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D52 EP1-當綜藝節目還比較好看的奇異選秀。

狠心先生 | 2020-06-14 21:49:00 | 巴幣 20 | 人氣 1590

  之前在看Produce 48時,一直希望台灣也能有偶像團選秀節目,然後參與投票。當對岸的創造營跟青春有你撥出後,覺得太假、台本味很重看不下去,結果今年台灣出個DD52。實際看完後...有很多需要加油的部分。

  DD52除了跟締造團體選秀節目的PD系列比,是真的差很多。退個兩萬步,不跟PD比,而第一次看偶像選秀節目,DD52也是問題多多,要改善的地方是很多很多。我們開始往下說。
  
  先來聽聽節目的主題曲,建議純聽歌看文章,MV一看會吐血。服裝美學難以接受,舞台也擠得可怕,甚至連裙舞也不齊,唯一的優點是歌曲還算不錯聽。


  ↑經典就是基本,結果你給我看個不整齊的畫面。

  節目的訴求很簡單,共分為四組團隊,分別是風暴黑桃(Hurricane)、烈焰之心(Blaze Love)、雪鑽石 (White Diamond)及粉紅梅花 (Pink Fun),每集都會表演節目創作的歌曲,成績最差的團隊會淘汰人,在由人遞補上去。

  第一集由練習生來自行選擇風格、數字,在跟選擇相同數字、花色的選手互相PK,再由導師選擇比較適任風格的練習生入選。


  賽制以及選手表現什麼本次就先不多評論,因為比起選手本身,我認為節目的安排問題更多。

  首先節目在表演時,其餘未上場的選手在台下看表演,當台上的選手演出時,底下選手的聲音都會被收到(尖叫、歡呼),讓舞台的表演難以入戲(我指觀眾)。二來明明是選女團,就算今天節目經費拮据沒辦法第一集做出許多道具,好歹打光亮一點、舞台也亮一點嘛...

  選手整個很暗、一旁等待表演的選手臉也是黑的,在搞什麼?還有舞台整體太大,又是個人演出,讓舞台看起來好空好空...畫面看起來好怪。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沒經驗的關係,我覺得整體選手的演出,節目很少拍到重點,運鏡也不夠優。應該要多看其他節目學一下拍攝的美感。


  另外不知道節目製作組怎麼想的,第一集上台的選手,幾乎有一半都在表演才藝,而非表演歌舞。才藝表演是真的很棒很好看,不可否認真的蠻出乎人意料的項目很多,但這應該是選手的『加分題』,而非台上的『正式演出』吧?

  怎麼會一個偶像團體選秀節目,練習生在舞台上騎單輪車、拉二胡?這到底是選秀節目還是綜藝節目?是要選偶像團體還是馬戲團?

  另外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建議製作組之後的EP1、EP2選花色可以讓同一間公司的練習生同時表演,再由導師決定花色與數字。不然現在第一季就出現了有的數字大亂鬥,也有數字只有一人的狀況。而且錄影時間也拉很長~改成團體表演時間會節省很多。


  那節目真的有這麼差嗎?那就要看觀眾用什麼角度看囉。我在看DD52,我覺得舞台雖然跟雜技團一樣亂七八糟,但選手唱歌沒有修音,來真的。而且後製的動畫也十分出色,這點真的比PD還要好。

  也可能因為應徵到很多很有個性的選手(又或者說很素的素人),反應跟專門的練習生相比自然很多,而且也很逗趣。透過出色的剪輯,讓節目整體看起來更生動有趣。這是我第一次看一個選秀節目笑得這麼開心。

  但回過頭來說,DD52的競爭感很薄弱,加上很多選手太搞笑+表演才藝。節目如果用選秀節目的角度去看,不及格。但用綜藝節目的角度來看,很好笑,笑一笑兩個小時就過了。


  如果製作人是想要認真選出偶像團體,那節目的氣氛可能要改得更嚴肅、舞台的要求要拉高到極致,還有前面提到的,收音、運鏡、舞台都需要加強。真的,DD52已經不是沒比較沒傷害,是要改善的地方太多了。

  當然這些都要錢堆疊出來我知道,從主題曲沿用同一個表演舞台就知道,DD52的製作經費不能跟中韓兩國相比。但還是希望能夠盡量改善問題。

   EP1我看完,節目最認真的就陳立農了,認真選人、認真看待每個練習生的舞台。用農農當End。


  DD52 EP2預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神冪♥Éclair-Maho
嗯...只是要表演才藝的話去考街頭藝人就好...。偶像的重點就是唱歌跳舞啊
2020-06-15 00:57:18
狠心先生
+1
2020-06-23 11:56:33
fcad3125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JR10vJC2Y&list=PL_I5DQUJS3nCgnzQVRb37Fo63AyLzttWZ
台灣的經典選秀...
2020-06-16 02:44:36
狠心先生
同一個團隊製作的
2020-06-23 11:56:49
fcad31251
選秀樣板化反而不會知道選手的真潛力,就如PD系列一樣...
2020-06-23 12:04: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