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單篇完結小說】《魔女之心》

作者:白森鈴│2020-06-13 15:12:59│巴幣:24│人氣:204
  白雪遍染的天,一片又一片的冰晶無聲飄落,在無數的過客間留下化去的痕跡。遙望冷清的山丘,上方的枯木零散,在積雪的重量下,有如一位一位佝僂的死神,在寒冷的冬季中凝望每個人類心中的深淵,彷彿下一瞬間,他就會用乾枯的爪,熄滅那些殘燭般的生命。
  我斜倚在松木板的床上,出神地對著窗外的幢影發呆,分不清那究竟是枯木還是絕望產生的幻覺。閉上眼不再去細想,日漸薄弱的心跳聲卻迴盪在耳邊,一次又一次提醒著生命的倒數。


  不老不死的魔女,穿著紅黑色的衫,在時間的森林中徘徊。


  母親握著我攤放在床沿的手,微閉雙眼宛如祈禱的少女,輕顫的睫毛在她與年紀不符的臉上,落下片片深刻的陰影。捏緊的十指因力道而逐漸發白,但此時此刻的我卻連疼痛都覺得遙遠,就像迷失在雪霧中的孩子,一寸又一寸地發冷。
  第十二年的第十二個月,冬日之陽化不去積雪,在白茫茫的世界中,一層又一層堆砌出絕望的高塔,彷彿等待著死亡的入場。


  徘徊千年的孤單魔女,在古老的松樹下發現了孩子的屍骨。


  母親睜開了她的雙眼,灰白色的瞳孔中映不出任何影子,只有一串又一串的淚珠,無聲從泛紅的眼眶滾落。我想伸出空的另一隻手為母親拭淚,卻發現自己連微弱的出聲都做不到,唯一能做的只有陪著她一起哭泣。

  「小雪,別害怕,母親在這裡。」

  幾乎聽不見的顫音,從母親擠出的微笑間滑出,直到她指尖的力道舒緩,她才終於掩蓋住那暴露在空氣中的不安,但是對於站在死亡邊緣的我來說,一切真實與偽裝都早已失去了界線。
  她鬆開握住我的一隻手,細心替我擦乾了淚水,像是哄兒入睡般,一下又一下地輕拍我的肚腹上方,節奏平穩且溫柔,讓我的意識與感官在這規律之中,變得更加模糊,而那窗外的枯木幢影,則似乎在不知不覺間,有越來越靠近床邊的感覺。

  「小雪,這一生,你幸福嗎?」

  母親的淚水依舊垂掛在頰邊,她噙著有些哀戚的微笑,十指緊扣的雙手隨著聲音微微顫抖,然而與之相反的是,她的聲音卻是非常平靜且和緩,讓我想起記憶中母親的笑聲,總是聽起來像是哭聲,令人分不清究竟是開心還是傷心,只能藉由她的表情來推敲心情。可是母親現在的樣子,卻複雜的讓我找不到答案。
  即使如此,唯有那份擔憂與悲傷,真真實實敲在了我的心口上,讓我用盡全力都要扯出一抹微笑,希望能藉此告訴母親,因為她的陪伴,我的這一生,非常幸福。

  「是嗎……那就好。小雪,謝謝你。」

  她撫摸我的頭,為我梳理因冷風而有些雜亂的瀏海,接著小心扶起我虛弱的軀體,給了我一個溫柔無比的擁抱。淚水再度潰堤,潤濕了我們彼此的肩膀,我能感覺自己的體溫正一點一滴地流逝,向著虛空的未知緩步而去。
  窗外的那抹幢影此刻終於踱步至我的面前,伸出了他斗篷下猶如枯枝的手,為我點起了一盞青冷色的燈。

  「小雪,晚安。」

  一切輪廓變得模糊,視野在墜入短暫的黑暗後,一個披著黑色斗篷的老者牽住了我的手,而我正站在床沿看著母親哭泣,不論如何伸出手,都無法再次觸碰到那份溫暖。
  過了許久後,母親才依依不捨地放手,猶如對待嬰兒般,仔細用雪白的布巾為我包裹住全身,帶著我一步一步走向了房屋後的寧靜之地。在那裡,我看見了許多跟我一樣半透明的孩子,他們穿著純白的衣裳,頭上頂著浮空的冠,背後隱隱約約展著翅膀形狀的光,一見我們走來,便向後緩緩讓出了一條寬廣的道路。
  我走在母親的身後,厚重的積雪上卻獨留母親的腳印,當我注意到時,牽著我的老者已褪去黑色的外袍,露出了雪白的鬍鬚和慈藹的微笑,枯枝般的手也變得紅潤且溫暖,雖然表面依舊布滿了皺紋,卻令人感覺很安心。
  老者放開了我的手,他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去吧,去做最後的道別。我小碎步跑到母親的身旁,看著自己的屍骨在她的懷抱下進入了雪白的棺內,而她的淚水早已在臉上凝成晶瑩的珠串,在冬日的照耀下,折射出陣陣刺目的光。

  蓋上沉重的棺,覆上白雪與黑土入葬。

  所有的葬儀都在無聲中進行,雖然形式簡單,動作卻非常的輕柔且莊重,彷彿每一次的埋葬都在提醒母親,她的孩子已走向了遙遠的彼方,獨留絕望在此處蔓延。

  「願神給予你加冕,願你的路途平安無阻,願你們都能前往極樂天堂。」

  我回頭看向身後的老者,他的身邊正圍繞著剛剛的孩子們,他們每個人都掛著溫柔的微笑,彷彿在等待我的加入。躊躇許久後,我終於轉身給了母親一個虛空的擁抱,以及一個盛滿感謝的吻,為她獻上了最後的告別。


  不老不死的魔女,將自己的心臟埋入了屍骨,讓生命的時鐘再次開始轉動,直到指針轉向十二點,幸福的魔咒才宣告終結。


  重生的第十二年第十二個月,小雪度過了幸福的第二人生,跟著所有母親的孩子們幻化成純淨的光,在老者的引導下,牽著彼此的手一步一步走向極樂的天堂。
  再見,母親,再見,人間,再見,我所愛的這個世界,因為您的陪伴,我的這一生,非常幸福,謝謝您,我愛您。


  不老不死的魔女,穿著紅黑色的衫,在時間的森林中徘徊。
  歸主的心臟溫暖而刺痛,無法重來的十二年十二月,跟著徘徊千年的孤單魔女流淚,直到下一個寂寞的孩子再度出現。





----------------------------------------------------------------------------------------------------------

【後記】

  有言道,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若將這句話化為現實,也只有不老不死的魔女才能做到吧?畢竟對她來說,心臟似乎就不再是必要的存在,而當寂寞與遺憾互相產生共鳴時,魔女之子便成了一種魔咒的形式,將兩個靈魂深深連繫在一起,牽動他們心中對於愛的渴望。
  然而,死去的生命終究要回歸輪迴,雖然是一場短暫且注定悲劇的相遇,但對於魔女和那些重生的孩子們來說,卻是盈滿幸福的十二年十二月。

  魔女之心,魔女之子。紅黑色的衫,是魔女對於孩子們的弔唁,在這不知位於何處的森林中,或許只有跨過生死的人才有機會進入魔女的時間;松樹象徵了堅定與永恆,也有一說指永遠的守候,這不就是父母心的展現嗎?當我們逐漸長大,離開了父母的保護傘,向著廣闊的天空飛去時,只有深愛我們的父母,不論何時都在家中等待,隨時準備為歸來的我們敞開懷抱。

  渴望孩子的魔女,以及渴望親情的孩子,相遇後究竟是一場希望還是絕望?唯一確定的是,他們一同度過的歲月,一定是溫暖且幸福的吧。只願每個人都能在這孤單與寂寞的路途上,找到那條充滿愛的天堂道路。

  最後小小透露一下,「笑聲聽起來像是哭聲」這段有運用到作者實際的經驗,記得當時被他人點出時,我的內心是複雜的,另外在寫這篇時,我正邊聽著尼爾人形的莊嚴配樂,這種深陷氣氛的感覺不管幾次都令人欲罷不能呢(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5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十鳶
是洋蔥,阿鈴加了洋蔥0A0
好久不見的短篇XD

06-13 16:13

白森鈴
我邊切邊哭嗚嗚。゚(゚´ω`゚)゚。(自虐效果顯著
終於讓你盼到啦www06-13 21:44
夜月DD丸
這篇故事感覺有些沉重,不過我相當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
用詞上也頗到位,氣氛渲染得不錯,雖然看了第二次才明白這篇故事,看來我理解力應該要在多多鍛鍊QQ

06-16 00:13

白森鈴
謝謝你的回饋,很高興你能喜歡!(,,・ω・,,)
你的理解沒問題喔www因為我當初就是故意寫得要多看幾遍才能理解,讓人最後才發現文中穿插童話的意義,產生篇幅有點長的錯覺XD06-16 08:12
和珖
故事的情感表現非常細膩,能感受到滿滿悲傷的氛圍。[e1]

07-31 00:42

白森鈴
謝謝你的回饋!^^
雖然有些悲傷,但對於魔女和孩子來說,不老不死同時代表了祝福與詛咒,是締結他們羈絆的條件呢,所以還請為他們祈禱吧(,,・ω・,,)07-31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迎春花羽朵... 後一篇:【自由象限】【詩】〈野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