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序章 : 庫瑪篇--消逝的未來與無知的她 (二)

作者:羽調│2020-06-13 15:50:12│巴幣:64│人氣:187
----------------------------------------------------------------------------------------------------------------------------

前情提要:
因為艾蕾的任性,我不得不跟她一起去做絕對會違反村中規定的舉動——取水。
本該是大人的工作卻因為艾蕾的任性變成我們只要有家長的陪同就可以去取水了,雖然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被拖下水就是了。

對此抱持不滿的艾蕾已經連續一個星期都半夜跑到我房間邀請我一起去偷偷取水,先不管大人們為什麼都沒發覺自己取來的水多了一些,在艾蕾第一天來邀請——不對,來強逼我一起去取水時我本想小小處罰她一下的,但是卻被她的天然力給打消了。

然後,當時的她提議說要去取水時,我第一時間不禁只能說出這一個字:
「......啥......?」

「所以說,庫瑪你要陪艾蕾一起半夜去取水!這樣爸爸媽媽他們就會認同艾蕾的能力,就不會說要成年後才能去了!」她就像是把我當重聽患者一般,直接在我耳邊大聲重播了不久前的發言。

也因為她在我耳邊說話的關係,她的臉和我的臉相距不到一公分的距離,這搞得我不禁感到有些難堪。

「不是,我不是沒聽清楚妳說的話,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我一定得跟艾蕾妳一起打破規定才行啊?你想去就自己——等等,不行,妳也給我乖乖地待在家,別想做這種危險的事。」

幸好她說完就躺回去了,要是被她看見我剛才的表情肯定又要被問東問西的了——等等,這姿勢本身就不太對了吧?!我是在慶幸什麼??

「為什麼連庫瑪你都這樣說啦,只是去取水而已,這路途中又沒什麼危險,又不像庫瑪你最喜歡的奇幻小說裡一樣會有什麼魔物出現之類的......」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有在看奇幻小說?」

搞得我心臟差點停止跳動,她怎麼知道的?不過幸好她應該只有看到表面的那些小說而已,其他的比較隱密,肯定——

「因為庫瑪你床底下一堆像那樣的書阿,不只有奇幻小說喔,還有一些明明只有——」
「啊啊啊~好了,別再說了,我跟妳去就是了......」

前言撤回。唉,我明明藏的很好,為什麼她會翻得到?每次看也都沒有被動過的痕跡啊?算了,之後再藏隱密點吧,要是再被發現幾次其他地方說不定也會跟著被發現,要是那些地方也被發現就不是一句話就能帶過去的了。

「耶~太好了~話說大人們真是狡猾,明明知道艾蕾只要十歲就一定會幫爸爸媽媽的忙了,卻還跟艾蕾和庫瑪約定這理所當然的事情,哼!」

「明明妳都知道這種事,還看了我床——不對,既然妳都想得到那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會不懂我剛才的舉動意義為何阿......?」

「嗯?庫瑪妳有說什麼了嗎?」

看來重聽患者這個設定是她硬塞給我的,畢竟她聽力比我還優秀呢。

「沒什麼,然後,妳有準備好如何不被發現成功離開村子的方法嗎?」

「诶?普通的輕聲慢走出去不就好了嗎?」

聽了這答案的我差點跌倒與地板來個肌膚之親。

「我說妳啊......我家雖然就在妳的隔壁,所以妳發揮了常人所無法比擬的運動神經就輕而易舉地到達了我的房間,但我們家都位處於村子的中心點,要是有其他人剛好起床上個廁所還是做其他什麼事,偶然從窗戶還是什麼東西看見我們堂堂正正地走在路上不就被看到了?」

真佩服我自己,能說出這麼複雜又會讓人不禁想吐嘈的話,雖然我覺得艾蕾吐嘈不了我的這番言論就事了,畢竟她是個天然笨蛋。

「庫瑪......艾蕾怎麼覺得妳的饒舌程度又提高了?而且雖然覺得你是在隱喻艾蕾是個笨蛋,但艾蕾卻又無法反駁......」

她的直覺一樣準到令人恐懼阿......之後心裡還是少揶揄她好了,要也得拐彎抹角的說。

「那是妳的錯覺,反正交給妳定計畫一定會漏洞百出,所以就讓我來定吧,雖然我非常地不願意就是了。」

我是真的很不願意,千真萬確,別懷疑。

「好吧,庫瑪加油~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記得要跟艾蕾說喔~不然艾蕾總感覺有點對不起庫瑪呢~」

既然會愧疚就別搞這齣啊!妳的良心是不是有點歪啊?所以才說得出這種矛盾發言。

雖然我很想大喊這句話,但肯定又會被她說因為自己被欺負了,所以我得幫她做什麼事,因此,我決定將已經上升到喉嚨頂部的話語盡力吞回去。

「妳就乖乖的坐在原地別動就好,給我一些思考的時間,妳只要一有什麼奇怪的舉動的話,妳的下場就會跟我床底下那本小說的主角一樣,知道了吧?」

我床底下只放有一整個系列的小說跟一本不可言喻的書,她在怎麼天然也不可能把沒有故事情節的書稱為小說吧?

「诶?庫瑪原來是——」

可惜,我的推測再次失策,她的天然力真的是沒有極限,我完全錯估了她的智商。

「——懷念起小時候了呀~好喔~等取水回來後艾蕾就跟庫瑪一起洗——」

「不對啊啊啊啊啊!!總之妳給我閉嘴啦!」

我現在的臉,應該已經是無法言喻的狀態了吧?她這麼天真的樣子真的該說是好還是不好,我也越來越搞不懂了。

看來,要讓她明白那件事的日期似乎又要再次延後了......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5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艾蕾的個性真的是非常天然呢[e5]

06-18 20:29

羽調
是阿~颯羽就是想創造出一個天然到一個極點的角色,讓大家看看她那天真無邪的反應~06-18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900607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氣1500達成~((賀... 後一篇:序章 : 庫瑪篇--消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