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特殊冰塊取得】活動創作2

作者:蘇雪│2020-06-14 20:59:51│巴幣:22│人氣:138
  「妳聽說過突然出現在阿斯嘉特城的『製冰達人』沒有?」歐爾佳的坐姿、神態未變,但看得出她挺滿意唯的反應。

  「是什麼新開幕的甜品店麼?不過那跟『真神』有什麼關係?」唯雖然喜歡享用美食,但工作時間總不會想著貪吃。

  歐爾佳輕嘆了口氣,笑道:「『製冰達人』,他是昨天才出現神秘智能體,看來妳這兩天確實沒上街呢。晚點妳離開圖書館後,可以去赫德克拉廣場瞧瞧,說不定就能碰上了。他戴著面罩,以妳人類的年齡觀而言應該算年輕人吧。」

  「聽起來是類人型的智能體?關於神秘的部分,是指什麼呢?」唯問。

  久待在室外廣場、戴著面罩的類人種男性,對唯而似乎還不夠「神秘」。這也難怪,阿斯嘉特城原本就是不同種族的大熔爐,今天就算是穿著三點式性感泳裝的火龍出現在廣場,估計唯也是這番態度。唯的理智雖然正常運作,但身為人類的思考邏輯卻還是感覺出些許詭異,她想:「那位製冰達人的面罩,是什麼特殊的魔導器麼?或許像歐爾佳大人的眼罩,是某種能量的限制器?」

  歐爾佳說:「他突然出現在阿斯嘉特城,就開始以『為民眾無償製作刨冰』為由,號召城裡的住民們為他蒐集『重凝冰』和各種製作刨冰的食材——妳想到什麼了吧。」

  「先前的艾爾帕卡學院,也曾用獎勵方式吸引學生蒐集蜜蜂相關的書籍。」唯的表情凝重。她想,這或許就是歐爾佳提到的「真神」關聯性問題。

  蕾菈,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館長的認知中,這世界所發生的一切,只是由不同維度中的「神」所策劃的一連串劇情。那未知維度中存在著太多的「神」,蕾菈管祂們叫「真神」。這些「真神」對於世界劇情的編制未必有所共識,似乎是世上不斷發生許多怪事的主因……艾爾帕卡學院發生的事件、最近發生於南弗的戰事、更早之前的諸神黃昏等,大概都是。

  歐爾佳點頭微笑道:「於是召喚出『世界的共振者』,那也是當時的大新聞之一。」

  或許歐爾佳沒有諷刺之意,但當時唯不但積極協助蒐集書籍,還沒能阻止「世界的共振者」殺害她的恩師,這些話聽在唯的耳裡著實不好受,只是她大多時候不會將情緒表現在臉上。唯以平淡的口吻確認道:「歐爾佳大人的意思是,這位神秘的製冰達人,是為了某種不利於世界的理由而蒐集『重凝冰』麼?這麼說,歐爾佳大人要我取回『天然重凝冰』,是為了不讓製冰達人大量取得『重凝冰』的手段?」

  歐爾佳無奈地嘆了口氣,搖頭道:「很可惜,確實我們還不能確定製冰達人這次的行動會不會對世界造成危害,不過蕾菈更感興趣的是——我們應該非常熟悉的『重凝冰』裡或許還藏有我們未知的秘密,這些秘密可能讓我們追查出更多有關『真神』的訊息。所以,等妳取回『天然重凝冰』後,就和圖書館製冰器的產品,以及外聘魔導士製作的產品全數提供給製冰達人製成刨冰,再帶回圖書館進行分析研究。至於那些確認過的刨冰,就做為員工福利發給這裡的大家了。我們要做研究分析的量很多,妳想多帶一些走也行,只要說一聲,就會幫妳安排冷凍貨運。」

  唯向來憂國憂民,這答案怎能讓她滿意?她皺眉道:「我在意的不是甜食!明知道製冰達人蒐集『重凝冰』可能有危險的意圖,還親手奉上大量、多元的『重凝冰』給製冰達人?這不是加速事態惡化的行為麼?」

  在唯繼續抱怨下去以前,歐爾佳提高音量打斷了唯說:「我當然知道!但阻止製冰達人取得『重凝冰』,與蕾拉的意圖相斥,妳很清楚這代表什麼。」她看了唯緊握的拳頭一眼,又嘆了口氣,戴上體諒的笑容對唯說:「我能答應的只有,假設製冰達人真開始危害世界時,不阻止妳的救世行動,也會提供我權限範圍內的支援……以及,世界毀滅階段提供妳有限的救贖名額。而且,如果圖書館的研究順利,妳也能獲得許多有利於補救的資訊情報,這不完全是壞事,對吧。即使圖書館不提供『重凝冰』,我想製冰達人終究會達到他的目的,畢竟『真神』對於製冰達人出現的這段劇本,或許已經完成。現狀是,支持製冰達人這行為的阿斯嘉特智能體並不在少數,這並不是妳一人能夠阻止的問題。」

  唯咬緊下唇,她自認能理解歐爾佳的苦處,也知道從她來到這世界開始,歐爾佳一直是引導她、支持她的有力後盾,是她最尊敬的長輩,甚至,歐爾佳還可能藉由自我犧牲來援助她……現在歐爾佳被困在這裡,就是最好的證明。唯想:「世界崩壞之時,無論要支援救世,或拯救和艾格羅夫圖書館沒有太多關係的我、我身邊重要的智能體們,蕾菈不也會向歐爾佳大人索取『代價』麼?已經屬於蕾菈的歐爾佳大人,要如何支付那些『代價』呢?若世界終要毀滅,我還有為歐爾佳大人添麻煩,也要移民他界繼續活下去的意義麼?」

  然而她終究會尋求艾格羅夫圖書館……應該說是歐爾佳的協助吧。否則她還能怎麼辦?眼睜睜看著這包容她的世界毀滅?還是無謀、一事無成地送死?死亡本身並不可怕,但她這條命是多少生命換來的?她又怎能背叛那些約定和誓言輕易死去?唯做不到,所以只有將那些自我滿足建立在歐爾佳的付出上。歐爾佳和唯離開魯爾郎傭兵團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唯感覺她還是只能對歐爾佳撒嬌,更無法解放歐爾佳這承受無盡痛苦的靈魂,這讓唯深深地厭惡自己。

  歐爾佳一彈指,唯的面前憑空燃起了一小點青炎,倏地消散,這足以讓唯產生反應。反射性迴避的唯,上半身緊貼椅背,驚訝地看著從容微笑的歐爾佳。

  歐爾佳說:「未雨綢繆是好事,不過凡事都預設『一定會』發展成最壞的情況,可不是獨當一面的特務該有的思維。製冰達人的真正目的、他的來歷,未來我們也會持續調查,妳就把心思集中在取回『天然重凝冰』的任務上吧。」

  「是、是的。歐爾佳大人。」被強制打斷思緒的唯,認真地點了點頭。

  妲蓮娜端著餐盤走來,任務細節的討論會直接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6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o<<擺脫不了掌握的一 群

06-14 21:39

蘇雪
這也是為了讓故事順利進行的設定呀w|||06-15 21:5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製冰達人:其實...我自己就會做了 只是太花費魔力 所以不想做[e29]

06-15 21:52

蘇雪
有!我其實有看活動串的!w06-15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後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