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塗鴉練習紀錄(2)

Riin | 2020-06-15 21:13:40 | 巴幣 28 | 人氣 417

  繼上次的Unlight以後畫的是安德瓦。原本在考慮的是要畫杜美心還是早坂愛,最後會選安德瓦的原因是看完動畫覺得他真得很帥(*´∀`)~♥

《構圖+骨架+草圖》
這次因為要挑戰肌肉男所以特別去翻書看肌肉的構造,但實際畫上去以後比我想的複雜的多。

我家的肌肉書是比較寫實的所以要轉成動漫風格很困難,打算以後多收些動漫風格的人體圖。_(:3 」∠ )_

《鉛筆線稿》
這次買了筆型的橡皮擦和原本的塑膠橡皮擦比起來擦拭能力增加很多,也沒有髒掉的情況。(^u^)

原本打算用10元0。5原子筆打線稿,但這種塗鴉本道林紙的紙好像不吃原子筆,在一般的a4影印紙上使用倒是完全沒問題。

另外也實驗了溫度變化型的擦擦筆(溫度到60度顏色就會消失,只要用吹風機吹一吹就可以了)。可是用完會有一層透明的膜,色鉛筆塗上去顏色會變淡,所以這次也沒使用。( ˘・з・)

《上底色》
因為安德瓦身上有很多顏色混合的火焰,所以底色也是分裡外去上色。

另外就是安德瓦兩邊的護肩甲我覺得很難畫,對這種立體面的物體很苦手。(´・_・`)

《調底色》
因為安德瓦的焰色很多紅、橘、黃、白都有每個焰色都有他的深淺變化,覺得24色的色鉛筆很難表達出來。

所以想等草圖線稿的能力變好以後,買顏色豐富一些的色鉛筆,來減少調色的時間。

《上陰影和高光》
這次的陰影還是以黑色為主,雖然24色有別的顏色可以使用,但使用上去覺得會很不自然:像是紅色的陰影會偏紫或偏黃,如果調色和線稿的能力在高點也許可以做出變化,但以我目前的能力,還是使用黑色比較方便。

然後就是高光的部分,筆型橡皮擦的擦拭能力滿強的可以把色鉛筆塗過的地方擦掉(畫太濃會擦很久,但也不太會髒掉),所以用它來處理需要亮起來的地方。順便一提這隻橡皮擦是黏屑型的。

《簽名+掃描機校色》
掃描機校色對上傳圖片的影響滿大的,設定方向不同根本是兩張不一樣的圖。然後右下角補了一個自己設計的簽名。

《總結的部分:這裡沒有校色》
我覺得上色要在進步很困難。顏色少的物件可能還好,像是這種顏色深淺變化很多的我完全沒轍。

然後就是想換大一點的著色本,攜帶用的著色本不太適合畫太複雜的東西。有機會畫大圖的話可能會想用a4以上的。

最後是草圖和線搞的部分,我覺得真的要繼續練習補助線和了解人體和臉的各個地方才行,這次對五官表情有進步些,但整體給人的感覺還是有差,還得要在多下功夫才可以。( ˘•ω•˘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雪(萌夜茶会的小屋)
有過程有讚 手繪圖雖然辛苦 但完成時滿足感卻很大呢[e19]
2020-06-16 18:49:20
Riin
恩~手繪很有魅力~~ 看著眼前的作品逐漸成長完成 真得很開心[e12]
2020-06-16 18:53:11
whatsapp
XD他的眼睛 瞪得好用力
2020-06-18 22:27:43
Riin
我英的動畫裡面有很多這種超用力的眼神~因為特別喜歡就選了這個表情[e12]
2020-06-18 23:41: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