小女孩心裡很不好受。

  然而,對於沒有一個人願意挺身而出,一昧地成了木頭人的人們,她只感到心灰意冷。

  明明……都是人,為什麼差別會如此巨大?

  因為……對方是性格活潑、健談、友人多?還是因為她的性格閑靜、不多言、不爭論,就可以受到這一種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待遇?

  因為……對方是有錢人的孩子,就可以這樣侮辱人?

  一群人……明明有這麼多人……為什麼……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

  為什麼……?

  她的心,泣鳴。

  她的心,尖叫。

  她的心……

  原來,孤立無援……是這麼的冰冷、難受……

  看著這一幕,即使她身後的唯一友人希望制止、因此出了聲,但是在這種場面,卻沒辦法起到多少效用。

  即便如此,小女孩依然感謝友人為她所做的一切。就算只有一點,也是一種付出。

  她的心意,小女孩收到了。

  「……」

  但,此時此刻,她感到了強烈的不適,血液直衝腦門,熱得很不舒服。

  她凝望著兩人之間有些凌亂不一的陳列座椅,腦中浮現一個念頭。
  

  ——拿椅子砸她!
  

  反擊的想像,並沒有令她煩亂的心有所舒緩,反倒火上澆油,更有了希望實現自己的慾望。不一會兒,又被她踩了剎車……

  砸和不砸的意念在心中不停翻攪,若心中的平衡有了一絲傾斜,暴走的她,會毫不猶豫的付諸實行。

  其結果……會是相當可怕的。

  她極力克制自己的慾望、情緒、念頭。

  偏偏……那一平衡,微微傾斜了。

  「妳……!」

  女學生臉色丕變,身子微微動了一下。

  就在小女孩準備動身拾起椅子上端的背架,不管她如何壓下負面念想,仍不受控制的洶湧而出。

  很快地,即將迎來砸椅一舉。

  在她快要做出沒辦法挽回行為的那一刻,腦中驀然響起了家父的嗓音,清晰又威嚴。

  深吸一口氣,她強壓下了情感,朝對方嶄露了一抹大大的傻笑。

  然而,笑容一燦,傷害仍已造成……

  一轉身,她走出了冰冷的教室,走到了洗手間才停了下來,友人也緊隨在後方。

  友人為她抱不平,她臉上浮現一貫的強顏歡笑,默默承受這一切。
  

you tube


リズムが癖になる ケルト音楽集 【Celtic Music】作業用BG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8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